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66|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詩歌散文] 給我妳的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11 15:17: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唐草栗子 於 2012-8-30 22:45 編輯

  「給我妳的手。」

  他在河岸的夕陽下這麼對我說,我在疑惑之際伸出了我的雙手,他緊緊地握住。

  那一年我們十八歲,我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我以為細數過的美夢可以成真,愛可以到永久,而他也會一直牽著我的手。

  「給我妳的手。」自此之後,他就常常對我說出這句話,無論是在教室、或是何時何地,只要他望向我,我幾乎就可以聽見這句話。我的回應就是將我的手搭上他的,每每、或是永遠。

  「妳知道在生命消逝前,我想要做點什麼嗎?」

  他總是會想一些久遠的事情,替未來想得周到,就能有更多選擇,這是他告訴我的,那年我們將要高中畢業。我對他的夢想沒有興趣,不過他是他,在他看著我的時候,我總感覺一股沒來由的溫暖,自在得令我想哭。於是當他又在為他、為我們設想著以後的出路,我總是會輕輕地回應他:

  「做什麼呢?」

  「娶妳。」

  這是一個多麼簡單的回答,但我卻覺得遙不可及。儘管當下的我是開心的,允諾的那一個時刻變得十分愚蠢,甚至荒謬得不可置信。我點頭了,十八歲的我點了頭,在沒有戒指的婚姻簽約簽下了我的姓名。

  「給我妳的手。」

  我照慣例地伸出了我的手,他替我套上從糖果的包裝品上拆下來的圓圈,用金色調包圍著的鐵絲環繞成圓形,看起來就像戒指,我也將它當成戒指,對著他微笑。

  我的笑有很多種涵義,但就連我也不清楚它究竟代表著什麼。溫暖的那一雙手蓋上了我的,或許這是我伸出手的代價,要被他緊緊握住,直到我們要各自回家為止。從他的手下,我感覺得到我的長髮正在飄動,從那天之後,我沒有剪過頭髮。

  現實和幻想是不同的,我知道,但我卻到那之後才清楚明瞭。一切都是陌生人想出來的夢,他讓我們聚合,又拆散了我們,我的雙手依然在他的手中,我知道他是不會放了我的。

  所以我自己抽離。

  「給我妳的手。」

  「不行,這次不行……」

  他滄桑的笑容上有著不了解的神情,我靜靜地看著他的手默默從半空又收回去,他在等我的解釋。我可以告訴他,但是我知道這不是個好藉口。因為連我都半信半疑。

  「你的手太溫暖了,所以,不行。」

  戒指還帶在我手上,不怎麼舒服的觸感常常刺得我皮膚很疼。但我卻沒拔下來過。

  自始自終。

  所有結束一切的都是我的不安定,他沒能給我幸福,無論現在或未來,無論永恆或剎那,無論我或我的手。

  我愛他,但誰知道我的不安?那個諾言太恍惚,誓言太委屈,所有都是謊言──即使握住我的手的他看起來是多麼的真誠。

  「給我你的手。」

  這次換我對他說。

  我剪了我的髮,戒指也還給了他,我的眼淚告訴我我成功了。儘管理智上,我還是記憶著的,那麼單純的那一句「娶妳」,然而我知道這是完美的欺騙。

  我伸出了我的雙手,對著已經不在眼前的他。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11 15:22:51 | 只看該作者
有.有點不明白..
(疑惑
不太能理解女孩為什麼不能跟男孩在一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8-11 17:48:28 | 只看該作者
請問
這到底是短篇還是長篇?
看起來很像短篇
感覺又像有些事沒說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8-11 21:26:44 | 只看該作者
摁....莫名的覺得感人,但是有點不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8-29 00:27:50 | 只看該作者
我知道因為我是怪人嗎?OAO

那女孩....嗯........到現在還思念他嗎?
好吧
這篇我仍甘拜下風.....

不過
用金色調包圍著的鐵絲

很好,金色"條"這樣。要記得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9-1 15:52:36 | 只看該作者
5# 雷風。韻


謝謝你的收看與回覆,但是那個字在這裡並非錯字,

金色調,不是金色條,

那個字在這裡不是「條」的音,而是「掉」的音。
是金、色調這樣唸,並非金色、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10-21 18:32:35 | 只看該作者
有種淡淡的憂傷呢..大大的文真的很好看!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10-27 22:24:34 | 只看該作者
唉?
有點看不懂....什麼謊言?
不果還是寫得很好喔 大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