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72|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天使觀察紀錄(2/27)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1-13 22:52: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1-2-27 13:53 編輯

.第二人生同人文
.無CP親友向
.時間線跳躍
.不定時更新
.私設與OOC充斥全文
.段子,又是段子,還是段子,我已經只會寫段子了

目錄:
戰靈天使的翅膀究竟有幾對──2L
論天使的翅膀是如何穿過衣物──5L
純血天使沒有性別──8L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1-1-13 22:53: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1-1-21 01:44 編輯

這裡是摸索多年後終於知道孩子要怎麼哄的傻爸爸,以及學騎腳踏車(X)


~~~~


西亞在學飛。

雖然這麼說有點好笑,但天使正在重新學習如何靠著自己的羽翼飛翔。

倒不是幼時的心理因素突然又冒出來作祟,再怎麼說他當天使的年歲都已經超過人類了……而是因為他長出了第二對翅膀。

戰靈天使族長有著八片羽翼,這是他們一直都知道的事實,但大抵是因為自家親長大人實力高超到不像普通天使,西亞居然一直都沒想過這是戰靈天使族長血脈的特殊──第二、三、四對羽翼會隨主人的力量增長逐對長成,而據戰靈天使將軍們所言,幾乎沒有天使能在成年前長出第二對翅膀。

但是天賦異稟的少主欣喜之餘也不無困擾……因為兩對翅膀在飛行的時候實在不好控制。

在第一次嘗試飛行時,要不是依靠風術他說不定會一頭栽下來,天使當時近乎呆滯的表情百年難得一見。

雖然收起其中一對翅膀也是個辦法,加利德法平時也不會張開所有的羽翼,但據說之後長成的翅膀不只能加快飛行速度和穩定度,亦有利於在空中進行更複雜的飛行動作,在遭逢變故時也能視為備用、一對受傷了就換另一對,甚至訓練得當還能突然伸出以之搧擊敵人──更重要的是,他絕對不可能讓自己飛得歪七扭八毫不優雅!

出於上述等等原因,在把竊笑的兄弟們轟去做任務後,西亞開始重新學習飛翔。

過程比第一次學飛的時候還要艱辛,已經快要變成反射行為的身體記憶反倒造成困擾,兩對羽翼同時拍動會用力過猛,想轉向時翅膀甚至撞在一塊無法保持平衡,他現在的狀況就好像人類突然多長出兩條手臂,不知該如何讓兩隻右手各自行動而非同時動作。

『放鬆。』

「親長大人?」西亞一愣,身體年齡趨近成年(以天使的標準來看),他的心理狀況亦穩定許多,他的親長雖仍未完全沉眠,但大多時候僅在負擔較小的夢境現身,鮮少如當年投射身影。

天使族長此時收起兩對翅膀,一如他的孩子以四翼飛翔──飛在西亞的意識中,以視覺與聽覺建構出的虛幻而真實的他,『新生的翅膀還不夠強壯,暫時不可太用力,先以第一對翅為主翼,讓它帶著第二對飛,讓第二對翅膀習慣你平時振翅的速度和角度。』

停頓了會,又補上一句:『不會摔的,我會接住你。』

雖然此刻的加利德法沒有實體,怎麼樣都不可能接住他,充其量就是模擬出觸覺讓他感覺被碰觸,而哪怕真摔了西亞也能靠第一對翅膀飛或者以風術輔助,甚至直接掉下去也摔不疼他──有護身結界在呢。

不過就因為這句話,西亞突然就覺得沒問題了。


~~~~


全世界共同騙局:我在後面扶著,不要怕,來踩踏板,往前騎!(X)
奇怪的關注點:四對翅膀好占位,感覺還會打結,而且我現在滿腦子突變果蠅,親長大人,你到底怎麼飛起來的?
以及我想看解開心結後的父子飛翔課程,他們真的好可愛喔(拭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21-1-14 14:19:12 | 只看該作者
泠玥寒星 發表於 2021-1-13 22:53
這裡是摸索多年後終於知道孩子要怎麼哄的傻爸爸,以及學騎腳踏車(X)

這個段子好可愛!!!
我喜歡這個腦洞哈哈哈~
以前都沒好好想過那麼多對翅膀到底怎麼飛,這篇正好突破盲點w
寫了幾個段子當復健,有沒有想什麼時候把長篇撿回來?
期待之後還會有這些可愛的小段子~

點評

……正在努力復健(躺)謝謝喜歡,已更新!  發表於 2021-1-26 17: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1-1-19 19:26:48 | 只看該作者
我一直在想親長大人為甚麼會有那麼多對翅膀但其他人沒有......原來是這樣嗎?挺合理的。(感嘆
翅膀打結我倒是沒想過,原來還會打結嘛!?哈哈

認同全世界共同騙局,跟打麻醉時護士說就是被螞蟻咬一下一點都不同一樣!(怨念
不過這個騙局主要是情感上的安心吧

點評

能支撐起一個天使,翅膀的大小和肌肉量肯定都很可觀,四對要全部長在背上,想想就很擠,搧起來更擠……  發表於 2021-1-26 17:32
這個親長大人是被蒂蓮將軍教訓(劃掉)教育過的,所以只開了一句話的竅,不然父親節賀文裡那兩根木頭……嘖(喂) 已更新!  發表於 2021-1-26 17: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1-1-26 17:30: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21-1-26 17:38 編輯

救命,我已經不會寫對話了。


~~~~


「審判。」太陽一臉嚴肅地湊向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前世同伴。

審判亦嚴肅回望。

「你把翅膀伸出來一下。」

審判把翅膀伸出來了。

「再收回去。」

審判把翅膀收回去了。

「嗯……」太陽一臉若有所思。

「我的翅膀怎麼了嗎?」拜如今的感知能力所賜,審判能感覺到太陽的「視線」凝聚在那對蝠翅和肩胛骨上──可他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翅膀是身體的一部分。」天使突然說起了廢話,「平時我們『收起翅膀』的動作,其實是在把翅膀摺起後,讓它們以元素的型態回到身體裡,跟烈火從鳳凰變成人型差不多,說穿了就是重組肢體。」

清楚太陽不會在無意義的情況下岔開話題(試圖在他面前矇混過關時除外),只是他的引子多半會讓大部分人摸不著頭腦罷了,因此審判耐心地聽下去。

「『伸出翅膀』也是同樣原理,剛剛收起來的那些元素會再度剝離、轉換,讓我們長出骨骼和肌肉,所以受傷的翅膀收放後仍然是受傷的,因為失去的細胞、或者說元素並沒有補回來……然後我們靠物理的方式搧動翅膀飛上天,換句話說翅膀絕對是實體的存在。」

審判回憶前幾天試飛的情況與方才觀察的結果,這話同樣沒毛病。

「所以……翅膀到底是怎麼穿過衣服的?」

兩個有翅膀的前人類相視無言,最終決定──去找守世界居民,不懂的東西無論琢磨多久都不會懂的。

「嗯……」守世界居民.綠葉一臉無辜的眨眨眼,「你們也是守世界種族呀!」

在守世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翅膀穿過衣物什麼的,完全合理。

「好、好喔。」


~~~~


這是一個,在九成作品中都讓我感到困惑的問題……
所以結論是對翅膀而言,沒有衣物內外之分……克萊因瓶?
其實還有另一個比較噁心的假設:組成翅膀的時候組織會繞過衣服纖維,每次振翅的時候翅膀其實都在飛快重組,完美繞過織物,所以衣服看似仍能自由穿脫……可是這樣一來任何物理攻擊都會對翅膀無效才對,假設不成立,但這設定聽起來太讚了,我要先碼起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21-1-27 18:09:20 | 只看該作者
很喜歡這樣的日常小短篇

點評

謝謝喜歡!已更新!  發表於 2021-2-27 13: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21-1-29 01:12:43 | 只看該作者
超棒棒的!!!
以前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文文,親長大人那句"我會接住你的"簡直超暖心
大大要繼續更啊!小的張嘴等糧~

點評

謝謝喜歡!已更新!  發表於 2021-2-27 13: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1-2-27 13:50:10 | 只看該作者
「真是累得夠嗆……」太陽伸了個懶腰,雖然有十二個人一起打掃整理,但他們採購的家具雜貨同樣得十二份、十二份的買,更何況各自的房間也得自己整理,忙上忙下忙得不可開交才總算打理出個雛形,「明天還得再去買點東西……嗯?」

雖然他暫時還沒有時間去整理堆在角落的那幾箱子書(以前的教科書和最近添購的守世界書籍,至於奶奶的食譜已經交給綠葉、寒冰他們了),但以他的記憶力怎麼可能沒發現多了個紙箱?

感知掃過,那裡面同樣是書籍,最上面還放了張紙,署名安因,白天的時候他們也有找到幾個類似的箱子,裡面多半是安因覺得他們會缺漏的必需品,因此提前為他們準備好,至於他房間這個顯然是專門給他的,畢竟同為天使族,安因的照料之意一直相當明顯,更何況其他人可能也有也說不定。

懶得慢慢感知,更何況印刷品基本上都會有顏色,太陽選擇直接拆開紙箱用視力去看,而他也理所當然的先瞄向安因的留言。

留言大意是安因考慮到他的特殊狀況,整理了一些天使小孩會看的書籍,鳳凰族雖然有給基本的資料但畢竟不夠全面,建議他儘早閱讀完畢,有什麼問題都能向他詢問。

他稍微翻看了下,安因準備的書的確多半面向孩童,諸如天使族流傳的故事歌謠、各支天使族的簡單介紹、一些天使族推崇或忌諱的食衣住行相關條目、介紹創世神與光神信仰的書籍……等等,全面介紹普通的天使小孩一定會知道的常識,確實對他融入守世界很有幫助,安因真是個好天使。

感動地把怎麼整理羽毛那本挑起來打算等等先看過,太陽發現了兩本書名同樣、但明顯是面向不同年齡層的書。

翻開,給家長的序中言明此為天使族內部共同編纂並定期翻修的教科書,介紹了兩性(分男女的種族在原、守世界皆為大宗)、雙性(雌雄同株/體的精怪與少部分種族)、多性別(……這啥?)與無性別的差異,並且分成兒童版、青少年版及成年版,請親長們落實性別教育,讓小孩理解何為性別之分,以免行走外界時不經意失了禮節。

太陽為以他身體年齡而言,嚴重過時的兒童版與有點超時的青少年版,嘴角微僵。

……怎麼說呢,安因真是個細心的好天使。

雖然在原世界時,他的身體檢查一直是靠精神系魔法命令醫師和護理師來通過的就是了。


~~~~


對天使小孩而已,性別大概是很奇妙的東西吧……雖然會有混血兒,但全族上下也就那麼幾位,不可能每個天使都認識;雖然會有外族到訪,但多半會是長輩的朋友;其他天使族也不一定會有輔助種族,畢竟戰靈天使的輔助種族多半是為尋求庇護而來;而從小相處的兩位親長、左鄰右舍、親戚、同齡夥伴大家都是無性別,可能也不會有什麼叔伯姑舅姨堂表之分……好好奇天使的社會結構啊……而且我好想看聖戰的實況轉播,六翼天使都出來了……不知道漾漾他們會不會到安因家拜訪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21-3-4 22:58:38 | 只看該作者
這段子可愛XDD
嗯,我也好好奇天使的輩分要怎麼算w
期待其他小段子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21-5-5 20:56: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愛莉希亞 於 2023-1-7 16:02 編輯

啊!完全寫出我的困惑,不管是翅膀如何穿過衣服,還是性別的問題。
期待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