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2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家庭教師X波西傑克森】此霧非彼霧(短篇 1/14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14 02:02: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20-1-14 02:10 編輯

【家庭教師X波西傑克森】此霧非彼霧(短篇)


現在回想起來,尼克只想說一句:


都是迷霧惹的禍!


在開始他與迷霧之間的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之前,先簡介一下他的生平。他叫尼克•帝安傑羅,不看他的出生年份的話,今年十五歲。如果真要計較的話,他已經七十幾歲了,有個把兒女關進時間流動緩慢的酒店的父親,就會得到這樣的結果。喔對了,他有提過他的父親是冥王黑帝斯嗎?至於他的母親……在他十歲的時候被宙斯叔叔用雷劈死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扯上希臘神的時候就會更難念。


以上這些還只是簡短的版本。因為他現在生死只在一線之間,根本沒有閒情逸致把他的故事講個完全。


加利福尼亞的夏天海邊多麼漂亮誘人他就不多說了。但是當海灘上多了一隻希臘怪物的時候,一切就不好說了。而且在迷霧的作用之下,海灘客只把怪物當作開著沙灘車橫衝直撞的大漢,所以全部人都避難去了。那隻怪物顯然很清楚知道他是誰,挑了一個正中午一點影子都沒有的時間攻擊他。他連要使用影子跳躍進行「戰略式撤退」都無法。


被怪物尾巴打飛的劍躺在海裡。很棒,他連武器都沒有了,連召喚不死軍團需要的冥界黑鐵媒介也不在手上,而正中午真的不是適合冥界的孩子挑戰能力極限的時間。


有種就半夜來挑戰他啊!


他躲在被翻倒的餐車之後,餐車的影子還太小無法用來影子跳躍。尼克屏住呼吸,聽著怪物踩過沙子,越來越接近的腳步聲。


「我聞到你了!」


很棒。尼克•帝安傑羅要死在陽光沙灘上了喔!尼克現在只能不斷祈禱,希望怪物不要看到他,不要發現他……


怪物的長舌頭忽然出現在他的臉側,尼克差點叫出聲音,但還是忍住了。他摀住嘴巴,怪物龐大的影子籠罩著他,與他四目相對……


等等,怪物並沒有看到他!那個怪物俯視著他,不一會兒又開始左顧右盼。但是尼克並沒有多想,悄悄地召喚了影子環繞在自己身周,從沙灘消失了。


晚點再麻煩波西幫他把海裡的劍找回好了。海邊是波西的主場,就算真遇上了在那邊徘徊埋伏的怪物,遇到波西也只有變成沙子的部分。


###


「謝謝波西。」尼克從波西手上接過已經變回戒指的佩劍,熟悉的骷髏頭重新套在左手中指,尼克才真正放下心來。


「太危險了吧!你到底是怎麼躲過怪物的?」


「不知道……他明明已經看到我了,但又好像沒看到我……」尼克不解地說,但他想起了他當時的祈禱內容,「迷霧能騙過怪物嗎?」


他當時希望怪物沒看見他……說不定他在不自覺中使用了迷霧?


「不能吧?我沒聽過迷霧可以騙過怪物這回事,而且他們不是用鼻子居多嗎?」


是嗎……雖然仍有點疑惑,但是活著最重要。尼克很快就把這件事拋向腦後,然後挑了一個夜晚回到同樣的沙灘,好好的把怪物解決掉。


附近還住著幾個小神的混血人後代,不能放著不管。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所以接下來遇到的所有事情,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拍了拍撒滿全身的金色沙子,徐步離開沙灘,往最近的麥當勞前進。過來的時候他有看到一間在沙灘的入口處,先去那邊稍微休息一下順便吃一頓垃圾食物再回去混血營。


不知道為何,幾近半夜的麥當勞竟然坐滿了人,只剩下窗戶邊有個空位。他坐下來,還沒打開漢堡包裝,一把遲疑的女聲在他前面響起。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尼克搖了搖頭,那女生也就落座在他的正對面。尼克也沒有多加理會,繼續專注於他的食物上面……


因為他注意到了對面的女生一直盯著他的戒指看。


總不會這麼衰又遇到怪物吧?但他很清楚幸運女神永遠不會站在他這邊。雖然仗著現在是晚上,但是周圍的人實在太多了,在這裡開打怕波及凡人……


「那個……」女生開口了,再回避視線好像會太明顯。尼克抬頭,第一次仔細看對面的女生,卻因為大大的骷髏頭眼罩先愣了一下。撇開那眼罩,那女生其實還算可愛。外表看起來年紀比他大上個幾歲,但一定還在高中就讀。東方人的臉孔,頭髮近乎隨性地在腦後綁起,沒被眼罩覆蓋的水汪汪大眼微帶迷濛地望著他,「你的戒指……很漂亮,是在哪裡買的?」


該不會……對方也是哥特風愛好者?


「一個朋友給我的。」


「可以借我看嗎?」


「不行。」尼克一口回絕。就算是戒指型態,冥界黑鐵還是冥界黑鐵,凡是觸碰到的人其生命力都會被他吸收殆盡。


女生緊咬著下唇,還想開口說什麼,但很快又閉上了嘴巴。


面對這怪異的女生,尼克直覺想到的還是「怪物」二字。他放棄了剩下的漢堡和薯條,加緊腳步離開了麥當勞。


如果真的那麼幸運的話。


「等等!」女生追了出來,更加篤定了她是怪物的可能性。尼克還在思考要回頭戰鬥還是不理睬直接離開時,一個與女生十分相像,說是她哥也不為過的男性擋住了他的去路。


「骸大人……」女生怯怯地說,「Boss說過要好言相勸……」


被稱為「骸大人」的男子穿著軍綠色的外套,但吸引尼克視線的是紅色的右眼,不詳的紅裡頭有個中文字符,但尼克連英文都讀不懂了,中文就更不用說了。


「有啊,我有聽到他的交代。」他的站姿很輕鬆,彷彿沒把尼克看在眼裡,「但我什麼時候聽過他的話了呢?」


「有腦子的怪物都知道不要在夜晚槓上一個黑帝斯的兒子。」尼克淡淡地警告著,他可沒忘記自己方才殺死沙灘上的怪物有多輕鬆,跟中午的狼狽完全兩樣。


「怪物?」男子冷笑了一聲,似乎覺得尼克的話很有趣,「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稱呼我呢!更多時候他們稱呼我為瘋子。」


如果尼克的反應不夠快,現在身上就多三個洞了。


三叉戟?從哪邊拿出來的?但是男子依然保持著人類形態,沒現出原型。這反而讓尼克有那麼一點煩躁。沒有原型就無法知道他是什麼怪物,也就不能知道弱點在哪裡了。


而且,這兩個怪物話也太少了吧?平常不管是哪一種怪物話都很多不是嗎?


尼克立刻轉了轉左手的戒指,熟悉的重量出現在他手中。


「骸大人,那個戒指……」


「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但是這才有趣不是嗎?」


為什麼他都沒有聽懂那兩個人在說什麼呢?


忽然他的腳邊冒出一跟火柱,直衝雲霄,尼克腳下一蹬閃過了第一道火柱,但是他的落腳處卻也有一道火柱正在醞釀。


火柱?什麼樣的怪物會使用這種魔法?火柱了還沒完,緊接著是從地面竄出的蓮花,如同藤蔓一般纏住了他的腳。


但是,很快的尼克就發現那不是真的蓮花。他用意志控制著影子,附上死亡氣息往詭譎的蓮花纏去,蓮花非但沒有枯萎,還能夠把包覆進花苞裡頭吞掉……


這是哪門子的蓮花啊!


尼克這麼想著的同時,蓮花盡數散去,手握三叉戟的男子一臉詫異地望著他。


「我的回合了。」尼克冷冷地宣告,影子在他身周聚集。尼克都已經準備好要把比黑夜深沉地劍插入水泥地,召喚出沉眠地底的骷髏頭軍團時,無力感忽然襲上全身,就連把劍握緊的力氣都消失得一乾二淨。顯然地被剝奪體力地不只他一人,還有他身後那名神秘的女生。


那女生倒在地上,虛弱地喊了一聲,「骸大人,我……」


「藥效總算發作了呢!」另外一把男聲說,這聲音聽起來老沉許多,主人大概是個中年男性。「一口氣殺掉彭哥列家族的兩個霧之守護者,再把一個新發現的幻術師帶回家族……今天這檔任務怎麼這麼划算。」


「Kufufufu,我才要感謝你,把事情變得簡單許多呢!」


尼克最後的記憶停在手握三叉戟的男子臉上那道玩味的笑容。


###


「……他醒來了!」


「我去通知--」


好亮……這絕對不是他的小屋。尼克眨了好幾次眼睛,才終於適應了光線,映入眼簾的第一個人卻是陌生的臉龐。


「唷,感覺如何啊?」又是另一個東方面孔……尼克十分確信他把一個月會遇到的東方人額度都用完了。他看起來很友善--表面上。混血人的直覺告訴他這個人可不好惹。


「……我在哪裡?」尼克的聲音有點虛弱,他想要下床卻發現四肢還是有點乏力。友善的東方男子很快就發現他想要起身,並協助他坐起,還很貼心地在尼克背後墊了一個枕頭。


「你被捲入黑手黨遊戲了,所以骸和庫洛姆把你帶回來了。」


黑手黨……遊戲?可是友善東方男子的語氣極其認真,尼克差點就相信了。


「我早說過那個瘋子不適合去迎接客人了!十代目應該再派我過去,有我在至少客人不會受傷地回來!讓客人受傷實在是太失禮了!」房間另一端的人說,尼克這才驚覺房間裡不只那一個笑得一臉無害的男子。


聽過的女聲……大概是他們口中的「庫洛姆」弱弱地反駁,「他沒有受傷,只是被迷昏而已。骸大人有把來挖角的黑手黨趕走了……」


「挖角?」房間另一端不屑地「嘖」了一聲,「分明就是來搶人的吧?」


為甚麼這群人說的話尼克沒有一句聽得懂的啊?尼克只記得自己有閱讀障礙,可不記得自己還有理解障礙啊!


之所以會確定身邊這些人是凡人而不是怪物,是因為怪物早就會把他殺掉了,根本不會有讓他醒來的餘地。尼克不動聲色測試著自己的能力,影子跳躍離開應該能省下很多麻煩,而且他相信迷霧會幫他解決剩下的問題。只可惜,房間的照明實在太好了,影子並不夠覆蓋他,而且剛清醒的腦袋還有點鈍鈍的,意志力很難集中。在這種狀況下影子跳躍說不定會再一次到中國旅行去。


尼克還在思考自己的逃脫路徑時,正對著床腳的房門忽然打開,來人也是一名東方臉孔,但眉眼之間似乎有西方混血的跡象。他有著亂糟糟的棕髮,大大的棕色眼眸配上矮小的個子使得來人看起來更加稚氣。但是尼克也察覺到其他人各自爭辯的聲音在見到這個人的瞬間遏止……


「十代目!」在場唯一西方人長相的人朝氣十足地喊了一個尼克聽不懂的字。但是尼克大概能從其他人的反應猜到那應該是某種尊稱。


「辛苦你們了。庫洛姆也是,還被下了藥,如果不是骸有在,那就太危險了!」


「我下次買食物會更注意一點的,Boss。”


棕髮的男子點了點頭,然後轉向他柔聲地說,「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你現在一定很混亂吧?不過為了保護你,把你帶回來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我不需要凡人的保護……當然這句話尼克沒有說出口。棕髮男子見尼克沉默不語,一邊在口袋裡翻找一邊說,「事情是這樣的,請問你認識尼克.帝安傑羅嗎?」


「咦?」尼克還沒反應過來,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被塞到他的眼前,照片裡赫然是他和碧安卡,那個模樣看起來還不過七歲。照片中除了他們兩姊弟,還有一位女子--


他的母親,而他的母親身邊還有六個男子,或坐或站在某種庭園的欄杆前。除了一身裙裝的他母親之外,其他男子都穿者黑色西裝,手上各自握著不一樣的武器……


棕髮男子指著尼克的母親說道,「我們家族和帝安傑羅家族有著很深的交情,瑪麗亞.帝安傑羅更是彭哥列第八代的霧之守護者,當然那是她結婚之前。她結婚之後就離開了家族,但是我們仍有些東西被她保管著……我們是看你和她的兒子很相像,所以想要問你跟瑪麗亞和尼克.帝安傑羅有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或許能知道那些東西的所在……我這樣講你有聽懂嗎?」


完全聽不懂。


但身為混血人的直覺告訴他,他絕對攤上很麻煩的事情了。





(完)

一章完結!沒打算寫長篇XD
這篇神奇的混文靈感來自於最近小雙又在刷家教同人……(懷舊
然後看到了別人寫的家教XPJO,就想說:有一個現成的義大利人(尼克),把他和家教寫在一起明明就很合理啊!可是我好像沒看到類似的混文……
角色OOC的問題就...不要太計較?我最近都在看同人, 想說短篇就不去補原作(我真的欠揍加不負責任到極點
至於語言溝通問題,大家就不要特別介意了啦~
反正這章的設定就叫做尼克在躲怪物的時候不自覺使用了幻術,戒指被彭哥列的偵測器捕捉到,結果(已經高中生的)阿綱一眾發現持有者太像某張照片裡的人物,就派骸去把人請回來(絕對是錯誤的選擇)。
就是這樣子~就當作小雙手癢心也癢的隨筆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20-2-16 22:10:45 | 只看該作者
家教ㄟ好久沒看到有人寫這個好懷念,小雙加油

點評

攸寒回來了~~ 好久不見啊啊啊~~ 沒辦法, 小雙是懷舊派的, 最近覺得家教的混文好少啊....需要糧食. 目前在追的是家教X我英~~  發表於 2020-2-16 2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