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梧雲

[同人文] 【特傳】致,親愛的瑪莉蘇 7/25更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13 04: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女主發威什麼時候呢(´・ω・`)

這就要看大大對這隻蘇的喜愛程度了,不是嗎?(´・ω・`)

看得我心驚膽戰的,還以為這隻蘇要領便當了......不過看來賽塔挺好說話的(哪裡有阿?!)(´・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14 15: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960714 發表於 2019-4-12 16:52
喔喔喔喔喔!姿姿是新讀者!賽塔變好帥!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謝謝支持 (;´༎ຶД༎ຶ`)
賽塔真的好帥好想買她的周邊喔喔喔喔喔 ( (太太冷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14 15: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inlin 發表於 2019-4-13 04:37
女主發威什麼時候呢(´・ω・`)

這就要看大大對這隻蘇的喜愛程度了,不是嗎?(´・ω・`)

這隻蘇一定會很強的,不然怎麼會叫瑪莉蘇(´・ω・`)

喜愛程度呢...大概跟後媽差不多( ( 勸你善良

這麼棒的角色才不會死呢....對吧 (´・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14 15: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梧雲 於 2019-7-14 15:21 編輯

Chapter 03 — 若夢





『世界只是梵天的一個夢,所有人和事,都會隨這個夢醒而消失,梵天再夢,世界便由混沌開始,故,開始又是終結,終結又是開始。』






她被趕出去了。


應該來說是被請出去了。


當談話到一個段落後,賽塔收拾著桌上的杯具,最後說了幾句願什麼東西祝福的話語做結尾後離去,瑪莉蘇踏著虛浮的腳步,等到回神她已經踏出塔外,外頭烏雲蔽日如同她的心情,至今她還沒感受到半滴點穿越人的福利,還反倒被白精靈提醒了一番,講得好像自己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壞人一樣。


破壞時間秩序很嚴重嗎?


不是出於自大,瑪莉蘇真的腦袋裡一點概念都沒有,如果小說的劇情會因為她的到來而改變,那也只是原本在時間軸裡會受傷、甚至於死去的人都能平安無事,這樣的情況下她還算是『不善的外來者』嗎?再說如果她真的脅迫到這個世界的存在,那現在她該怎麼辦,回去?好不容易都來到了這裡,遺棄了原本平順的日子,這時候要說要回去也太遜了吧。

嘆了一口氣。現在看來要是能夠順利混入劇情她就謝天謝地了,她穿越來的時間點太敏感了,那個什麼神的根本是在坑她吧。


『叮咚』


很不合時宜的手機提示音打斷了瑪莉蘇不滿的情緒,她翻找著包包,手機滑開後跳出了一封私訊。


『事情解決了嗎?我已經到學生餐廳了。』


瑪莉蘇原本準備制式性地回覆代導人,想了想還是把輸入的字刪掉了。


說真的,史密斯目前是她與這世界唯一的聯繫,而且本身對她也蠻友善,雖說她的初心是要利用他,但對方是純粹想要幫忙她,相形之下自己顯得太卑鄙了,居然有那種利用完就想要一腳踢開人家的念頭。


她到底在幹甚麼?瑪莉蘇忍不住扶額,為了達成願望她也太過於心急了吧?


經歷賽塔的洗禮後,她明白往後如果不低調行事,她在那些千年老妖眼前她大概跟蛀蟲差不多,沒準不小心就隨手被捏死了。


但她可以慢慢的接觸那些角色,培養與身邊人信任關係,要得到什麼那就要付出,史密斯對她的好意還能堅持到幾時,沒有人會喜歡浪費時間在一個陌生人身上。瑪莉蘇開始明白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立足沒有朋友是很困難的,這時候還擺出那種孤高淡泊的態度,然後期待被各種倒貼的情節還是醒醒吧,就算爛死在街頭也不會有人搭理你的。


『我馬上過去。』



在還沒找到自己的定位之前,瑪莉蘇還是選擇走一步算一步,誰也說不准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光神的貓眼也只是做最壞的打算罷了,她身為看過原著的穿越者,什麼都不做實在是太浪費穿越的機會了。


她是不會放棄的。





「學妹,這裡。」史密斯向她招手,將手上的書闔起,他似乎在這裡等待有一段時間了,桌上還殘留著吃剩的甜點,見瑪莉蘇入座後,露出不知道該如何該起話題的尷尬表情,他很自然地聊了下去:「還可以吧,宿舍的事情。」


「賽塔幫我恢復了宿舍。」還順便威脅我不要毀滅世界之類的。


當然瑪利蘇沒有把後面的事情說出來,她總有不該跟任何人說她是穿越者的想法,這種事情不但在其他人耳中聽起來很荒謬,而且萬一被什麼時間種族聽到她還用活嗎?


史密斯點點頭表示了解。


「你在看書?」瑪莉蘇拉來桌上的一本磚塊書,這大概就是傳說中學長房間中必備的書籍吧,又厚又重,她翻了翻,嗯,果然看不懂。


「有些是童話書、有些是歷史書。」史密斯指指一旁的書籍。


「童話書?」瑪莉蘇突然感興趣了,除了原作的冬城之外其他作者沒琢磨過的故事她也很想知道,這算是這個世界自己補完的劇情漏洞吧,她非常期待。


「像是這本,這是來自原世界的故事,它訴說宇宙萬物都是某個神明的一場夢,只要祂一醒來,一切皆會消失歸復無有。」


「很有趣的論點。」雖然不是守世界的故事,但還是讓瑪莉蘇引起了興趣,他接下史密斯遞來的書,翻了翻繪本,相當有特色的插畫,使繪本充滿了濃烈的宗教元素。


「你覺得呢?這個世界,像是虛幻的嗎?」史密斯突然一問。


這問題讓瑪莉蘇一時半刻接不上話,如果深論的話,她是可以回答的,在這個世界生活的人們究竟是是真實還是創造的假象——


但她不願、更不想去深究這個答案。


「……誰知道呢?」她輕輕說,歛下眼眸。


沒有接續剛剛的談話,史密斯攪拌著桌上的咖啡,緩緩道:「當初學校通知我妳失憶的事情我還嚇了一跳,看你早上完全不記得我的反應,原來不是什麼愚人節玩笑話呢。」


「我們之前認識?」瑪莉蘇感到疑惑,早上史密斯和她打招呼的方式不太像熟人的樣子阿,她沒有露餡吧?


史密斯頓了頓,道:「只是在公會見過幾面罷了。」


這就合理了,好險史密斯跟原主也沒有很熟,這樣要是瑪利蘇作出與原主性格不符合的舉動,對方也無法判斷的。


不過還有一件事讓她異常好奇。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失憶嗎?」她沒有承襲原主的記憶,所以對她之前的生活毫不知情,她的朋友、她的家人、或是她的……戀人都一概不知,一想到那些人可能會來登門拜訪她就頭疼。


「我只聽說妳在任務途中出了意外……」史密斯手指輕輕敲著桌子,皺著眉詢問:「妳大概還記得多少事情?」


瑪莉蘇比了一個零的手勢。她沒有騙人,只是內容換了個芯沒說而已,這謊言剛好讓她能夠重頭了解這個世界,難怪每個穿越的人都喜歡用這個梗。


「欸?這可就麻煩了。」史密斯思忖,盤著胸:「那能力呢?你還記得你的能力是甚麼嗎?」


瑪莉蘇搖搖頭。


「妳的能力是『模仿』。」史密斯露出不確定的表情,又補充道:「其實我也只有看過妳使用這個幾次而已,不是非常了解,不過其他符咒學或是基礎咒術妳可能要重新補修,或是去圖書館找書籍來彌補。」


「模仿?」


「像是這個。」史密斯拿起了一旁的湯匙,彈指後,他手中的湯匙柄開始彎曲、摺疊,扭曲成了一團,東西落在桌上發出清脆的聲音,瑪莉蘇稍微檢查了那個東西,百分之百的鋼鐵製造沒騙人。


「現在試著盯著我的眼睛,大概五秒左右。」


瑪莉蘇從善如流。


「好了,這樣妳就複製好了我的能力,現在試試看吧。」他將湯匙遞給了她。


瑪莉蘇緊張地捏緊手中的湯匙,其實它有些半信半疑,但這是她第一次使用自己的能力,必須專注、專注、專注———


「不用那麼緊繃啦。」史密斯無良的笑出聲。


「我是要怎麼放鬆啦!」瑪莉蘇漲紅了臉,正打算向對方說他要放棄不玩了,史密斯卻一把抽走了她手上的東西,晃了晃。


那是擠成一團物體,像是被外力壓迫過,扭曲、不成形。


「妳看,我不是說這很簡單嗎?」






【碎碎念】

更新拉,趁現在還很閒的時候....

填坑填坑,開始長篇馬拉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7-25 11:18:53 | 顯示全部樓層


Chapter 04 — 機緣






『人們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某個決定,卻能改變他的一生。』







吃完午飯後,瑪麗蘇表示要去確認自己的房間,見對方不是很閒的樣子,她也不敢打擾就和對方道別了。


這頓飯算起來吃的挺愉快的,除了實驗了自己的能力外,他們還聊了些守世界的異聞傳說。


瑪莉蘇推開了白蔓館的木門,和紫館的日式建築不同白館走的是中國風,充滿古色古香的裝潢映入眼簾,大概都是以木頭雕刻為主的設計,牆壁上擺放著山水墨畫——


瑪莉蘇揉了揉眼,她確定剛剛裡面的老虎好像換了一個姿勢……終於知道為什麼每幅畫裡頭若是有動物,下方都會貼著請勿餵食的斗大警告標語了。


往上的樓梯同樣是木製,廊簷下掛著紅色燈籠,以大廳為中心點,兩旁的道路延伸盡頭,中央擺設著竹製的巨大鳥籠,瑪莉蘇左瞧右瞧還是沒看見那東西究竟關住了什麼。


也許是跑掉了。不過依照守世界的危險程度,這隻不見的生物大概也有毀天滅地的等級,說不定還是扇董事的寵物,跑出來大鬧一番最好還弄死幾個人後,她就可以順理成章出面解決這隻生物,製造些響亮名聲……


妳真是想出名想瘋了。瑪莉蘇暗暗罵了自己一聲,揮走自己腦袋裡的妄想,人家都說幻想文看久了會得被害妄想症,若這只是個擺設而已呢?妳想跟空氣鬥智鬥勇?


又哀嘆了幾下自己的命運都是被腦洞陷害後,瑪麗蘇才專心下來場勘。


進門的左右側的小空間用屏風遮擋著視線,沒拉起的屏風後擺放了沙發和桌子,瑪莉蘇推測是給袍級們談天的地方,算是一個小小的私人空間——


「同學,妳還要待在這裡多久?」後方傳來不耐煩的聲音,瑪麗蘇這才回神自己的確在白蔓館大廳徘徊太久了。


仔細觀察她才四周很不對勁,安靜的不像是人來人往的宿舍,現在恰好是上課時段沒錯,但總有一些沒課或是任務歸來的白袍在這休憩吧?此刻的白館卻空無一人,像是她闖進了什麼被封鎖的危險區域。


「對不起我⋯⋯」瑪麗蘇轉身正準備道歉,卻愣住了。


「沒看過妳,新來的?」女孩上下打量著她,驕縱的語氣,比起詢問,更像是在質問她。女孩有著混血兒的五官,棕色的髮綁在兩旁,個頭有點矮但是氣焰銳利。


莉、莉莉亞?!


絕對不會錯,這麼傲嬌的女孩、又是白袍、加上雙馬尾屬性,如果認錯人的話她等下就把大廳的椅子ㄘ下去。


瑪麗蘇表面平靜其實心底炸出了個花,有種像是中了頭獎的恍惚感,她努力維持不要露出奇怪的笑容,此刻她的興奮程度大概可以繞白館跑個幾圈都沒問題。


是莉莉亞本人啊啊啊啊啊——!


我終於要跟主角說上話了嗎我要說什麼才好要怎麼樣才能當個好的出場白又不會讓人當成是壞人啊莉莉亞真的好可愛真棒啊啊啊 ——


「啊、那個我⋯⋯」不要怪她結巴,十個穿越人遇到劇情終於不坑你的時候都會這樣受寵若驚,幸福來的太快,不打臉太奇怪。


莉莉亞皺了一下眉頭。


但不是針對她的怪表情,而是手上的絲線,牽引著遙遠盡頭的絲線緊繃著,在他掌心壓下了一條深痕,還處於自我小世界的瑪麗蘇只是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我休學了一段時間,今天才恢復住 ——」


碰!


碰撞的聲音從右側走道的深處傳來,撞擊力道相當猛烈,莉莉亞示意瑪麗蘇噤聲,拉斷了手中的銀絲,過幾秒後聲源處傳出了像是獵物落入了圈套中發出的怒吼。


「白館大廳的羊角蝶跑走了,全館進入了二級警戒,如果沒事的話妳還是快點回房間,在這裡晃來晃去很礙事。」莉莉亞擺擺手,拿出了羅盤。


⋯⋯啊,果然跑走了。


瑪麗蘇看著空蕩蕩的巨大鳥籠,她這個烏鴉嘴的實力是不是跟褚冥漾有點相似,不過還需要多加驗證,才能知道是他擁有詛咒的能力還是真的衰吧。


「等等,我可以留下來幫忙。」瑪麗蘇突然抓住了莉莉亞的手腕,對方詫異的看了她一眼,卻沒有甩開她的手。


「我可以幫你。」她又說,盯著莉莉亞的藍色眸子,異常認真地,一字一句堅定的說著。


雖然她也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瘋淌這個渾水。


「隨便你,死掉我可不管。」她哼了聲,瞪著瑪麗蘇和他接觸的地方,瑪麗蘇愣了一下發現了自己失禮的舉動,放開了莉莉亞的手。


瑪麗蘇這時候只想哭。


把自己塑造成腦衝雜魚不是她想要的方式啊,這麼重要的第一印象就這樣被自己搞砸了怎麼辦⋯⋯


沒注意到瑪麗蘇陷入懊惱的情緒,莉利亞轉過身,張開手,金色絲線在空氣中畫出了完美的圓形,以為基礎拉出了更多的線條,一層層的法陣擴散延伸,那雙淡藍色的雙眼倒映著暖色,勾起嘴角,又是那驕傲的神情,開口:


『逃脫者,責罰將你束縛,罪孽是你的枷鎖,在阿比諾斯之神的恩典下,顯現吧!』


她的手瞬間捏緊,用力拉了過來。









【碎碎唸】


又是一股心有餘力而不足的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