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27|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星耀 第X版的第一張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6-21 21:41: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燁曦 於 2021-2-4 23:08 編輯

第一次寫小說,文筆不是很好,請多包涵
會在今天更文,純粹只是因為......曦畢業了!
平常能用手機電腦的時間不多,所以會不定期更文
本文無cp,有點類似特傳,修稿四次
應該算是架空歷史穿越搞笑奇幻小說......吧?
如果有人能給曦建議的話,曦會很高興的
以上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如果真的不能接受,按xx即可)



因為發現目前打的(第四版)跟我寫的部分(第五版)會接不太上,所以決定同步了。
已經看過的人不要介意,其實內容都沒有重複到(因為有重覆到的部分還來不及放)。
然後因為又有在句子上做一些微調,所以到底要算第五版還是第六版我也不知道。
那就......算第X版吧?

可以直接跳14樓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6-22 00:05: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上論壇了!加油!我可以幫忙爆雷喔!(別打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6-22 15:52:18 | 只看該作者
冰夜攸寒 發表於 2019-6-22 00:05
上論壇了!加油!我可以幫忙爆雷喔!(別打我啊⋯⋯

那妳的文有沒有要上論壇?我好想看到一篇"妳寫的"有完結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9-6-23 20:56:24 | 只看該作者

星耀

本帖最後由 燁曦 於 2019-6-24 13:48 編輯

第一章

唉~如果我也能上學那就好囉,為什麼男子她們都可以去上學,而我們......一天到晚都在繡花,雖然不討厭,只不過......我也好想一起去學堂學習,唉~

「小雪,小雪,周雪!」

「蛤?怎麼了?小靚?」

「……」眼前的好友沉默了。

好吧,可能老毛病又犯了……

「小雪,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周豫哥?」小靚問道。

「它去私塾學習了啦!我也……」

「小姐……老爺說了,妳要好好學習繡花,還有……做……菜……」一旁的丫鬟-采荷說道

「吼~繡花就算了,做菜……小靚~」我做的菜……想到就想嘆氣……「哥~~我想你了,你怎麼可以留妹妹一人在這繡花做菜……」

「嗯......妳有沒有想過去找周豫哥?我們課以一起去……」小靚說出我昨夜曾想出的辦法

「小姐......若夫人知道.......」小靚的丫鬟-小櫻不太贊成地說

「小櫻說的是,畢竟......」我皺著眉頭說

「是沒錯啦,但......我有說要讓她知道嗎?」小靚的臉上出現了可愛的笑容

當然這是對不認識她的人來說......

「走吧」

……我可以拒絕嗎?

「姐~妳和阿水要去哪裡?」小靚她年僅6歲的妹妹-陳瑤跑了過來

……說了,我叫周雪......算了......

「瑤兒,是"雪"不是"水"喔」小靚十分"親切"的說

這依然是對與他不熟的人說......

「好啦!」瑤兒不大情願地說,然後小聲的咕噥道:「就只知道欺負我......」

「嗯?瑤兒,我剛剛好像聽到......?」小靚歪著頭問到

「不不不,妳啥都沒聽到,我也什麼都沒有說......」瑤兒越說越小聲「那......我......我就先走了!」說完,就跑了

嘖!逃得真快,還不帶我一起

「小雪,走吧」不理會我的反應,拉著我的手直接往巷子走了過去

奇怪,明明是要去找我哥,為什麼小靚好像比我更興奮?難道……「小靚,你也想到私塾學習嗎?」我忍不住問出口

「呃……嗯」小靚的眼神飄移了一下,臉頰微微的發紅,但過沒多久,她露出無奈的表情說:「只不過……娘說:『女孩子就該在家裡好好繡花,學什麼學?妳要學,我讓楊嬤嬤教妳三從四德』楊嬤嬤人是不錯,但她唸起來實在是……」

「是啊,上次去妳們那吃飯,碗沒拿好,然後就……她竟然唸了半個時辰!還好我沒睡著……」光是想就……我還是不要想好了

「噗嗤,我想起來了,那時她說妳浪費食物,還藉機再叫妳不要再挑食……哈哈……」

還笑,不知道是誰,一聽到楊嬤嬤開始碎唸,竟然想要偷偷逃跑,還被叫回來說什麼機會教育



「到了!前面就是兄長去學習的私……」

『咕~~』尚未說完的話被我胃裡的美妙歌聲打斷了

「唉~」小靚嘆了口氣後從她的袖口拿出了我最喜歡的銀絲糖「別吃太多,不然回程就沒得吃了阿」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私塾內的先生看著書卷唸到

真好,若我也是名男子,我就能一直在這聽下去了,小靚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所謂誠其意者,毋自欺也。如惡惡臭,如好好色……」

「蘇靚!妳這丫頭!」

糟了!!為什麼陳夫人會在這裡?

「外邊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了?」/「出去看看吧!」裡面的人一個個走了出來,而當兄長看到我時明顯的愣了一會,似乎是要問我話

不過我也大概知道她要問什麼,問題就在於......我該怎麼瞞過去呢?難不成直接了當地跟他說我們想來私塾學習?別鬧了!

「雪兒,妳......妳怎麼......」

怎麼在這?不等兄長說完,我直接平淡的打斷他的話:「來找你」

「啊?妳?!」沒想到兄長竟然驚愕地看著我

……你什麼意思?我是你妹妹ㄟ,我不能來找你是不是?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等他解釋

「呃......我以為你還在氣我,大概還得要個一年半載氣才會消......」兄長皺著眉頭小聲說道

「哈哈哈哈......原來是你常提起的那個妹妹啊?還以為什麼事哩,介紹給我們認識認識唄」站在兄長身旁的應該是之前他曾跟我提到的宇文公子邊笑邊說道

然後他就被站在身旁的兄長瞪了,而我則輕輕一笑,說:「您是宇文公子吧?今日不早了,不如我們擇日認識吧,我得先跟小靚他們回去了」

剛剛小靚被陳夫人拉了出去,不知道她怎麼樣了……

「好的,下次再見」宇文公子說完就被兄長拉進去私塾裡了

我往陳夫人剛剛走的方向走了過去,然後我聽到......

「妳這丫頭,到底怎麼想的,怎麼一天到晚都在給我添麻煩?」

不外乎,陳夫人又要開始了......

我還是趕快阻止吧「阿姨~~走啦,我還要回去繡花呢!」

一聽到繡花她就心軟了,偏偏小靚擅長的是做菜,不是繡花,所以只能讓我來說,而這也是她不太喜歡小靚的原因,依照她的說法:客棧會做飯的還少嗎?怎麼會繡花的就沒幾個?

「走,!真是的!」說完,就往回家的路走去



「娘,我回來了」回到家跟娘喊一聲是我的習慣

而此時不遠處的小靚家那邊傳來......「妳這丫頭,好好在家學習繡花很難嗎?為什麼就不能學學周雪的繡工呢?看看妳繡的土雞,能看嗎?妳......妳給我跪下,沒我的允許,不許起來」

『滴、滴……嘩啦嘩啦……』雨偏偏在這個時候下

「采荷,拿把傘給我」我喚到

「雪兒,妳要去找靚兒吧?讓采荷陪妳去吧,把她帶進來」娘關心的說道,「采荷,多帶把傘」

等采荷拿雨傘過來,我們就往隔壁校靚家走去……

「小靚!」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小靚她還在那跪著,不知為何,莫名的有一股怒火上來,拽著她的手就想把她拉起來「小靚!妳給我起來!我們進屋去!」

「不行啦!」小靚固執的不願起來

你就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固執嗎?

那股莫名的怒火越來越強烈,但我的口氣卻平靜了下來:「好,妳要跪是吧?我陪你,妳不起來我就不起來」

「……」回應我的是一陣沉默

妳......

「小姐!妳……」采荷露出驚愕的表情

「采荷,去拿件披肩過來,穿暖和點再過來」在她浪費口水前,趕快把她打發走

「……是」說完,采荷就匆匆地跑去拿披肩了

「小雪,妳……會不會冷?」小靚突然開口問道

「小靚,妳會冷是吧?」通常小靚會這麼問就代表她會冷

「……嗯,還有點想睡……」小靚的聲音越來越模糊……

「其實……我也有點想睡……」



「想上學就來這裡找我」這並不屬於我和小靚的聲音,而我們眼前不是小靚的家,而是一間又破又舊的小屋








嗯,距離下一次更文應該是遙遙無期,明明都已經寫了十幾章,怎麼用打字之後要更一張舊那麼難呢??(謎:智商問題)不會啊我的數學還不錯的說(謎:語文方面的智商問題)但我的台語還行吧?(謎:......)
加上這次的大修稿已經第四次了......我可能會被揍......如果我被揍到送醫的話,就請揍我的那位同學幫我打完剩下的文吧(壞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6-23 22:00: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哦!來個日更吧!太少了看不過癮
(手下留情,我還要活在世上看小說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6-24 13:16:04 | 只看該作者
冰夜攸寒 發表於 2019-6-23 22:00
哦!來個日更吧!太少了看不過癮
(手下留情,我還要活在世上看小說啊!) ...

想活久一點就把搞交出來吧
(一臉天真,手上卻拿著武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7-23 12:48:56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雪兒!雪兒!」/「靚兒!靚兒!」/「小姐!小姐!」/「姐姐!姐姐!」

嗚……

「呵~~~~」打了個哈欠,看了看周圍,我們似乎是在這裡睡著了

「雪兒,我不是叫你把她帶進來嗎?你在這裡陪她跪幹嘛?」娘皺著眉看著我

她不讓我帶進屋嘛!我能拿她怎麼辦?難不成直接打昏帶走?

「靚兒,你為什麼去私塾?」蘇老爺有些不悅的看著小靚

小靚的眼神往我這邊飄移,似乎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樣子

於是只好由我來開口了「因為我想哥哥所以小靚才陪我去找他」

蘇老爺放緩了神色後說:「你們休息一下,等等去街上逛逛吧」

「我也要去!」瑤兒突然大喊

說真的我不太想裡他欸......

「流云,一起去吧」於是我直接別過頭問自家妹妹

「嗯」本來話就不多的妹妹回了我一個單音

「我呢?我也要一起去!」

你夠了喔,不要那麼大聲

「拜託啦~阿......雪~」瑤兒不死心的苦苦哀求道

算你識相,沒有叫我阿水,不然......哼哼......

我點了點頭,畢竟人家難得改口......

「好耶!」



「好久沒有出來逛街了!有好多新奇好玩的東西,蘭兒,我們還有多少銀兩可以買東西?」某人一出門就如脫韁的野馬般狂奔

「小姐~慢點兒.奴婢跟不上啦!」那位叫蘭兒的丫鬟氣喘吁吁地喊著

別傻了,瑤兒不會那麼容易停下來的……

「蛤~~噢,好啦」瑤兒心不甘情不願的蹲了下來

……有詐!一定有詐!剛剛她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蘭兒加快了腳步,眼看就要跟上了,誰知道瑤兒他突然站起來拔腿狂奔,還喊著:「來呀!來追我呀!」

「小姐慢點兒,別摔著啊!」蘭兒著急地在後面邊追邊喊著

然兒我和流云和小靚在後面慢慢地走著



逛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突然停下,眼睛直直盯著一間古老的小屋

「姐,妳在看什麼啊?」流云隨著我的目光看去,然後她愣住了

怪了,難道不是只有我夢到?

「妳們是怎麼了啊?」隨著我們的目光看去,小靚錯愣地喊出:「這是……夢境中的那間小屋?」

然後,我們三人錯愣地盯著彼此

過了一段時間,我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打破沉默:「進去吧」

「姐姐~ 阿水~云云~」某位被我們遺忘的人從遠方跑過來喊到

許多人的目光都往我們這邊投過來

……可以裝作不認識她嗎?

那個人已經跑到我們的面前,非常開心的樣子

「蘭兒呢?」小靚突然問到

「欸……啊!在後面!」思考了會,瑤兒指向她跑來的方向

「呼……呼……小姐,妳跑太快了啦!呼……」蘭兒氣喘如牛地說

「明明就是妳太慢!」

「蘭兒」小靚很嚴肅的喚了聲那位丫環

「在」蘭兒臉色慘白看著小靚,看起來很害怕小靚的樣子

「可不可以麻煩妳帶瑤兒去買糖葫蘆?」小靚拿出了銀兩,放在蘭兒的手上

「糖葫蘆~走走走,去買糖葫蘆~」瑤兒一聽到糖葫蘆,眼睛都亮了,然後他就把藍兒推走了

「可以了,我們進去吧」小靚看瑤兒走了一段距離後說

『叩叩叩』

「直接進來吧,門沒鎖」門的另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推開了們,裡面是一位大我2.3歲的姐姐

「看來妳們是真的很想上學」那位姐姐露出饒有興致的表情「走吧,我帶你們去看環境」

『碰!』

「姐姐~」

……瑤兒,妳沒是踹別人家的門幹嘛?壞掉要賠欸

那位姐姐愣了一下,大概沒想到會在冒出兩個人.然後她看向蘭兒開口:「妳好像很累的樣子,吃顆糖果,休息一下吧」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多出了顆糖

「呃……謝謝」蘭兒收下了這顆糖果,有點遲疑是要吃下它,還是把它拿給自家小姐

「吃吧」那位姐姐露出微笑說道

然後蘭兒就把那顆糖吃了,一旁的瑤兒睜大了眼和嘴巴,似乎是想講什麼,然後被自家姐姐瞪了一眼,才閉上嘴,用一副很委屈的樣子看著小靚

「呵~」過沒多久,蘭兒打了個呵欠,然後就癱倒在地上了

「我們走吧」那位姐姐露出無害的笑容說道,然後她打開了一扇平凡不過的門,但門後卻是……







好久沒有更文了,冰夜攸寒別打我啊!
我有努力寫文打文,真的!
是說這篇文好像比還少......
放下你的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9-7-30 20:31:43 | 只看該作者
是哪個姐姐呢?話說妳也更太慢!哼哼我要怎麼處罰你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9-8-2 10:25:58 | 只看該作者
冰夜攸寒 發表於 2019-7-30 20:31
是哪個姐姐呢?話說妳也更太慢!哼哼我要怎麼處罰你呢?

對不起......曦打文的速度真的很慢......
而且還要同步修稿家寫文還有番外......
時間不夠啊啊啊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9-8-2 10:26: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燁曦 於 2019-8-21 18:43 編輯

第三章

「請問......這裡是哪裡?」在我們眼前是許多不同樣式的……應該是屋子吧?地上還有許多奇異的石頭剛好排成一個奇異的圖形。

「四位,歡迎來到星耀學院,這是一所可以讓妳們學習到很多的學校,妳們可以叫我迷之森,學校很大,請小心不要走散。」把我們帶來這裡的姐姐如此說道。

學院?是像私塾那樣嗎?但怎麼看都不像啊。

「姐~妳們看,好多花在飛欸~」瑤兒手指著據說是星耀學院的上空

等等,她剛才說什麼?花在……在飛?

「瑤……瑤兒,妳……妳剛剛說什麼在飛?」小靚皺著眉頭,一臉就是“我有沒有聽錯”的樣子

「花啊,好多好多的花在天上飛。」瑤兒理所當然的說

我往瑤兒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呃……不只花,許多的草、菜、樹木等等都在飛

此時,那兩姐妹還在爭論花到底是不是在飛的問題,而流云她正呆愣的看著星耀的上空。

「小靚,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看不下去這兩姐妹一直吵著,我直接喚道

小靚抬起了頭,錯愣的看著天空「還真的在飛……」她往我的方向走過來兩隻手搭著我的肩膀。

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突然我開始劇烈的前後晃動,被那兩隻手搖的前後晃動。

「小雪,我看到花在飛欸,我是不是在作夢啊!你有看到嗎?花在飛欸,花真的在飛欸……」晃動慢慢的停止,而那位罪魁禍首似乎還沒反應過來,還怔怔的看著天空。

暈,好暈,雖然晃動停止了,但那種暈眩的感覺還在,可怕,太可怕了。

在暈眩感慢慢消失的同時,我似乎看到了一坨白白的東西飛過去,可能是幻覺吧?

「這個圖案就是星耀的校徽,踏進石塊的範圍內它就會自動把你傳送到專科教室,兩邊的古希臘建築是我們的治療室,而前面的玻璃管書屋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裡面的每一根樹枝都是一格書櫃,每片樹葉都是一間閱讀室」那位名叫迷之森的姐姐一口氣介紹了我們目前所能看到的建築,「到目前為止,有問題嗎?」

嗯,完全沒問題……才怪,沒有一句聽得懂的,連該從哪裡問起都不知道。

停頓了一下她看了看我們,露出疑惑的表情:「聽不懂嗎?」

我們立刻點頭如搗蒜

「沒關係,這樣我就不繼續講了,有問題再提出來,不知道怎麼問的話就別問了,跟我來吧。」迷之森很和善的說道。

本來以為她會跟我們解釋,聽到這話讓我不禁有點失望。



我們逛了一圈,迷之森沒有再特意介紹任何一個地方,但基本上只要提出問題她都會回答,而我們一臉疑惑的樣子她似乎是當作沒看到,完全不解釋,偏偏我們又不知道該怎麼提出我們的問題,所以我們到現在對星耀學院還是一無所知。

「請你們各拿一張。」迷之森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四張紙遞給我們,然後又憑空拿出一杯茶來喝。

看到了一路上的各種令人驚奇的人事物之後,對變出幾張紙和一杯茶已經驚訝不起來了。

在接過紙的剎那,字浮了起來,幾乎是些看不懂的字。

『劈啪』明明沒有做什麼動作,紙莫名其妙就燒了起來,火燒的很快,但灼熱的感覺卻沒有傳來,只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在紙燒完之後火並沒有熄滅,只是慢慢變弱,往我的手心燒,直到變成火苗碰到我的那一刻,火苗瞬間散開,散佈在我的手心變成一個圖案,我輕輕的握住拳頭,圖案的光芒變成淡藍色然後散佈至全身。

然後我就看到三個人瞪大眼睛張大嘴巴的看著我,唯一例外的迷之森勾起嘴角,不知道在想什麼。

「對了,三天後就是入學考,記得到小屋找我,妳們家人那邊學校會處理。」說完迷之森往我們的方向不知道丟了什麼東西,下一秒我們來到我們家附近的巷子。



剛踏入家門,娘站在她的房前,看到我們回來,什麼也沒說就走入房內了,於是我和流云就各自回房了。






要記得來留言啊啊啊!
來催搞也好啊!
有那麼難看嗎?怎麼只有攸來留言呢…(蹲角落畫圈圈…)
還是因為缺少福利的關係,所以大家都不起來換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