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3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噩夢集-溺水篇2019.08.22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8-22 16:2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溺水篇)***

到底搞什麼東西!有話是不能好好說膩。

「你先冷靜下來,有話好好說好嗎?」拜託我這該死的言靈能不能好好做點事啦!齁!

海水漫淹過腳踝、小腿,冰冷刺骨,夜晚的海邊暗得幾乎看不見,只剩下靠近岸邊的大馬路那頭有幾盞鵝黃色的路燈。

逆著光,來人高舉著手底的尖刀,高聲咆嘯:「不,我無忍受他存活在這裡!我無法忍受他和我呼吸同一片空氣!」那就離開阿,有必要因此這樣殺人嗎?

「小兄弟,快走。」走什麼走上前打爆他阿。阿不是,跟著學院裡那堆兇殘的怪物火星一起生活太久了,連思想都有些暴力化了。不過遇到這種不講理的人,還是暴力制伏比較快了。

為什麼只是來海邊散步,稍微和陌生大哥聊個天,就可以撞見命案現場呢?摁,按照現在的場景來看,其實不算是撞見,我應該算是被害人了吧?

腦子只不過稍微閃神,他又被五月往海裡跩。

「我說,你先冷靜不要再往海邊退了。」這種海域很危險的,雖然看起來是沙灘,感覺很平穩,但誰知道底下高低落差有沒有很大,誰知道後退一步是不是就萬丈深淵。這種高低落差很大的是不是叫做陰陽海啊?淺為陽,深為陰,一旦過線就是陰陽兩隔。

五月小哥已經完全陷入恐慌狀況,只是一股腦地想遠離拿刀砍傷他的夥伴。說起來五月小哥也是挺可憐的,剛剛還有說有笑跟他分享,他們這四五人的小團體前幾天剛拿了獎,剛才還一起吃飯喝酒慶祝。

「殺了你啊!!!」五月的夥伴高舉刀子衝來。

白癡喔簡直是鬧劇一場。

想掙脫五月死死箝制住我的手,雖然感覺得到五月是因為太恐慌、太恐懼,沒有意識到自己正一直往大海裡逃跑,拖著他想跑也不過是因為不想拖累自己。但這樣有夠危險的啊!某種方面來說簡直是把我當擋箭牌啦!

「放手啦。」早知道米納斯不在身邊的時候不要亂跑,出來透個氣還會被人拖到海裡,五月小哥你是打算當水鬼實習生就是了逆。

突然五月力道加劇,往後拉的力道更甚,他本能地想往前抓取某些東西,雙手卻揮了個空。

右腳被扯得只能向後退,心底卻嘎哒一涼,右腳踩了個空。

媽啦!後面還真的是沒有路阿!

與此同時,和五月雙雙摔入海中。

晚上漲潮的海浪特別洶湧,一下子眼前就看不見任何東西。冰冷深深刺入骨隨,吸不到氧氣本能地張嘴,卻感覺冷澈的液體嗆入鼻腔,生生刺痛每一根神經。一剎那,彷彿連腦子都給刺壞了。

顧不得還緊緊抱著他的五月,直接引動力量將人彈開,掙扎揮舞著四肢勉強浮上海面。很冰很冷,透著月色卻還是看不清眼前景色,只有無盡的浪潮聲。

「咳咳。」嗆了一下子,隨手抹去臉上的水痕。

深吸了口氣,憋氣的同時調動光影村的力量,海裡頓時大亮,至少將海中下沉不斷掙扎的男人影子照出來。轉頭淺入海水中,雙手從五月的背後越過,勾住他的雙肩,奮力踢躂雙腳將人給浮帶到海面上。

「哈!」要死了簡直是。

「咳咳咳咳!」五月暈呼呼地只是本能地咳嗽,整個人的意識都還沒有回來。

本想將人半飄半游帶回上岸,卻發現五月的夥伴還在岸邊,神色陰冷地盯著他們,那雙眼如同鬼魅,彷彿猛獸螫伏陰暗處的冰冷凶煞,那魁武高大的男人整人浸染黑暗裡,心底那怨念與惡意讓他身邊纏繞絲絲黑線。

……跟安地斯、跟鬼王比起來,簡直太不夠看了。

雖然米納斯不在身邊,但要是連一個普通人都放不倒,我還是自己把自己埋起來好了,省得學長或老姊要親自動手埋人。

「海上浪潮,傾聽我的話語,撲拍衝擊,將帶有惡意的人推離你們的界線。」浪潮登時大起,一波一波的浪潮洶湧地拍打上男人,逼得對方不得不後退。

「奔馳海面之風,隨著我的言語,將帶有惡意之人禁錮於此,進不可退不能,直至我說可以為止。」一陣陣強風捲繞成形,男人揮舞著尖刀狂嘯,臨海的沙灘邊掙扎呼號,卻始終無法動彈,彷彿著了魔、發了瘋似地。

等等只要把沒有意識的五月拖上岸邊、洗腦,我就可以叫警察過來了。這對平常總是在逃命的我其實不難,雖然也不輕鬆就是了。

攤在沙地上喘了口氣,突然留意到五月右手臂那深刻的傷痕還在出血,想了想還是決定不包紮,反正傷口不深,待會稍作包紮就能止血了。

被信賴的朋友怨懟、背叛,還差點丟了小命。

其實這個男人也挺可憐的。回想剛才他還蹲在路邊,向路過的我招招手,親切地給他開了瓶台啤,扯著我東聊西聊說了一堆堆創作的困難,還有夢想進展,那眼裡哲哲生輝的光彩,總覺得有些悲哀。

「你將找到能信賴的搭檔,攜手完成夢想,我以妖師之名祝福你。」輕輕地拿手覆蓋五月的額上。年紀只比我稍微長了一些,還有些稚嫩。

我想,雖然今天晚上的我實在有夠雖小,但對五月來說大概很幸運吧。至少他沒死在這裡。如果我不夠雖小,他大概真會溺斃在海裡或是死在刀下。

坐在沙地上喘氣,順便掏出了手機,打電話報警。

把這場鬧劇給結束了。

END

最近大概是壓力挺大的,一個禮拜三四天都做了惡夢,都還是挺不舒服的那種。
所以憑著不能只有我一個人不舒服,大家也要一起(?)的概念,就來打打文章(甲賽
好啦沒有啦,只是覺得惡夢歸惡夢,但也是不錯的素材就是了。短篇短打。可能有不同篇(?


我的夢沒有這麼幸運,雖然夢到自己是漾漾,被人拖下海,但沒有辦法引動能力。只能絕望地在海中掙扎,不斷被漲潮的海水捲得離岸邊越來越遠,幾度差點滅頂。
自己都顧不住了還努力地勾著把我拖進海裡的陌生人,掙扎了很久終於回到了岸邊。

然後就轉瞬到另外個場景的噩夢,另外一個噩夢更噁心可怕(吐
真的是被嚇醒,而且還一直持續想吐了半天。真是超噁心(嘆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8-23 16:18: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有的時候,有些夢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尤其是惡夢。在我夢到四次自己被蜘蛛幹掉之後就對蜘蛛有陰影了……有的時候夢到一些東西真的很適合拿來開坑。不過我覺得文中漾漾可以再腦殘一點,畢竟漾漾的腦內活動一直都很激烈

點評

EMMM我覺得夠腦殘了呢...可能書寫刻劃的功力還不夠,真是不好意思呢,我會繼續加油的W  發表於 2019-8-26 20: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