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zhiqili

[同人文] 【特傳】霜雪飛舞・深水瀲灩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20-6-1 11:25:3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話

一劍砍死今天來找麻煩的N號雜魚,褚冥漾甩掉兵器上的血,確認沒有人上門後便開始搜刮屍體上的各類物品。

「嘖……沒什麼好東西,窮鬼一個!」

踢開擋路的雜魚屍體,褚冥漾一秒決定放棄等人,依照排序的跟離自己最近的人一一會合。

「不知道雩雪他們的狀況如何?太多人上門找碴也是麻煩,一堆雜物還沒整理……」

「單論實力,她們並不在冰炎殿下之下,即便遇上敵人與之衝突,也絕不會有問題的。」

「要是受傷了,我可以幫忙治療喔!」

三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只不過在看到雩雪跟塔納莉莎各自提著兩包裝滿的袋子走過來時,早一步先跟褚冥漾會合的哈維恩、靈芝草仍是有些傻眼。

「學長學長,我們好像沒被別人放在眼裡耶!」

盯著雩雪跟塔娜莉莎的收穫,靈芝草很單純的開口,下一秒腦袋立刻挨了一記暴栗,而揍人的罪魁禍首直接忽略某條人參淚眼汪汪的表情。

「袋子我們拿就好,先去醫療般處理傷口再去吃飯吧。」

替雩雪受傷的手臂稍作包紮,褚冥漾領著哈維恩等人離去,完全不理會遠方傳來沒死透的雜魚的淒厲哀號聲。

「我說漾,來找本大爺討論重要事情是無所謂,問題你需要帶那麼多跟班嗎?」

一臉不爽地看著褚冥漾背後的哈維恩等人,嘴上還咬著龍蝦螯的西瑞.羅耶伊亞雙手抱胸,一副要打架的樣子,「而且還多了一條蜥蜴是怎樣,你最近桃花正盛嗎?」

「多些人多些討論的結論,塔娜莉莎的部分我之後再解釋。」

把最近幾次遇上的麻煩與調查的結果一一陳述後,立刻換西瑞的抱怨,「想不到這幾天有那麼多好玩的事情!漾,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居然沒跟本大爺說!」

「事情發生的突然,光是要應付敵人就夠傷腦筋了……只怕後頭出現的敵人會越來越多!」

「放心,有本大爺支持你,躲在暗處的老鼠囂張不了多久的!」

擺出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西瑞笑嘻嘻地用力拍向褚冥漾的肩膀,只是這個動作立刻引來雩雪的不滿,也不甘示弱的抓住褚冥漾的手臂想有所表示。

「嘖嘖,瞧瞧這模樣要說不是你老婆也難,漾你艷福不淺啊!」雩雪的反應逗笑了西瑞,隨即又自己覺得很道理的補上下一句話。

「不過保鑣的部分有炭妖精,來找碴的很快就會被打飛出去啦!」

無理頭的發言讓人傻眼,也讓沉重的話題輕鬆了不少,始終不發一語的塔娜莉莎突然開口:「除了針對你的人跟鬼族……母親之前傳訊給我……說躲在獄界的妖魔也有動作……」

「什麼妖魔!蜥蜴妳快給朕說清楚,少說話一段一段的!」

「……」

面對提問,塔娜莉莎沉默以對,立刻讓西瑞暴怒上拳頭,一下子兩個人就扭打成一團。

「死蜥蜴,本大爺就不信妳能當蚌殼多久!」

「……」

完全無視先動手的西瑞逐漸被壓制,褚冥漾默默地享用送來的晚餐,但是塔娜莉莎之前說過的話,卻讓他很難定下心思。

除了耶呂、比申跟安地爾,究竟還有誰蟄伏在暗處意有所圖!難道又是過去跟妖師一族有牽扯的傢伙們嗎?

轉頭看向扭打到隔壁房間的西瑞跟塔娜莉莎,混亂的思緒立刻被『算了,在煩惱未知的敵人前,還是先煩惱自己人互毆的問題吧。』 這樣的想法給取代。

※※※※※※※※※※※※

模糊的夢境中,目光所及是觸目驚心的腥紅,耳邊所聞是背痛欲絕的痛哭與嚎叫……

在無數的屍骸當中,一抹熟悉的少女身影屹立其中,緊握在手中的刀沾染了死者的鮮血,纏繞在身上的死亡氣息讓僥倖的人畏懼而拉開距離,不願意與她有任何的接觸……

少女緩緩抬頭看向某個高處,隨後單膝下跪,反手將刀刃貫穿地面,緊握刀柄的手因為過度使力而滲出了鮮血……

『……全部都是我的錯……所以我會背負起這份罪孽 ……』

少女的一句話引來無數人唾棄與咒罵,但是將她圍繞起來的人卻好似心有顧忌而不敢向前踏出一步……

有如冰雪消融一般,夢境破碎消逝於無,意識也隨之甦醒清晰。

這不是我的夢境……那個少女又是誰?

揉揉還有些陣痛的頭腦,褚冥漾緩緩坐直身體,看著鑽進他被窩還睡得香甜的雩雪,也從一開始的不適應變成見怪不怪了。

「昨晚真不該喝酒的……」

看著散落在房間裡的酒瓶,在看看因為酒醉而不醒人事的哈維恩、塔娜莉莎等人,褚冥漾只有認份的起身開始收拾善後。

把滿桌滿地的垃圾、紙杯用垃圾袋裝好,喝空的酒瓶以及沒喝的酒分類裝進箱子裡,就在褚冥漾的收拾工作進行到一半,夾帶睡意的沙啞嗓音響起,讓他嚇了一跳。

「冥漾……你在做什麼?」

「收拾善後,昨天晚上當真鬧過頭了……」

昨晚也不知是誰先起頭,居然開始拚酒大賽,不說喜歡胡鬧的西瑞,哈維恩、塔娜莉莎的不服輸讓事情當場被鬧大,害他跟雩雪跟著被捉去灌酒。

「我幫你……」

完全沒被宿醉的頭痛影響,帶著睡意的雩雪跟著幫忙收拾滿地的瓶瓶罐罐與雜七雜八的東西。

把一片狼藉的房間整理好之後,褚冥漾一如往常地替雩雪準備早餐,只不過今天的早餐卻先一步有人送上。

--------------這裡是久違的更新的分隔線------------------------------------
冬語我最近大學變得特別的忙,所以一直沒有更新,對不起大家阿阿阿阿阿(90度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1 12:54:21 | 顯示全部樓層
太久沒來看了,追完的唯一感想是....
漾漾要結婚、交往,對象必須先問過兩個女兒是否同意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