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助—朋友一直傳意義不明的訊息來怎麼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8-11 21:00: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那個也不太算朋友。
我跟他是國中暑輔認識的,後來正式編班後關係不遠不近的處朋友下來。
後來國二時他突然跟我說我閨蜜很溫柔,他看上了,請我幫忙追。
一開始不太深思熟慮,一口就答應了,後來他天天跑我班級(我跟他跟我閨蜜都不同班)請我幫忙遞情書、小禮物或點心等,有時候一天跑三四次。
因為我那時跟閨蜜很好,所以其實情書我也有看過,裡面都是一些極為隱私的身家調查或自我介紹,看起來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等國三之後因為閨蜜真的忍不下去了,我們找一天約他出來正式拒絕,話講的很清楚,他也說自己會放棄,不會在糾纏了。
畢業以後因為各自目標跟成績都不一樣,我們去了不同的學校。
可是兩個月前他又突然斷斷續續發來意義不明的貼圖或單字詞,然後跟我說他還是喜歡我閨蜜,要去把她追回去當女朋友。
我跟閨蜜還蠻驚慌跟憤怒的。當初都說清楚了現在又回來糾纏,而且因為曾經同班所以也算了解他的背景,他其實是資源班的,有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之類的病。
這次我閨蜜直接把他封鎖,而我毫不留情地重言拒絕他。
他想很久以後又再次保證自己會放棄,可是前幾天他又發訊息來問我閨蜜了,跟兩個月前的開端一模一樣!
我們到底要怎麼擺脫他?拜託幫幫我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8-11 21:56:06 | 只看該作者
EMMMMMMM
其實我比較建議你們尋找專業人士的求助,例如直接尋找心理醫生
或者你們相信學校的輔導處室,也能先從這裡進行詢問
畢竟你說了對方的情緒沒辦法有很好的控制
封鎖只怕會激怒對方,不然是最快中斷聯絡方式的

封鎖後如果還是被繼續騷擾,可以考慮報警或讓父母介入這件事
不要怕會被罵還是怎麼樣,因為被罵真的都比未來莫名會有危險要好得多

現在建議是不要理對方發的任何訊息,不要讀也不要回
如果沒有好轉,就是上面那段的做法了
希望有幫到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8-11 22:51:49 | 只看該作者
我是不知道有甚麼辦法,或許可以找國中學校熟悉的老師談談?

也只能跟樓主大大說不要因為這件事亂了生活煩了心,有些人、事、物是在生命裡偶然蹦出來的,而我們人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去接受或包容等等各種不同的想法及情緒。

我有一位朋友在不同學校被排擠,雖然也沒鬧出太大的事,但後來卻有一個人去逼迫他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情急之下他找補習班的老師求救。

不得不說他當下找人求救事一件對的事情,後來那人也沒在做些小動作。當時完全無法想像未來會如何,只能說樓主大大在進行下一步之前先多設想後果,會事自己期望的?還是安穩的平息這件事呢?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