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9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救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1-14 04:25: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救贖


契子.

「喀」一聲,氣球的絲帶被我剪開,白色的氣球隨風飄走,四散在粉色雲霞之中,躺在棉花糖上的我,吃著焦糖濃郁的爆米花,輕吹而來的風,帶有一點甜味,讓我沉浸在這個屬於我的烏托邦。


沒有胸痛,也沒有喘不過氣來,這裡不存在著病痛,可以隨意在翠綠的草皮上翻滾,豪不費勁的呼吸,一切是那麼的愜意。

希望有天我能回到我那個夢想的世界。

至迪米莉亞。


章節 一.

「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一點四十三分。


「艾莉絲,我不是跟你說過,上課的時候不要打瞌睡嗎?」台上的老師突然喝斥,把我驚醒。


我面無表情地說聲「對不起」。


老師開始碎念,這孩子的父母怎麼教的,真是沒教養又沒出息,越講越生氣,便把我趕出教室罰站。


我習以為常地站在走廊上,等待下課的鐘聲響起,教室裡的同學還是忙碌地在抄筆記,我好像是空氣般的存在,鐘聲響起,我又回到我座位,看著下節課要考的重點。


我從口袋拿出一顆止痛藥吃下去,洗腦自己,一切都會好的,鐘聲再度響起,考券一張一張發下來,一拿到考券立刻寫上自己的名字,看到第一題,腦袋就像是按到刪除鍵一樣,一片空白。


我開始祈禱,這次老師的標準分不要那麼高,不想再被打那麼多下,不想罰寫寫到半夜。


這次標準分90,一分打五下,第一排先開始打,輪到我的時候,老師還甩了一下手,果然打了那麼多人,手還是會酸的吧?


四十下撐一下就過了,我這麼告訴自己,好吧!第一下就打在手指上,我再告訴自己,沒事的,你還有迪米莉亞陪你。


回到位置上,我勾起微笑,從包裡拿出護手霜,問隔壁的同學要不要塗一點,以緩解疼痛感,大家都分了一點走,我看著我的左手,呈現浮腫僵硬的狀態。


下課時間,我拿著鉛筆放進口袋,往廁所走去,關上門,拿出筆掀起裙子,用力的往大腿刺下去,鮮血瞬間流出來,像往常一樣用衛生紙用力按壓,再回到教室。


回到家,拿出今天的考券,開始罰抄,不知道今天會抄到幾點呢,迪米莉亞?


八點準時吃飯,吃完立刻回房罰抄,不知不覺來到了一點,終於抄完可以看明天要考的科目了。


數學、國文、自然、社會總共四科,不知道是算少還算多呢?


迪米莉亞叫我不要再讀了,上床休息吧!


我也想,但我不想明天挨更多打,抱了一下迪米莉亞,繼續讀書。


章節二.

六點半搭上校車,例行性吞顆止痛藥,告訴自己,今天還是可以撐下去的,迪米莉亞在車上不斷安撫我,告訴我,今天會沒事的。


但我的左手還在隱隱作痛,我告訴自己,今天不想再被打了,於是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其實班上同學大家都在作弊,只是老師有沒有發現想不想管而已。


「停筆,考試券往前傳。」我拜託前面同學幫我改成一百分,這次收券很快,也沒時間改答案,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把考券交了出去,但班上的吊車尾怎麼可能考一百分呢!


很快下節課我被叫到了辦公室,老師問:「你為什麼要作弊!」


「因為不想再被打。」我想也不想地說出口。


老師立刻打給我媽告訴她這件事,再帶我回班上,公審開始。


老師叫我站在台上,直接說他一直都知道班上再作弊,之前都不想管,但這次太多人作弊。


他說之前有學生家長反映,叫他不要打她的小孩,從那之後那位同學罰抄乘三遍,十遍變三十遍,後來那位同學求著老師打他。


老師叫我在全班同學面前說,問什麼要作弊,我低頭不語,老師繼續說道:「你覺得很丟臉嗎!那位甚麼還要作弊?」


此時此刻我只想著,回家要如何面對我媽,我一心一意的只想讓我媽高興,想讓她為我而感到驕傲。


我腦海中閃過各種死法,一想就想了整天,我站在公車站牌旁想著,要不要出去給車撞呢?還是去跳樓?還是跳海?


但我還是搭上了公車,一開門,我媽劈頭就問:「你為甚麼要作弊,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原來在我媽心中,只有成績最重要,我也不想反駁了,任她罵,我們好幾天沒講話,從此之後甚麼都不用管了,只要我有迪米莉亞就夠了。


章節三.

隔天去學校,老師照樣打,罰寫照樣寫,交不出來就罰起立蹲下100遍,畢業前,我蹲了大概有一萬遍吧?


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畢業典禮結束,我拿了畢業證書立刻離開現場,我告訴迪米莉亞結束了,終於結束了!


章節四.

高中我一心想忘掉過去,集中心思在繪畫上,也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姑姑及媽媽開始拿我當炫耀的話題,我不知道我該開心還不開心。


但我為了忘掉過去,每天給自己洗腦,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你還有迪米莉亞。


有天我終於發現,自己的洗腦一點都沒用,我崩潰了。


原來我所做的一切都沒用,吃止痛藥、畫畫、自殘都是浪費時間。


我覺得我再也無法一個人撐下去,我試著看精神科,吃藥及心理諮商,媽媽及姑姑們都覺得我想太多,事情都已經過了那麼久。


事情是過了很久,但我想忘也忘不了,我撐不下去了,身邊沒人可依靠,想靠自己站起來,又常被家裡的人打擊。


我時常在想,如果那時候我不作弊,事情會變得怎樣?


如果我那時候不作弊,大概活不到今天吧,絕對會去死的。


章節五.

今天是第幾次諮商,我諮商了多久我也不知道,諮商師說,我的時間停留在了國中,不管我們討論了幾次,我都沒辦法釋懷。


我坐在回家的客運上,思考著要不要今天去死呢?


迪米莉亞說,死後我們在天堂相見吧,我坐到了最後一站下車,我看著大海,大海是那麼的黑,但我覺得有什麼比活著還可怕呢?


死後,我們再相見吧,迪米莉亞。




                                                                               致我的救贖-迪米莉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