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風動鳴】沉淪(羅提x瑟迦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20 19:4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安安,我來了(凝重
這是去年寫一半的文,然後今天挖到補回來wwww
哈哈文風不知道友沒有變,就這樣了,嗯(?


  風──
  只是風……
  只是裡面擁有的,是不尋常的呢喃,以及挾帶著發送人的……
  哀傷……

00
  「我可以,重見光明嗎?」
  體弱多病的女子窩在黑暗的一個角落,低聲訴說。她並不期盼一旁的紅髮男子能夠聽到,儘管他早已全盤知道──這只是一種哀傷的心態罷了。
  然而,儘管不怎麼希望,但是男子還是壓低聲音,緩緩地答出女子不求任何回答的願望。
  「一定,會的。」
  那聲音是那麼篤定,但卻又那麼哀傷。
  女子選擇相信對方,於是她舉起她早已蒼白的手,在簾幕遮住的窗戶旁,說出那個她每天都會慣例說出的話語──
  風,吹動了。
  「風之精……」

01
  對羅提.諾曼登來說,瑟迦妃.西卡潔對他很重要。
  或許是自己的爸爸──現任昊絕神座教導他的方式太過於偏激吧,他覺得很迷惘。為什麼其他的孩子,就算他們與他同樣也是准神座,但是他們可以活得如此快樂,而自己卻只能夠被逼迫學著黑魔法呢?
  於是,他被迫尋求另外一個層面上的慰藉──不論是逃避吸收黑魔法、以及對父親的反抗都是。直到有一次他遇見了她。
  她體弱多病,皮膚蒼白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那縷縷像是生命消逝的白髮垂在肩上,看起來命在旦夕──雖然事實上也是。
  經過瞭解,他漸漸知道了她──滴血造子時,因為奉晨神座以及莫霜神座的錯誤而導致的悲劇、空有神座之力,卻無能力使用的軀殼、一個只能夠窩在最靠近天堂的角落活生生等死的少女。
  羅提對於少女原本只是施予同情的眼光,但是因為自己的父親,所以與她見面的次數也就相對地增加。不知什麼原因,有一種拉力巧妙地轉變了他對她的情感。他感覺自己會心疼少女的一舉一動,包括她那不可見光的體質、像陶瓷一樣隨時可能破裂的皮膚、美麗的眼中卻隔著一層哀傷以及冷漠──他發現他開始在意這些事情,基於他自己也不曉得的某種原因。
  他開始幫助她,只因為她那每天呼喚風之精,卻無法真正出門遊玩的舉動令他覺得心疼。
  『羅提,我真的可以變好嗎?』
  『當然……』
  他總是這樣子回答她,而她也總是回以他一個美麗而脆弱的微笑,就好像如果再保持這個笑容過久,整個人就會崩潰一樣。
  『太好了,這樣我就能夠出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羅提,說好的哦,你要陪我出去哦!』
  『好啊,瑟迦妃……只要妳,好起來的話……』
  羅提總是這樣子維持著笑容,但是瑟迦妃知道這個笑容的含意──不管是怎麼樣,羅提的笑容,總是這樣子滄桑啊……

02
  他們的計畫一步一步正在成形,羅提知道這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但是只有這個方法可以讓她完全的好起來。也算是他們對她的補償──他是真的那麼想的。
  牽起她的手,他不去感受她手掌傳來的冰冷。他長年以來維持著的是他的戀愛,脆弱的她看起來就像雲煙,過一秒即消失。
  他不願意看見,他不願意知道他的安慰死去之後,這個世界還有什麼「生存」的渴望。
  『羅提,別管我了,你可以……』
  『瑟迦妃,別說那種話,只要妳乖乖聽我的話,妳絕對可以好起來的,我沒有騙妳,真的……』
  『嗯。』
  她又輕易地相信了。不管是之前或是現在,她總是輕易地就相信羅提說的話,她知道那叫做全然的信任。所以當她的口中吐出風之精,呼喚著元素的精靈時,她知道她必須送出什麼訊息。
  她知道,真的知道。
  但是她卻選擇相信,羅提一定可以將她治好的,這是她當時唯一的想法。

03
  所以當她拔起了她母親手上的手環,她是面無表情的。
  沒有想像中的扭曲,但她知道她的面貌是暗沉的,她知道她是醜陋的──尤其是用如此偏激的方式奪回她的生活權利。
  但仔細想想這也沒有什麼不對,既然這個女人是讓她活不下去的人,她就理應當從她那裡奪回她該有的。
  她知道羅提在堅持什麼,而她想說的是,她絕對有能力可以回報他。就先從殺了她開始──莎依.西卡潔沒有反抗,彷彿那是她應得的。
  瑟迦妃是有那麼一刻愣住了,她看著身為她母親的人,閉上了她的眼睛。她必須完成這個任務,為了她、為了羅提、也為了她的新生命。
  她的白髮開始垂落至地板,取代而之的是她盼望已久的健康。
  ──如果那叫做健康。

04
  她靠在他懷裡。
  緊縮著,她唯恐那份溫柔突然消失,就像她的母親死於她手中那樣萬劫不復,也一去不返。她只能微薄地寄望著曾經,他們必須像曾經,她握住他的手,告訴自己別去想那些事情。他們擁有的是現在,她擁有羅提。
  「妳醒了?」
  DMB總部是如此荒涼,大家全都到地面上工作去了,只剩下他們和教主在地面之下享受這黑暗的片刻。
  「……嗯。」
  「擔心嗎?」
  她必須承認這個問題十分沉重。而更沉重的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句。
  「別擔心了,我在這裡。」
  她只能奢望地閉上眼睛,期盼她的願望會被其他人聽見。

05
  最後諷刺的是她死了。
  更諷刺的是他也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7-20 20:34:11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大大你好^ ^
大大的文筆真好,把瑟迦妃和羅提的情感描寫得很深刻。
瑟迦妃是我在風動鳴本篇中除了神闇以外另一個令我十分心疼的角色......
不管是她悲慘的命運、抑或對羅提的感情,以及她最終邁向死亡的那種複雜情緒。

最後的兩句話雖然短,但震撼力卻很強呢。
大大加油: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7-20 21:01:21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好好看~
大大好神~((眼睛發亮
有沒有番外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