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8|回復: 3

[同人文] 【特傳|無CP】人在冏途 更新章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20 23:49: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昕 於 2019-7-25 09:55 編輯

閒著沒事幹就來搬運一下。
是坑。




食用前注意事項:
1. 自創女主
2. 無CP!無CP!無CP!
3. 隨緣更!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4. 時間起始於漾漾大二
5. OOC和Bug屬於我,角色屬於原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6-20 23:50:36 | 顯示全部樓層
章一、你好,守世界








  我今年可能犯了太歲。

  不過去跑個現場也可以遇上二次爆炸,還好死不死在逃跑時腳一拐,華麗麗的當場撲街,沒來得及喊痛,前方出口又被掉下來的鋼筋擋住,直接斷了生路。

  要死了我。

  彷彿真的要置我於死地,都還沒哀怨年紀輕輕就要慘死火場身後又傳來的轟然巨響讓我更加絕望了——老天,這是準備活活把我燒成灰的節奏嗎,好歹留根骨頭拿來祭拜意思意思一下吧!

  「休狄,這裡還有其他生命,別用大範圍的術法。」

  當我思考要不要想辦法留個遺言時,後方很詭異的傳來一個好聽的說話聲。

  火災現場,才剛爆炸的地方,有人在講話。

  幾個關鍵字讓腦子直接當機,然不等我轉過頭去看是誰,另個充滿鄙視很像我上司罵人時候的聲音炸開來。

  「哼,沒用的廢物死了就算了。」

  然後我聽見彈指聲。

  然後我躺屍的地方爆炸了,變成真正意義上的墳場。

  ⋯⋯媽的,我到底是招誰惹誰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清醒時鼻子聞到某種奇特的甜香,感覺有點像是糖粉的味道。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耳邊傳來有點熟悉的聲音,我皺起眉,還在思考是在哪聽過,一個棕色毛絨絨的東西先是進入視線裡。

  這個像狼還是狗的又是什麼東西?

  「拉可奧,別打擾到人家休息。」那聲音又說著,「抱歉,我忘記把牠收起來了,請別介意。」

  我本想說沒事,卻發現喉嚨痛的要死,像被火烤過一樣乾澀,不僅如此,手腳和背也隱約傳來一陣一陣的疼痛。

  喔,想起來了,我本來只是去做採訪而已,結果被捲入一場大爆炸,當時我撲街的位置不知道是埋了什麼東西總之最後印象是它也爆了。

  但我現在還⋯⋯活著?

  思及此,我突然有些悲從中來。

  靠夭不會這樣都能險象環生吧?有沒有搞錯,爆炸的正中心欸,這樣都可以活下來會不會太扯?而且最讓我痛心疾首的是,醫療費,沒記錯的話治療燒燙傷的費用高到嚇死人,後遺症多還要經歷好幾年的復健。

  死了還痛快一些。

  「啊對了,邱小姐皮膚的一些部位因為炸太遠而破裂較嚴重,復活後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全復原,不過內臟沒有其他損害,都很正常運作。」

  我下意識偏過頭去,這才看清楚那個好聽聲音的主人。

  嗯,大帥哥認證。

  他露出很好看的笑容,不知為何心中原本有些較早到情緒平靜下來,果然顏質高就是不一樣,看著都舒服。

  「請放心,最慢今天晚上就會好了,至於說話的部分我記得提爾有給個東西⋯⋯」話還沒完他便起身走到櫃子裡不知道在翻找什麼。

  是嗎原來今晚就會全好了,那還真是挺快⋯⋯挺快的?

  等一下。

  我剛剛是不是,聽到有點驚悚的話?

  爆炸中心點,嚴重燒燙傷,今天晚上就會好。

  由於太過震驚,我一個沒控制好就跳了起來,眼鏡睜大瞪著被我動作嚇一跳的人。

  「少唬爛——咳咳、咳咳咳⋯⋯」還沒講完我的喉嚨就受不了了而劇烈咳嗽。

  「先喝下這個吧,喝完就能講話了。」大帥哥連忙遞過來一罐飲料,還很貼心的打開蓋子,我接過後看也沒看便飛快的一次乾掉它。

  哇賽這飲料什麼口味的?也太好喝了吧。

  「那麼,邱小姐有什麼想問的儘管來吧。」大帥哥回到椅子上,含笑看著我。

  說實話被這樣盯著久了還真不太習慣。

  「⋯⋯我睡了幾天?」

  「距離爆炸當天過了半天左右,您體質算好很快就醒了,通常一般人第一次被復活會因為不適應而睡上一天以上。」

  他說的感覺很有道理沒什麼毛病,可我越聽越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勁,至少,跟我所認知的常識相比有哪裡怪怪的。

  「復活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我的搭檔的爆炸不小心波及到您使您死亡,這點先跟您致歉。」大帥哥彎唇,很有耐心的解釋,「公會原則是不影響原世界,後來任務完成後我們立刻將您送回醫療班復活。」

  「⋯⋯很抱歉,這位先生,我不太懂您的意思。」什麼死亡?什麼公會?什麼任務?這都什麼跟什麼,完全不明白。

  我總覺得自己被捲入的不是普通爆炸案,而是另外一種非常難以想像的東西。

  大帥哥加深了笑意。

  「這裡是守世界,您好,我是狩人一族的席雷.阿斯利安,目前任職於聯合公會紫袍。」




  「簡單來說,您生長的地方被我們稱為原世界,與之相對就是我剛剛說的守世界,守世界與原世界很不一樣,保存大量的自然文化,遵循一定的規則,同時也是大部分種族們的棲身之地。而公會是由各個種族所組成的集合體,主要負責維持守世界與原世界的交流。」阿斯利安頓了頓,繼續道,「我知道現在或許有點難以接受,您可以想成守世界就是擁有力量的地方。順帶一提,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醫療班總部,就是隸屬公會的其中一個組織。」

  他講的一本正經,我卻只有和尚念經的絕望感。

  傳銷也是這樣說的啊操!

  這該不會其實是什麼整人節目吧?還是老大又給我派了什麼奇怪的case來刁難我等無知愚民。不行,心好累。

  「其實,您會有這種反應並不奇怪。」阿斯利安聳聳肩,雲淡風輕的道出在某方面而言還挺驚世駭俗的言論:「畢竟我們出任務遇到原世界人類普遍手段都是消除記憶。」

  哇靠你們這樣還說不是傳銷我真他媽完全不相信。

  「不然守世界曝露的話,會造成暴動的。」他人畜無害的笑了笑,補上一句。

  這句話我倒是挺認同的,大概可以想成以前聽過的獵巫行動,不過聽他這麼一說我覺得有個地方怪怪的:「那你們怎麼沒有把我、呃⋯⋯記憶洗掉?」反而還放任我在這邊聽故事。

  「因為我們無法消除您的記憶。」

  「什麼意思?」

  「其中原因目前還不太清楚⋯⋯」阿斯利安話說到一半聲音低了下去而聽不清後面幾個字,不過他很快的又揚起笑容,搶在我出聲前說道:「嗯,總之得先請您在這裡作客幾天」

  我一愣,沒來得及細想話題轉變的詭異之處就下意識回應:「喔好⋯⋯慢著,作客又是什麼?」

  「等等會有人來接待您,原世界那邊也會幫您聯絡好,請不用擔心。」阿斯利安沒有回答我的疑問而自顧自地說著,然後又說什麼差不多到點了,我還在思考什麼東西到了就聽見很大的碰撞聲,門就這樣硬生生地被踹開,好像還看到門把脫離的千古奇觀。

  我現在該感嘆門板的堅固還是門把的脆弱?

  「唉,又來了。」聽見阿斯利安長嘆了一口氣,我忍不住抖了下。

  進來的是一位長相很好看的銀髮男子,不過他的臉很臭,臭的像是別人殺了他祖宗十八代外加捲他家財產逃逸。

  「阿斯利安,用不著跟這種低賤的人類解釋。」臭臉男狠狠瞪來一眼。我就不懂是哪裡惹到對方了,能讓他對第一次見面的人產生這麼大的敵意,還是說,這人個性本來就有問題?

  「他是休狄.辛德森,奇歐妖精⋯⋯總之是個妖精王子,跟我一樣是公會的人。」與之相比簡直就是天使的阿斯利安略顯歉意的搖了搖頭,語氣帶著無奈:「他在遣返鬼族時使用了火系術法,而您剛好闖入爆炸中心才不小心被炸死。」

  講實在,被炸死這種話聽幾遍都很不習慣。

  「哼。」叫做休狄的臭臉男沖我噴了一口氣,這態度也不知道在跩個二百五活像我欠他錢似的,真叫人不痛快。

  我敢肯定,他絕對沒朋友。




  儘管頭移動的幅度小到幾乎要看不見,阿斯利安還是壓著休狄象徵性的道歉了──如果忽視他一臉想把我炸到灰都不剩的話。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所謂的王子殿下,就算是另外一個世界還是頗為新鮮的。這也讓我腦中出現一個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守世界所有的王子都這麼機車,喜歡拿鼻孔看人,還是只有休狄這種交流障礙末期才是例外。

  但我沒種問,我不想體驗變成煙火的感覺。

  之後阿斯利安和休狄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討論了什麼,期間兩人應該是產生歧見,我看見休狄猙獰著臉,眉毛都要打成死結,至於阿斯利安則是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我猜測他在讓自己冷靜下來。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吧,阿斯利安又轉向我,勾著唇道:「我和休狄還要回公會一趟,得暫時離開,等等會有其他人來,他來自與你相同的地方,不用擔心。」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放棄詢問為什麼要留在這裡,根據剛才的態度,我敢肯定要是再開口他們也只會拿其他的話來忽悠過去。

  縱使阿斯利安給人一種溫和的天使印象,我並不覺得他是個好說話的人,就算提出想要回去的想法也只會被反駁吧。

  接著,阿斯利安他們離開後的幾分鐘內,門再次被打開了。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名不太起眼的少年,給人一種鄰家弟弟的普通感,這倒是讓人挺吃驚,畢竟看了休狄、阿斯利安他們之後,我還以為要在這世界生存首要條件是長的好看。

  少年一下子就發現我毫不掩飾的目光,略微尷尬的笑了聲:「您好,邱小姐,我是褚冥漾,高中之前都在原世界生活,這幾天會由我擔任您的嚮導,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問我,不用客氣。」

  我突然發現一件事,自清醒以來不知為何被我忽視掉的一個地方。

  「你們怎麼知道我叫什麼?」印象中我並沒有說過自己的名字,一次都沒有。

  「嗯……因為是公會?」褚冥漾輕搔著臉,視線飄忽不定。

  你這答案不如不說。

  我嘆了一聲氣:「那是來監視我嗎?」

  「欸?」似乎是沒料到我會問這個問題而愣在原地,過了片刻他垂下肩膀,苦笑著搖頭。「不是,您並沒有任何問題,但您的體質有。」

  聽他這麼說我想起剛醒來時阿斯利安說的什麼「無法消除記憶」大概就是指這個吧。

  「邱小姐?」

  「⋯⋯叫邱小姐也太彆扭,直接說名字就好了。」我看了他一眼,「話說你多大啊?」

  「芷深小姐。」褚冥漾從善如流改口,微微一笑:「您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字就好,或是漾漾也可以。今年二十歲,Atlantis學院的大學二年級生,請多多指教。」

  果然還是個年輕人,真好啊二十歲,還有操勞的本錢。

  我看著他伸出來的手,想了想還是握上去。

  「這段日子麻煩你了,請多指教。」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25 09:55: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伊昕 於 2019-7-25 09:56 編輯

章二、你好,醫療班








  和褚冥漾短暫交談後我便在他的幫忙下準備從醫療班出院了,現在正前往一樓辦理一些手續,雖然背脊還在隱隱發疼,根據這邊醫生的說法不過小問題而已抹點藥就沒事了,只要別敲打碰撞明天一樣活蹦亂跳又是一條好漢。

  說實話,守世界的藥效好到讓我很想帶幾個回去不知道行不行。

  「褚⋯⋯」

  「──漾漾!」當我嘴巴剛吐出一個音時,遠處忽然出現一道女聲直接蓋過的我聲音,伴隨由遠而近逐漸變大的微妙聲響。

  一位金髮碧眼長相超級可愛的女孩跑了過來,停在我們面前。

  「喵喵。」褚冥漾止住步伐,笑著喊出來人名字,「今天妳值班?」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覺得他的笑容多了些溫度,少了在病房裡看到的禮貌與疏離。

  被稱作喵喵的女孩用力點頭,身上套著一件藍色大衣,「嗯嗯,漾漾呢?受傷了嗎?」

  「我是來接這位小姐的。」褚冥漾搖頭,看向我,「來自原世界的邱芷深小姐,因為一些原因會暫時待在守世界。這位是米可蕥,是我的同學兼朋友。」

  「妳好,我是藍袍米可蕥,也可以叫我喵喵喔!」女孩一點也不怕生的沖我笑道,我彷彿在她身後看見無數個小花盛放。

  「我是邱芷深,直接叫芷深就行了。」我伸向她的手握了上去,「不好意思,可以請教一下⋯⋯藍袍是什麼嗎?」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不久前阿斯利安對我說:他是紫袍。

  褚冥漾頓了頓,似乎在思考該如何跟我解釋:「是公會袍級,等級由低到高是白紫黑,例如妳見過的阿利和王子殿下分別是紫袍和黑袍,另外還有藍袍的醫療班和紅袍的情報班。」

  「漾漾是白袍喔!」喵喵抱住他的手臂,甜甜笑道。「為了考袍級漾漾超級認真的!」

  移動目光,我這才注意到褚冥漾身上的白色大衣樣式與喵喵的有些類似,上面都有繁複的花紋與徽章,應該就是他們所說的公會。

  原來如此,大概就類似我們這邊的甲級乙級證照,等級越高福利與薪水越好這樣。

  「對了,來替芷深小姐辦個歡迎會吧!」喵喵忽然迸出這麼一句話,我們聽見後直接愣在原地,還沒消化完這個訊息後接著她又爆出一句:「順便把大家一起叫來。」

  大家?哪個大家?等等⋯⋯

  「那我之後再通知漾漾和芷深小姐喔!喵喵還有工作先去忙了。」

  不等一下妳回來啊歡迎會是什麼意思!

  喵喵燦笑著揮手後便光速離去,留下我和褚冥漾風中凌亂,我有些心死的吐了一口長氣,轉頭看向旁邊的人,很好,他也是一臉懵逼的同道中人。

  「啊⋯⋯抱歉呢,希望別介意,喵喵人其實很好的。」注意到我的視線,褚冥漾撓著頭,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歉意笑容,「就是有點、呃興奮起來就聽不太到別人在說什麼。」

  他說得很委婉,我想翻成白話文就是「聽不進人話」。

  「沒事,我不介意。」

  褚冥漾唇角微不可見的勾了勾,在走廊上走了會之後下樓,這裡我想插一下話,這個醫療班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粗估從出病房到現在至少走了十幾分鐘連盡頭都沒看見。

  「啊那是因為這裡架設非常多的結界與術法,如果不繞著走的話很容易就闖進其他病房,有些治療士脾氣稍微差一點的會放⋯⋯在門外,不小心碰到的話會死的。」

  在我提出疑問後他這麼回答,雲淡風輕的口吻像是今天天氣真好那樣的自然無比。

  不是,這哪裡不對吧!先不提那個非常可疑的消音,這裡不是醫院嗎,試問有哪位醫生會替自己增加工作量啊?

  「還不是因為你們這些病人動不動就逃跑!脾氣再怎麼好也都被你們磨到變壞了。」一個人毫無預警地從旁邊冒出來,身上很眼熟的藍色衣袍讓我瞬間知道他的身分。

  「他是越見,醫療班很厲害的治療士。」褚冥漾低聲說,「興趣是關袍級。」

  「褚冥漾,你也是黑名單其中之一,不要以為我忘記你上次打穿牆壁的帳啊。」明顯聽到話的治療士掰著手指,勾起毛骨悚然的微笑。

  我感覺到旁邊的人似乎僵住身體,哈哈的陪笑幾聲打算敷衍過去,不過治療士貌似不打算輕易放過他。

  「你真的是跟你那群學長同學們學壞了。」越見長長嘆了一口氣,頗有女大不中留之意,「想當年剛進來時根本連個屁都不敢放,現在如果不是安因的九十九道鎖咒根本攔不下你。」

  哇,這還真是、有點出乎意料啊。

  我悄悄瞥向全身上下都散發出溫和無害的人一眼,他唇邊顫抖的尬笑毫無保留的映入眼中,感覺上很快就要撐不住的樣子。

  越見哼唧幾聲,想再說些什麼時,後方某間病房爆炸了。

  接著我清楚看見包括越見在內附近幾個治療士的臉色瞬間轉黑,他拋下一句下次再聊後便搓著手朝爆炸方向走去,還不忘跟同事叮嚀:「追蹤術法開下去了對吧?等等人抓回來看我還不把你弄乾淨哼哼哼⋯⋯」

  望著離去的背影手上憑空多了一把很像西瓜刀的凶器,我決定當作什麼都沒聽到也沒看到。

  認識這個世界時間不長,我想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對於心理層面上的。

  「咳咳,也不是所有治療士都這樣。」似乎是看見我臉上微妙的表情,剛剛才被列為危險人物的褚冥漾笑容凝固,但他依舊試圖解釋,「大部分還是挺正常的。」

  話音落下,這次換前面爆出火光,門被打開後一名看不出是人還是別種東西的生物驚恐地跑了出來,嘴巴也沒閒著的驚聲喊道:「九瀾把我的小腸偷走了!我⋯⋯」

  然而沒等他說完一堆藍袍便蜂擁而上,伴隨非常可疑的喀擦聲,那人未盡的話語就這樣硬生生淹沒在人海中。

  你們對他幹了什麼!

  過了片刻,我慢悠悠瞅向旁邊,「我能合理對此抱著懷疑態度嗎?」褚冥漾也一臉被噎到的抽著嘴角,無言以對。

  剛剛好像還聽到什麼「揍暈他」、「記得洗掉記憶」云云,嗯,百分之百是幻聽。

  絕對是。

  鬧劇結束後少年大概也是受夠了,他沒再多廢話,迅速帶我到一個櫃台前,不用一會就辦理好出院手續。

  「還有一些時間,芷深小姐有沒有想要去哪裡嗎?」離開醫療班後,褚冥漾回頭問,我搖頭以示自己完全沒概念,他偏頭想了片刻後,說:「嗯,那去參觀Atlantis好了。」

  我花了幾秒鐘才想起這是學校的名字,不得不說這校名詩意挺美的,柏拉圖裡的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

  我忍不住好奇起那是什麼樣的學校了。

  「那麼出發吧。」褚冥漾掏出一張長方形的紙,上面畫著一堆奇奇怪怪的符號,正想問他這是什麼東西時,我聽見他說:「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

  腳踩之地乍現一陣刺眼的白光,我被嚇得閉上眼,不知道過了多久旁邊才傳來褚冥漾說可以睜開的聲音。

  張開眼睛後視線觸及到的範圍使得第一個進入腦海裡的詞彙是壯觀,好幾個非常逼真的白色雕像守衛般地佇立在大門兩側,臉部神色莊嚴且給人某種說不出的壓力,接著我發現他們手上各自拿著不同武器,放眼望去會讓有產生隨時都會動起來幹架的錯覺。

  這就是Atlantis學院?

  該怎麼說呢,雖然跟想像中的有些差距,實際上看卻又沒有感到多大意外,不知為何,我總有種它就是長這樣的感覺。

  而在我思緒飄到其他地方時,一個含著笑意的聲音傳入耳裡。

  「歡迎來到Atlantis,芷深小姐。」

  不知從何而來的微風吹起白袍的衣角,黑髮少年就站在我面前,淺淺一笑。

  我有預感,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忘記接下來眼前所見的一切,足以刷新一直以來的世界觀。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25 14:25:00 | 顯示全部樓層
哇!漾漾被帶壞了!

竟然上了醫療般的黑名單

還必須要用九十九道鎖咒才鎖的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