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37|回復: 5

[小說] 吾命騎士同人短篇【Liar】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4-17 19:44: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是我的朋友IceOctopus創作的同人短篇小說
希望大家喜歡
  “老师啊老师,”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草地上打下斑驳的光点。

  “您酿的酒只剩这么一点了。”

  当带着露水与青草的香味的风吹过森林时,光点合着树叶摇摆的节奏跳跃着,好像在与草叶嘻戏一般。

  “所以啊,”一个身着白色圣骑士装,有着一头灿烂的金发的男子蹲在一块粗糙的石头前泼了一小瓶酒,浓郁的苹果香弥漫在森林中,“只能委屈您喝我酿的酒了。”

  “我不怕您说我小气……”“小气什么?”

  格里西亚倒酒的动作突然顿住了,他优雅地回过身,优雅地抬起头,优雅地努力睁大他蒙着水雾的漂亮的蓝色双眼。在看清楚来人是谁后,原本红扑扑的脸蛋瞬间变白。

  “啊……这一定是光明神的旨意,让您来提醒我不可以浪费这样一个美妙的清晨,格里西亚实在是惭愧,无言面对于他的老师,毕竟时间就金钱,是极其重要的……”

  啪

  尼奥一把扯下手套甩到地上,格里西亚退了一步。

  嘎吧

  尼奥捏了捏指关节,格里西亚转头就跑。

  “噫呀——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老师老师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清晨个屁!小兔崽子,老子找了你一早上……我今天要是不把你屁股揍肿了我尼奥两字就倒着写!”

  美好的午后,现任太阳骑士和他的接班人在绿色的森林中奔跑着挥洒汗水,森林间充斥着诸如“救命太阳骑士要打死人啦!”“你再喊!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之类活力四射的对话。

  

  尼奥快急疯了。

  昨天晚上悄悄溜出去喝酒,早上回来发现格里西亚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躺着,脸上飘着一抹红,似乎是喝醉了。

  自己昨天有要求他练酒量吗?……应该吧,忘干净了。

  褪下斗篷,尼奥决定让小孩再睡会,毕竟宿醉的滋味可不好受。闻这浓郁的酒味就知道他昨晚没少喝。留下格里西亚在屋子里,尼奥起身去找小寒冰骑士要冰梅汤醒酒,可回来后却不见格里西亚的踪影。

  他已经醒了?

  尼奥起身去了练剑场,今天是练习剑术的日子——没有人

  尼奥挑了挑眉。

  

  等了半个小时后他开始在整个神殿里乱走找人,一直到了中午,尼奥才在郊外山上的森林里找到格里西亚。

  还没等他冲上去揍人,他就听见小孩边泼酒边念叨着什么。屏住呼吸靠近一听,差点没把尼奥鼻子气歪了。这臭小孩,耍酒疯耍到祭拜老师?

  “小气什么?”

  他嘎巴嘎巴地挨个捏响指关节,格里西亚惨白的小脸挂着僵硬的微笑,下一秒就跑了出去。

  “还跑!你看我逮到你的!”

  ……

  

  夕阳西下,一个大太阳骑士背着一个小太阳骑士走在路上,小太阳骑士的发丝和大太阳骑士的发丝缠绕交错在一起,在红色的夕阳下闪闪发光。

  被尼奥追着打了一下午,格里西亚累了,撒娇让尼奥背他回去。尼奥背着自己的学生一步一步往回走,想着要怎么赶上今天浪费的剑术训练进度。突然他一惊,有什么东西掉到敞开的领子里,耳边传来细微的抽泣声。

  “老师……”

  “嗯?”

  “你不可以比我先去见光明神哦。”

  “我一点也不想去见那个老头。”

  格里西亚沉默了一会。

  “老师您从来没有毁约过对吧。”

  “当然。”

  “那我们约好了,您不能先走哦。”

  “……好。”

  说完,格里西亚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搂紧了尼奥的脖子,轻轻用脸贴到尼奥的侧脸上,他小声嘟囔着“约好了哦……不能…先……”似乎是放下心后睡着了的样子,尼奥不由得笑出了声。

  估计昨晚做了跟自己有关的噩梦吧。尼奥这么想着。

  夕阳西下,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鸽子在天空飞翔,霞光染红了云角。

  

  “骗子。”

  “你毁约了。”

  “所以你只有我酿的苹果酒喝。”

  “地窖里就剩那么点葡萄酒,我就自己留着喝了。”

  “不服就从地底下出来打我啊。”

  “……”

  “骗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4-19 00:22:42 | 顯示全部樓層
還以為是甜文結果QAQQQ
嗚嗚嗚吃了一把玻璃渣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4-19 13:55:22 | 顯示全部樓層
Noelny 發表於 2020-4-19 00:22
還以為是甜文結果QAQQQ
嗚嗚嗚吃了一把玻璃渣QQQ

揉揉你哈哈哈,“我要讓別人也感受一下我的痛苦”冰章魚這樣說著寫下了這篇文

點評

謝謝哈哈(滿嘴玻璃渣 請幫我轉告他 我覺得他用兩種酒去串起整個故事的筆法很棒~很喜歡這篇故事(雖然很虐#  發表於 2020-4-19 21: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4-25 21:57:38 | 顯示全部樓層
被最後突然出現的刀子捅得亂七八糟中......嗚嗚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4-28 16:1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廷 發表於 2020-4-25 21:57
被最後突然出現的刀子捅得亂七八糟中......嗚嗚嗚

揉揉揉(T▽T)我看的时候也哭的稀里哗啦准备暴打冰章鱼来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