查看: 1046|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論教室那個有個性的前門:有誰也有過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3-10 17:5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先描述下我遇到的情況,以下班級樓層啥的都跟我的現況有更動,如果認出是哪個學校也請先別講出來……給我留點臉拜託。

這是一個發生在某附屬國中九年二班,到校時間氣溫7度的冬日故事。

早上7點20,A生爬上三樓,走向自己的教室902。
這個時間點,班上只有6、7個人,面向走廊的窗戶開了一扇,燈也只開了中間那排,A生評估了一下,決定不浪費力氣測試後門有沒有鎖,直接走向前門。
比A生早點到的B生先一步進了教室,沒等後面的A生就順手關上,於是A生只好自己再開一次門。
手把下壓,向前一推——門打不開!
又來了,這門的老毛病,A生在心中抱怨。
再嘗試了一次,這次向前推時多用了點力,門開了。
A生進去後,因為覺得教室很溫暖不需要冷風,所以又把門關上了。
接下來的幾分鐘裡,A生坐在座位上愉悅的觀察那些進教室的同學們。
他們呈現一種流程:一律走向前門›好幾下門都打不開›C生或D生或任何一位看不下去,過去幫忙開門›門打開了›人進教室›「順手」關門。
當然,也有人一下就開了或幾下之後開或跟在別人身後一起進門,不過極少數。
據C生的統計,平均每10個人中只有2個能成功打開門。
而且,從來沒有人能夠每次說開就一定開。
真是個有個性的前門呢。



某天的紀錄。

上課了。
第一節,Z老師開了兩次才進來。
第二節,Y老師是班導,但還是開了三次門才開。
第三節,X老師開了好幾下,最後失去耐心,敲門請學生開門。
第四節,W老師的課是外堂,不用開902的前門。
第五節,V老師運氣爆棚,一下就開了。
第六節,U老師來的時候正好門是開的。
第七節,T老師要進來時正好遇上要去洗手的同學,也不用開。
第八節,又是X老師的課,一樣打不開。
放學了。



打掃時間,生教巡到902,看到正在用手機的E生——那隻手機其實是高中部衛糾的——眉頭一皺就要進去。
生教壓下把手,一下、兩下、三下,前門開了。
進去訓了番話,得到E生和衛糾的解釋後,生教轉身就走。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到了第四次嘗試門才打開,可能覺得面子有些掛不住吧,生教臉色黑沉的快步走掉了。
恰巧在教室後方目睹全程的A生終究沒能忍住,等生教一走就噗哈哈哈的笑了。


名詞解釋:生教,生活教育組長。某個可以在任何時候管學生、上課時間都在逛走廊看班級揪反校規行為的職位。現任是男老師一枚。似乎特愛來九年級逛,明明還有國七國八和高中部。

有誰以前或現在也有經歷過這類有個性的門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1-3-24 01:53:18 | 只看該作者
這是門把出問題嗎?XD
感覺要特定角度才有辦法打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