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4|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異動之刻×因與聿同人──沙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7-2 20:14: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風語 於 2019-7-6 22:21 編輯

這篇文我想寫很久了,不過還在思考方向,所以想說先放一部份試試水溫......

原名曦夢,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不寫第二人生了,也把名字給成沙爍,新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

    它最初並不存在任何形體。

    最一開始,它只是歷史墓地裡的一部份,隨著時間,逐漸地有了自己的意識,看著很多無法輪迴而接受永恆死亡的靈魂在墓地裡化為虛無。

    偶爾,它會從鐵紅色的沙子中融合一些那些靈魂的記憶碎片,然後,它開始對墓地外的世界感到好奇。

    其中,令它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叫曦的神族,它看著那名擁有著長久生命的神族被他的族人們鎖在這裡,清澈美麗的藍色雙眼從一開始的溫柔,到後來的絕望、憎恨。

    融合了神族記憶的它從他的記憶中看到了他和吸血鬼公爵的、與友人組成旅團在各地搗蛋的、以及他所謂「父母們」的記憶。

    之後又過了很久,當能凝聚成形體時,已經是在神族被救走之後了。

    它現身在那名因為救神族而被困在墓地裡的新一代守墓人面前。

    「你?」

    九尾狐守墓人似乎很驚訝它的出現。

    「初次見面,我是歷史墓地的其中一抹意識。」

    勾起笑,他這麼說。



    他跟著司平安出現在人類世界的孤兒院前。

    為了保護孩子、躲避追殺,司平安不得不把他的孩子送到人類世界,剛好,他也想到世界各地走走,就跟著司平安一起來到人類世界。

    因為孩子與神族靈魂融合的關係,在他擁有形體後不久,司平安與極地圈的帝王帶著他們各自的孩子踏足了歷史墓地。

    知道他們要做些什麼,他只是看著,偶爾提醒他們墓地外頭出現了不速之客。

    放開牽著司平安孩子的手,他看著司平安將手覆在小孩頭上,消掉他本來就不多的記憶。

    他不知道這對小孩算不算殘忍,他也沒有資格去說,就算他有了形體,但他還是歷史墓地的意識,不屬於任何一方。

    然後,看著司平安親手將他的孩子送進孤兒院。

    那是,一切故事的開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7-2 20:18: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風語 於 2019-7-6 22:22 編輯

在警局的那些事  001

    他從夢境中醒來。

    他夢到久遠的記憶。

    那是在他初到這個世界後、還未進入警校前。

    那時的他陪著司平安將孩子送到孤兒院,在他轉身的那一瞬間,他被司平安一擊打暈,在意識模糊前,他還看見對方拿的是放在孤兒院圍牆前的長板凳。

    「下次見到司平安,我一定要把他那張臉打扁。」

    從桌子上爬起,剛剛趴在桌子上小睡的青年發出咬牙切齒的聲音。

    被司平安打暈的他清醒後,在身上找到了司平安不知道從哪裡替他弄來的身份資料,以及一份警校的入取通知單。

    『既然來了,那就好好地當人活一次吧。』

    聽著司平安透過大地種族傳遞的話語,他在心裡惡狠狠地記了司平安一筆。

    ※

    「阿爍,醒了啊?」

    旁邊的人對著剛剛睡醒火氣好像有點大的同事問道,聲音小小的,似乎很怕對方把火氣噴到他身上。

    姜爍,虞夏小隊的一員兼同屆,算是虞夏的得意助手、隊員們默認的副隊,個性比他們小隊長好一點。

    「不然我看起來像是還在睡嗎?」

    真的只有好一點。

    冷冷的瞥了對方一眼,姜爍拿起小睡前放在桌上的眼鏡戴上。

    「痾……哈哈哈。」也知道自己在問廢話的同僚乾笑了一下,然後又對著他說:「剛剛老大說如果你醒了,讓你把之前他交代你的那些文件都拿去給他。」

    「他又在休息室?」掃了一眼斜前方的小隊長辦公室,並沒有發現應該待在裡面的娃娃臉,姜爍抱起桌上較高的那疊公文站起身來問道。

    「應該是。」

    「我看我們的小隊長辦公室準備要養灰塵了。」一邊朝著門口走去,姜爍一邊說:「說不定到時候還可以拿來充當刑訊室。」語畢,還冷笑了下。

    聞言,所有在辦公的同僚都覺得一陣冷意從腳底竄了上來。

    從阿爍的嘴裡說出這些,聽起來就讓人心底發寒啊。

   

    姜爍後來是在大廳裡找到他家小隊長的。

    等他睡醒等到不耐煩的刑事小隊長出去警局繞了一圈之後,帶著一票高中生轟轟烈烈的回來了。

    抱著高高的公文一間一間休息室找著小隊長的姜爍在聽到大廳那傳來叫囂聲及自家小隊長罵聲時,姜爍不禁嘆了口氣。

    看來他又要幫虞夏寫報告了。

    姜爍之所以會被默認為市虞夏小隊副隊長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他的做事效率,另一部份則是因為虞夏手下的案子,幾乎都是姜爍幫他打的報告,虞夏本人只要負責看有沒有問題,然後簽字就好了,無比輕鬆。

   走向大廳,姜爍在第一時間就看到了又給他找工作的人。

    「阿夏,你想自己寫報告的話可以繼續動手。」

    正打著錯認他為高中生的不良少年,虞夏在聽到自家下屬輕輕淡淡的一句話之後,立即停了手。

    「嘖,你也睡太久,我要的東西?」

    一邊交代其他同僚把他帶回來的不良少年看好,虞夏一邊走向姜爍問道。

    「都弄好了。」頂著一干同僚感激的眼神,姜爍將手上一疊檔案都丟給虞夏。

    直接打開公文夾邊走邊看,虞夏一目十行的掃著文字。

    有姜爍在,他完全不用擔心他經手的東西有任何問題。

    進到他最常用的休息室,虞夏將手上的檔案放到桌上,抽出隨身攜帶的筆就開始簽名。

    「我說,你就這麼相信我?」

    拉過一旁的辦公椅坐下,姜爍撐著頭看著有些文件連看都沒看就直接簽名的虞夏說,「你就不怕我在裡面打了什麼對你不利的東西嗎?

    停下簽名的動作,虞夏抬起頭看他,「你會嗎?」

    「誰知道呢?」輕輕勾起笑,姜爍這樣說道。

    ※

    他第一次看見他,是在警校入學的時。

    打開宿舍的門,他將雙生兄弟替他打包的行李直接往地上一丟,然後開始尋找他的床位。

    「廖益馬、簡今詮、姜爍、虞……找到了。」

    繞了一圈,找到床位的虞夏走回門口提起行李袋,同時,宿舍的門再次被打開,門口兩手空空的人看著虞夏愣了。

    「虞夏。」提著行李,虞夏對著門口的人伸出手。

    「……姜爍。」呆愣了一下,姜爍才伸手。

    輕輕握了下手,虞夏就退了幾步讓門口的人能夠進來,「你的行李呢?整理好了?」一邊打開行李把東西放好,虞夏這樣問著,一早就被雙生兄弟催著早點到校報到的他還以為自己算是比較早到的人,沒想到有人比他還早到,連行李都放好了。

    「……沒有。」

    背後的人沉默了很久,然後用有點咬牙切齒的聲音吐出兩個字。

    「蛤?」停下了手上的動作,虞夏有些錯愕的回頭看著對方。

    「……我的東西被搶了。」一邊在心裡暗罵那個什麼東西都不給他就把他丟包的司平安,姜爍一邊編著理由。

    「你……你還真可憐。」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什麼的虞夏只能這樣說道,「要不,晚點我陪你去買。」反正報到手續都弄完了,他也沒事幹。

    「……謝謝。」



    經過那天的插曲,虞夏跟姜爍就莫名其妙彷彿是綁定了一樣,去哪都一起,甚至於被另兩個室友笑說是連體嬰一樣,然後,他們就被連體嬰混和雙打了。

    難得的連假,宿舍裡的人走的走,留在宿舍的人幾乎可說是少之又少。

    打包著要帶回家給媽媽洗的衣物,廖益馬先是看了一眼同樣在收拾行李的虞夏,再看向坐在書桌前看著厚厚課本的姜爍,然後開口:「阿爍,你不收行李回家嗎?」

    「我沒有家。」輕輕淡淡的回答著,姜爍將課本翻過一頁。

    頓時間,宿舍裡三個人的視線都看向他。

    「幹嘛?」抬起頭,姜爍冷淡的眼神掃過所有人,立刻讓廖益馬簡今詮收回視線,剩下虞夏持續盯著他。

    虞夏真的覺得眼前的人很神秘,莫名其妙的,他就想把他身上的謎題通通扒開來。

    他一開始會跟姜爍共同行動,就是基於對於對方的不放心及好奇心,但時間久了,他卻發現對方身上的謎題有沒變少,反而越來越多。

    「要不,你跟我回家。」鬼使神差的,虞夏這樣說道,立刻引來兩個好事室友的詭異視線。

    「我說阿夏,你是不是對阿爍有意思。」把自己猜測很久的疑問說出來,簡今詮頓時收到虞夏惡狠狠的目光。

    「你是不是想死──」

    「好啊。」就在虞夏折著手指準備讓拳頭對室友有意思時,姜爍這樣開口說道,「如果不麻煩的話。」

    然後,他就跟著虞夏回了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7-2 20:33:57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加油喔!期待異動之刻的部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7-4 14:28:4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鴨!很好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11-28 17:52: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看!我想看後續!不知道當司平安被逮到會不會被揍一頓,很期待w更新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9-11-28 18:17:35 | 只看該作者
風語 發表於 2019-7-2 20:18
在警局的那些事  001

    他從夢境中醒來。

好看~下一篇是什麼時候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