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3|回復: 9

[仙俠] 【原創古代】鳯棲凰城(02/03更新至 彼岸閣談(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7 23:12: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1-2-3 13:40 編輯

食用前提醒:

1.這是凌香寫的第二篇古風長文,雖然已經有了第一篇的經驗,但仍有不足之處,望大大們不吝賜教!

2.文章的一字一句都是凌香的心血,不喜勿入,勿噴勿抄襲~

3.本文預計於12/12開更,大大們敬請期待!

4.由於凌香在私立高中讀書,所以比較沒有時間寫文(哭),但還是會努力維持雙週一更,不過某香很有可能神隱就是了WW

5.身為一個業餘作者,本香……才不會棄坑呢!更新太慢,養肥再宰也行XD

6.記得動動小手按收藏,凌香會愛你們哦❤

7.凌香更新的文章都在留言區~喜歡享受純小說無其他留言的話,記得伸出可愛的手指頭,點點「只看該作者」!

8.牛鹽嗷嗷嗷!無論是建議還是鼓勵,都是凌香最大的動力!
  
PS. 楔子爆多哦!可以一次看很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2 11:23:1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0-12-12 11:36 編輯

楔子

  彼岸花開,三世輪迴。
        她,刁蠻霸道,任性妄為,暴戾殘忍,卻國色天香。

        「三公主……皇上喊您去彤鳳殿……」一位奴婢顫抖著聲音,畢竟誰也不想惹上這尊大佛爺。

        「滾!!本公主不是說了?本公主不需要駙馬!不需要封號!!不!需!要!還不快滾!等本公主送妳上路嗎?!!!」慕晚盈眼底流露著赤裸裸的不耐,順手摔了一個翡翠鐲子。

        「是……奴婢知錯……奴婢這就滾……這就滾……」那可憐的小婢,經不起嚇,差點給暈死過去。可小命要緊,為了保住小命,她也是拼了,飛也似的逃出傾城殿。

        「哎喲父皇的心肝寶貝喲!這是怎麼了?動這麼大氣。來,咱不怕,給父皇說說,父皇給妳撐腰!」慕敬辭走進傾城殿,摸摸慕晚盈的頭,隨意拉了張椅子坐下。還真別說,慕晚盈的脾氣,還是慕敬辭給慣壞的。

        「父皇!不要摸盈兒的頭!盈兒明明說了,別讓盈兒去你那彤鳳殿說當啥鳳凰城聖公主,還是啥稱號,或是啥駙馬的,一點意思都沒有……要嘛你來傾城公主府找我,不然別想讓我去議事。」慕晚盈一臉嫌棄的看著慕敬辭,眼神犀利得猶如在看白痴。

        「好好好,父皇都依妳啊……父皇這不是來了嗎?」慕敬辭連忙笑笑,又掏出不少奇珍異寶給慕晚盈,這才算息了事,寧了人。

        「來來來,妳瞧瞧。妳跟妳皇姊們一個樣,這麼大還沒嫁。按鳳凰城禮法,女子出嫁時該封為聖公主,並賜封號,妳們幾個姊妹……」慕敬辭巴啦巴啦說個沒完,咱們公主殿下這就怒了。

        「父皇!!!說夠了沒啊!!說重點!女兒要出宮玩,沒空陪你碎碎念!!」慕晚盈搶過慕敬辭手中的冊子,不悅的看兩眼後,隨手扔在地上,神色間甚是鄙夷。慕敬辭被氣得夠嗆,臉色有些許尷尬和慍怒。

        「父皇如果是來勸婚的,那您老就省著點力。不過這本選封號的冊子,女兒會選好,讓冰妍拿去。現在,您老可以走了。」慕晚盈撿起那本鳳凰城未婚貴子名冊,嘴角擒著一抹戲謔冷笑,往身旁一丟,她的貼身侍女冰妍便趕緊接住,把冊子淹沒在火盆的熊熊烈焰之中。

        「這……也好。別選久了,父皇等著啊!」慕敬辭樂不可支,一蹦一跳的從傾城殿出去,離開傾城公主府了。千萬別覺得奇怪,咱們慕敬辭可是鳳凰城城主呢!在這碧舞大陸上,除了聖龍殿和靈狐宮兩大皇族的主子之外,慕敬辭的地位就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老子。他的一句話,能殺千萬人。現下,這殺伐果斷、號令天下的城主,和乖巧可愛的二哈簡直沒啥分別,主人稍微哄哄,就歡天喜地,樂得開花。

        像這樣的戲碼,竟日日在傾城公主府上演,眾奴僕早已見怪不怪。倒不是慕晚盈有多會說話,而是她的容顏,天下無雙,如盛放的彼岸花,妖豔動人。可惜的是,她的性格也與彼岸花一般,烈得驚心動魄,難以駕馭,城主的威嚴,就這麼被隨意踐踏了。

———————————————————————————————————
⚜凌香的新小說 記得牛言 收藏呀❤
⚜若蘭幻雪的特傳同人 大推 都去看看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18:0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公告!
凌香的 ig 帳號準備開更啦!
常用 ig 的大大們 記得去看看哦!
不一樣的地方是 ig的鳯棲凰城進度會比這裡快一章 可以搶先看❤
附上凌香的帳號:higanbana_ling_xiang
一定要來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8 07:30: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0-12-18 07:31 編輯

第一章—彼岸傾城(一)

       目送慕敬辭離開,慕晚盈長長的嘆口氣。

     「唉……總算是把老頭子趕走了……」慕晚盈無聊的在前院瞎晃悠,玩弄著滿院的彼岸花,眼中笑意卻突然消失。

     「冰妍!本公主剛才說什麼來著?!本公主要去望月樓!!本公主要去更衣,妳隨便選個封號,趕緊的把那破事給辦了。待本公主換好衣服,妳就得告訴本公主,妳選了啥稱號!」慕晚盈氣急敗壞,連早些御賜的百花糕都沒咬一口,便匆匆往內殿去。

     「是。」冰妍應聲,歪歪頭,心中暗自掂量著……哪個封號才符合咱家殿下呢??話說回來,這三公主的性格,倒與其他公主差了不少……不!簡直是天差地別!她嬌蠻不講理,也不喜歡別人碰她。所以更衣沐浴梳妝等事,都是這位金枝玉葉親力親為的。

       慕晚盈穿上一襲鮮紅的廣袖流仙裙,上頭繡著暗紅色的彼岸花,襯得她膚白如雪。打理妥當後,她又沾了點胭脂,隨意往雙唇內側一抹,再從首飾匣中取出一支彼岸珠釵,挽上精緻的髮型,最後才戴上彼岸花樣式的耳墜。慕晚盈本就美如天仙,就算素面朝天都是天下第一美人,完勝任何一位淡妝濃抹的青樓花魁。這不經意畫出來的咬唇妝,不知能讓多少男子為之神魂顛倒,恨不得上前噬咬那水潤紅艷的唇瓣。面對這樣喜愛彼岸花的公主,宮奴們私地裡,都喚她彼岸公主。

———————————————————————————————————

⚜凌香提早來更新了〜4不4很有畫面感?有沒有覺得女主很美吖?(都自己在說
⚜聖誕節快到了,大大們有去耶誕城嗎?聖誕快樂呀!
⚜天氣冷了,大大們要主意保暖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6 15: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彼岸傾城(二)

     「殿下,冰妍選好了。您看傾城公主如何?」看見慕晚盈自寢殿走出來,冰妍捧著那本冊子迎上去。

        「行!去向彤鳳殿那糟老頭稟報,順帶告訴他,本公主要去鏡湖釣魚,還要去望月樓喝茶吃糕點,讓他把出宮令牌交出來。快去!」慕晚盈吩咐一聲,有聽見的宮婢們,都去準備釣具了。

        「是。想必這回也只有冰妍跟著,並要稱呼為『少主』吧?」冰妍能在刁蠻公主的統治下長盛不衰,怎會沒有原因?若她不夠機智敏銳,而是個二缺,只怕早被轟出傾城公主府,連屍體都成肉醬了吧!!!

        「不錯!跟了本公主十七年,沒長進才奇怪。行了!別磨磨蹭蹭的!本公主給妳一盞茶的時間,把事情辦好來!」冰妍雖然機靈,但三公主威嚴,是不可冒犯的。

        「是,冰妍這就去。」冰妍領命,往彤鳳殿翩翩而去。嚴格來說,冰妍的容貌,比起其他女人,那是有過之而甚少有不及啊!

        「望月樓……」慕晚盈嫣然一笑,那令人魂牽夢縈的糕點……想想就激動……

        「殿下,冰妍不但拿了出宮令牌,皇上還給了些碎銀呢!」沒多久,冰妍雙手攤開,一面羊脂玉製的令牌和一袋巴掌大的豐滿錦囊靜靜的躺在她的掌心。

        「這銀子……還真少!老頭子這得多窮酸……」慕晚盈掂掂銀兩,臉上浮出大寫的嫌棄。

        「算了!這些幫本公主收著。去取釣具,咱們出發!」慕晚盈那是一個歡脫,蹬蹬蹬的,也不等冰妍,自顧自的衝出傾城公主府,往鏡湖而去。冰妍暗自嘆口氣,也只好拿著釣具,再為公主拽件黑紗披肩,默默跟上了。

———————————————————————————————————
⚜耶誕城關了,凌香本來今天要去的啊!好難過嗚嗚嗚…
⚜有一個本土案例了,大大們要注意身體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1 04:05:2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章—春遊鏡湖(一)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慕晚盈在湖心的涼亭釣魚納涼,冰妍則去望月樓訂下景觀最佳的彼岸閣。

        這彼岸閣來頭也不小,是慕晚盈因喜愛此廂房而賜名的。公主賜名,掌事的自然把這彼岸閣當做總統級套房,不但有美人椅,還有上品的冷翠仙茶和不少出名字畫。不過,最重要的,莫過於那幾盆彼岸花了。

        那些彼岸花,可是慕晚盈從傾城公主府割愛出售的,每一株都是她的心頭肉啊!就這樣,望月樓的彼岸閣成了頗副盛名的景點,一般人沒有一兩金子,誰都別想進的。

        「掌櫃的!半個時辰後,彼岸閣。」冰妍拿出三公主令牌,示意掌櫃不要喊出她的身份。

        「是是是!這位姑娘還需要什麼嗎?」掌櫃會意,屁顛屁顛的湊上去,諂媚幾句

        「咱家少主要求不多,只打包望月樓各式糕點各兩份,另外再各放一份鈴蘊花糕和虛露花糕在彼岸閣,其他便沒你什麼事了。」冰妍說完,揮袖離去。

        好漂亮的小姑娘!她剛剛說,她家還有少主,看來她不是三公主,而是三公主的婢女……一想到這,掌櫃的表示傷心難過。好想娶冰妍做小媳婦兒……嗚嗚嗚……
———————————————————————————————————
⚜元旦快樂!加更在此!大大們有沒有去跨年吖~~
⚜唉升旗儀式沒了 哭吖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4 08:24:02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章—春遊鏡湖(二)

  卻說另一邊—

        慕晚盈懶懶的握著釣竿,看著平靜的湖面上,那些划船的釣客們。忽然!她眼底映出一隻七彩錦鯉的倒影!原本散慢的慕晚盈,頓時沸騰了!七彩錦鯉,多麼稀少的存在?!整個聖龍殿已經找不出五條了,更別說稍微弱小的鳳凰城和國勢衰微的靈狐宮了。《碧舞大陸通史》可是記載了,這小東西混著婼沐草,做成的七彩婼沐丹,抹在臉上不但能養顏美容,還能延年益壽啊!

        本著人不愛美,天誅地滅的心,慕晚盈立刻換了上品餌料,沒想到竟讓一位少年撿了漏。她眼睜睜看著七彩錦鯉被別人釣走,心中那根本是一把三昧真火啊!!

        「你!給本姑娘過來!」慕晚盈厲聲朝少年怒吼。今天不管是聖龍殿的殿主,還是靈狐宮的宮主,都必須把七彩錦鯉留下!

        「姑娘好大的火氣,不過……本公子累了。聽聞望月樓的彼岸閣,是鳳凰城之名勝,不如姑娘陪本公子到彼岸閣一敘?」少年從容不迫,應對自如。可憐正好回來覆命的冰妍,硬生生的被這光景給嚇傻了。俊美的少年啊……命可值不少錢的……

        「放肆!你好大的膽子!咱家少主,你可惹不起!」冰妍大喝,卻被慕晚盈瞪了一眼,只好默默退下。少年啊……就算你有絕世盛顏,冰妍也保不住你……實在是……愛莫能助啊……

        「辦好事就邊兒涼快去。」慕晚盈低喝一聲,腦子轉得飛快。頭一遭有人不為她的美傾倒,還敢頂撞她啊!這少年……有趣了。

        「本姑娘早已訂下了彼岸閣,看你整理好也要一段時間,本姑娘就在彼岸閣等著。不服氣?給本姑娘憋著!」言畢,慕晚盈便長揚而去。

———————————————————————————————————
⚜吖凌香跨年太嗨了,在西門站熬夜玩到隔天清晨5點,大大們有沒有睡好吖~
⚜忘記更了,趕緊補上ww
⚜凌香的ig追蹤了沒呢?帳號是higanbna_ling_xiang,趕緊追蹤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 08: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章—彼岸閣談(一)

   「……」少年看著慕晚盈飄然離去的背影,悻悻然的上岸。看不出來,這美絕人寰卻蠻橫的姑娘是位財主啊…要知道,一兩金子夠一家人活兩個月的。

        「掌櫃的!本公子出三兩金子,你叫彼岸閣裡的姑娘挪一挪,本公子要彼岸閣。」少年進了望月閣,往櫃臺一站。店小二們聽到三兩金子,血液都沸騰了!這群二貨屁癲屁癲的迎上去,為他卸下釣具,生怕錯過半毛小費。

        「這位公子,實在抱歉。彼岸閣裡這位姑娘,小人…哦不!是整個望月樓都得罪不起啊!實在不是小的不願意,望公子見諒…」掌櫃眼神中閃過一絲無奈和嘆息。這公子啥時不來送金子,偏偏現在收不了。

         「哦?那也行。幫本公子梳理梳理,除了這條,其他魚都送你們了。」少年指著那尾七彩錦鯉,說完便有一群人幫著打理了。

        「這位公子,那這條魚…」掌櫃也算識貨的,立刻認出七彩錦鯉,面露貪婪之色。

        「本公子正猜著,彼岸閣裡的那位要呢!你說…你如果拿走了…」少年還沒說完,掌櫃已經緊張了。

        「不不不,小的不敢,小的不敢……小的這就去拿白玉魚缸裝著送去彼岸閣。」掌櫃裝好魚,匆忙要走,卻被少年叫住了。ㄚㄚ的,這是弄啥??整個望月樓也就這麼一隻白玉魚缸,還要挑剔啊……

        「誰讓你送去望月閣了?裝好就給本公子,其他你就甭管了。」少年順順柔軟的髮絲,從掌櫃手中取走魚缸,逕自往望月閣走去。

        「俊美的少年啊…我祝你好運…」掌櫃咕噥一聲。這孩紙…簡直是找死找虐的節奏啊……

———————————————————————————————————

⚜又忘記更了嗚嗚嗚(怠惰jpg.
⚜留言收藏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25 18: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1-1-25 18:19 編輯

公告:
            雖然鳯宮停更,但這裡不停哦!過年或許會有加更歐!
P. S.上週&這週停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2-3 13:32:4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六章—彼岸閣談(二)

  少年一手托著魚缸,一手輕扣彼岸閣的門。

        「不知姑娘可記得在下?」慕晚盈聽見,給冰妍一個眼色後,又懶懶的躺回美人椅上。

        「公子請。」冰妍開了門,也不拖泥帶水的。

        「有勞姑娘。」少年這廝,禮數真夠周全。

        「勞什麼勞啊?給本小姐過來!」慕晚盈怒斥一聲,冰妍識相的站回原本的位置。

        「姑娘好生…好生威武啊!在下盛徐行,不知姑娘如何稱呼?」奇怪,剛剛還想損她兩句,怎麼一看見她就慫了?

        「問你了嗎?」慕晚盈眼神如刀刃般掃過盛徐行,隨意的揉揉額角。此時的她,身上除了暗紅色彼岸廣袖流仙裙外,還多了一件黑紗披肩,那邪魅的氣息,飄揚的衣袂,使她更加艷麗,美得不可方物。

        「是盛某冒犯了,還望姑娘見諒。」盛徐行抱拳致歉,這樣的耐心和忍耐度,咱們公主算是滿意了。

        「行了,坐。本小姐也不跟你囉嗦,本小姐是鳳凰城三公主,慕、晚、盈。」慕晚盈呵氣如蘭,輕輕的在盛徐行耳邊,緩緩的吐出字句。

        「我勸你自動交出那條七彩錦鯉,否則…」慕晚盈邪魅一笑。神馬?!他盛徐行被威脅了?!此生頭一遭啊!

———————————————————————————————————
⚜誒都寒假了,凌香一週一更,就不固定哪天更啦~
⚜快過年啦~大大們收到的紅包大概會有多少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