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未記錄的冒險故事Ⅰ之殺戮戰場 13 11/11p.68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2:05 | 只看該作者
【第五話】
  
  「太陽,不好了,有……太陽你在幹什麼?」
  
  烈火一腳踹開了房門,直接衝了進來,當場傻住了。
  
  尷尬的是,我手上拿著調好的面膜正要往臉上一敷呢!怪了,我怎會忘了鎖門呢?
  
  哇,不是忘了鎖,而是門被烈火踹壞了。
  
  我將手中的面膜甩回盆子裡,語帶無奈地「烈火,再急的事情,也不需要把門踹壞吧!」
  
  被我這樣一說,烈火呆滯地回頭看了看那扇搖搖欲墜的門,羞愧地道。
  
  「太陽,抱歉抱歉,我真的太粗魯了。」
  
  「下次別這樣了,聖殿沒那麼多經費可以做修繕。」
  
  「我知道,我會改進的!…啊!不對,太陽大事不好了!」
  
  原本一臉歉意的烈火,一改態度又回到他那原本急驚風的樣子大喊。
  
  「城裡出現了不死生物,我先過去,太陽你要快點過來。」
  
  一吼完,烈火又急急忙忙的衝走了。而我只能看著那扇可憐的門,嘴角微微抽搐著。
  
  算了,還是先將手洗乾淨,並檢查好儀容,提起一把鐵劍,衝啊。
  
  只是在路上,我禁思考著,不死生物!怪了,粉紅搬家了,我又沒申請公帳,那來的不死生物。
  
  
  隨著實習騎士的引導,很快的我就來到了事發地點,耍帥的動作不做了,上次做完的下場就是被羅蘭砍了一劍,重傷拖了好幾天,選擇直接喊出了開場對白。
  
  「違反自然死亡定理的不死生物,黑暗中的污穢存在,吾乃光明神座下之太陽騎士,以懸掛在天空中的太陽為名,吾必將汝的存在徹底抹滅,以榮耀光明之美!」
  
  只是當我衝進人群裡換我傻眼了,溫暖好人派全到齊了,再加上各自領軍的數名騎士,這數量比當初羅蘭那正牌的死亡騎士登場時人數還多。
  
  該死,那來的不死生物軍團啊?初估也有近二、三十隻,這也太大手筆了。怪不得溫暖好人派的全到齊了,而我的太陽小隊也正努力地開始修理這群不死生物軍團。
  
  注意,是修理不是清理喔!因為還沒開始進行纏鬥嘛。
  
  從不死生物軍團裡挑了隻死亡的騎士來對打——這次我真的確定是死掉的騎士而非死亡騎士,聽著那武器相交的鏗鏘聲,我的心又揪了起來,才將上次跟羅蘭對打所產生的缺口整修好而已,馬上又將劍折損了。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抬起手唸起咒語,送上一記光明神術讓它安息,看到我動手的太陽小隊們也正式清掃起來了,沒一會的時間就被我們掃的清潔溜溜了。
  
  看來這又是一次完美表演,真好。
  
  我轉身看看聖殿派來的騎士們,還好沒幾個人受傷,吩咐下去要受傷快回去醫傷,剩下的留下來處理善後,只是我真的疑惑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死生物出現,看來得要好好查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2:37 | 只看該作者
【第六話】 
 
  一定有人在惡整我,我敢拿我全部的薪水向光明神打賭,這一星期來一定有人在惡整我。
  
  「太陽,你還好吧!」綠葉擔憂的問我。
  
  我極不優雅地趴在桌上有氣無力地道「不好!」
  
  這一星期來,每天都出現不死軍團,數量不一就是了,就算我的聖光再多也禁不起每天這樣連續性的消耗,更何況還要先遵照老師所傳授的必需先上演一下,才能將那群該死的不死生物清潔光光,這對我來說可真是極大的痛苦啊。
  
  此時,一杯清涼的藍莓果汁出現在我的眼前,二話不說接過手立即喝了起來。真是痛快啊,雖然我現在最想做的是痛快的大口喝酒啦。
  
  「審判騎士長!」綠葉一臉警戒的瞧著審判,這讓我再次無奈了一次。
  
  抬手揮了揮,輕聲道:「審判,謝了!綠葉放輕鬆點,現在可不是內訌的時候了。」
  
  瞧著綠葉那驚訝的表情,也不知是我講的太白話,還是太過輕鬆的態度嚇到了他了,真可是可憐的小孩。
  
  「審判,請坐。」我抬手禮貌的向審判表示著。
  
  審判依言坐了下來,決定忽略綠葉那訝異的神情,直接說明了來意。
  
  「太陽,我這目前還查不到任何訊息,但已派人去城外西北方的那座刑場盯梢,從一開始到現在不死生物出現的數量已有破百的趨勢了,數量那麼大,不可能是從別的地方運送過來的,所以一定是在葉芽城或城外周圍製造的。」
  
  聽著審判的分析,我認同了,只是……
  
  「審判,下次不死軍團再來,我盡量拖延時間。」
  
  「你要我利用那時開始徹查附近嗎?」
   
  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話還沒說完,就已知道我的用意了。
  
  「說不定會有發現,只是不能明目張膽的查。」
  
  「我會安排的,只是你自個要多注意。」
  
  「太陽,你和審判騎士長……」
  
  從頭被我們丟在一旁的綠葉,就在此時似乎清醒過來,對於我和審判之間的互動感到非常訝異。
  
  「綠葉,別那麼吃驚,我們都是聖殿裡的十二聖騎士,所以要彼此相親相愛的,了解嗎?」
  
  瞧著綠葉的樣子,害我禁不住又想戲弄起他了。
  
  審判對我這不良的舉動搖搖頭,叮嚀著:「別戲弄綠葉了。」
  
  真是的,難得可以放鬆一下也不行,就在此時,一陣倉卒的臉步聲快速的傳過來,緊接著亞載爾即出現在我的眼前。
  
  不會吧!早上不是才剛打完一場,現在又來了啊?
  
  「隊長,不好了!…審判騎士長、綠葉騎士長……!」
  
  在站穩步伐後,亞載爾這才發現了在場除了我之外,尚有二位騎士長也在。快速地依禮行禮後,亞載爾接著道。
  
  「城裡在傳說,葉芽城之所以會有那麼多不死生物出現,是因為有死亡領主在葉芽城裡。」
  
  聽至此,我訝異地與審判交換了個眼神,示意亞載爾接著道。
  
  「教皇因此商請隊長前去一同討論。」
  
  我快速的思索一番,下令「亞載爾,你立刻帶著太陽小隊進行巡邏,切記不要打擾到人民,若有何發現先回報聖殿再做定奪;綠葉,再請你去與其他的聖騎士們指示道,切勿隨著流言起舞,消息還沒確定,若再讓它到處亂傳怕會惹的人心慌慌的。」
  
  綠葉和亞載爾兩人分別點頭,旋即領著我的命令離去,見到兩人都離去後,這才接著問:「審判,魔獄呢?」
  
  「這幾天,他都留在聖殿裡幫暴風批公文。」
  
  「嗯!你幫我去跟魔獄說,要他接下來別離開聖殿,還有先別讓他知道這則流言,我怕他會胡思亂想,我這就去找教皇。」
  
  在分配完工作後,我便往光明殿移動。只是,沒料到這一連串的行動,盡是衝著聖殿亦或著魔獄而來,希望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

  我輕敲了教皇專屬書房的房門,很快的得到了回應。

  「請進。」

  一進到裡面,旋即發現裡並非只有教皇一人,另外還有二個人,分別是國王的年長心腹騎士還有傑蘭伯爵,對此我先各別依依行了禮,接著道:

  「不知各位大人找太陽前來,是為了何事?」

  傑蘭伯爵笑的有如隻老狐狸似的道:「太陽騎士,針對最近接連發生的不死軍團事件,且今天甚有傳出死亡領主事件的流言,國王非常的擔憂,因此特派我們前來關切的。」

  果真是為了此事啊,我瞄了一眼教皇,難得的是他似乎不打算做反應的樣子,我狀似擔憂的開口了。

  「在這長期受到光明神寵愛之下的城市,竟讓黑暗力量在此如此狂囂,這可真是太陽的罪過了,針對死亡領主的流言,太陽也在剛剛得知了,目前已派遣太陽小隊特地去探查此事了。但由於目前只是傳言,在還沒得到進一步消息之前,太陽仍以不擾民為主,以免若是空穴來風卻造成了人心惶惶。太陽先對這些日子的煩憂向大人們致上歉意,還煩請大人替太陽先向國王殿下轉達,待事整件事情安然落幕之後,太陽必親自至國王殿下的跟前致上最深的歉意。」

  在聽完我這一長串繞舌的話後,伯爵大人們沉默了,似乎還在消化其中的含意,而這不禁讓我又在心底抱怨了番,這話有很難懂嗎?這很白話了好嗎?好像沒出現光明神呢。

  「但太陽騎士你可知傳言指出那死亡領主就藏匿於光明神殿中!」一直在旁莫不吭聲的皇家騎士開口道。

  鎮靜!格里西亞你要鎮靜。

  瞬間我安慰著自己,揚起了笑容,帶著笑意回道。

  「大人!這傳言似乎明顯有著矛盾所在了,聖光可是不死生物的天敵,更何況是這座充滿著聖光的神殿了。教皇陛下,您不也這麼認為嗎?」

  最後我故意反問著教皇,死老頭就算檯面上我們兩個不合,現在外人都踩到神殿了也不幫幫我,被我逼的不得不開口的教皇,這才開口了。

  「伯爵大人,太陽騎士長這話說得是!但既有流言傳出,神殿裡會加強留意的。」

  被我與教皇這一聯手,傑蘭伯爵們也無法提出反駁,偷傳了眼神後,由傑蘭伯爵代表開口。

  「我們必會替太陽騎士轉達的,另外國王殿下尚有一件事想請太陽騎士與教皇同意。」

  「請說。」

  「是這樣的,自從上次對決後,國王對魔獄騎士那高明的劍術佩服不已,又適逢不死生物做亂,有感於皇家騎士的劍術實力不足,特希望能舉辦一場實戰對決,由皇家騎士派出一名騎士與魔獄騎士進行比試,以提供皇家騎士觀摩,至於時間嘛,碰巧明日的頌讚輪到魔獄騎士主持,因此國王提議就在明日頌讚結束後舉行,不知太陽騎士與教皇是否同意?」

  瞧著傑蘭伯爵那一臉誠懇老實的樣子,差點讓我把稍早喝進肚的藍莓汁吐出來,若說他們沒在比試上搞鬼,我就把格里西亞倒過來寫。

正打算找個藉口推辭掉時,教皇卻搶在我之前開口了。

  「伯爵大人這主意好,舉辦了這活動,也正好可以讓人民相信不管不死生物如何做亂,光明神殿有能力一定可以保護得了人民的。太陽騎士,你也認同吧?」

  該死,被六隻眼睛直盯著,其中一個還是同樣隸屬了光明神殿的光明殿教皇,我除了同意之外還能怎樣?無奈之於也只能笑著同意。

  一聽到我的回答後,傑蘭伯爵和皇家騎士那臉笑的像是見到了光明神一樣奸笑…是充滿感激的感謝神殿的配合。

  「太陽騎士非常感謝你的配合,我這就立即回宮向國王稟報這個好消息,另外這陣子城裡的安危就麻煩你了,並祈禱神殿能盡快找出原因並解決這次的危機。」

  客套的話說完,就見傑蘭伯爵他們匆匆的離去了。

  在確認他們離去後,教皇動手將薄紗拿掉,這才吐出了積悶在胸口的氣。

  「這次問題大了,他們擺明是衝著神殿來的。」

  雙眉一皺,我的口氣也變的不好了。

  「你都知道是衝著神殿來的,還同意舉辦那個爛活動,這擺明就是針對魔獄嘛,明天他們若沒來陰的,我格里西亞四個字讓你倒著唸。」

  教皇嘆了口氣,開口向我解釋原因。

  「不答應行嗎?先是提到傳言,再提比試,若我們不答案,到時國王就更有理由說就因為流言是真的,所以我們才心虛不敢同意,這道理你難到會不知道?」

  這下我真無言了,好吧!我承認,還真的只能答應了,只是……

  「這下該怎麼辦,要上場較量,就一定要魔獄親自上場,但那群狐狸一定會搞花樣的,現在問題就是在聖光了,更何況還要主持頌讚。」

  我一說到這裡,教皇突然聯想到一件事,打斷我的話開口問:「上一次魔獄怎麼去主持頌讚的?」

  這下換我楞了楞,思索了五秒鐘,以大事為重還是說了。

  「是我偽裝去的,還好魔獄穿的是全身上下都包緊緊的,所以才沒有露餡。」

  「你……可是頭髮……」

  雖然教皇沒有把話說完,但我也猜的到他想問的是頭髮的顏色及長度,金髮怎會變成黑中帶銀呢?再來魔獄是短髮,而我卻是長髮,這怎麼冒充啊?

  「…太陽…我有想到一個辦法,可能可以幫魔獄隔絕聖光。」

  咦……這麼快就想到辦法了,真不愧是老奸…‥真不愧是得高望眾的教皇。

  「之前我不是有幫你設計一個不讓神聖氣息外漏的封印嗎?那現在我們就將它反向思考,改成是不讓神聖氣息即聖光侵入的封印即可。」

  我猛然地蹦到教皇的面前,若是眼前有面鏡子,我想我一定可以看到自個的表情就像一隻須要主人垂簾的可愛小狗般吧。

  「真的可以嗎?那這個重要任務就靠你了。」

  得到教皇的承諾,我這才鬆了些心,首要當急之事解決了,接著繼續事情。

  「至於這次的流言與不死生物軍團,我有個想法。」

  我故意將話說了一半就停住,看了看教皇的反應。

  「說來聽聽,或許大家的想法是一致的。」

  看來,教皇似乎也猜到了幾分。

  「這一切應該是那票人搞出來的,目的就是要打壓光明神殿甚至是拉下來吧。」

  「八九不離十,早跟你說過該示弱了,你偏不,反將聲望一直拉高,這下子好啦,看來這下對方真的是快容不下光明神殿了。」

  對此,我只能尷尬的笑了笑,聰明的不發一語,再怎麼說魔獄那難關還得靠教皇呢。

  「你還笑的出來!……算了,還有關於死亡領主流言的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

  看來似乎連教皇都快被我氣到沒力了,我暫時還是收斂些好了,免得搞到最後光明神殿內人人見到我,都想將我一劍劈了我。

  「這簡單,一嘛,就是他們打算栽贓給神殿,再不然的就是神殿裡出了個內賊。若是栽贓的話,好死不死還給他們碰巧栽對了;若是內賊的話,肯定是個高層內賊,不管是那種,都是很糟糕的。」

  教皇擔憂的神情怖滿在他那臉上,看的出來,他最想做的事請就是大聲的吼我吧!。

  為了我這條小命著想,為了不讓教皇有機會直接送我去見光明神,我決定快點離開這裡,必竟我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

  「我會加快速度,盡快把整件事情結束掉,至於內賊的部份,我負責聖殿這邊,光明殿那邊還是必須由你負責了,就這樣我先走了。」

  交付完畢,我飛快的離開教皇的書房,也因此沒聽見教皇那無奈的喃喃自語。

  「比尼奧還會惹麻煩,看來還是先把尼奧找回來頂著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3:43 | 只看該作者
【第七話】

  望著眼前的決鬥場,在葉芽城生活了二十三年的歲月裡,踏進決鬥場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沒想到光是在今年裡就踏進來了二次,第一次算是自找的,而這次真可說是被設計了,希望今年別再來個第三次了,我這弱小的心靈可會承受不住的。
  
  我一走進決鬥場,即被眼前的情景震撼住了,滿滿的人潮真可媲美上次戰神殿來踢館時的決鬥啊。
  
  「這人群也太多了吧!」
  
  暴風訝異的聲音自身後傳了過來,也道出了我的心聲。
  
  是真的很多,多到讓人感覺似乎民眾們早就知道今天會有這麼一場比試。
  
  我帶著溫暖好人派的聖騎士走至聖騎士觀眾席區,而站著我身旁的自然便是審判騎士了。
  
  「我討厭被人設計。」一站定位,我便開口輕聲抱怨。
  
  審判騎士眼尾輕掃了過來,同樣以著只有我倆聽的到的聲音應道:「果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你可以再多說一點沒有關係!」
  
  一記白眼直接送給了審判,查覺到我語中的不悅,審判趕緊將話題轉回到決鬥場上的比試。
  
  「魔獄那都安排好了嗎?」
  
  瞧著台上開始比試的兩人的身影,我語帶不安地回應:「我們昨晚實驗過了,基本上是沒問題的,但就怕近距離攻擊,若對方採用近身聖光攻擊,那道封印就擋不下來了。」
  
  「近身攻擊啊!放心吧,他的劍術那麼強,對方是無法靠近他的。」
  
  審判依據場上比劃的情形,分析給我聽。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只能看到雙方的身影閃過來閃過去的,真正的比劃情形是分辨不出來的,還需靠審判解說給我聽。
  
  只是,這樣就真的可放心了嗎?我可不這麼覺得,光是看這會場的人群及皇家騎士的代表——國年的心腹騎士,就可以知道國王他們一定有在策劃一件陰謀。
  
  無聲的環視了現場一圈,就目前的狀況看來似乎很正常,就在此時耳邊再次傳來了審判的聲音。
  
  「放輕鬆一些,你太緊張了,這樣反而會讓人起疑。」
  
  我瞥了他一眼,看來審判果真是我肚裡的蛔蟲,就連我的情緒都瞞不了他。
  
  審判的嘴角微微上揚,輕聲的道:「沒人規定只許他們安排了暗樁,我們不能啊。」
  
  瞧著審判那沈穩的表情,我那緊蹦的情緒也緩和了下來,差點忘了聖殿裡還有審判騎士這號人物了,在穩定了心情後我這才專心地觀摩起場上的比試了。
  
  
  論起劍術想當然而的,皇家騎士裡是很難找的到可與羅蘭相提並論的人,當魔獄騎士漂亮的擊敗了皇家騎士之後,現場觀看的民眾們,真可說是情緒沸騰到最高點了,也造就了眼前的這幅景像,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呢。
  
  瞧瞧現在不是國王出巡遊街,也不是全世界的知名劇團前來表演演出,怎麼街上會有如此多瘋狂熱情的民眾呢?望著前方被熱情民眾包圍的魔獄騎士及其小隊,我總有種怪異的感覺。
  
  「哇!太陽,這下子光明神殿的招牌要換人了。」暴風那充滿著笑意的嗓音就在此時響起。
  
  聞言,我回頭展露出我那燦爛的笑容道:「看到魔獄騎士受到民眾如此的愛戴,太陽真心的替他感到高興。」
  
  雖然嘴上是如此說著,但在我的內心裡,卻是打從心底浮現了一絲絲的不安,隨著聚集的民眾越來越多,那隱藏心中的不安感就如同水面上的漣漪般,一圈圈地向外擴散著。
  
  ……
  
  「暴風,審判騎士長呢?」
  
  明顯地暴風被我這嚴肅的口穩給駭住了,收起了那輕鬆的笑容。
  
  「審判騎士長稍早之前已帶著審判小隊先行離去了。」
  
  先走了!?
  
  就當我正在思索之時,一陣驚呼聲喚醒了我。
  
  不知在何時,聚集的民眾已多到人滿為患的地步了,在各方的推擠下,場面似乎開始有失控的情形出現了。
  
  「暴風,快帶人開始進行疏散,在這樣下去,一定會造成傷亡的。」
  
  不等我下達完命令,十二聖騎士們便已開始進行維護秩序的工作了。只是,為何民眾會呈現如此脫序的行為了,整個情況看來,就好像是……有人在搧動!
  
  一名擠在最前頭的少女受到後方的推擠,整個人向前摔倒了,而後方的人群仍能持續的向前推擠,眼看該名少女將受到眾人的踩踏之前,瞬間一個身影出現並拉起了她。
  
  在慌亂之中,被擠到後方的我就在此時,突然內心一震,眼角掃到為了救人而與少女超近距離接觸的魔獄。
  
  「魔獄!」
  
  我驚呼了出來,同時少女自懷中抽出了一把匕首毫不猶豫地刺入了魔獄的胸膛。
  
  一道耀眼的聖光散發了出來,伴著聖光的是羅蘭那因劇痛而發出的低聲嘶吼聲。
  
  當聖光消散而去時,羅蘭那遮蔽用的人類外像已消去,同時他那灰白色的死亡領主外表清清楚楚地曝露在眾人的面前。面對此景原本吵雜的現場頓時肅靜了下來,靜的只剩下眾人細細的呼吸聲。
  
  不知從何者的口中傳出了一聲死亡領主,緊接著尖叫、驚慌聲四起,所有人民開始慌亂四竄。
  
  就在此時我的思緒停止思考了,但奇怪的是我卻聽到了一道聲音,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了。
  
  「所有聖騎士聽令,保護民眾的安全;太陽小隊圍捕死亡領主,別讓他跑了。」
  
  
  這是…我的聲音……


【第八話】

  我緩緩地張開眼睛,凝視著熟悉的擺飾,這是我的房間……啊!我想起來了!因為羅蘭被人偷襲導致他顯露出了死亡領主的樣子,在一陣混亂之中換我被人偷襲從後方刺了一劍。
  
  不是我的反應太遲鈍,而是當時的場面太過混亂了,騎士、百姓以及刺客全混在一起,為了保護無辜的小孩降低了敏銳度,這……也能算是我的功力還不到家吧!現在不是悠閒的時候,羅蘭的事情要盡快處理啊!
  
  我翻下床打開一旁的床櫥,拿出另一套騎士服穿上——原本的那套早就慘遭鮮血染紅了,也不知道被丟去那了——快速地踏出自個房間,邊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
  
  應該先去確認一下羅蘭目前的狀況如何?由於我後來昏迷過去了,所以並不清楚聖騎士們把羅蘭怎麼了,希望他們還沒把羅蘭給火烤了。
  
  想找個人來問問時,審判騎士正從前方走了過來。
  
  「太陽,你醒了啊!」
  
  瞧著審判那酷酷的表情,再配上他那冷冷的嗓音,我微楞了一下,現在又沒有第三個人在場,怎麼是用這張臉對我呢?
  
  「雷瑟,羅蘭呢?你們把他怎麼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帶有心機,所以直接喊出了他的名字。
  
  被我這麼一喊,審判臉上的線條跟著柔和了下來,無奈地道:「放心他沒事,目前被關在審判所的地牢裡,對外一律宣稱為了得知魔獄騎士長的下落,尚無法處置死亡領主。」
  
  聽到此,我那一顆懸吊在半空高的心這才回到了它原來的位置上。
  
  「格里西亞,教皇要你醒了就先去他那裡。」
  
  瞧著審判那堅定的眼神,我就知道我必須放棄想先去探望羅蘭的念頭,在審判的陪同下來到了教皇書房的門前。
  
  審判同我打了聲招呼後就先行離去了,而我也只能認命地去見教皇。
  
  教皇找我不外乎就是為了羅蘭的事,由於死亡領主真的存在這件事情已是公開的事實了,勢必要讓羅蘭消失在葉芽城裡,但真的要把羅蘭給綁上火刑柱嗎?
  
  雖然之前我跟羅蘭說過若事情一但爆發了,只要他願意被我綁上火刑柱即可,但真要我這麼做,我還真的下不了手,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
  
  「太陽,太陽……太陽騎士長!」
  
  突如而來的吼聲,嚇了我一大跳。
  
  喝!這死老頭怎麼緊貼著我啊?
  
  「教皇陛下,您真是老當亦壯啊,聲音還是如此的洪亮啊?」
  
  不著痕跡的撫摸著我可憐的左耳,希望沒因為教皇這聲巨吼而聾了,再怎麼說我也已算是身心障礙者了……?!
  
  怪了,我怎會認為自己是身心障礙者?……算了,不重要的事情不用多想,還是羅蘭的事情重要!
  
  「太陽,都到房門前了,怎麼不進來反而站在外面發楞,這可是有違太陽騎士的形象。」
  
  教皇率先走進書房內,我自然跟隨著他,同時不忘將房門帶上。
  
  進入房內一陣沉默籠罩著我們,教皇沒開口我也不想先開口,至少在我還沒想到辦法之前。
  
  教皇背對著我,透過窗戶凝視著光明神殿的廣場,不用他人說明,我也知道在這緊張的時刻裡,光明神殿內的氣氛可說緊繃到了極點。
  
  「太陽,這次我們可說是栽了個大跟斗了,現在外頭的風言風語可把光明神殿的形像降到最低點了。如今為了要挽回神殿以及太陽騎士的形像,只有一個方案可行了,而這也是唯一的活路。」
  
  教皇語重心腸的道出,看的出來這次事件對教皇的打擊是如此的深重,身為整件事情原兇的我對此可說是內疚不已,但若事情再重來一回,我確信我還是會犯下同樣的錯誤的。
  
  「把羅蘭綁上火刑柱燒,再把黑鍋全丟給他背嗎?」我苦笑了出來。
  
  見到教皇那堅定無比的眼神,就如同一把利刃狠狠地刺進我的心中。
  
  為什麼一定要犧牲羅蘭,為什麼要對羅蘭趕盡殺絕,他只是個再認真不過的人,沒什麼雄心壯志,唯一的心願就是當上太陽騎士,而這唯一的夢想卻被我打破了;後來跑去做委屈自己去當一名皇家騎士,也因為正義感太過強烈,而命喪那殘暴無比的死豬國王的手上;就連現在,他安份地當名魔獄騎士長也不行,再次遭到無恥奸徒的設計。
  
  為什麼、為什麼?光明神祢要這樣對待一名誠心誠意信奉祢的信徒?這不公平……
  
  我悲憤的在心中吶喊著,突然一陣刺痛驚醒了我,我茫然地望著自個的手掌,原來我在無意識中太緊握住自己的雙手,導致指甲刺破了手掌。
  
  凝視著那滲出鮮紅血絲的手掌,或許這一切的錯誤在十三年前就開始了。如果是羅蘭當上太陽騎士,那他就不用跑去皇宮當皇家騎士,也就不會被國王害死,更不會變成如今的死亡領主了!
  
  真的一定要把羅蘭燒死嗎?真的要讓他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離開人世嗎?……如果……
  
  「教皇,我有辦法了,你給我一天的時間,我一定可以把事情安排好。」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急忙的開口,我想粉紅一定有辦法可以幫我的。
  
  「太陽等等,我問你,因為那個人是羅蘭,所以你才這麼堅持嗎?」教皇遲疑了下,帶著幾乎是肯定的語氣問著。
  
  我微笑的盯著教皇回道:「教皇陛下,格里西亞從小就沒有任何親人,對我而言十二聖騎士就是我的親人,是親人也是朋友,沒有人會喜歡看到自己的家人受到傷害的,就算那個人是我最討厭的人,而這世上也只有我可以欺負他;所以就算今天出事的是其他人,我的態度還是一樣的。」
  
  將自個的心情剖析了一番,不待教皇的反應我便快步的離去,現在可說是分秒必爭了。
  
  
  「羅蘭,你自個心裡應該明白該怎麼做了吧!」
  
  一抹黑色的身影自角落的屏風後方顯現,不發一語的步出了教皇的書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4:56 | 只看該作者
【第九話】

  輕鬆的步伐、燦爛的笑容在在的顯示出我的好心情,沒想到事情會進行的如此順利,一聯絡上粉紅向她說明事情的前後因果,她二話不說便主動承諾要幫忙。
  
  現在就先把這好消息告訴審判及羅蘭他們,並同時要安排火燒死亡領主的戲碼,別擔心了我怎麼可能現在就燒掉羅蘭呢,要送走羅蘭至少也等我要退休了再說嘛,接下來的一切可說是演戲呢!
  
  看看時間,這時的審判應該已經回到他的房裡休息了,步伐一轉向舍宿邁去。
  
  敲了敲審判的房門,沒了回應,再往旁邊移動再敲敲暴風的房門,看來連暴風也不在房內,怪了!都這麼晚了,他們不在自個房內,全跑去那了?
  
  花了一會功夫,才從值班巡邏的聖騎士口中得知十二聖騎正在會議室中開會。
  
  
  叩叩叩!
  
  「進來吧。」不無意外的從門內傳來了低沉威嚴的嗓音。
  
  我推開了會議室的大門,帶著充滿歉意的誠摯表情,卻用著愉悅的的語音道:「我最親愛的聖騎士兄弟們,太陽十分抱歉打斷了你們的會議!但是,太陽實在忍不住想跟我的兄弟分享光明神賜予的神蹟。」
  
  一思即此,我的臉上再度充滿了喜悅:「太陽剛才適逢光明神的祝福,終於明白了要如何帶領弟兄們渡過這次的危機,同時也能確保各弟兄們的安全無恙。不知各弟兄們,是否願意聆聽太陽的想法呢?」
  
  好吧!我真的太高興了,連在這緊急的情況裡,連光明神都跑出來了。但為何大家卻是默不作聲呢?
  
  「審判?暴風?……」我疑惑的點名著,就在此時!
  
  「格里西亞!」我反射性猛一轉頭就瞧見原該被關在地牢裡的羅蘭站在會議廳的角落裡。
  
  我驚訝地行進到他的跟前停下,我呆呆的問:「羅蘭,你怎會在這裡?」
  
  不過一說完,我就很想打自己一拳,想也知道是審判他們帶他出來的。
  
  「羅蘭,你信不信任我?」我十分認真的問著他。
  
  「我當然信任你了。」羅蘭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聞言,我滿意的點點頭,看來可以把我的計劃告訴在場的弟兄們,再怎麼說這可是一件瞞天過海的大工程呢。
  
  「各位聽我說,我有辦法……」
  
  「格里西亞,別再為我花心思了,不值得啊!」羅蘭打斷了我的話,淡淡的道出他的心情。
  
  不值得?你怎麼……
  
  「格里西亞,對不起……」
  
  我後頸一陣劇痛,意識一模糊,在被黑暗攏罩之前的最後一瞥,是羅蘭那帶著歉意的神情。


【第十話】

【聖殿的中央廣場】

  原本用來休憩、交流用的中央廣場,在兩天前因教皇的一道命令下來,一個瞬間移動的大型魔法陣出現在廣場的正中央,除了魔法陣之外尚有四名每八小時便會更換一班的聖騎士在那值守著,而那留守的聖騎士們只了為等待一個人的到來。

  魔法陣運行了足足兩天後的此時,一道淡淡的黃光自魔法陣的中心微微的向外擴散,等黃光怖滿整個魔法陣時,瞬間一道耀眼的白光閃起,緊接著白光快速的消失,原是魔法陣中心所在的位置上出現了兩個身影——一站一趴的身影。

  穿著灰白斗篷的人瞧了瞧趴在地上的人,笑著搖了搖頭,說:「有點形像好不好,這裡可是光明神殿!」

  趴在地上而穿著綠色斗篷的人,無力地抬起手晃了晃,有氣無力的道:「讓我休息一下,這次真的用光了我全部的力量,沒昏過去已經很厲害了,先告訴你,若想要我再施展魔法,至少要到等明天了。」

  灰白斗篷的人對此先是淡淡一笑,接著抬頭拉下帽子對著在一旁警戒的聖騎士笑著說:「親愛的聖騎士兄弟,光明神高掛在世界的中央,將光輝與溫暖照耀在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願你也感受到光明神的溫暖。」

  見到那太陽騎士的招牌外表金髮、藍眼以及那溫和的微笑,原呈現警戒狀況的聖騎士們瞪大了雙眼,十分興奮地帶著恭敬和崇拜的語氣回禮:「也願您感受到光明神的溫暖,前.太陽騎士長。教皇陛下恭候您已久,特吩咐爾等在此等候。」

  話鋒一轉,疑惑的盯著那攤在地上的綠色斗篷的人,身為太陽小隊一員的艾德,明顯地感受到發自綠色斗篷人身上的黑暗屬性。

  前太陽騎士——尼奧順著艾德視線瞧過去,果然艾崔斯特的黑暗屬性還是個問題,但若不帶著他一起來,就沒人能啟動瞬間移動的魔法陣了,再怎麼說他只是聖騎士而非魔法師。

  尼奧微笑對著眾人解釋:「這位是我特地請來幫忙的專業人仕,雖然光明神的溫暖是充斥在這世上任何角落,但身為光明神虔誠信徒的我們,卻無法知曉、認識世上所有的人、事、物,不恥下問對我們而來說並不是件可恥的事情。希望親愛的弟兄們,能誠心包容我們這位貴客。」

  被尼奧一席話搞的霧茫茫的艾德,傻楞楞的點點頭。

  「啊……前.太陽騎士,教皇還在等您,請往這邊走。」

  必恭必敬的替尼奧指引了方向,腦筋轉不過來的艾德決定先辦正事要緊。身體微傾,伸手一指,人形引導器立即出現。

  尼奧優雅的道謝,即帶著艾崔斯特前往教皇的所在地。


  一進到教皇的專屬書房內,見到教皇那站在落地窗前的身影,不等主人的招乎即隨性地伸手拉開椅子坐下。

  看看那動作、看看那表情,那還有太陽騎士該有的樣子,回過頭盯著尼奧,再瞧著跟著尼奧一同進來的艾崔斯特,教皇皺起了眉頭,語帶疑惑的低呢:「黑暗精靈?」

  艾崔斯特一雙紅色的眼睛不自在的四處游移,身為惡名昭彰的種族,卻大搖大擺的出現在光明神殿裡,他可說是世上第二人吧。

  「艾崔斯特,我現在的冒險夥伴。」尼奧露出爽朗的笑容簡單的介紹著。

  教皇翻了白眼,沒好氣的說:「果真是有其師必有其徒,上樑不正下樑歪。」

  「你還漏說了一句,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尼奧苦笑兩聲,主動再補上一句教皇沒有點到的。

  聞言,教皇丟了一個更大的白眼給尼奧,看來尼奧似乎也知道太陽做了什麼事情了。

  互相取笑完畢,尼奧沉下臉,低沈的吼道:「好了,癈話少說,你勞師動眾的派人尋找我,還重金派人送來瞬間移動的魔法陣,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

  教皇的笑臉瞬間消失了,擔憂的說:「太陽出事了,詳細的情形我們邊走我邊解說給你聽。」

  
  一行人來到了太陽的房內,房內除了太陽尚有魔獄和暴風兩人。兩人見到教皇和尼奧的到來,紛紛站起行禮。

  「太陽如何?」教皇擔憂的尋問著,奈何得到的回答依然沒變。

  「艾崔斯特!」尼奧驚呼一聲。

  剛踏進房內的艾崔斯特,三步並做二步的來到太陽的床前,不做任何解釋直接將手擱在太陽心口,唸起一串咒語。

  隨著咒語,一道黑暗之氣順著艾崔斯特的手引進了艾崔斯特的身體,當咒唸停止時,艾崔斯特拿開了他的手,抬頭深深的吐出黑暗之氣。

  「這是第幾天了?」

  「第四天了。」

  艾崔斯特的眉頭皺的更深了,艱辛的低聲解說:「這是『終極黑色暗殺』詛咒,早在一百二十年前就已列入禁咒了。在一百二十五年前,當時南方的一個小城裡曾經有人使用『終極黑色暗殺』來咒殺一名騎士,該名騎士死於詛咒時,惡夢才正式開始。」

  艾崔斯特停頓了一會,深吸了一口氣後才接著道。

  「由於執念與怨恨太深,那名騎士當場變成死亡領主,僅一天的時間那座城市便成為死亡之城。從那次之後,『終極黑色暗殺』就被列為禁咒,相關文件都被銷毀。」

  一聽此,暴風就發現其中的問題了。

  「被銷毀了,那……太陽怎麼還會中了這項禁咒?」

  「即使下令全面銷毀,但以大型圖書館與古老圖書館而言,由於藏書量過於龐大,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遺漏而未被銷毀的。」

  教皇無奈的接著敘述著,最慘的是那遺漏的文件還被心存歹念的惡徒發現。

  「不管如何,一定要在今天日落之前解除詛咒,不然全葉芽城可能都要給格里西亞陪葬了。」

  艾崔斯特淡淡的說著,嗓音裡明顯帶著深深的憂傷。

  在場的人們,皆深吸了一口氣,沒想到事情比想像中的嚴重許多。

  「下詛方式,除了基本的頭髮和指甲這種必需品外,尚須準備七名童男七名童女的鮮血做為媒介,光是這項就不是普通人做的到,你們要從這方面下手追查。」

  艾崔斯特將他年幼時所吸收到的資訊提供出來,希望能有所幫助。

  七男七女,憎恨太陽,古老書籍……

  教皇、尼奧以及暴風三人不約而同的想到了一個人,異口同聲地道:

  「死豬國王!」

  「肥豬國王……」

  發現大夥所想到的都是同一人,當場大笑了幾聲。不做多想了,繼續大家想到的都是一人就一定是他了。

  「教皇、艾崔斯特這裡就交給你們了,暴風騎士我們走。」

  尼奧帥氣的披風一甩,鏗聲有力的吼著,帶頭離開,暴風緊隨在後。

  原本打算尾隨在後的魔獄,被艾崔斯特攔了下來。

  「你跟我留在這吧。」

  環視著教皇和艾崔斯特,魔獄止住了他的步伐,留在這裡靜候消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5:51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一話】

  望著火紅色的天空,炙熱的空氣以及在熊熊大火中被烈火焚燒的身影,我想起來了,我記起了那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忘了自己的身份,此時的我只是一位名叫格里西亞的普通人,一個親眼見到至交好友被烈火焚燒的人。
  
  「不……。」
  
  一股劇痛流進我的身體,往狠狠地將我的心臟撕開來。
  
  我渾身顫抖的跪倒在地,不該是這樣的,明明還有辦法的,為什麼不讓我把話說完,為什麼要急著犧牲掉自己?羅蘭,為什麼……
  
  我喃喃自語著,只可惜羅蘭已經不能回答我這問題了。果然他還是認定只要犧牲他自己就能解決事情了,還真是有羅蘭做事的風格。
  
  呵……
  
  我輕笑了出來,只是在我的笑容裡,卻是笑中帶淚的。
  
  「太陽,你先回聖殿裡休息吧。」
  
  蹲在我身旁的暴風,輕聲建議著,或許是被我的笑聲給駭著了,他的神情看起來似乎帶點呆滯。
  
  在暴風的陪同下,我們轉身要離開廣場時,一群人堵住了我們的去路。
  
  有光明祭司、皇家騎士以及聖騎士………
  
  「太陽騎士請等一下,我們有事情想請教你。」
  
  來者不善,善著不來!瞧著對方的那筆大陣杖,我繃緊了神經,由於方才的失控,我洩露了太多不能透露的事情了。
  
  不待我開口詢問,對方便展開了咄咄逼人的攻勢。
  
  「太陽騎士,聽說這名死亡領主是你童年時便已認識的至交好友,且他亦同時也是前任國王在位時大鬧街頭的那名死亡領主;該名死亡領主不是早在當時就已升天了,怎麼會留到現在?再者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些日子以來,他混進了聖殿裡,充當起魔獄騎士長,而這些全是你的一手安排的……」
  
  面對著種種指控,我當下不知從何反駁起,因為……這一切都是事實。
  
  「死亡領主的名字是不是叫做羅蘭?……沒想到身為光明神代言人的太陽騎士是包庇死亡領主的人……」
  
  隨著對方的一一舉證,一旁的民眾也開始起疑了,或許說是對太陽騎士不相任了。
  
  聖騎士打人啊!
  
  不知從何方傳來的一聲,掀起了暴動的開端。
  
  人民的喧囂,皇家騎士的怒罵以及聖騎士的沉默,形成了一種詭譎的氣氛。
  
  我大聲的呼喚著,請傾聽我的解釋,但卻傳不進眾人的耳中,就在此時暴風的一句驚呼開啟了屠殺的大門。
  
  「太陽,小心。」
  
  突如其來的一支利箭硬是被暴風隔開了,但接連而來的利箭卻讓我們傷痕累累。
  
  雙方的對峙原就是一觸及發的緊張狀態,隨著我們的遇刺暴動就此展開。
  
  「住手!都不要打了……。」
  
  我邊閃躲著攻擊,邊大聲怒吼,卻是毫無作用。
  
  對方拚命的攻擊,而以十二聖騎士為首的我們,卻只能極力阻擋,劍術平平的我,也只能施展起魔法加以阻撓。
  
  瞧著被皇家騎士及民眾包圍的聖騎士們,我膽大的一口氣釋放出大量的聖光,頓時白光四起充斥著整個廣場,估計至少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全成了睜眼瞎子。
  
  果真武器鏗鏘聲停止了,望著靜止的人們,我滿意的笑了,這下子大家會聽我的解釋了……。
  
  「格里西亞!」
  
  遠處傳來了審判的一句驚吼,我的笑容凍住了,緩緩地低頭凝視著那射入我胸口的長箭,不會吧!這麼神準,我已放出了百分之八十的聖光了,才來這箭。
  
  鄰近的綠葉衝到我的身邊,隨手拾起地上的劍,快速地砍斷露在外面的大部份箭尾。
  
  「太陽,你還能走吧!」
  
  綠葉攙扶著我,我無聲的點頭,此時的狀況已是全面失控了,暴風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在前端幫我們開路,後頭則有大地架起大地守護盾,阻擋了後方的追兵。
  
  就在此時天外飛來的一記火岩術不偏不倚的砸中大地的所在。火岩術就如同火山爆發噴發出來的岩漿,當它砸落時會成為液體狀在地面上流竄,大地守護盾守的了前方,卻護不到後方。
  
  望著著火的大地,我不加思索地施展了冰凍魔法,先將地面上的岩漿冰凍起來,再召來大量的水屬性,在大地的上空降起大雨,然而這一切還是遲了,大地步上了羅蘭的後路……!
  
  我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緊接著綠葉的哀號驚醒了我,一回頭四把利刃刺進了綠葉的身驅裡。
  
  大步一邁轉向綠葉衝去,突然身後一道阻力拉住了自己。
  
  敵人!
  
  二話不說,回身拔起太陽神劍劈了下去。鏘的一聲,我的攻擊被阻擋住了。
  
  「孩子,你不要命了!」
  
  老師、艾崔斯特……
  
  「孩子,我說過了,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有老師在的。搞了這麼大的事情,你把老師放在那裡了?」
  
  聽著老師那氣憤的語氣,我的眼眶不禁泛起了些許霧氣,可是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我想開口說話,卻被老師打斷了。
  
  「艾崔斯特帶格里西亞走,我斷後。」
  
  老師的堅定無比的一句話,大大的撼動了我。
  
  老師,你打算做什麼?
  
  我不肯就此離去,然虛弱的我卻掙脫不了艾崔斯特的箝制,硬是被艾崔斯特拖的走,耳邊傳來了艾崔斯特唸起瞬間移動的咒語聲,當咒語即將完成之時,四、五隻箭矢破空而來,正中了艾崔斯特的四大要害,一雙大而紅的眼睛就這麼的閤上了。
  
  我瞪大了眼睛,向四周環視著。
  
  一把大刀揮向了已無力反擊的審判,刀起刀落,颶風四起,一個物體碰巧的落在我的懷中。
  
  雷瑟……!
  
  我抱著雷瑟的人頭,無力的跌坐在地。
  
  雷瑟、暴風、寒冰、孤月、烈火……堅石…亞載爾……
  
  我環顧著四周,發現倒臥在四周的聖騎士們的屍首,深深的絕望感瞬間將我完全包圍了,我想開口聲音卻哽咽了。
  
  老師!
  
  老師的身影躍上了我的腦海,我慌亂地抬頭四處尋找起老師的身影!一道黑陰遮住了我的視線,沾滿著鮮血的身驅就這樣的倒在我的眼前,那是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龐。
  
  伸出了顫抖的雙手,緊覆在那鮮血直冒的頸子,匆忙地唸起中極治癒術的咒語,但奈何我的聖光量已是不足了,就連初極治癒術我也施展不出來。
  
  「孩子,快走…快…走……」
  
  老師用盡了他最後的力量,這麼的對我說著。
  
  感知到老師身上的光屬性以極快的速流失,而黑暗屬性如同滾滾洪水般的蜂湧而來,我的眼淚終於掉下來。
  
  「不!老師,雷瑟……你們不能死啊!別…」
  
  我悲慟的哭喊了出來。身旁的暴亂已停了,聖騎士、我的弟兄們、親友全因為我皆犧牲了,只獨留下我一人。
  
  將我層層包圍的皇家騎士、百民平姓是如何看待我,宣讀著我的罪狀,這一切都無所謂了,我聽不到也看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為了這個國家、這個城市做了多少的事情,如今你們卻容不下我們,甚而趕盡殺絕!不可原諒……你們、所有的人,都不可原諒……!
  
  隨著我的憤怒,先是周遭附近所有的黑暗元素開始像我聚集,漸漸地整座葉芽城的黑暗屬性皆被我吸收了。
  
  當我調動起黑暗元素時,即有光明祭司查覺到了,他們慌張地要皇家騎士快殺了我,但廣場上的黑暗氣息已經濃烈到讓過半的人舉劍自殺,更何況要他們撐起搖搖欲墜的身子來殺我!
  
  不需使用咒語,高階黑暗魔法「地獄火」被我丟了出去,那是一個大範圍的攻擊魔法,隨著火勢的蔓延,此起彼落的哀號哭泣聲,成了我耳中最佳的音樂。
  
  在隨手又丟了眾多黑暗魔法,死靈魔法後,我低頭伸出了灰白色的雙手抱起老師的屍首,原本那英俊挺拔的面容已沾染上自我胸前傷口處滴下來的灰黑色的黏稠物。
  
  在我的懷裡,有老師、有雷瑟,在我的身邊有暴風、有艾崔斯特……
  
  我救不了你們、我一個都救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6:38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二話】

  關於國王的父親即前任國王,部屬們要如何稱呼這件事,困擾了冥禕好一陣子,上網查過了,但沒查出個結果,後來再問人,當下得到的是【太上皇】三個字,但是……那是中國式的稱法吧!冥褘要找的是西方式的。聽說,西方國家國王沒死,王子就不會斷繼位,因此,在西方世界裡,才會有很多王子毒殺國王的案例出現!因此,只有先王之類的稱號。……結論,對於真豬國王的稱呼,就湊和湊和著吧!別太在意了。
  =============================================================
  【正文開始】
  
  
  隨著尼奧一行人的到來,城堡裡的守衛騎士無不紛紛進入了警戒狀態,只因他們每個人表露出來的氣勢大有擋我者死之姿。
  
  在面對著眼前四大巨頭,可憐的一名守衛隊小騎士被後方的自家小隊長推派出來,充當起門僮的工作。
  
  「請…問……前.太陽騎士、審判騎士、暴風騎士以及寒冰騎士,不知三名閣下前來……陛下的寢宮有……何貴事?」
  
  一句話說的斷斷續續的,差點讓人以為就要斷氣了呢。
  
  尼奧丟了個眼神給審判,示意由他開口。
  
  「抱歉打擾了,今日審判前來,有要事需請教陛下,不知可否通報一聲。」
  
  極為冰冷的嗓音,大有若不通報就試試看之意。
  
  不待對方進屋通報,審判帶頭直接步入屋內,而一旁的騎士們絲毫不敢加以阻攔。
  
  一踏進屋內,尼奧不著痕跡的打量著周遭,就目前似乎感應不出來有任何黑暗元素的力量,依這該死的肥豬國王的性習而言,似乎是件非常詭異的事。
  
  就在暴風等人快暗耐不住之時,才見到前任國王緩慢地移動下來。
  
  見到他那副令人作噁的嘴臉,暴風不禁在心裡暗道,可惜沒帶烈火來,不然可有一場好戲可看。
  
  「總管,這四名狂徒進來做什麼?」
  
  肥豬國王不屑的問著堡裡的總管,自從被太陽騎士逼退位後,他恨死了所有的聖騎士,更何況還要以好面色對待眼前的四位。
  
  被問的總管,臉有菜色地不知從何回答起,至此四位聖騎士尚未表明來意呢。
  
  審判站了出來,直言道:「陛下,恕我們直言,我們今日到此是請先問陛下最近是否有接觸咒術,或著是否知道有人正以咒術來詛咒他人的。」
  
  「審判騎士,自從我退位後,整天被困死這座城堡裡,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更何況是知道那個人正在詛咒那個人,你們跑來這裡問我質詢我,會不會太好笑了點。」
  
  肥豬國王面露奸笑的敘述著,大有你耐我何之感。
  
  審判那低沉且帶著威嚴的嗓音再起。
  
  「陛下,您願意對光明神發誓,您真的不知道嗎?」
  
  面對著審判那冷酷並帶著濃濃寒意的表情與語氣,肥豬國王視線不自覺的向旁飄移了,仍堅持原意。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看來陛下似乎很想親身體驗一下審判所!」
  
  隨著審判語氣的變化,旁人似乎有種身處審判所的感覺,紛不自覺得全身發寒了起來。
  
  「多說無益,直接帶走!」一旁的暴風冷笑著。
  
  「這、這是威脅!你們無憑無據的,憑什麼說是我下詛咒的。」國王氣的發抖。
  
  尼奧帶著誠摯燦爛笑容表情,優雅地道:「這不是威脅,只是請陛下協助調查,因為是真的有人中了詛咒,且命在旦夕了。」
  
  肥豬國王明顯的感覺到尼奧隱含的威脅,猙獰著臉孔,大叫著:「太陽騎士快死了,關我什麼事情,他死了最好。」
  
  在當他吼完,才驚覺自個剛剛似乎說了什麼不該說的事,臉色一青一白起來。
  
  「陛下,我們從沒提到是太陽騎士中了阻咒,為何你會知道呢?可否請你說明。」
  
  「這…這是誣陷!」肥豬國王惱羞成怒地歇斯底里地吼叫:「皇家騎士們,他們誣蔑我、還想攻擊我,快給我拿下他們。」
  
  然而一旁的騎士們露出了古怪的神色,相互對瞧。剛剛的對話,他們也是一一的聽見耳裡,是否為誣陷這答案非常清楚,再者,對方雖然只有四人,但那可是號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以及聖殿的劍術高手審判騎士、寒冰騎士呢,他們這一行人也才共二十人那打的贏啊。
  
  突然尼奧一轉頭,臉色凝重的直盯著外頭,不發一語的走到屋外,往城外的方向望去。
  
  「那是什麼?」跟在一起走出來的暴風,順著尼奧的視線瞧,他沒有綠葉的超好視力,只能瞇著眼看。
  
  原該是豔陽高照的戶外,此時卻是開始怖滿起烏雲,天色也漸漸暗了起來。
  
  從遠處傳來了烏鴉的叫聲隱約中伴隨著哀鳴哭號中。
  
  在聖騎士中隸屬於溫暖好人派的暴風及前太陽騎士尼奧明顯的查覺到黑暗元素開始大量往城中的方向聚集起。
  
  心神一震,尼奧快步衝回屋內,急迫的揚聲直問:「說!你把祭點設在那裡?」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肥豬國王狡猾的一笑,打定主意一切裝傻,即使他已經不是國王了,但諒他們也不敢動他一根寒毛。
  
  而暴風呢,在踏回屋內後就不管一切直接開始搜查起屋內,原本在一旁排排站的守衛騎士及僕役們猶豫了會,也自行散去開始搜查起密室。隨著從四方收集回來的消息,尼奧的臉色又下沈了幾分。
  
  「見鬼了,那來那麼強烈的死人怨氣!」暴風從一間房間衝到了走廊驚慌失措的喊道。
  
  那怨氣真可說是衝了天了,就連審判及寒冬都明顯的感受的到了,一直不發一語的寒冰行動了,在感受到那衝天的怨氣之時。
  
  「說不說?」
  
  俐落的拔出寒冰神劍,分毫不差劃過了肥豬國王的胸前,再將劍架在肥豬國王的脖子上,不帶任何感情的質問。
  
  隨著胸口前掉落的衣飾,肥豬國王冒著冷汗,顫顫兢兢的「你…你…好大…的……膽子!」
  
  全身顫抖的將視線往四周飄移了,發現沒人願意幫自己,他這才緩緩的道出祭點的所在。
  
  一得知祭點所在,尼奧一群人及前往該處,肥豬國王御用廁所的後方。
  
  天啊!怎麼會有人把密室蓋在廁所的後面啊!
  
  當暴風以近暴力的方式一腳踹開啟了密室之門,一股腐臭的血腥味瞬間瀰漫了出來,那味道是比上次因死亡領主事件時所揭發的密室所散發的味道更為腥臭,臭到一些僕役及騎士們早已跑到一旁嘔吐了。
  
  尼奧率先起了進去,地上有一個用血液畫成的魔法陣,魔法陣上頭擺放了一個大桶子,初估那裡頭至少是二十個孩童的血液,而桶子裡則是裝著已呈現半凝固的血水,至於用來做為太陽的替代品卻沒瞧見。
  
  尼奧停下腳步,站在那有他半人高的桶子旁,直盯著血水瞧著,然後他將聖光釋放了出來,隨著聖光的散發,一陣像是煎魚的吱吱聲響起,地上的魔法陣開始淡去最後消失了。
  
  接著尼奧伸出手將衣袖捲起,伸進了桶子裡尋找詛咒娃娃,見到此審判及暴風他們也二話不說,跟著伸手進桶找起。
  
  「找到了!」審判抬起右手,一隻約一個成人手掌大且看不出原貌的娃娃出現在審判的手中。
  
  「走吧!」尼奧一行四人急奔下樓,只想著趕快趕回光明神殿,只是……!
  
  「不好了!外…外……頭……」一名男僕蒼白的臉,連滾帶爬的爬進屋內。
  
  一名騎士連忙上前訊問著,沒想到……
  
  「外…頭…出現了很多不死生物啊!」
  
  不死生物!
  
  不會是羅蘭發威了吧!尼奧等四人當下皆浮出這個念頭。
  
  啊……有鬼啊!
  
  一聲慘叫聲從屋內傳出,回頭一瞧!
  
  喝!從密室裡飄出了一堆怨靈,從外觀上仍看的出來是未滿十六歲的孩童們所組成的怨靈隊伍,隊中有男有女,初估約有二十名左右吧。
  
  「你們有看過實體化那麼清楚的靈體嗎?」暴風訝異地發問。
  
  瞧著發臉色倉白、呼吸急促,似乎隨時會驚嚇過度而斷氣的肥豬國王,尼奧當做視而不見飛奔離去,審判一行見狀也急忙跟了上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8:10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三話】
  
  黑夜驟臨,空氣中彌漫著濃郁的黑暗氣息與怨念,再加上起彼落的驚慌尖叫聲,讓人有置身於死靈之都的錯覺。
  
  此時的光明神殿可是忙的人仰馬翻了,當黑暗力量累積到某個程度之時,不知為何刑場與墓地裡的屍骸就如同受到死靈法師的召喚般紛紛爬了出來,或著該說凡是可以成為不死生物與黑暗生物的皆一一出籠了。
  
  既要忙著救平民百姓,又要忙著消滅不死生物,凡是光明神殿的一員者,莫不紛紛在心中吶喊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最恐怖的是為何原是聖光最為綻放的中心——光明神殿反而是黑暗元素的聚集地啊!
  
  沿路劈飛了許多不長眼的擋路不死生物後,尼奧他們回到了光明神殿。
  
  一剛踏進光明神殿即被現場狀況給駭住了。廣場上聚集了光明殿三分之一的光明祭司,除此之外就連十二聖騎士長及教皇也都在此。
  
  「尼奧,找到了沒?」向來對外展現出優雅穩重的教皇,帶著薄紗以不合乎他年紀的速度衝到了尼奧的面前。
  
  二話不說拿出了那滿是血跡的詛咒用娃娃,教皇當場搶奪了下來,回頭召集了所有的光明祭司依照之前講述過的陣形排列好,再將那詛咒娃娃放在陣形的中央,並走回至陣形的主位,由教皇領導眾人施展起淨化術。
  
  「現在的情況如何?」審判問了站在一旁的十二聖騎士們。
  
  「審判長,還好你們趕回來了,方才教皇已經急的跳腳了,不斷喃喃自語『完了,再不回來整個葉芽城就全完蛋了。』,當然這句話只有我聽見而已。」
  
  堅石騎士以著只有尼奧一行人聽見的聲音低聲敘述著。
  
  「怎麼你們全在外頭了,魔獄和黑暗精靈呢?」
  
  暴風瞧了瞧,在現場裡頭並未發現那兩人的身影提問道,現在他擔心這股黑暗元素與不死生物的出現真的是魔獄搞出來的。
  
  「在裡頭。這黑暗元素是太陽招來的,一開始光明祭司們還壓的住,但突然一股超高的黑暗元素從太陽的身體爆發了出來,光明祭司們就再也壓不住了,且連帶著黑暗氣息變的超濃,除了魔獄和黑暗精靈之外我們都待不下去只能逃了出來,一出來才發現外頭變成這樣了。」
  
  「教皇不讓我們離開,因此我們只能派出各小隊出去驅除不死生物。而光明殿也派出了三分之二的祭司們去幫忙了。」
  
  在圍聚過來的十二聖騎士們的解說之下,尼奧他們了解了現況,只是……
  
  聖光散去,淨化術完成了,黑暗元素也沒有在繼續增加,但……為何籠罩在光明神殿上空的黑暗氣息卻沒有退去的跡象呢。
  
  大步一跨,尼奧不發一語的逕自往聖殿走去,或著該說是往太陽的房間走去,審判也二話不說的隨著尼奧身後而去,緊接著暴風和綠葉對看了一眼,聳肩帶著笑容也一起走進去。
  
  「艾崔斯特!」在寢室外的走廊上即見到了站立房門外的艾崔斯特以及…死亡領主。
  
  「尼奧,你們怎麼進來了?」
  
  聞言,尼奧向後方一瞥,原來十二聖騎士們全跟著進來,只是為了扺擋這濃厚的黑暗氣息,溫暖好人派及殘酷冰塊組難得一個挨著一個的走了進來。
  
  「淨化術完成了,接下來該怎麼辦?」難得尼奧會提出問題,但也沒辦法,這種事情他可是生平第一次遇到,當然只能靠這位活了一百三十六年的黑暗精靈了。
  
  「太晚化解了,格里西亞的精神層面已經完全被拉進另一個空間裡。」
  
  艾崔斯特臉色凝重的解說著,腦中快速翻閱起過往資訊,想從中找到任何可以解救太陽的方式。
  
  「有沒有辦法可以讓我進到太陽的夢裡?」因審判的一句話,讓現場所有人楞了一下。
  
  「太陽會完全陷在裡頭,是因為虛幻與現實世界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那若讓太陽發現那百分之一的不同處,應該就可以把他拉回來了吧!」
  
  審判冷靜的將資訊從頭分析了一翻,將他的結論發表出來。
  
  思索了一翻,艾崔斯特也認同的點點頭,但針對此事,他還是需就事論事。
  
  「是可以,黑暗魔法裡有一招可以做的到,但有風險。」
  
  停頓了一下,艾崔斯特接著道。
  
  「第一,進去後必須要在最快的時間內發現那百分之一,有難度;第二,進入後會遇到什麼事沒人知道,所以任何的危險要自己想辦法,甚至你也會跟著格里西亞一起死在裡頭。」
  
  瞧著審判那無所懼的表情,看來似乎是阻止不了他的想法,但最重要的一點,他還是必須說出口。
  
  「你進不去的,因為你們的頻率不同,現在的格里西亞是屬於黑暗屬性,而你們全部都是光屬性,在場只有二個人有辦法。」
  
  至於是那兩個人,不用當眾點名,在場的人們都了然於心。
  
  「我去吧!」死亡領主那再認真不過的表情,若不是時機不對,在場的所有人還真的想笑出來。
  
  隨著艾崔斯特回到了太陽的房內,此時的太陽看起來就跟死亡領主似乎沒什麼兩樣,灰白色的身驅,臉上冒出了二道黑火焰狀的紋路,同時紋路也一路蔓延到衣服下面,真的就只缺一對銳爪龍翅了。
  
  在艾崔斯特的指示下,死亡領主——羅蘭爬上了太陽的床,平躺在太陽的身邊,當艾崔斯特要唸起咒語之時,羅蘭開口了。
  
  「假設,我失敗了沒救回格里西亞,別讓他步入我的後路,直接燒了我們吧!他不適合成為邪惡的一方……」
  
  尼奧點頭,答應了羅蘭的請救,同時艾崔斯特也唸起咒語,聆聽著咒語羅蘭的意識也漸漸模糊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09-7-19 10:19: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禕 於 2009-7-19 10:21 編輯

【第十四話】

  虛無的空間,絕望的世界,在一遍黑暗之中,太陽!該說是格里西亞,當我在釋放出大量黑暗元素,摧毀了整個葉芽城之時,我想了老師告訴我的第一句話。
  
  「正義是太陽騎士存在的信念。」
  
  
  孩子,太陽騎士也許做不到全然正義,太陽騎士也許會妥協,但是,太陽騎士絕對不放棄執行正義,一旦你放棄執行正義,那就掉你胸前的太陽標誌,因為你不是個太陽騎士!
  
  
  就在那時,我毫不猶豫的伸手撕掉胸前的太陽標誌,就在當下我決定要做個為親朋好友報仇的平凡人,一個名叫格里西亞的復仇者。
  
  仇報了,整個葉芽城已是無任何一名生還著了,為什麼心靈還是那麼的空虛,為什麼世界還是這麼的黑暗。
  
  我環顧四周,這是一遍漆黑的世界,空無一物,只有我和陪伴在我身旁的老師、艾崔斯特及十二聖騎士們的屍首。
  
  老師,對不起,我沒有成為完美的太陽騎士。
  
  雷瑟,沒想到到最後因為我的任性連累到你,理論上你可以不用幫我的,因為我們是對立的兩派。
  
  艾梅,抱歉了,想當初我花了那麼多的精力,救活了你,結果還是害你為了我而死。
  
  羅蘭,或許,認識我才是你這輩子最倒楣的事情,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我,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我口口聲聲的說所有的聖騎士都是我的,誰也不許傷害他們,但是我卻害死了所有的聖騎士,讓他們為了我這個原兇背負著背棄污名而死……
  
  各位,對不起,我累了,我不奢望能得到你們所有人的原諒,但至少讓我一直陪著你們吧。
  
  我闔上了雙眼,現在什麼都不奢求了。
  
  
  在一片寂靜的黑暗之中,有什麼最顯眼呢?應該是光吧!但為何會有那一閃一閃的小螢光呢?
  
  緩緩睜開雙眼,入眼的正是四、五個小光點從我面前向上飄去,我伸手一抓,抓住了一個小光點,看著它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眼中。
  
  「老師、雷瑟,你們大家看,好漂亮喔!」
  
  我笑了,低頭想分享著這驚奇的發現。
  
  「不!」
  
  我驚慌的哀號著,大地那已被烈火焚為焦黑的身驅正逐漸化為許多的小光點,一點一點的飛散消失。
  
  緊接著,連同老師、雷瑟以及所有的人,都開始分解為小光點。
  
  「不,老師、雷瑟……烈火……別走……」
  
  我伸手想將光點抓回、想阻止,但光點卻是越來越多,散佈在整個夜空中,漸漸地消失。
  
  緊握著手中的最後一點亮點,原以為已乾枯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別丟下……別丟下我一個人……」




  
  格里西亞……格里西亞……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絲微弱的聲音似乎在我的腦海中響起。
  
  格里西亞,格里西亞回答我……
  
  似乎有人在叫我,那聲音有點耳熟也念人懷念,可是會叫我格里西亞的人都不在了,那應該是幻覺吧!
  
  格里西亞,你一定有聽到我的聲音,拜託你,回答我。
  
  ……羅蘭!不對啊,羅蘭死了,羅蘭被火燒死了!大家都死了只留下我一人,所以這聲音一定是幻覺。
  
  ……該死,我不是幻覺。
  
  聽到羅蘭那口不擇言的嗓音,我淡淡的一笑,沒想到羅蘭也會被我惹惱到這地步,從小至今,他一直都像是個老古板,行為舉止就連思考模式都一直是一板一眼的,更何況是出口成髒。
  
  格里西亞,你聽我說,你中了那該死的肥豬國王的咒詛,所以之前你看的到一切都是假的、是虛幻出來的。
  
  假的?!怎麼可能,傷口是真的、心痛也是真的,怎麼會是假的,若這一切都是虛幻的,為什麼我會痛到心碎,為什麼?
  
  十二聖騎士們死亡的一幕又在我的腦海中上演了一回,我悲慟的哀號,卻怎麼也無法消滅掉心中的悲傷。
  
  騙子!滾,我不管你是什麼人,別來把我喚醒。
  
  ……
  
  格里西亞,你說過我的說謊功力就跟你的劍術一樣糟糕,所以你分辨的出來我是不是在說謊。
  
  只要你願意張開眼睛,就可以發現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我沒時間去找出那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百分之一差異,但是若你連嚐試的勇氣都沒有,那麼當初你就不該幫我報仇、把我帶進聖殿裡,更不應該即使要付出代價也要把綠葉救活,你知道綠葉現在的心情嗎?他自責著你救了他,但他卻無力救你,甚至審判也願意犧牲自己來救你,你想讓他們為你如此的傷心嗎?
  
  羅蘭……
  
  我跟他們說了,若救不回你,就把我們兩個一起燒了;燒了我,我不在乎,因為我早就死了,但格里西亞,給你自己一個機會吧!…相信我…拜託……。
  
  這一切真的是假的嗎?
  
  羅蘭……告訴我……
  
  告…訴…我……



【第十五話】


  緩緩地睜開沈重的眼皮,入眼的還是一片的漆黑,我又闔上雙眼,果然不該醒的,只是更加的痛苦吧了。
  
  羅蘭你騙我!正當心中如此想著。
  
  「格里西亞……我沒騙你……」
  
  羅蘭那充滿著無奈的聲音再次飄進雙耳,怪了那聲音怎麼會那麼的近,近的就像是在我耳盼開口的。
  
  我再次張起我那沉重的眼皮,左右來回掃視了一翻,還是一片黑暗啊!
  
  咦!又有東西出現在我的腦海了,那東一塊、西一塊像是補釘的東西是什麼?還不止一個。
  
  啊……對了,那是由不同形狀的屬性組合出來的,我想起來了,我的眼睛瞎了。
  
  「孩子!你現在感覺如何?」
  
  老師!
  
  「老師、艾崔斯特、審判…」我用沙啞虛弱的聲音叫喚著。
  
  「太陽,我們在這!」審判急忙出聲,生怕我沒查覺到他們的存在。
  
  「你們都沒事吧!」我的眼皮好重喔,但該確認的事一定要先確認,否則我無法安心。
  
  「我們都沒事。」審判的聲音再次響起。
  
  「暴風?」
  
  「太陽,我在這裡!」暴風的聲音在床尾的地方響了起來。
  
  「綠葉、烈火、大地、白雲、寒冰、堅石、刃金、孤月…亞載爾?」我一一的點起名了。
  
  「後面自己出個聲!」暴風那慵懶的嗓音再次傳了出來。
  
  「太陽,太陽小隊在城裡執行任務中,放心吧,大家都沒事。」羅蘭的聲音再次的在我耳盼響起。
  
  「羅蘭,我好累,讓我睡一下,但要記得叫我起床。」我輕聲的叮嚀著。
  
  對了!
  
  「羅蘭,幫我打大地一頓,這是他欠我的;雷瑟,我要吃藍莓派;對了……不知道,你們兩個合力能不能圍毆老師,還…說是…史上最強的……,我擔…心……」
  
  
  瞧著已進入熟睡的太陽,大地頭一個發聲了。
  
  「該死,太陽我就知道是你,之前那次該不會是你的太陽小隊來圍毆我吧!」
  
  硬是被寒冰等人架住的大地吼著,眼睛不經意掃到魔獄,收起了那囂張的模樣怯聲的問:「魔獄,你應該不會理會太陽的胡言亂語吧。」
  
  魔獄沒了回答,只是正視了大地一會,才經視線轉移了。
  
  「藍莓派明天再買好了。」審判淡淡的說著。
  
  尼奧伸出手用著看似殘暴卻是輕柔的力道敲了太陽的頭。
  
  「孩子,等你醒了,為師的一定會好好的讓你重新體會光明神的仁慈。」
  
  敢找人圍毆老師我,你不要活了啊!
  
  瞧著十二聖騎那三三兩兩離去的模樣,艾崔斯特不禁在心中感嘆道。
  
  原來這就是聞名遐邇的光明神殿之十二聖騎士啊!
  
  
  大地,你小心一點,魔獄好像沒拒絕過太陽的要求。
  
  你該慶幸他沒叫綠葉打你,否則就算你跑的再快,也跑不過綠葉的弓箭。
  
  閉嘴,他們兩個…有什麼差別嗎?你…你…你們別太幸災樂禍啦……
  
  
                                    【夢魘   完】

=============================================================
  冥禕發現,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在冒天看過了,所以冥禕決定一口氣貼完本篇囉!^^~~讓這篇有始有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09-7-19 12:25:14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不過當我看到我家的審判(?!)死掉的時候
我的怨念也直升起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09-7-19 13:21:23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好
這次真是出自我的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