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冬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3-10 15:46: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睁眼,依旧是一片纯白色的世界。

地上积着厚厚的雪,湖面结了冰,树上光秃秃的,只有几只可爱的小动物为这片白色带来一丝微弱的生气。

雪地上,一位有着一头银白色长发的男子身穿一身冰蓝色的长袍,内里则是一丝不苟的白。位于湛蓝色眼眸上方的是形状优美的柳眉。

男子名为冬。

此刻的他正抱着一只可爱的雪狐坐在树上发呆,雪狐因冬轻柔的抚摸而熟睡在他怀里,一人一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来打破这个安静的时刻。

不久后,冬从树上跳了下来,原想漫无目的的逛着,却不小心踢到了一个东西而跌倒了。

从雪地上爬了起来,轻轻的揉了揉眼睛后定眼一看--是个小男孩。

男孩像是刚来到这世界不久,一头黑色短发衬托着他白皙的皮肤。从地上坐了起来,揉了揉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男孩裂开嘴甜甜的笑着。

「你好呀!我是夏,你呢?」

甜甜的声音自男孩嘴里吐出,身上绿色的衬衫随着微风轻轻飘着,黑色运动长裤和运动鞋合适的贴在他的腿上。

「你好,我是冬。」

冬浅浅的笑着,银铃般清脆的声音飘在风中,随风飘散。他对于眼前这个活泼的小男孩带有着好感。

「我能叫你冬哥哥吗?」

夏天真的笑着问,在得到允许后一口一个「冬哥哥」的叫着,冬是第一次笑的合不拢嘴,他越发的喜欢这个可爱单纯的夏。

相处几天后,他们发现,被夏触碰过的树木会渐渐的长出树叶并开花,而雪地也在不断的融化,长出了绿油油的草和一朵朵的花。

随着时间的推进,夏长大了,成了一个少年,冬还是夏初次遇见他的模样,但健康和体力已不如从前,现在只能呆在一个阴凉的洞穴里勉强维持生命。

起初,夏还是常常会跑到洞穴里和冬说着他遇见的人事物。但是时间久了,夏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他终究还是被外面的世界吸引了。

直到有一天,夏偶然间想起来冬。想想自己也很久没去看望自己的冬哥哥了,也不知他怎么样了,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往洞穴的方向走去。到了洞口后,却发现时常坐在洞穴边缘等待他的冬没了踪影。慌张的找了许多地方却还是找不着。

回到洞穴,坐在冬曾经坐过的地方,双手捂在脸上,笑容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愧疚和眼泪。

「为什么我不早一点回来......为什么我要丢下冬哥哥一人......如果我早点回来冬哥哥是不是就不会不见了......冬哥哥......对不起......都怪夏不回来看你......只顾着玩了......你能不能别再躲着夏啊......冬哥哥......夏知道错了......你回来吧.......」

卷缩在一旁,哭累了就睡着了,脸上的泪痕还在,笑容却失踪了......曾经活力满满的夏,渐渐的变得沉默不语,脸上时常带着愧疚的神情。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某天在夏熟睡时,有个熟悉的气息混合进来空气中,一只略微冰冷的手轻轻的顺着他的头发。睁眼一看,泪水再次涌出,他紧抱着许久未见的冬,不断地为当时的事道歉。

「夏,你不必道歉。这次的沉睡后,我的精神已经恢复了。另外啊,我想告诉你,在我们之间呢,一个人苏醒了,另一个必定会沉睡一段时间,这样才能保持世界的平衡,所以你不必感到愧疚,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冬轻柔的声音久违的传入了夏的耳里,夏轻轻的点了点头,依旧紧紧的抱着他抽泣着。等到情绪平复后,困意缠上了夏,四周的景色依然变成夏初到这世界时的白色,冬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轻柔的唱起了不知名的歌曲。

伴着歌声,夏进入了梦乡。

「下个季节再见。」

不知是冬还是夏的声音在空中飘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