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3|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童謠 楔子--現實的世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4-28 16:34: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冬秋 於 2019-4-28 16:35 編輯

楔子

     他很討厭童話故事,從來沒有喜歡過,絕對!

    因為每一個都有快樂的故事結局,不管是白雪公主、睡美人還是小美人魚,每一個故事最後都是主角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他想,只是作者沒有將之後的故事繼續寫下去吧,之後......肯定是女巫復活、大海枯萎、王子拋棄公主的悲傷結局......就和現實世界一樣。

    現實就是,人會死亡,人心黑暗,壞人永遠得不到惡果,好人永遠等不到正義。

  所以他討厭童話故事,因為那是謊言編織出來......專門欺騙小孩,讓他們以為這世界多美妙的故事罷了。

  他帶著對世界的絕望,和心靈的冷卻,默默的沉浸在黑夜的懷抱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4-28 16:53:0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冬秋 於 2019-4-28 17:38 編輯

第一章--夢境?

  「這小孩怎麼躺在這?」

  「哎呀...又是失去父母的孩子吧。」

  「睡這不知道會不會著涼了。」

  「真是可憐.......。」

  細碎的聲音,讓裎承橙的眉頭緊湊在一起,他昨晚很晚睡,所以現在因為沒睡飽,頭疼的很,不免發出低鳴。

  但是因為這個舉動,讓旁邊細碎的聲音更加大聲了,裎承橙終於忍無可忍,大吼一聲「你們要講話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附近講,我昨天因為....喝!」

  裎承橙原本以為,他在他的房間裡。

  他原本以為,那些細碎的聲音,是那些來到他家的親戚所製造的。

  但是眼前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在做夢?如果不是,那有什麼可以來解釋他眼前像是古代西方世界的場景?

  雖然裎承橙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國家,但是他也有在電視節目裡看過古代西方的樣子,雖然有些許的差別,不過還是很像。

  但是讓裎承橙覺得他自己是在夢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英文向來全班倒數的他,竟然聽得懂這些人在說什麼。

  並且裎承橙現在身上的服裝,也不是他昨晚穿的誒睡衣,而是......就是古代西方節目裡,那些路人的穿著一樣......。

  果然是做夢。

  認清事實後,裎承橙乾脆就坐在原地,反正是他的夢境,那麼這些人要怎麼看他又關他什麼事。

  不過......好真實的夢境啊。

  微風輕輕撫過皮膚的觸感,淡淡的海水香氣,還有旁人的指指點點讓他感到厭煩。

  「嘖。」本來是覺得被看也無所謂,但是裎承橙本來就不是喜歡備受矚目的人,就算是在夢境,還是感到渾身不自在。

  「還是到處走走,等夢醒來吧......。」

  裎承橙是個能馬上決定事情,馬上執行的人,決定好要離開這裡後,裎承橙就往左邊的道路前進。

  而原先在路旁的婦女們,看見裎承橙離開後,繼續指指點點個一兩下,便轉頭繼續他們平時的日常。

  她們沒看到,在她們離開後,裎承橙往後撇了一眼他們。

  「原來在我心中,人就是如此無情的生物嗎。」看到有少年獨自倒在地上,第一時間不是關心對方,而是指指點點,甚至從過程到最後,都沒有上前關心一句。

  明明是在夢境裡,裎承橙卻覺得越來越真實,尤其是人心的黑暗,真實的讓他感到恐懼。

  回過頭,裎承橙不再看那些婦人,筆直的朝著自己選擇的方向前進。

                             ————————

  「喂!」

  裎承橙細算自己走的時間,差不多也有一個小時了,雖然知道夢境時間和現實本來就銜接不上,但是怎麼還沒清醒呢?

  「欸!」

  這夢境真的好真實,竟然連肚子餓的感覺也能模擬出來。

  「媽的!老娘叫你,別給我當風吹過好不好!」

  真的有微風吹過,裎承橙愣愣的看著眼前比他再矮小一點的少女,散亂的金色髮絲,隨著微風輕撫到他的臉上,癢癢的。

  嗯,讓人想打噴嚏。

  裎承橙是個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男子,於是他當著少女面,狠狠的打了個噴嚏「哈啾!」

  但是也因為這樣,少女放開了抓著裎承橙衣領的手「艸!你就是這樣對待美少女的嗎?」

  「美少女沒有,少女倒是有一位。」裎承橙也沒多想,一邊回答少女的話,一邊揉著鼻子。

  「渾蛋!不要把美字給老娘去掉!」

  「喔,那美少女拜拜。」說著,裎承橙就想離開,可是卻被少女抓了回來。

  「你力氣好大。」裎承橙皺著眉頭,無法理解自己一名比對方壯、比對方高,怎麼只是被抓個手腕就掙脫不開了。

  「那當然,廢話少說,幫老娘一個忙。」少女抬著下巴,讓裎承橙感到非常不爽。

  雖然只是個夢境,但眼前的金髮少女太囂張了吧,原來在他心中,人類都是些囂張又自以為是而且還沒用處的生物嗎?

  想歸想,畢竟手還在對方那,裎承橙還是乖乖的回答對方「不要。」

  「這時候不是應該問憑什麼嗎?你這人真是奇怪。」

  「......。」真不想被你說,裎承橙心中如此想,然後默默嘆口氣。

  「憑什麼?」裎承橙乖乖的問對方。

  「憑你佔了人家清白,你看,還摸著人家不的手放。」

  裎承橙默默看著對方的手還緊抓著自己的手腕上面,於是裎承橙緩緩的抬起手。

  「你眼瞎了還是腦子有洞?」裎承橙挑起下巴,詢問對方。
  
  「喔,看來是腦子有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4-28 23:18:2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小陵來支持了!!
小陵是新讀者喔,以後也請大大多多指教了(躹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