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9|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倒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0-26 23:26:2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歲暮歸南 於 2020-10-26 23:27 編輯

# 本篇主CP冰漾也許會有其他CP
# 人物屬於護玄大大,歐歐西屬我
# 歡迎抓蟲喔
# 漾威化,久違的腦洞,是個坑?大約?
# 老套的重生更,不喜勿入,謝謝
  
=== 以下正文 ====


序幕


  
[ 如果時間倒轉,你...最想做什麼呢? ]


  

「褚 • 冥 • 漾!!我警告你,不要再破壞古蹟文物了啊!說了多少次不要總是學那位殿下,你知道修復古蹟文物要花多少時間?最重要的是要花多少錢嗎?啊!!我的錢!你知道我的心在淌血嗎....叭啦...叭啦...(以下省略一萬字)」
  
一踏進會計部,褚冥漾就被錢鬼...啊不,是會計部的頭頭 一 夏卡斯 • 帝多,揪住領子一通炮。
  
「是是是......別激動啊,冷靜!冷靜!夏卡斯,下次、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

乍然聽見那個稱呼褚冥漾有一瞬間的僵硬恍惚,但是為了自己耳根子清淨也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褚冥漾飛快瞄準時機開口道歉,態度之良好誠肯,簡直會嚇壞平常那些總是被褚冥漾暴力碾壓的學生。
  
是的,學生。從Atlantis畢業後,褚冥漾考取了教師證選擇回歸學院成了一名教師,許多年以後的現在已經35歲的他,不僅僅只是一名學院教師還是一名資深黑袍,順帶一提褚冥漾教授的是言靈學和格鬥技巧。
  
可惜的是褚冥漾誠懇良好的認錯態度卻不被他的認錯對象接受,而且他似乎又踩了對方的另一個雷區。
  
「 下次?你還想有下次!!?你們這些袍級,都一樣!!每次都說不會再有下次,可下次任務還是照樣給我破壞文物!!你...」
  
眼看夏卡斯大有要接著繼續的意思,褚冥漾趕緊打斷。
  
「夏卡斯,夏卡斯,我可以多接3個任務!」
  
聽見滿意的答案錢鬼...阿不夏卡斯,一秒恢復優雅的樣子,然後開始......討價還價。
  
「至少10個!」
「4個。」
「8個。」
「5個!不能在多了,愛要不要。」
「嘖!好吧,成交5個。」
  
在錢鬼開始討價還價後才反應過來的褚冥漾,踩死最後的底線,終於與錢鬼達成交易。

“ 叮咚。”  
「好了,五個任務。任務資訊都已經發送給你了,記得完成啊,褚老師。」

迅速看過任務內容後,褚冥漾簡直想要爆粗口,望著夏卡斯的背影低咒。
  
『該死的錢鬼,五個任務除了緙䎊禔婭的遣返任務竟然全都是3S級的,根本就是有預謀的.....啊啊好想詛咒他啊!!』
「喔對了,還請不要在背後咒我啊,謝謝。」
「!!!」
    
本該走遠的人馬卻好似聽見了般,輕飄飄的飄來一句,嚇的褚冥漾一抖,罪魁禍首卻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那是一個優雅瀟灑。
而褚冥漾呢,褚冥漾只想嘆氣。
   
「哎~算了。五個任務啊~把緙䎊禔婭放到最後一個好了。算算時間,千冬歲他們的任務應該也快結束了,快點結束回來還能聚聚。那就速戰速決吧!」
  
想到友人褚冥漾勾起了一絲笑意,雖然少了那抹銀紅,但是他的身邊依然有許多親友相伴,依然會想念,可生活還是要繼續。
 
  
 
時間:未知
地點:緙䎊禔婭之森
  
四個3S的任務,緊趕慢趕還是用了褚冥漾七天的時間,到了的八天才踏上緙䎊禔婭之森的土地,完成了第四個任務,原來第四個黑火淵的蒐集任務,委託人竟也是緙䎊禔婭的黪墨精靈。
  
緙䎊禔婭在精靈語中的意思是元素充足之地,相當然爾以此為名的緙䎊禔婭之森中各種元素確實都很充足,剛踏入黪墨精靈領地時一陣清風徐來吹起褚冥漾半長的黑髮,像淘氣的孩子似的在青年身側盤旋,輕柔但溫暖,同時也為青年驅散了些七天不眠不休的疲憊。
  
看著不遠處緩緩走近的黪墨精靈,褚冥漾也大步走近。
  
「敬安,公會的黑袍閣下,我是雷德里 • 薩爾瓦多,奉族長的命令,引領您前往祭祀檯。」
「敬安,雷德里先生,我為公會的黑袍褚冥漾,接下了你們一族的委託前來協助,那麼麻煩你了。」
「好的,褚先生,請跟我來。」
  
一通寒暄後褚冥漾跟在銀髮精靈的身後,看著精靈高高豎起的銀髮,恍惚中想起了另一個冰與炎交織的身影,在心裡無聲的呼喊,可是眼前的精靈終歸不是他的學長,已然回歸過去的半精靈,不可能再出現,所以青年的呼喊永遠也不會有人回應。
  
“ 學長....”
  
不知不覺間雷德里已經帶著褚冥漾來到年邁黪墨精靈族長的面前,然後悄然離去,可沉浸在回憶裡的青年卻一無所知,直到精靈族長開口才回過神來。
  
「孩子,我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可是啊生命有限人類的生命更是有為短暫,總是沉浸於過去對你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呢。」
「啊。不您誤會了,我只是忽然想起一些往事罷了,畢竟以人類來說,隨著年齡增長很多事容易遺忘但總是有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往事只需一點契機就會如潮水般湧現,不過我並不會沉浸。」
「這樣啊。」
「是的,況且穿上這身袍服,所背上的責任也是我決不能沉浸於過往的理由。沉溺過往駐足不前,這是對自己也是對這身袍服的羞辱。」
  
修長的手覆上黑袍上金色的圖騰,褚冥漾墨色的眼底一片清明堅定的看著精靈族長。
  
「呵呵呵。你很優秀,年輕的孩子。我是黪墨精靈一族的族長 一 安怛克 • 多姆。謝謝你願意前來我族協助我等驅逐破壞者,還我等一個淨土。」
「不,請您別這麼說,這是身為公會成員應該做的。另外,您的另一份委託,尋找生長在黑火淵的紫蘿幻靈草,我已尋回。」
  
說著褚冥漾拿出一個水晶盒,小心翼翼的遞給了安怛克,後者隨手收好後,又拿出一個小盒子遞給青年。
  
「這是?」
「這是任務報酬。打開看看?」

打開盒子後,一顆刻有時間印記的銀色幻武靜靜的躺在裡面。還來不及細想就聽安怛克說。
  
「它能完成你的希望,孩子。」
「我.......」
「好了。那麼緙䎊禔婭之森中心的異獸就麻煩你了,孩子。」
「......是。」  

還想在說些什麼,可安怛克明顯不願再多言的樣子,讓褚冥漾只能無奈將所有的疑問吞回肚子裡。

“ 我的.......希望嗎? ”

一直到抵達緙䎊禔婭之森的中心,這個問題始終在褚冥漾的心中盤旋,其實他知道答案但是卻又害怕去觸碰,他怕他到了最後又是空歡喜一場。
  
再多的胡思亂想在遇上任務目標後,都被褚冥漾丟到一邊,迅速擺正自己的心思,拿出身為黑袍應有的態度。  
可就在這個時候褚冥漾那個不發作則以一發作要命的衰運,卻發作了,明明腳下沒有任何會導致滑到的物品褚冥漾卻還是一個平地摔且直直的摔向了任務目標,獄界異獸 一 熾鵺鴞,中了鴞毒。

“ 這絕對是成為黑袍後最大的失誤,要是被老姐知道一會被回爐重造的吧。”  
  
拖著因為中毒而有些遲鈍的身體,褚冥漾艱難的便閃躲邊無奈的想。好在多年的訓練和這身黑袍都不是白考的,雖然身體反應遲鈍多花了些時間,褚冥漾還是順利完成了任務。
  
華麗繁複的墨藍色移動陣在腳下展開,褚冥漾甩甩開始暈眩的頭,想要保持清醒,腦子裡卻突然閃過早已離去多年的身影,駐足在他記憶裡那抹彷彿永遠也不會褪色的銀紅。
  
“ 要是...能再見就好了,學長...”
“ 叮鈴... ”
  
失去意識前他這樣想著,恍惚中一聲清脆的鈴響,同時那顆刻有時間印記的銀色幻武流光一閃,就像...回應他一樣。
  
==== 老夫的廢話 ====
因為之前追特傳的時候只有把第一追完
後面的都沒有看,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知道。
這幾天又重溫了一次特傳的第一部,偶然冒出的腦洞,一個忍不住就挖坑了.....請見諒。
話說我好像一上來就把夏卡斯ooc到底的樣子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10-27 20:58: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幽冥 於 2020-10-28 19:38 編輯

威化漾~((歡呼

看到“不能沉浸過去”那裏莫名有點難過…

期待下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