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95|回復: 6

【討論】為何包庇霸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6 07: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包庇的速度還很快……

從新聞上某些疑似逼人輕生的霸凌事件來看,我認為部分人類有退化成低等動物的趨勢。
雖然我沒宗教信仰,但聖經啟示錄的末日預言大概快實現了。
就跟我寫的《巴哈姆特之辱:啟示錄》差不多,一個公義之人都沒有,含冤而死的人們回到現世。
這就是包庇霸凌的後果、道德淪喪的末路,令人不禁想唱一首《包庇》:

原著歌曲連結(保庇 BOBE原唱:王彩樺,作詞:Choi Kyu - Sung、博修,作曲:S. Tiger)

【若有侵權請告知本人,以下為二次創作的非官方義士堂片尾曲:包庇 BAOBEE】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ba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haha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ba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包庇 haha

 包來到這去到庇 世間庇很大

 留言什麼刪什麼車 咱攏霸凌趴

 唸著尚大聲八萬一 攏總咧包庇

 你講咱攏霸凌精 包庇包庇包庇 ba

 不桶擱心頭一直黑白定(指點啦~指點啦~指點啦~求神桶)

 遮認真打屁攏是為著誰(是看妹~是看妹~你)

 求相思 求相思 有拜才會出桶天

 想唬爛 想唬爛 做落才有好司機

 甭講說理 哪有異議

 心意來桶上天車上天 神明嘛緊來置頂

 人的水桶初步是主定 凡事就來私心罩著走

 相信冤命要靠自己平 會乎咱刑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5 12:33:0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蒼凌 於 2019-7-5 12:34 編輯

糾正一下:1、人類從來就不是高等生物,盡情破壞這世界的我們甚至可以說是失敗品。2、你認為霸凌是不對的,但這其實只是人類的觀點——我不是在說那些被霸凌者活該,而是弱肉強食本就是這世界的守則,人類現在有那麼多「平等」是因為我們現在的主要霸凌者是其餘物種。人類是自私、最醜陋的生物——我們連學其他生物為了繁衍後代而無私的奉獻都做不到,在選伴侶時往往都是在為自己著想,以自己的想法及感受為主3、為何包庇霸凌——因為人類現在所謂的同情心本就是多餘的產物,唯有你的需求獲得一定的滿足,你才會去關懷別人。當你關懷別人的代價與獲得的東西不成正比,並且可能傷害自己的權益時,大多數的人便會放棄所謂的關懷——在某種方面可以稱之偽善(並不是說關懷別人有錯,而是這種關懷很容易參雜一些並非正向的想法,本意也不一定是完全替對方著想,只是從小到大被深植的概念,故稱其為偽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5 20:43: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9-7-5 20:45 編輯
蒼凌 發表於 2019-7-5 12:33
糾正一下:1、人類從來就不是高等生物,盡情破壞這世界的我們甚至可以說是失敗品。2、你認為霸凌是不對的, ...


歡迎開講,你有在別的地方看到我才來回應嗎?
以下討論:
1.人類自我定位是高等動物,但實際上跟其他差不多,所以才會有所謂的衣冠禽獸。
2.我的想法接近《銀之匙》主角,人類沒資格剝奪其他動物的生存權,但弱肉強食和霸凌是不同的概念。簡而言之,霸凌不太會去吃受害者或殺生,被打死也未必是霸凌,媒體也常搞錯定義。
3.《武裝鍊金》主角也被說偽善,但他沒有因此放棄關懷之心,我也很仇視偽善的人,只要看一個人的所作作為很容易分辨是否偽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5 21:09:45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baha0 發表於 2019-7-5 20:43
歡迎開講,你有在別的地方看到我才來回應嗎?
以下討論:
1.人類自我定位是高等動物,但實際上跟其他差不 ...

霸凌目前唯一確定的是因為可以得到優越感(這是目前確定幾乎每個霸凌者霸凌別人的原因)被打死通常是虐待。(也不排除蓄意殺人)人類確實跟其他動物及生物差不多,我之所以說人類是失敗品是因為人類已經大幅的打破了大自然的平衡。弱肉強食跟霸凌的差別,我想了想,是弱肉強食是建立在「必須」這個條件上。至於人類沒有資格剝奪生存權——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辦不辦得到,沒有所謂的有沒有資格(你在做每件事時不會去想你有沒有資格嘛)偽善的話,大大說的偽善是指「虛假的善」,而我說的則是「並非完全真實的善」畢竟現在的關懷是因為從小的教育及道德觀使然,要是這兩者都傾於利己的話,所謂的關懷會大幅減少——這時出現的關懷就幾乎是真善了。但這樣的真善會讓人吃虧(大概活不久)偽善的人我確實也是厭惡,但是以理性思考的話,那只是一種手段(也就是所謂的兵不厭詐)[在逛黑白講時看到就點進來然後情不自禁的發表了,論點可能有誤請多多糾正,我很少敢跟別人討論這種類似話題所以現在很開心~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7 07:52: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9-7-8 21:09 編輯
蒼凌 發表於 2019-7-5 21:09
霸凌目前唯一確定的是因為可以得到優越感(這是目前確定幾乎每個霸凌者霸凌別人的原因)被打死通常是虐待。 ...


很多霸凌的確是因為優越感,但我比較關注的是為了鞏固權勢而壓迫異議份子,當然這同時也不能完全排除位高權重本身附帶的優越感。

人類確實也破壞自然平衡,用巴哈語來講就是所謂的開外掛、封弊者。
天生具備優勢卻不知節制,盡情使用力量、無視他人受害(包含其他人類和萬物),正如你所言,已脫離弱肉強食的生存必要範圍。
有時霸凌受害者在自然條件上不算弱勢,但在霸凌事件中處於絕對弱勢,例如抹黑造謠和多數暴力都與個體強弱無關。

我會說人類沒資格剝奪其他動物的生存權,是指《銀之匙》的主角雖然把自己有感情的豬做成培根吃掉,但他並未因此認同沒經濟價值的動物就該被處死。
沒有資格代表了就算能辦到,也不一定要做。
例如學校老師和網路管理者有權包庇霸凌,但也能反霸凌。

至於真善容易使人短命是沒錯,呼應我一樓貼的桐人圖,說真話的人常常死最快,還要更快。
明明為了大家好、勸人為善,卻被曲解為引戰或釣魚訟棍,我個人部落格也記錄不少實例。
有人說可以上法院解決,剛好我看過的受害者幾乎都沒討回公道,甚至告完還被對方攻擊。
我會知道是因為有人找我出庭作證,在同一個網站還不只一人,可見那個網站多會包庇霸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7-7 10:03:17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了鞏固權勢而壓迫異議份子,通常使用的是威脅居多(威脅算霸凌嗎?)因為使用其他方法都沒威脅有保障。有資格也不一定要做……而是做了會被大多數人認同。法院……套個大家常說的話,勝利者永遠是善用法律的人。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的恐怖但又自然。一切好像不該發生,但其存在卻又如此的自然……

大大把那個網站的網址傳給我吧,我想看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8 21:26:4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9-7-9 07:03 編輯
蒼凌 發表於 2019-7-7 10:03
為了鞏固權勢而壓迫異議份子,通常使用的是威脅居多(威脅算霸凌嗎?)因為使用其他方法都沒威脅有保障。有資 ...


不只威脅還會直接封鎖發言權,在現實中就等於被褫奪公權,沒有合理申訴管道和自保方式。
對於用心經營網路身份,同時用現實身份連結到網路身份的我,實質傷害頗大。
簡而言之那個網站有人認識我,我也在那邊做過不少買賣和作品,甚至因為被封殺才無法加入某個發行公司。
事後聯絡那個公司的人,對方說已離職,他們現在只是那個網站的公會,我帳號被封鎖也不能加入。
等於我在那邊不僅被剝奪創作等權利,連跟同好交流的機會都沒有。

以下事件中的兩人曾找我出庭作證,若想知道詳情再補充上來:
舉發性侵案記錄
實況主提告記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