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36|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暗香疏影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4-4 23:53: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冰室夜月 於 2022-6-11 00:44 編輯

【特傳】暗香疏影

各位大大好!以下幾個重點請注意:

*新手爛文注意(真的是第一次寫文啊!)
*中長篇(吧!)
*虐漾
*不定時更文(還是別看了吧⋯⋯哈哈)
*應該會套用一點琅琊榜的劇情(是劇情,人物不出現)
*不適者勿入

___________________

<楔子>

大雪紛飛,大地被覆蓋上一片白。

冰雪的世界,地上卻綻放出一朵朵鮮豔的紅花。

「為什麼!」

許多黑衣的人倒在地上,血、染紅了大地。

瞪大著眼,直到死,都不明白為何會被友軍背叛。

「為什麼!」

一位全身染血的少年站在懸崖邊,看著眼前的人。

不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姐!然!......為什麼?」

眼前的親人,身上滿是傷痕。

鮮血滴落,一朵朵生命之花綻放。

「對不起,漾漾。」

風,呼嘯著;雪,呼喊著。

被稱作然的少年,伸出手,將已經沒有力氣抵抗的親人,推下懸崖。

昏過去前,他彷彿聽見他們的聲音。

「活下去!」



冰雪寂中一點墨,清風玉顏曲上霜。

暗香疏影凌月照,雨雪猶傲枝頭香。

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大大好,上面有說了,本人目前是找死的會考生,你一定要問我為什麼這個時候放文,當然是因為..

一時激動!

第一次寫文請多多指教,還有請多多留言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4-5 00:53: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暗香啊……請問作者有在玩江湖大夢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4-5 08:11: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sh22949 發表於 2019-4-5 00:53
暗香啊……請問作者有在玩江湖大夢嗎?

喔哦哦哦哦!竟然有人回了!感動~
我沒有玩過江湖大夢,取這個名字只是單純上課老師有教借代,是取自林逋的詩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4-5 08:29:0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也是會考生呢
只剩43天了
大大會考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4-5 21:02: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冰室夜月 於 2019-4-5 21:07 編輯

第一章

「要是那時候我在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

「冰炎,在想什麼?」紫髮友人的問題把他從過去的回憶中拉了回來。

「沒什麼!」慢慢的睜開眼,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對了!夏碎,我拜託你弟查的東西有結果了嗎?」一頭銀髮和紅色眼睛帶著微微的期待朝友人望了望。

「歲嗎?還沒!」微微地垂下眼簾,說出了不理想的答案「有消息會立刻通知你的。」

「嗯!」短短回了一聲,自然地閉上眼,彷彿早已知道調查會無果。

「冰炎,已經12年了,也是時候該放棄了吧!」嘆了一口氣,眼神中帶了些無奈,「他不可能還活著,這事實你比誰都更清楚。」

「就算只有微小的機率,我也想賭賭看,但是要我放棄,不可能!」語氣中帶了點不高興。

「好,但你也別在這頹廢下去了,冰牙的三皇子殿下,你的公務還沒處理完吧!」

「嗯!」睜開眼,慢慢的從草地中站起「那就拜託你了,丞相的大公子!」帶著調侃的語氣說到。

「是的!尊貴的三皇子殿下!」玩笑的微微彎身,走向那高聳莊嚴的城堡。

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個明亮的和室中,一位少年緩緩坐起

「是時候該回去了啊!」有帶著點無奈,嘆了口氣

「閣主,您醒了啊!」一位男性的聲音傳了過來,抬頭朝聲音發出的地方望去,果不其然看見全身黑的人半跪在那。

「哈維恩,我說過沒人的時候別那樣叫我,叫我漾漾就好了。」嘆了口氣,說過很多次了,他就不信他記不起來,明明給他工作的時候,都能一字不漏的背起來。

「......」不說話是怎樣!?

「暗夜閣閣主安地爾已經來了,在大廳等待您。雖然還沒入秋,但天氣已然轉涼,請多加件衣服再出門,不然...」說到這邊,哈維恩稍稍抬起頭,凌厲的目光掃了過來。

嗯,我了解你的意思了,如果沒多穿點,一定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好,我知道了,我會多加幾件,你先下去吧!」

「是!」得到了承諾後,哈維恩帶著滿足的微笑消失在了影子中。

「唉!」嘆了口氣,手腳伶俐的套上幾件樣式複雜的和服。這年頭,閣主也不好當啊!

「在憂傷什麼?凡斯的後代。小心嘆氣會變衰喔」一頭水藍色頭髮的男人冒了出來。

「老妖怪,別隨便跑到我房間!」連轉頭的沒轉,我直接不客氣地回了一句,順便送了一顆子彈。

輕鬆地閃過,直接出現在我旁邊,「哎呀呀!凡斯的後代,這是對客人該有的禮儀嗎?我可是大老遠專程跑來找你的呢!」

「對你不需要有禮儀,爺爺說直接叫老妖怪就好了。」不用思考,我迅速地回了一句。

「凡斯嗎?我也好久沒看到他了,還在跟亞那一起旅行?」

「嗯,我也很久沒看到他了。」我應了一聲走向了落地窗旁的茶几。

「好了!該辦正事了,最近這幾天,身體覺得怎麼樣?」走到我對面坐下,難得的擺出了認真的臉孔。

「很好。」我回到。

「唉!別一個人死撐著。到底為什麼這麼執著地想要回去呢?明明就這樣住著也挺好的。」嘆了口氣,安地爾無奈地說到。

「這是我的責任。」我有些不高興地說。

「好好,我知道了,但是有不舒服還是要說出來。」輕輕抓起我的手臂,把了把脈。「你這幾天是不是都沒睡好?」

「……」沒有回答,卻也沒有否認。

「你這樣要我怎麼安心讓你自己去?」

「……」又是一陣沈默

無奈地搖搖頭,嘆了口氣「你知道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嗎?你身上的詛咒根本就無法去除,只能封印著,他還在一點一滴的蠶食你的生命力。」

垂下眼簾,我低聲的說:「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最清楚。」

「那你就因該知道,你現在最該做的,就是好好養病。」

「我必須去,已經沒多少時間了。」抿了抿嘴,直視著安地爾,「我可以照顧好自己!」

看著我堅定的眼神,安地爾有些無奈的說:「好吧,你的身體還是很虛弱,不要亂來。我還有點事要辦,不能跟你去,出什麼事記得第一時間聯絡我!」

「知道了」

「對了!你這次是要去冰牙國的首都冰牙城吧!」安地爾又恢復了平時那玩世不恭的語氣

「是啊,怎麼了?」

「聽說那裡的咖啡還不錯,幫我帶一點來。」

「.........好。」
__________________

快要會考了,好想哭⋯⋯
哈哈,雖然是不定時更,但我有存稿什麼的我是不會承認的!(看著稿得消失,覺得可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9-4-7 05:25:28 | 只看該作者
漾漾,打爆他!

還喝什麼咖啡,都說是病人了不是要善待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9-4-7 20:51:2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會考要加油喔!

文也不要段更喔!(這句才是重點吧!喂!)

老安其實只要咖啡就好了吧......你真的有關心漾漾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9-4-9 18:53:5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Atlantis 學院內~


「冰炎,你有聽說嗎?有一個轉學生要進我們班!」無視正在講課的老師,夏碎轉頭問坐在隔壁的冰炎。

「嗯,聽說是個平民,能進這間只收皇族和貴族子弟的學校,看來也有過人的本領吧!」冷哼了一聲,冰炎也有點期待能見識這位轉學生的本事。

坐在夏碎前面的千冬歲忽然轉頭說道:「情報班也有些資訊,轉學生就是那個凌月閣的閣主梅清霜!」

「凌月閣?你是說那個在墨山上的凌月閣?」夏碎瞪大眼睛,有些驚訝的回道。

隔壁的冰炎也稍稍挑了挑眉毛,表示對這個話題有些興趣。

「嗯!就是那個傳說中只要出的起價錢,什麼任務能十分完美的辦成的凌月閣。」推了推眼鏡,千冬歲繼續說道「聽說這位閣主,足智多謀,人緣也不錯,而且年紀跟我們差不多!」

「哦!那真有趣了!」勾起嘴角,冰炎露出那傳說可以迷死一大片女生的笑容。

_______________

「等等。」淡淡的喊了一句,讓馬車停下。

我走出馬車,抬頭看著那高聳的城門,城門的上頭,刻著一段精靈文字,寫著「冰牙城」,往遠處望去還有一座美麗的城堡。

「12年了啊....終於...回來了。」我用著只有自己能聽到的聲音說著。想起與他們的種種回憶,心中一股氣血翻騰...

「咳...咳咳...」我嗚著嘴,彎下腰,慢慢調息自身的情緒。

「霜哥哥!」一抹身影從身旁浮出,緊張的扶住我。仔細一看,是個少年,烏黑的頭髮、墨色的眼睛,身上穿著黑色的緊身衣,平時面無表情的臉孔,現在卻露出一絲焦急。

「沒事。」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放開我。

「霜!」看向遠方,一位黑袍的天使朝我招手,邊向我跑來。

「安因先生!」淡淡的勾起嘴角,迎了上去。

被稱作安因的人稍稍皺了眉頭,我知道他還挺討厭我這個笑容的,畢竟是假笑。

「走吧!我的馬停在那,跟著我就不用停檢,直接進去就好了。」安因邊指著城門附近,一邊對我說。

「好!」我走回馬車上,隨他一同進入了城門。冰涼乾淨的空氣從窗戶吹進來,幾位大氣精靈,從窗戶飛了進來高興的看著我。

「這下麻煩了......」嘆了口氣,對自己下了幾個術法,讓大氣精靈可以自動迴避我,在馬車內的大氣精靈疑惑的看著我,不久便出去了,之後,便再也沒有大氣精靈飛進來了。

「到了!」安因喊了一聲。

一下馬車,就看到了一個非常大的府邸,一眼望去,幾乎都是白與黑色的大理石,門口的雕飾也十分豪華,整體而言非常漂亮。(請原諒我這貧乏的腦袋,想不出跟多形容詞)

「走吧!」對我招招手,把馬交給走過來的僕人,往裡面走。我也跟著他的腳步,一路走到了客房。

「你就暫時先住在這裡吧,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我再帶你出去看看。漣!好好看著霜,不要讓他跑出去,身體不好,又愛逞強。」安因一臉腹黑的看著我,臉上寫著「如果你敢跑出去,我就會把你......再......。」

「好~」墨黑頭髮的少年又從我身旁浮了出來,乖巧的回答。之後便轉向我,說:「出去!不准!」

我無奈的笑笑,摸摸他的頭

「知道了,今天不出去。」
_______________

漣無聊的在屋樑上跳來跳去,已經好幾天沒出門,畢竟還是個孩子,也是有點為難他了。

「漣!出去逛逛吧!」我朝著那個已經無聊到在玩樹葉的少年喊。

「你!不行!」丟下樹葉,一閃身就到我面前,生氣的說。

「知道了,我不會出去,你自己去逛逛,可以吧?」嘆了口氣,我無奈的說。

漣猶豫了一下,但畢竟是個孩子,待在房間裡好幾天,終究是輸給了想玩的慾望。

「起來,不可以!」不忘帶著點警告的語氣提醒我必須躺在床上,便開心的跳著屋頂,跑走了。

「呼,終於啊!」確認漣已經跑遠了,我才慢慢從床上爬起來,活動身體。

「不過就是稍微咳了一下,有必要把我壓在床上這麼多天嗎?」小聲的抱怨,抒發一點到冰牙城後,還沒出去逛逛的怨念,走到庭院活動一下身體。

「是誰!」

正準備回去,以防被抓包的時候,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慘了!」臉色一白,我急忙向聲音的源頭跑去。

走了一陣,跨過了一扇門,果不其然看到安因正試圖阻止賽塔放出法術跟用小刀的漣對打,但賽塔似乎不想停止,無視了安因的勸告。

「漣,住手!」我急忙大喊,聽見我的聲音,漣果然馬上就停手了,但賽塔已經放出的術法無法收回,眼看就要打到漣身上了,我出手放了一個術法消除了賽塔的術法。

「呼~」鬆了一口氣,我扶著門框,幾不可見的晃了一下,突然跑了這麼久,稍微有點喘,漣馬上飄過來扶住我,安因則是皺了一下眉頭,似乎對我跑出來有些不高興,不過「暫時」也沒多說什麼。

「這位是......。」賽塔眼神有些疑惑的詢問。

「這位是我的朋友梅清霜。霜,這位是光神的貓眼,賽塔.蘿琳。」

「您好,這位是漣,我的護衛,剛剛竟然驚動您親自出手,真是抱歉。」我微微鞠躬作揖。

「不會,想必您就是凌月閣閣主,梅清霜吧!我對這位年輕的護衛有些好奇,多過了兩招,希望閣主不會介意。」賽塔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心中突然感到有些不安。

「不知道您是否有空能與我在陽光的陪伴下來點甜點呢?」往旁踏了一步,露出身後的桌子,上面已經準備了茶與點心。

「我的榮幸。」精靈的邀請令人難以拒絕,我走向桌子,目不轉睛的盯著甜點。

「不行!」安因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動作,「你現在不是應該回房間休息嗎?」安因溫柔的笑著,如果無視他滿身黑氣。

「我並無大礙,不過是前幾天稍微小咳了一下,休養了這些天,已經好了。」看著那精緻的甜點,我決定無視黑氣,堅持到底。

「小咳?你的意思是,咳到整個人都站不起來,還咳出血叫小咳嗎?」安因滿身的黑氣已經要實體化了。

「......對不起。」

「我想這些甜點也有些治療的功效,閣主應該也無大礙,木之天使是否能通融一下,讓賽塔能與閣主聊聊?」賽塔不放棄的繼續詢問。

「好吧!」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硬的賽塔,安因有些動搖。

雖然一開始是期望能留下來,但是看到賽塔的態度,我也有些不安,該不會......被發現了吧!一定不會,我現在的頭髮可是白色的長髮,眼睛則是藍色的,還穿著黑色的和服,容貌也不太一樣,怎麼說也聯想不到我是......
_______________

這篇大概是會考前的最後一篇了吧⋯⋯(抱歉啊!
看著我們班的倒數日曆,有種時間過很快的感覺
我書還沒讀完啊!!!(那你還在這裡打文章!   某夜:對不起我錯了... )

總之,大概到會考前我都得認真讀書了,最近被老師們罵的很慘...  (某夜的姊姊:原來如此,我還想說你怎麼可能自發性的用功讀書。    某夜:我有這麼不認真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9-4-9 22:06: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哎呀,作者一口氣放出了我最愛的兩位角色(〃'▽'〃) ,好幸福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9-4-10 14:32:56 | 只看該作者
樓主辛苦啦~努力打出了第二篇~

(然後小的不知道要說甚麼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