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蝶幻凌香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古代】鳳宮魔城(01/11更新至 暗棋(一))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20-2-9 13:28:4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0-12-5 13:56 編輯

鳳宮魔城—間諜(二)

        等等!我的計畫也是危險得很。 難不成,我和他想到同一處去了?!我趕緊說:「霜兒,取筆墨來!肅羽,我們各自寫下方法。」

        不一會兒,我們都寫好了法子。「肅羽,我數三二一,我們各自翻開紙條。」

        「一…二…三!」我們同時掀開紙條,看到肅羽寫的方法後我頓時傻住了。天啊!居然是如出一轍的兩個大字—間諜!

        「紫月,間諜的人選必須謹小慎微,萬不可大意。」的確,間諜雖是探察的最佳法門,可風險卻也是所有方法中最高的。若是被對方發現或遭背叛,那肯定是一場浩劫。這時,荷霜突然跳出來。

        「小姐,洛公子,荷霜願出此任務,必不辱命!」她向我磕了三個響頭。

        「霜兒,此行九死一生,怎可讓你以身試險?!」肅羽拍了拍我的肩。

        「紫月,若非如此,我們並無可信之人呀!」雖是如此 ,但這未免…

        「那霜兒如何安全入府,又如何接近孫…」我突然一頓,意識到了什麼。

        「孫清!那日在後院的刺客便是孫清!」難怪覺得眼熟…

        「小姐, 霜兒會憑自己的本事留在孫清身邊伺候的。竟敢刺殺小姐,待我們查得證據,定要好生收拾他!」荷霜可說是義憤填膺。

        「紫月,我已經安排好霜兒的身份了。她不過是個叫簡宛蓉的江湖俠客,父母雙亡。身份單純,想必孫府不會起疑。」看他們兩人如此,我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好吧,那霜兒妳,就去參選孫府侍衛吧!」荷霜和肅羽一臉陰謀得逞的表情。 我本有些許疑惑,但很快我便知曉了原因。

        「好啊!你倆竟私下行事!」連該用什麼身份潛入孫府都計畫好了,說他們沒有串通,我一點都不信 !

        「小姐饒命呀!」荷霜笑著跑出了寒玉殿,像逃命似的,一溜煙不見了人影。看著跑出殿外的荷霜,我把頭轉向在一旁看戲的男子,滿臉戲謔的看著他。

        「那你呢?」他嚇得不輕。      

        「啊!紫月我不舒服,先回墨殿了!」肅羽按著頭,疾步走出了寒玉殿。

        「真可愛。」我咕噥著。
————————————————
⚜凌香很努力啦,大大們就放過偶吧!
⚜肺炎疫情挺嚴重的,希望大大們一切平安哦~~~
⚜老話一句,記得牛鹽哦!(凌香會愛你/你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20-3-3 17:20:32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為了讓凌香和幻雪好好準備會考,兩位作者決定停更到會考結束
造成大大們看文不便,請大大們見諒見諒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20-11-8 21:43: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0-12-5 13:57 編輯

公告公告!!
凌香和幻雪回來啦!
目前兩位作者正在努力適應高中生活
前段日子也被高中課業壓榨 於是累成狗(??
所以 兩位作者決定於11/17(鳳宮魔城的破殼日XD)開始復更
並從一周一更改為不定期更新
希望大大們體諒哦~~
凌香和幻雪還是愛你們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20-11-17 10:12:58 | 只看該作者
龍鳳靈丹(一)


        「小姐,洛老爺到訪。」我合上書,果然來了。

        「快請。」

        「是。洛老爺,請。」洛天跟著荷霜入了寒玉殿,正好肅羽也在。

        洛天向我欠了個身:「草民洛天,參見妱蝶郡主。多謝前幾日郡主對犬子的救命之恩。」

        這洛天看著似有一把年紀了,倒是和藹可親。

        我微笑:「洛老爺這是哪裡話,肅羽也曾救過紫月一命。」

        被點到的肅羽羞赧的低下頭,還讓自家父親逮個正著。

        洛天看著肅羽的臉頰轉為通紅,露出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等等……他不會誤會了什麼吧!

        「洛老爺,肅羽只是想到當天的情況害羞了而己,我們没什麼的。」肅羽拼命點頭。

        「原來如此。」洛天露出狡黠的笑容,完蛋……我怎麼覺得我越描越黑了……

        「霜兒!賜座!」趕快結束這個話題吧!

        「謝郡主。」

        來者是客,就算剛剛發生了那麼一點……小插曲,見面禮還是少不得的,畢竟洛天帶的可是百年才能煉得的鳳丹呀!

        「洛老爺光臨寒舍,紫月特意備了一份薄禮,望您笑納。」我揮揮手,示意一旁的侍女將我準備的東西送上來。

        我接過侍女端來的木匣子,並從匣中取出兩條腰帶。

        「都退下吧。」

        「是。」

        待侍女都退下後,洛天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荷霜竊笑。

        「郡主何故和此?」洛天不解的問。

        我偷笑道:「這可不是一般的腰帶。」

        我拿起其中一條,在洛天面前晃了晃。「這條精緻些,適合重要場所。」

        爾後,我又拿起另一條。「這標樸素也低調些……」

        「郡主,這老夫知道啊…」洛天滿臉無奈。

        我都快笑出來了,這也太逗了吧!

————————————————

好久不見啦~幻雪從另一篇文中(暫時)爬出來了,然後就收到我們的凌香大大不斷的催稿中⋯⋯誰讓她把文忘記帶走了呢(無奈)

至於幻雪的另一篇文也可以去看看喔~(工商中)然後加油留言喔o(^▽^)o幻雪和凌香只要看到留言就會冒出來的(愛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3 07:15:1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蝶幻凌香 於 2020-11-27 07:11 編輯

龍鳳靈丹(二)

        「洛老爺,這兩條腰帶上皆有明珠,轉動明珠可啟動機關,彈出暗器。」

        洛天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郡主有心了。草民也備了鳳丹贈予郡主。」

        說罷,他拿出一個白色瓷瓶,打開暗格。把一方錦帕交給我身旁的荷霜。

        我接過荷霜遞來的手帕並揭開,三粒小小的藥九靜靜地躺在帕中。

        洛天解釋:「帕中有3粒鳳丹,聽聞郡主將閉關一個月,欲請郡主於第一、十一、二十一日分別服下,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聽洛天講完,我內心的激動難以平復。三百年的修為呀!洛老頭子真是闊氣!

        強壓下内心的激動,我緩緩道:「多謝洛老爺慷慨相贈。」

        他呵呵兩聲,我眼一瞥,注意到洛老爺拿出的那個白色瓷瓶。跟肅羽的好像…我不經意問:「洛老爺,這白色瓷瓶和肅羽的黑色瓷瓶好生相似啊!」

        我自袖中拿出黑色瓷瓶給洛天,他看了看瓷瓶,應:「郡主見笑了,這兩者本是同一匠人所制,機關本無不同。可草民也這把歲數了,便加了暗格,放入兩粒龍丹。」他自嘲的笑了笑。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對了,前幾日向肅羽借瓷瓶,卻忘了歸還,今日便物歸原主吧!」我示意荷霜將瓷瓶拿給肅羽。

        荷霜會心一笑,拿起瓷瓶便向外走去。誰知這時,洛天起身並給了她一包東面。荷霜不解,洛天又在她的耳旁低聲耳語了幾句,荷霜點點頭便轉身出了寒玉殿。  

        「洛老爺,不知您剛交於霜兒的東西是何物?本郡主可以知道嗎?」我不禁好奇道。

        他行了個禮:「郡主,鳳丹藥性甚烈,需以薄荷蜜水調和。方才交荷霜姑娘的乃薄荷葉。薄荷茶放涼後加入蜜水調勻,與鳳丹一同服用,大有成效。」

        「原來如比,洛家以醫藥起家,到後來才轉為經商。如此醫藥世家,紫月自是信得過。」

        「郡主過譽了。」

        這時,荷霜剛好走回寒玉殿。

        「荷霜姑娘,聽聞妳願潛入孫府調查刺客一事,敢問姑娘何時動身?」

        「霜兒五日後便去。」

        洛天點點頭,起身跪在荷霜面前,誠懇道:「一切就拜託姑娘了。」

        荷霜被洛老爺這一行徑嚇的不輕,正要動手攙扶。他徑自站起,向我說道:「至於郡主,我會命犬子照顧好,望荷霜姑娘千萬當心。」他頓了頓。

        「若郡主無事,草民便先回府了。告辭。」他行了個禮,我便派了人送他回府。

—————————————————————————————————
⚜啊啊啊高中壓力好大嗚嗚嗚~
⚜牛言啦啦啦凌香會愛你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4 18:05:58 | 只看該作者
若蘭幻雪 發表於 2019-12-14 10:07
鳳宮魔城—真相

我信步走回冰夢殿。正當我準備更衣時,一陣白霧出現在我眼前。

謝謝你的指正 凌香立刻找幻雪改過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20-11-29 21:38:24 | 只看該作者
簡宛蓉

今日是荷霜參選侍衛長之日,幾日前孫玄鋒與侍衛長一同出府,洛天一得到消息便告知我們,並派出死士刺殺侍衛長,給荷霜留個機會。

       「霜兒,妳在孫府名為簡宛蓉,再不是荷霜,若孫清要出府,妳定要爭取與他同行。」

       「這是為何?」

       「宛蓉,我們會安排刺客刺殺孫清,讓妳立功,所以要及時與我們聯繫。」我微笑,緊緊握住她的手。

       「宛蓉!」是肅羽…

       我轉過身,生怕荷霜看見我流淚。

       「宛蓉,帶上采珠劍和這個訊號彈,紫月等著妳呢!你必須活著回來。」

       對了!我趕緊拭乾淚水。

       「宛蓉,妳包裡有三套褲裝,成為侍衛長,穿裙子的機會便少了。」

       「是,小姐。」她也已淚流滿面。

       「好了好了,不哭了啊!再哭妝可就花了啊!」

       「紫月,時辰到了。宛蓉,珍重。」肅羽送她上了馬,她望了我一眼,便策馬而去。

       我得去閉關了。肅羽早已煮了薄荷茶,也加了蜜水,冰涼順口。

       「紫月!妳已經飲了兩盞茶了!這最後一盞,妳必須服下鳯丹,然後立即閉關。」好吧…就等明日的效果了。

———————————————————

這兩周是段考週啊⋯⋯幻雪先祝各位考生們都能拿到好成績,幻雪已經和自己的成績say goodbye 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20-12-4 07:26: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選拔(一)

       次日正午,肅羽端了午膳和薄荷蜜水進來。我這兩日的確進步神速,鳯丹果真名不虛傳,也難怪洛家崛起得如此之快。天宮的皇室秘功分成三重,而鳯丹便是讓修煉者在修煉每重功法時,各服一粒,以迅速修成功法。

       誒!真是奇了!平日穩重沉著的肅羽,今日竟一蹦一跳,歡天喜地的。究竟怎麼回事啊?

       「月兒!月兒!來,今日可是我親自下廚,妳快嚐嚐!還有妳好像挺喜歡薄荷蜜水,我也特意沏了一壺。」看著他手忙腳亂的,我也忍俊不住。

       哎?!他是不是……叫我月兒?!

       「你叫我……月兒?!」我不禁脫口而出,可是我不該問的。

       「這……紫月」他垂下眼,眉宇間流露著難過和失望。

       「肅羽,往後沒有別人時,你可以叫我月兒。我……喜歡你這樣喚我。」

       這又是怎麽回事?!他前幾秒還沮喪得讓人心疼,現在又像灌了一碗蜜的孩子般傻笑……我也是無奈了……

       「說吧!什麼事讓你如此開心?」我看了他一眼。

       「月兒,宛蓉拔得頭籌了!」

       「真的?!那你說說選拔的細節吧!」我夾了一口滑蛋,入口即化。

       「月兒,好吃嗎?」他一臉期待的望著我。

       「好吃!滑嫩可口、鹹淡合宜。你倒是趕緊說啊!」我們坐在冰夢殿的書桌前,文房四寶則因閉關而盡數撤下了。這個月,它會是張稱職的「餐桌」。

       「好嘛!我說就是了。這次的選拔賽,只有前二十名到達的參賽者獲得比賽資格。宛蓉是第一位到達賽場的,所以在比賽時有一項特權。」

       「哦?是什麼特權呀?」

       「在第一場比賽中,兩人為一隊,她可以要求三人一隊。」

       「只有二十位參賽者,怎能三人為一對?」

       肅羽壞笑道:「宛蓉手段可高明了!才徵選呢,就讓孫清念念不忘了。」

       霜兒,你沒讓我失望呀!

       「月兒?月兒?」

       「啊?你繼續說吧!」想入神了,好丟臉啊……

———————————————————————————————————
⚜雖然這周凌香要段考,但還是來更新了!我的成績啊嗚嗚嗚(我與我的倔強XD)
⚜看在凌香這麼認真的份上,就來留個言嘛❤❤
⚜下週由幻雪更新一篇哦!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20-12-12 22:03:39 | 只看該作者
選拔(二)

       「宛蓉可以從孫府中選出一人,助她的戰隊贏下第一場比賽。」

       「你是說,她選了孫清?」

       「猜對了!她只說,她聽聞孫大公子武藝精妙,願得一見。這不,孫清就和她同一組了。」他吞了吞口水,又欲開口。

       「肅羽,先喝口茶吧。」我端上茶盞,一抬眸,卻對上他的雙眼。我們都呆住了,他率先找回思緒,然後接過茶盞,小啜一口。

       「規則由孫玄鋒宣佈,只要每隊以木劍廝殺,若被木劍擊中,便算淘汰。」

       「若是隊員被擊中呢?」

       「同隊之人同生共死,每人都要保護好自己的隊員,最後留下的那隊 將會進行一個危險的決賽。」

       「哦?那宛蓉第一場打的辛不辛苦?」一邊打架還得一邊撩漢啊……

       「我們宛蓉可厲害啦!她故意給別人露了一個破綻,假裝自己快被擊中,又躲到孫清身旁。他一把抱起宛蓉,避開了那次攻擊。」

       英雄救美?小荷霜不錯嘛!

       「那第二場呢?」我不禁好奇。

       「第二場要在賽場上跪一個時辰……」

       「啊?就只有這樣?!」

       「不止啊!一個時辰後,宛蓉和另一位參賽者被五花大綁,裝入麻布袋。」

       「……這又是什麼奇特的規則。」

       「她們要在一刻鐘內為自己鬆綁,與此同時,孫府會有四位弓箭手朝兩位參賽者放箭,而且參賽者不得攜帶任何武器。」

       「如果無法閃避飛箭,可有人相救?」應該不會這麼…血腥吧…

       「月兒,這可都是簽了生死契的,生死得自己負責。這考的是聽音辨位的能力,所以才讓她們進麻布袋。」

       玩這麼大的嗎?!真是既殘忍又冷血!

       「那…宛蓉表現得如何?可有受傷?」我不禁替霜兒捏了把冷汗。

       「宛蓉達成要求,安然無恙。可惜了另一位參賽者,不多時變成了刺猬。」他輕輕歎了口氣。

       這一場選拔,承載的可是一條命啊!




幻雪被凌香拖起來更文了⋯⋯最近太忙真的都沒時間更啊!!!希望各位別見怪啊(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18:01:02 | 只看該作者
公告公告!
凌香的 ig 帳號準備開更啦!
常用 ig 的大大們 記得去看看哦!
不一樣的地方是 ig的鳯棲凰城進度會比這裡快一章 可以搶先看❤
附上凌香的帳號:higanbana_ling_xiang
一定要來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