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0|回復: 6

[書籍] 特殊傳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1-17 00:4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唯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


我相信在御論的大家沒看過也聽過這本書。
比起推薦,我更想說自己從國中一路追過來的心得。

最初是同學在看,那個時候我只看吾命騎士,知道特傳那時候出版但沒有特別關注(蘋X日報有一個版每個禮拜六都有當周的書籍排行榜)

後來學校圖書館進了1~4,不過那時候已經出到第五集了,我就這樣被卡在不上不下的地方,偶然發現我爸租書的店家有舊版的特傳,立刻跑去租來看。

也因為這樣我大概知道了故事走向,一直到亙古潛夜篇完結,一直在想接下來就是第三部了吧。

然後恆遠之晝篇讓我驚嚇到了,與其說這是第三部,不如說是第二部的下半,世界觀更加龐大,老師甚至在這裡把很多亙古潛夜甚至學院篇埋的梗都填了,不過相對的又挖新坑(趴

途中我一度追得很累,在發現恆遠之晝還是在第二部的範圍後,心態從原先的"繼續追啊那有什麼問題"變成了"我真的還喜歡這個作品嗎"

高中畢業後我接觸的小說不再侷限以往所看的,我開始看耽美,基本上那些故事不算很長,剛好撞到特傳那陣子是沒出新書的(據老師後記說是那陣子身體不舒服)

看了那麼多已經完結、故事篇幅不長的故事,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喜歡這部還要等出版、篇幅特別長的故事,終於在看到恆遠08的時候短暫的離開了這個坑。

那幾個月我還是在關注特傳,出書了會買,但就是沒動力拆開來看,我明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拆,卻不斷對自己說"我只是太忙了,忙完就看"

一直到最近,第三部和漫畫版都出了,把漫畫版看完的我,終於把前一部未拆封的書一次看完了。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這部作品的。


明明看沒幾頁,心中又有了最初的那股感動和熱血。

除此之外,我亦看到了角色們的成長,最大的變化莫屬漾漾。

原先學院篇看到什麼都大驚小怪、覺得自己隨時會去見阿嬤的漾漾長大了,從學院篇知道自己是妖師後的慢慢接受、亙古潛夜篇中意外了解自己的使命、以及恆遠之晝篇越來越有主見,真正下定決心的他。

尤其坑了學長對方還沒說什麼那邊真的是讓我笑到不行,黑袍內褲三件一百要搶要快(#

而紅麟老師繪製的封面也能看出漾漾的成長,學院篇青澀的他;到亙古潛夜完結篇,仍有些稚嫩,但眼神中露出的自信誰都不會懷疑他的成長;恆遠之晝09上,已不見最初那膽怯的模樣。

以及最近新出的第三部01,看了真的只會覺得"那個漾漾長大了"


其次讓我覺得有所變化的是冰炎——或許我們該叫他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學院篇中,史上最年輕的黑袍,性格火爆,刀子口豆腐心,不能理解漾漾的想法;到學院篇–消逝的重要之物中,第一次也是最不捨的一次,看到了他的柔軟。

亙古潛夜篇的他,還是讓人覺得他是那個無所不能、輾的了BOSS砍的了敵營的學長;直到恆遠之晝醒了以後,我才發現他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他就只是一位,大我一歲的學長而已。

尤其看到漾漾生氣的質問他時,那句"我不知道"瞬間讓我很心疼。

他太早成熟了,背負的太多,環境讓他不願意也不認為需要相信身邊的人,或許如他所說的,這也是導致一切悲劇的源頭之一。

插畫中漾漾堅定的眼神、相對於他難得的迷惘、脆弱,讓我真正意識到他們都有所成長了。

之後還把自己黑袍代導學長的內褲拿去拍賣(#




我覺得之後應該很難有這麼一部作品陪我走這麼久,幾乎佔據了我到目前為止人生的一半。

除了陪我走過漫漫歲月,亦給了那時候不斷被比較而感到巨大壓力的我勇氣。

每一個耳熟能詳的句子像是一曙光,也像一條條的準則,把我指引到了現在的樣子,以及約束提醒自己走下去。


"唯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


"做得到的事情,為什麼叫做勉強。"


"花開花謝,不會每件事都美得盡如人意。"


"人這個種族,再站起來會更加勇敢。"






真的很謝謝護玄老師寫出了這麼精彩的故事,

也謝謝紅麟老師讓每個人物的形象更加生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7 00:4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蓋亞給我認真一點喔
那個筆認真設計你賣250我都買下去(#

學長的名字都敢打錯,你以為學長被偷內褲被漾漾嗆就不是那個最年輕的黑袍了嗎(诶




這樓單純抱怨最近蓋亞把讀者當盤子還有糟蹋了我們最愛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1-17 11: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這篇很感慨,特傳是很久以前被親戚推坑的,那時候大概才出新版學院篇六吧。

我一直沒有出一本看一本的習慣,所以自然而然就中斷了,直到在圖書館看到完結而且還出第二部了,才恍然感覺到歲月催人老(不是),然後興沖沖把所有進度補上,又回到最初看特傳的那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看過太多小說,特傳不是最好的那本,甚至排不上前幾名,但恐怕是少數那一兩部像刻在骨子裡般的作品,時間到了,總會重新再翻一翻。

或許長久的陪伴,無關好壞,總會留下深刻的痕跡,我想這種心情有點像小王子裡那句「你在玫瑰身上所花費的時間,讓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未來不論旅行到哪,都將記得曾有一個故事,與我偕行。

最後我想說──他不只是一位,大我一歲的學長而已,他現在是我學弟了!(怒ヽ(#`Д´)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7 14:07:06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陸離 發表於 2020-11-17 11:11
看到這篇很感慨,特傳是很久以前被親戚推坑的,那時候大概才出新版學院篇六吧。

我一直沒有出一本看一本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漾漾來說永遠大他一歲啊
對我來說除了哈維恩以外其他學生身份通通比我小(哭
不過總算等到他們高三大一了,還行啦(抹淚

特傳對現在的我來說的確也不是排名前面的作品
但特傳帶給我真的太多了,綜合排行榜一定在前面的(欸




最後蓋亞再當我們盤子我就******(消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2-22 20:10:1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春櫻 發表於 2020-11-17 00:43
還有蓋亞給我認真一點喔
那個筆認真設計你賣250我都買下去(#


特傳是我高中的救命書,高一的時候被排擠,特傳跟御論簡直就是我生命的動力(?)
看的時候比漾漾還小,現在跟冰炎一樣大了2333
漾漾真的長大了,看到他成長的樣子真的差點哭出來
是說,他有膽子偷內褲才是他改變最大的地方233333333333
名字打錯真的扯,不過想想算了,連一組@#$#的筆都能賣那價錢我不意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1-10-29 20:12:4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喜歡特傳,但我只看過學院篇和亙古潛夜篇,不看後面是因為亙古潛夜篇沒那麼吸引我,而且聽說漾漾之後會有女cp,這讓本命是冰漾的我怎麼還能繼續看下去!?真心覺得還是學院篇最好看

點評

嗑CP可以,但還是尊重作者官方寫的XD 大概學院篇是整體最無憂無慮且單純的生活吧XD  發表於 2021-11-7 19: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