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5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名偵探柯南】飛鳥(新快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4-1 00:31: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19-10-18 00:00 編輯

· 名偵探柯南同人文
· CP新快新
· OOC
· 不會日語,上網查的翻譯,有錯歡迎糾正
· 4/1的00:30,邂逅紀念日快樂!
· 短篇

~~~~

工藤新一微笑著推開了窗。

陽光有些刺眼,萬里無雲的天空藍成一片的勿忘我,他情不自禁地眨眨眼睛,想到了那人的瞳,也是這般明亮得炫目。

想他了。

哼著跑音跑得沒邊的曲子,工藤新一沒有在窗邊等上太久,一隻白鴿便笨拙地撲著翅膀跌到了窗臺上,搖頭晃腦的站直、隨後拍拍翅膀驕傲的抬頭挺胸,喙間咬著的雪白信封被端正的展示在他眼前。

「他以前把你餵得太胖啦。」工藤新一好笑的戳了下得意洋洋的白鴿才把信取下,其實他也知道不是鴿子的問題,那封信都快跟鴿子一樣大了,啣著飛行必定會造成極大的阻力。

白鴿咕咕叫著輕啄他的手,又跳過來討摸,工藤新一嗤嗤笑著用空著的手引導鴿子站到肩上,白鴿肆無忌憚的在他耳畔蹭,暖呼呼的又有點癢。

真是,到底是主人像寵物還是寵物像主人?

想到某個以前老像大型犬一樣喜歡從背後撲過來抱著他蹭的傢伙,工藤新一忍不住又戳了一下鴿子,「寵物主人一個樣。」鴿子沒有反抗的任他戳,只是又叫了兩聲,像在同意他的話。

工藤新一又笑了,先慎重的把信放進抽屜,才從桌上拿起小盒裝的鴿子飼料開始餵食。

其實他也不太確定對方是怎麼餵鴿子的,不過反正他這兒只有一隻鴿子,工藤新一不介意讓牠一粒一粒的從他手上啄食,更何況這些鴿子都很乖,不會隨便攻擊人。

伺候完鴿子,工藤新一將牠送出窗外後隨即轉進盥洗室,洗淨擦乾了手才又回到他的房間,拉開剛剛放信的抽屜。

先將被鴿子咬皺的部分細細撫平才拆開信封,動作中可見他的小心翼翼,甚至比平時對待證物還要更甚幾分,就差沒戴上手套了。

全封信只有一張厚卡紙,同樣是簡潔高雅的白,凑近鼻尖還能聞到淡淡墨香,工藤新一翻過卡片,手寫的「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ます」是上頭僅有的內容,連署名的地方都沒有文字,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簡筆畫,不同於平時戴著高禮帽、笑得肆意張揚的怪盜,而是一個手持藍色妖姬向信外人送花的少年,以黑羽快斗而非怪盜基德的身分表達著喜歡。

知道他厭煩肉麻兮兮的情話,所以向來舌燦蓮花的他寄來的每封信都只有簡簡單單的我愛你,英語法語德語日語……一天一封信,一天一種語言,持續了整整三十天的告白,直率得教他怎麼忍心拒絕。

珍視的將這第三十封信放入收藏的盒子裡,蓋上盒蓋時工藤新一是想笑的,他說過喜歡看他笑的。

可是那個會用三十種語言給他寫三十封信的人已經不在了。

那個說過喜歡他笑的人已經不在了。

抱著裝滿了信的密封盒,工藤新一即使哽咽也強撐著嘴角,說什麼也不願在它們面前掉淚。

──那是他留給他的最後遺物。

~~~~

呃對,BE,我實在是很想寫看看這種「笑容僵在臉上」的轉折……嗯,愚人節快樂?(被打死)
其實是想寫飛鳥症,但怕開頭就破梗……如果我沒卡文應該過幾天能放上來吧,應該嗯。
啊順便提兩個不重要的小重點:一是青山設定裡,柯南是不會「哭」的(流淚不算),所以新一最後沒有哭;二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據說魔術鴿不是鴿是白斑鳩來著,不過因為麻煩所以還是寫鴿子吧,請相信是鴿子謝謝。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9-22 15:15:38 | 只看該作者
……說好的幾天……呃,好吧其實我把這篇給忘了,跪補。

· 名偵探柯南同人文
· CP新快新
· OOC
· BE
· 邏輯已死
· 這真的是邂逅紀念日賀文你們信我
· 上篇的00:30變成00:31了,詛咒該死的破網路OTZ
· 飛鳥症設定,世人皆不知飛鳥症的存在
· 上篇延伸,短篇,黑羽快斗視角
· 仔細思索過後爸爸你還是死著吧,不然我有點難結尾
· 我學測完蛋了

飛鳥症設定:人的傷口若一天內不結疤,便會從中飛出黑色的飛鳥;若是自殺,便會飛出白色的鳥。這白鳥會飛到心上人的身邊,如果心上人三十天內沒有意識到這白鳥就是死去的那個人,白鳥便會消失,死者的靈魂永遠無法得到解放;如果及時認出來了,白鳥便會變回死去人的樣子,即死者復活。
我就偏要寫成BE(等)

~~~~

警察已經被他甩掉、滑翔翼被打斷了骨架、煙霧彈與閃光彈已經用罄、撲克牌槍和勾爪鋼繩甚至是寶石──真品贗品皆是──都在對方手上。

無處可逃了啊。

「哈、怪盜基德,這就是與我們作對的下場!」Snake笑得滿是惡意,「你就安安分分的迎接自己的死亡吧!」

「呵。」被二十多支槍打成篩子嗎?

太難看了啊。

背對地面上人類造就的的萬里銀河,他笑得優雅而猖狂。

「──怪盜基德他跳下去了!」

他在墜落。

失重──

──飛翔。

……這不對。

黑羽快斗睜開眼睛。

他在飛。

風鼓著他的翅膀,黑羽快斗茫然,可他確實有了雙翼,生長在原為手臂的位置,骨肉相連,覆蓋著無雜色的純白翎羽,隨他的肌肉收縮而拍動。

可他的時間並不多。

黑羽快斗不知道原因,但他知道自己變成了一隻漂亮的白鳥,而且將在三十天後消失。

三十天。

一個月。

大概是鳥類的腦子都不太好使,總之黑羽快斗只想得到一件事。

他要回到他的身邊。

簡直像是裝了雷達般,黑羽快斗沒有耗費任何心力就知道了愛人的位置,而他也對那地方無比熟悉──那是他生活了一輩子的家。

那人以高中生名偵探的身份強行介入了這起疑似凶殺、而被害人為怪盜基德的案件,並協助警方在黑羽住宅內發現了大量密室與魔術──犯罪──道具,一、二代基德與怪盜俠女的罪名都是板上釘釘的事。

可他私自扣留了證物。

那副他曾坦言非常喜歡的舊撲克牌、一個備用的單眼鏡片、一組實為竊聽器的袖扣……都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多了或少了對於案情毫無影響,零零碎碎的被藏在口袋,而竊賊本人正面無表情的破解房子裡留下的機關,換得周圍員警的幾句安慰與同情視線。

工藤新一與黑羽快斗關係曖昧疑似交往不是秘密,可沒人知道黑羽快斗是怪盜基德。

沒人知道,他的同班同學不知道,他的青梅竹馬不知道,而他的追求對象也「不知道」──工藤新一以這樣尷尬的身份介入了調查,卻也沒人敢說什麼多餘的話,因為工藤新一還是那個工藤新一,思緒清晰,待人有禮,條理分明。

卻不再那麼意氣風發。

黑羽快斗疼得將要窒息,他跟在他身邊,知道他的母親主動向警方坦言身份卻尚未自首如今已是逃犯、藉由如嗅血狂犬般亢奮的媒體對黑衣組織下了戰帖,聽見視他如己出的警官失聲痛哭,看見青梅竹馬承受不住打擊而昏厥送醫,聽見歸國偵探悲痛的怒吼著會為他查明真相,看見不該哭泣的魔女落了淚。

他拋下他們了,黑羽快斗想,小小的心臟無法負荷如今同樣纖細的鳥軀,在胸腔跳動的頻率如同炸彈上一閃一滅的警示燈光。

無論自願與否,他終究拋下他們了。

但當工藤新一離開黑羽宅時,他無法不跟上。

像是冥冥之中有什麼東西在牽引著,只要一遠離工藤新一,黑羽快斗就腦袋發漲無法思考,他應該要、他應該要──白鴿?

銜著雪白信封的鴿子落到工藤宅的新一的窗台上,黑羽快斗如遭雷擊,這個不行──不能讓他看到!

然而工藤新一已經推開了窗。

那是黑羽快斗的鴿子。

他給每隻鴿子都用撲克牌的花色與數字取了名,而這隻鴿子是最與眾不同的──Joker是個聰明機靈的小傢伙,黑羽快斗特別訓練過牠,不是作為黑羽快斗的魔術道具,也不是怪盜基德的犯罪幫手,而是給工藤新一的驚喜。

Joker是一隻信鴿,而他原本打算在這批信送完後把牠送給新一當禮物。

但這批信寧可被警方收作證物,也不能送到新一手上!

工藤新一像是意識到了什麼,急匆匆的把鴿子往房裡帶,黑羽快斗可以從窗外看見他取了信後下樓拿麵包餵鴿子。

……那是,他準備的告白啊……

三十封的我愛你,當初寫得有多慎重,如今那些筆劃就有多深刻的鑿在他心上。

如今第一封信已經送出,那麼剩下的,果然只能送完了嗎?

黑羽快斗動身前往鴿舍,大概是因為有個明確的目標──或者是因為那目標與工藤新一有關?──這次黑羽快斗沒有感覺意識渙散,而是清醒的飛到他在外另建的鴿舍並艱難的打開了鎖,然後成功趕走裡面的所有鴿子──牠們應該會到黑羽宅附近,相信警方會想辦法讓牠們活下來,看是否可以再找到幾個屬於他的秘密基地。

至於這裡,鴿子們應該不會再回來了,應該也不至於被警方尋到,但還是把信轉移比較好,但是剩下的二十九封都鎖在盒子裡啊……

經歷各種無法言說的困難,黑羽快斗總算成功地接手了Joker的工作,每天往工藤宅送一封信。

新一很細心,每天都會幫他餵鴿子──餵他,或者這麼說,以及他從來不知道鴿子飼料這麼難吃……

三十天過得太快,送完最後一封信,黑羽快斗離開了工藤新一家,依依不捨卻也知道時機已至──是時候離開了。

陽光有些刺眼,萬里無雲的天空藍成一片的勿忘我,他情不自禁地眨眨眼睛,想起曾經聽過的故事。

德國的騎士為了摘採多瑙河畔綻放的藍色小花贈予他的戀人,失足落入急流之中,自知無法獲救的他說了一句「別忘記我!」後,便將那藍色的花朵扔向戀人,隨即消失在河中,此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髮際,以顯示對愛人的不忘與忠貞。

勿忘我,多麼殘忍。

如果可以,請忘了我吧。

去迎接更廣闊的藍天。

~~~~

其實我真的覺得沒有虐,挺溫馨的(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