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6|回復: 0

[短篇集] 【原創/隨筆】《晚安》20200120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0 21:59: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曉零蕥 於 2020-1-20 22:01 編輯

《晚安》

「你是我見過,最溫柔、最值得敬佩的人。」

他很善良,他一直都很善良。

現在的他很虛弱,但他一開始很健康,那時,他還有著年輕人特有的衝動與青澀。

有著火爆的脾氣和懵懂的無知。

但他內心深處,很善良、很純真。

他從不說話,總是微笑著,自己的身體逐漸衰弱,他仍然不發一語,只是笑著接受。

可以說,他很善良。

不知何時,他的免疫系統失調了,從那時開始,無時無刻,他總是發著低燒,溫度逐漸升高,但他依然束手無
策。

――不是不知道病因,而是沒有解藥。

但也有可能,他知道解藥,但他不願去做。

因為他知道,療程不只會殺死病因,更會破壞自己的身體。

他已經衰弱無比,他不敢去冒險。

自有記憶以來,他行走在各地,看過許多風景、走過許多地方。

那些都很美麗,不管是人為亦或是自然產生的。

他越來越虛弱,甚至無力於去撐開雙眼。

越來越多的失血、原本柔順的髮也漸漸掉光了。

骨質流失、他的腎臟失去解毒能力、他的肺……光是要呼吸一次,就彷彿要花光他一輩子的力氣。

當人處於一種非常、極度虛弱的狀態下,第一個捨棄的部分,不是別的,是那雙看盡世間美好一切的雙眼。

但他的聽力,仍然完好,仍然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

――「你是我見過,最溫柔、最值得敬佩的人。」

他聽到有人對他這麼說,只是他已經分辨不清了,那個人,是誰……?是男?是女?還是其實,那道聲音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慰藉……?

「……是嗎。」他已經不記得他究竟有沒有開口回應表示了。

他虛弱的躺在床上,腦中一片渾噩。

「……但也是我見過,最愚蠢、最笨的人了。」良久,那個聲音才又冒出來一句,這次帶了點哽咽。

他在所有兄弟姐妹之中,是個先天優秀又特立獨行的人,但他的親人們總是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笑看他的
成長,任他坑坑碰碰跌跌撞撞。

只是搞到最後,他們開始後悔,後悔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阻止他,阻止他步上那個註定提早走向滅亡的道路。

也許他們只是期待著,他可以改變什麼,只是最後這份希望的火苗熄滅了。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結局嗎?是的,它是,只是這結局的孤獨感迫使他們想要逃避罷了。

他們想要逃出命運,但卻又為命運所束縛。

「……我只是,想試著領著你們逃離。」他曾經說過這句話,那時的他仍然健康,積極的遊走在世界各個角
落。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傻……」

他們的世界裡,只有他一人的世界有生機、有活力,他只是想把這些分享給他的兄弟姐妹,讓他們跟自己一樣
獲得幸福、不再孤獨。

所以說,他很善良。

他的付出從不要求回報。

他只是,希望身邊的人們也能夠獲得快樂,即使只有一小點也已經足夠,他想在他們貧瘠的世界中,點下一點
生命力。

大哥總是熱情奔放,但實際上卻又暴躁易怒,稍微不注意就會觸碰到他的逆鱗。

二姊做事果斷,絲毫不拖泥帶水,卻什麼都入不了眼,理性的言辭堵的他人無力反駁。

和自己身為雙胞胎的三姐言詞犀利,溫柔的部分和他自己很像,但她的酸言酸語卻又讓人退避三舍。

剩下的其他五個妹妹,性格一個比一個還要冰冷,似乎是對自己的命運感到憤怒、卻又深深感到絕望。

他只是,想要改變罷了。
縱使搞得遍體鱗傷也不在乎。

他不管是對任何事物,總是用愛與包容去和他們交流。

然後他越來越虛弱。

最後他再也聽不見了。


――「晚安,厄爾斯(Earth)。」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