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之鑰】夢想(天柔)(架空注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7 10:23: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學姐,早安!」月璧柔精神奕奕地對著在公車站牌那等公車的天羅炎說,路過的人早就已經見怪不怪,對於她們兩個的相處模式,每天固定會來搭這班車的人已經覺得算得上是餘興節目的一種了。

  他們甚至可以預料到接下來的安排。

  「早什麼安!懦夫才說早安!男子漢頂天立地,為什麼遇到人是妳要先打招呼!」

  月璧柔將自己綁在兩旁的馬尾捲在手上,有點不滿地嘟起嘴巴。「可是學姐,每次遇到妳妳也不會主動跟我問好嘛!而且我喜歡學姐啊!先打招呼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已經等公車等到不耐煩了,別再來煩我!這種拖拖拉拉的東西一點都不是男子漢要有的態度!」

  「學姐妳左一句男子漢、右一句男子漢,到底妳為什麼想要變成男子漢呢?」

  天羅炎彷彿已經回答夠了這個問題,先是憤怒地瞪了她一眼,最後才又慣例地回答。「我說過這個問題是弱女子不會懂的!妳能夠體會變成男子漢,上是天,下是地的感覺嗎?那種感覺才是我要追求的!所以我說妳不會懂,因為妳是弱女子!」

  「就算不是男子漢,我們的上面一樣是天,下面一樣是地啊,學姐,難道男子漢的世界和我們是顛倒過來的?」

  每次說到這裡,天羅炎都會將之推卸給「她只是個弱女子,沒必要懂男子漢的箴言」的原因之上。如果解釋有用,她知道她可以解釋個千千萬萬遍,就只為了讓其他人瞭解男子漢的真正用意,以及她想要轉變的渴望。

  然而對於月璧柔,解釋這一套完全無用。她會呆愣著臉反問你完全不同的話,然後努力而期待地等待你的回答。

  「妳果然是笨蛋嗎!請認清事實!天地怎麼會隨著轉變!天地是世界上最大的男子漢!男子漢不輕易替人而改變,也不輕易倒下!他會守護我成為一個實實在在的男子漢的,弱女子不懂就不要亂說!」

  天羅炎沒有發現光是「想要變成男子漢」這件事情她就有點難以達成了,還可以這樣若無其事、長篇大論地講大道理。

  「但是學姐,妳是怎麼樣都不能變成男子漢的吧,頂多妳可以變成女強人,但是男子漢真的有點太牽強了啦,學姐妳要不要考慮一下妳的志向啊?」

  「……」

  天羅炎,在等公車的路途之上,因為無腦學妹的一番話而第六十八次理智斷線。

  她一直在想等會的公車一定很多人,不是沒有位置的話,可能位置就是零零散散的。這讓她在對付她之餘,還能有功夫「忙裡偷閒」,至少在公車上不要跟她坐一起吧。天羅炎這麼想,但沒想到迎面而來的那台公車卻空空如也,只有司機一個人在跟乘客們微笑應酬。

  怎麼回事──!這台慢吞吞的公車上面居然一個弱女子、一個懦夫都沒有!

  月璧柔拉著她的手跑上去公車,她將她們兩個人的悠遊卡拿出來在感應機前「嗶」一下。

  「做什麼!誰准妳將我的卡拿出來的!我已經允諾過天地,即使不用卡,也要徒手用男子漢的力量坐公車!」

  「學姐妳好帥喔──!」

  撇開犯法這點不談,這兩個女人在其他跟著上車的乘客面前談得還滿開心的。天羅炎告訴自己這畢竟是老天爺給予自己的磨練,讓她能夠早日變成男子漢的一種訓練,所以她必須堅持下去,即使身旁必須坐一個無知的女人。

  「學姐,妳看看窗外的風景,真的好漂亮喔!」

  一成不變的風景居然被身旁的人誇讚很漂亮,天羅炎想都想不透為什麼。由於向左轉會看見她不想看見的臉,於是她只好勉強向右轉,面向靠著自己的窗。

  即使和月璧柔爭辯,但到最後也一樣是沒結果,天羅炎知道,但是當聽見她說出侮蔑男子漢的話時,她總是生氣地想要反駁──因為她並沒有排斥月璧柔的夢想,月璧柔理應當也不能夠排斥她的夢想吧?

  這麼說起來,她的夢想是……天羅炎望著窗外閃過的屋子,仔細回想起身旁這個喜歡黏著她的女人有沒有跟她提及過任何有關於她的夢想的隻字片語。

  但想過來又想過去,怎麼想都覺得每天跟她的相處模式便是她黏了上來,然後她用力地罵她,她不死心地繼續黏得更緊……天羅炎甩甩頭,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這令人頭痛的相處,既然沒告訴她,那她自己問就可以了吧。反正男子漢大丈夫,問一個問題也沒什麼好可恥的。

  「學姐妳怎麼了?頭痛嗎?為什麼要甩頭?」

  天羅炎直接忽略對方丟過來的三個問題,打算單槍直入地問,然而她真正忽略的是在這句話問出口之後,帶來的大麻煩。

  「月璧柔,妳的夢想是什麼?」

  「嗯?……學姐妳現在是在關心我嗎?啊,我就知道學姐最棒了!」

  對不起,她錯了。她再次將頭撇向窗戶,試圖將對方越來越吵的聲音從耳朵裡面清除,結果月璧柔卻突然有了肢體動作,她的手突然從天羅炎的腹部抱了上來,臉貼在她的背上,嘴裡自己叨叨絮絮地唸著學姐有多好之類的。

  月璧柔的事情本來就不關她的事情,她其實沒有必要過問才是,然而她剛剛卻問了出口。她告誡自己下次絕對要閉嘴,不僅僅是為了堵住月璧柔越來越誇張的嘴巴,也是為了不讓她有機會遐想自己對她的感覺。

  然而就連天羅炎也不清楚那一種感覺。

  雖然很煩、雖然很吵,但是卻無法想像等公車的時候沒有她的聲音,那一定異常地寂寞吧?天羅炎瞪大了雙眼,立刻駁回自己剛才的想法。男子漢是不會害怕寂寞的,而且也不需要有人陪,畢竟她之前度過的歲月也都是同一個人。

  在習慣了那麼巨大的寂寞之後,她是不會再寂寞的。

  「我的夢想啊……學姐妳的夢想呢?」

  「成為男子漢,這個妳知道了。哼,隨隨便便就忘記人家說過的話,弱女子果然不能夠被重視。」

  月璧柔將身子躺進了公車的椅子上,邊夢幻地閉上眼睛,任由思緒開始潛進她最深處的心思。「嗯,我的話,只要能跟學姐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這就是我的夢想了吧。」

  出乎意料的回答讓天羅炎一愣一愣,隨後她才想到要保持男子漢的態度,於是將表情收了起來,試圖讓自己面無表情。但是當月璧柔依然是笑著的在一旁陪著她,她就沒來由地感受到一股惱火。

  「別擅自把妳的夢想跟我劃上等號!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要學習怎麼變成男子漢,弱女子沒有辦法跟隨著我的腳步的!」

  月璧柔睜開眼睛,轉而盯著她,那雙澄澈的雙眼中是那麼無邪,無邪得讓人訝異。天羅炎又將視線放在窗外。

  「嗯,我知道學姐妳做的事情我不一定會瞭解,但是──」她深呼吸一口氣,將自己的頭靠在天羅炎的肩膀上。「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陪著學姐去做呢!」

  「……算了,男子漢的肩膀本來就是要給懦夫和弱女子靠的,妳就儘管靠著吧。」

  天羅炎依然沒有正面回答月璧柔的夢想,而是轉而這麼說。

  她依然覺得把她擅自規劃進去她的夢想中實在莫名其妙,但是她也發現她沒有辦法真心地去討厭說出這一些的她……果然,少了她也不會怎麼樣吧!才不會寂寞呢。

  然而天羅炎沒有發現的是她已經越來越陷入所謂「寂寞」之中了。


太久沒寫沉月,差點抓不回璧柔的感覺
但一抓回來就是……是否有點煩?(你寫的

好吧喜歡大家喜歡……(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8-7 11:05:06 | 只看該作者
其實看完了這一篇我發現這兩隻莫名的相配(咦)

看到阿天(咦)一直說要成為男子漢我只能說我一直想偷笑(居然)

碧柔你還是一樣煩阿(不)

不過不煩就不是你了(咦)

所以你還是煩一點吧(欸)

加油(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8-7 12:41:03 | 只看該作者
阿牛你甚麼時後偷偷跑來發文的啦(沒有偷偷
看到臉書的廣告我就跑來了WW
嘛~比起GL我還是比較喜歡BL(閉嘴
不過天柔算是我少數接受的GL就是了,她們兩個萌萌的(你那是私心
我只好再重申一次在RC說過的話, 天啊 壁柔是四次元來的嗎XDDD
就某方面來說天羅炎可能也˙˙˙˙(怎樣
反正這樣她們很配就對了(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8-7 15:28:34 | 只看該作者
阿天...真的跟小柔超配的!

總覺得阿天是個很傲嬌又悶騷的傢伙。((欸

配上天然呆到不行的小柔超棒的!

不過我比起GL比較想看BL說...((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