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81|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智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2-18 00:11: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特殊傳說同人文
· 冰炎中心友情迫害
· 單篇完結
· 時間線不明,硬要說的話大概是第三部?並沒有劇透大家安心食……算了先不要,請確認您的耐心足以忍受只有長達1500字的胡說八道與OOC,如果無法忍受請點擊上一頁,您好我也好,可以餵食但不能拍打的崩潰本潰關心您
· 復健失敗×2


~~~~


「學長沒有長過智齒嗎?」

由於母親的擔心,被迫在原世界處理智齒的學弟腫著半邊臉羨慕地看著他,關鍵是挨了兩針後他下禮拜還得回去拆線,是以不能接受鳳凰族好友的治療,免得人類牙醫被不知所蹤的縫線搞得滿頭問號。

「精靈沒有智齒。」冰炎隨口回答對方,獲得學弟震驚的視線後又補充道:「說穿了很多種族都只是『類人』,生理構造本來就不一樣,只是趨同演化導致外表類似而已,更何況精靈的存在比人類長得多,哪怕原本有也早就退化掉了。」

「也是。」褚冥漾想著守世界動輒千萬年的歷史,這麼一看人類果真是很年輕的種族,連智齒都還沒退化掉,「不會長智齒真好啊……」

……然而事實證明,冰炎可能有那麼一點,托大。

作為一個黑袍,尤其還是混了對立力量血脈的黑袍,冰炎自認對自己足夠了解,包括自己的身體雖然以精靈為基底,但仍保留著諸如犬齒較尖銳、指甲更堅硬等從母親繼承而來的小細節,但他沒想過「智齒」這種雙親種族都不需煩惱的問題會出現在他身上。

正如他所言,精靈沒有智齒,但焰之谷的狼原型共有四十二顆牙,人形說穿了只不過是化形,牙齒數量當然會減少至主人希望的狀態,就冰炎所知部分族人甚至會主動減少牙齒數量好讓犬齒更巨大尖銳方便撕咬……可他顯然不會化形,更無法控制自己的牙要不要長。

舌尖掃過探出牙床的智齒,那點腫脹感還不至於讓他感到不適,於是冰炎認定這事不急於一時,先把任務做了再說。

……更正,這事可能有點急。

沒想到只是兩個晚上沒睡居然就發炎了,冰炎面色凝重,他以為只要靠法術清潔乾淨就不會有問題,卻沒預料到血統帶來的強悍免疫力居然在這種地方罷工,雖然他不會治療但也不是不能轉移,可這樣明顯治標不治本。

不是沒有考慮自己處理,位置再麻煩也不過就是切開拔掉的事,但問題是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其它牙齒冒出──畢竟這麼看來,他的牙齒數目並不完全遵循精靈血統。

嘖,果然還是得去趟醫療班。

~~

夏碎直覺他的搭檔瞞了自己什麼事。

不是大問題,但已經造成冰炎困擾,像是覺得麻煩的輕嘖顯示可能需要求助於他人──上一次有這種反應是冰炎中了毒,雖然精靈血脈足以淨化但速度不夠快,為了不耽誤任務不得不去找提爾的時候。

等等想辦法把他綁去保健室吧,有病看病沒病看心情。把搭檔當得像褓姆的夏碎下了浪費醫療資源的決定──反正以冰炎身份的尊貴性(和讓他好好治一次傷的稀少性),想必鳳凰族(尤其是提爾)不會介意的。

……但他沒想到會得到這種結果。「智齒?」

被他提前通知好的鳳凰族左右手在他們傳送進保健室的那瞬間扔出早已蓄勢待發的檢測法術,因為分心而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搭檔設定的目的地不太對的黑袍直接被暗算。

「……我再檢查一遍。」提爾的表情也有點空白,「畢竟只是粗糙的檢測法術,優點是全身上下都能檢查,缺點就是不夠精準……」甚至忽略了平時肯定一腳踹飛他的藝術品本尊居然乖乖站在原地任由他施展第二個檢測法術,「……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是……呃對,是智齒。」

一個精靈,雖然是混血的,或者該說正因為是混血的,長了智齒。

「……噗。」

「夏!」混血精靈惱羞成怒了。

~~

學長心情很差。

戰戰兢兢地規劃了一下路線,在發現怎麼樣都無法在不進入代導學長身周方圓三公尺低壓的情況下離開黑館後,褚冥漾只好硬著頭皮盡可能輕手輕腳避免踩到冰炎不知道哪裡不順的恐龍鱗。

「喀!」「學長對不起!」咦,沒踹人!

發現對方只是把手裡的飲料瓶捏得變形而不是捏爆,取代鞋底的是銳利的狠瞪,褚冥漾驚奇地發現對方心情好像沒那麼糟……不,超糟糕的,那根吸管快爛了啊,它怎麼得罪您老人家了嗎為什麼要這樣咬它?

眼見再腦殘下去對方真的會踹過來,褚冥漾趕緊逃離黑館,打消了走路的想法直接利用移動陣轉移,並在確保距離足夠遠後掏出手機──雖然冰炎宣稱他已經沒有繼續竊聽了,但那可是黑袍,鬼知道他為了不進醫療班能做出什麼事。

雖然很淡,但他確定自己聞到了血的味道。

希望學長能在醫療班好好接受治療……「喂,夏碎學長?」


~~~~


於是在妖師的力量下當事人二進醫療班,當事人拒絕說話,當事人要求打碼。
一點題外話,夏碎也有長但已經拔了,雖然他還沒長完,順帶一提冰炎也還沒,大學就是要拔過智齒才算完整,四顆智齒四倍完整,要死大家一起死。
……人生好難,毀滅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12-18 22:19:32 | 只看該作者
還沒長智齒,但是以前在戴牙套的時候曾經不明原因發炎
學長,加油(默哀一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20-12-19 14:26:04 | 只看該作者
我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ww
這也算是妖師的羨慕導致兩位學長一起長智齒嗎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0 15:32:17 | 只看該作者
明希安 發表於 2020-12-18 22:19
還沒長智齒,但是以前在戴牙套的時候曾經不明原因發炎
學長,加油(默哀一秒 ...

因為教授的授課進度跟考試規劃不同,所以我期中考考了三周,這次長智齒剛好撞在第一周前,沒時間去拔,想說撐一下應該沒事(才怪),超努力刷牙……但是,長智齒真的不能熬夜,尤其不能熬一個月的夜……等我去拔的時候牙醫說已經化膿了,因為傷口太大還縫了兩針(沉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0 15:32:43 | 只看該作者
魅妖殤 發表於 2020-12-19 14:26
我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ww
這也算是妖師的羨慕導致兩位學長一起長智齒嗎XD ...

那倒沒有,夏碎是本來就會長智齒的人類……雖然也有人真的不會長,但基於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初衷──想都別想。
所以漾漾只是把其實沒事的學長咒進醫療班再被笑一次而已。
(冰炎正在提槍趕來的路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