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38|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一日母親(冰漾)(母親節賀文)(語犽點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5-16 15:38: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點老梗的劇情,不喜者勿入
*大冰小漾有
*不甜的甜文
====================
  碰!
  保健室的門被大力的撞開,一抹銀色的身影抱著一名黑髮的人大吼:「提爾!你快點給我滾出來!」
  「來了來了!冰炎小親親你不要那麼急嘛!」保健室的主人──提爾不怕死的龜速動作中,不過在看到某人懷中的人時,臉色隨即大變:「這……褚小朋友怎麼會這樣!!!」
  來者是最年輕的黑袍──冰炎,懷中抱著的不用說一定是他的帶導學弟褚冥漾,可憐的漾漾被拖出去出任務時又因為衰運中獎了,看起來似乎只是普通的詛咒,但實際上根本不是也不可能會是普通詛咒,所以冰炎才來保健室求助,不然打死他都不會來這裡!。
  「他到底怎麼了?中甚麼詛咒?快點給我治好!」冰炎不爽的吼。
  「呃……這個詛咒沒辦法醫,只能等時效過去,效果……」
  在提爾還沒解釋完之前漾漾就起了變化,他痛苦的呻吟著、臉上身上都冒出冷汗,漸漸的身體開始縮小,最後……變成了一個三歲小孩。
  冰炎面無表情的看著懷中的小孩和提爾,提爾看了也只能訕訕的解釋:「阿……你也看到了,詛咒的效果就是變成小孩子,副作用是暫時性的失憶甚至記憶錯亂,心智年齡也跟身體一樣退化,時效大概一天吧,不過還是要好好照顧,免的身體恢復副作用卻還殘留,總之冰炎小親親要當一天的褓姆喔!」說到最後語氣完全是幸災樂禍。
  冰炎的青筋爆起,先踹了輔長提爾一下,然後繼續無言的看著手上的小孩,頭不免痛了起來,天殺的他完全沒照顧小孩的經驗阿!小孩總是很煩不講理的,而且為什麼是褓姆?!好歹是褓父吧?!他到底可不可以把他丟給夏碎阿!
  正當想把麻煩趕走的時候,漾漾居然醒了!
  醒來的漾漾眨了眨眼,看了看冰炎,小小的手掌抓著冰炎的銀髮並揚起一抹天真可愛純潔無暇保證可以激起上至80歲老婆婆下至8歲女童的母愛之心直呼好可愛的笑容喊了一聲讓冰炎差點沒把他摔出去的稱呼:「媽媽!」
  冰炎深呼吸,努力警告自己眼前的學弟只是個三歲小孩,記憶錯亂還小不懂事所以不能巴,心平氣和的解釋:「褚,我不是你媽!好歹也叫爸爸,不過我兩個都不是!我是冰炎,你的學長,還記得嗎?」
  漾漾只是捂著頭痛了一下,用細細軟軟的嗓音小聲的說著:「媽媽不要漾漾了嗎?漾漾沒有爸爸只有媽媽……媽媽不可以不要漾漾……漾漾只剩媽媽而已……漾漾不要孤單一個人……嗚嗚……」說到後來頭低了下去開始哭了起來,冰炎也慌了,他可沒有育兒經驗,天曉得小孩子哭起來要如何安慰!
  漾漾繼續斷斷續續抽泣的說:「媽媽忘記漾漾了嗎?媽媽不是跟漾漾說爸爸被鬼鬼帶走了,但是媽媽會救出爸爸的嗎?媽媽跟漾漾說要變強要乖,漾漾都有做到!不可以拋棄漾漾!你看,漾漾現在有保護自己的力量了喔!」自顧自的唱起精靈百句歌,而且還完全正確,凝聚起的力量讓冰炎整個倒抽一口氣,因為甚至比他在鬼王塚內所使出的力量還來的大!
  想當然冰炎得趕快阻止他,可是又不知道如何阻止,最後只好逼不得已犧牲自己,承認了這個『媽媽』的身分,開始哄起漾漾:「漾漾乖,媽媽知道了,媽媽不會拋棄你的,所以先把力量收起來好嗎?還有不要哭了,哭的話媽媽會討厭你喔!」盡量讓自己的表情和顏悅色一點,免得又嚇到眼前的孩子害他再次哭泣。
  漾漾果然聽懂了,害怕眼前的人離開自己,乖乖的收起力量並擦乾眼淚:「漾漾沒有哭哭了喔!漾漾很乖,所以媽媽也不可以離開漾漾!媽媽答應漾漾了!」
  「好好!漾漾最乖了!那現在漾漾先睡一下,好嗎?」冰炎打算讓他睡著度過這一天,省的真的得當這個『媽媽』。
  不過漾漾可不想休息,也不知道他有的記憶是甚麼,就直直的開口:「漾漾等一下在睡睡,媽媽妳等一下,漾漾有東西要給你當母親節禮物喔!」不用符咒而是用自身力量展開高級移送陣,就這麼消失在大家眼前,留冰炎和提爾在保健室面面相覷。
  先回過神的還是冰炎,就算他現在看起來很強,但畢竟還只是三歲小孩,天曉得會出甚麼事,趕緊使用追蹤法術追了上去。
  當冰炎踏出移送陣的時候完全愣住了,心想褚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而且法術顯示人在這裡但為什麼沒看見那個小小身影?
  此時聽到漾漾的聲音迴盪在耳邊:「媽媽先閉起眼睛往前走喔!漾漾的禮物在前面!」
  似乎不照做不行,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法術,只能乖乖的依照聲音的指示前進,當可以張開眼睛的時候,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那是他父母的墓碑,眼前擺放著原世界母親節送給過世母親的白色康乃馨,漾漾在旁邊解釋:「這是漾漾要給媽媽的禮物,漾漾知道媽媽很想念媽媽的媽媽,可是不能回來,於是漾漾就代替媽媽送禮物,這裡是漾漾用空間轉換術讓媽媽可以待在這裡喔!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也祝媽媽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褚……謝謝……謝謝……」除了謝謝,他還能說甚麼呢?能夠回到母親的面前掃墓、代替他送禮物給自己的媽媽,對褚的感謝,已經不是言語可以表達的了。
  不過正事還是要辦:「褚……漾漾,媽媽很感謝你,可是下次不要再亂跑了,媽媽會擔心,來,我們回去吧!」
  「恩!」漾漾看媽媽很開心,自己也開心了起來。乖乖的跟著冰炎回去。
  回到學院的小小漾很受大家歡迎,雖然他一整個超怕生,從頭到尾都縮在冰炎懷裡不肯跟大家說話,但不影響大家喜愛漾漾的態度,而且聽說了漾漾做的事時大家都感動到哭了,雖然不是母親節但也紛紛受感動而傳了消息給自家母親表達謝意。
  最令夏碎意外和感動的是:他母親的墓前,也有一束白色康乃馨。
  隔天漾漾順利恢復了,他只保留了少部分記憶,像是在冰炎母親墓前的約定:「媽媽我們約好了喔!下次真的母親節時,我們還要在一起回來喔!母親節快樂。」


後記:
遲來的母親節賀文+點文,我知道有點亂還很爛,將就點看吧。
第一篇兩個小時內掰完的短文,跟原本預計的內容有出入,不過按照原本預想的劇情會變中長篇所以做罷。
感情描述這是極限了,因為私人因素實在沒辦法再多作描寫,就算真的很有感覺或靈感也一樣,總之還是祝大家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5-16 15:49:58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
漾漾變小孩還變強
真是不可思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2-5-16 15:54:14 | 只看該作者
2# 羅宋


因為詛咒的關係,所以造成漾漾記憶錯亂,留下的是一些力量的記憶
我喜歡堅強的漾漾,比較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5-16 18:41:51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好可愛~~~
看到叫媽媽的時候噴笑了XD
冰炎真是個好媽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5-16 19:22:36 | 只看該作者
冰炎好溫柔呀~~~(燦笑)
漾漾太可愛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5-16 21:44:54 | 只看該作者
你好,我是新路客…… (鞠躬)
大大写的文章很温馨,尤其是当褚冥漾同学带冰炎学长去到那里时……看了都让人流泪((别激动
希望能多看到大大所写的文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2-5-16 21:51:03 | 只看該作者
6# 天翔


阿 不用那麼拘謹><
我會不好意思><
溫馨.....?會嗎?(遠目
我個人覺得我的感情不夠多...也沒啥特別感觸....(大概是家庭因素吧
人家寫的很爛啦><
不過還是謝謝捧場喔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5-16 22:01:58 | 只看該作者
别担心哟大大,你的文章很好(认真)比起路客我写的,你的好多了(认真认真)
我看了觉得很温馨(真的),所以大大你可以忽略掉我这个奇怪的人物(微笑)
感情不够并不代表写不出好文章哟~ 大大你别担心(依旧微笑中……【拍肩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2-5-16 22:14:25 | 只看該作者
话是这么说没错…… 不过,大大你要记得,不是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的。
虽然我很白鸽,不过看得出大大的文笔很好。(真的很好,认真点头
大大你就放心去写你喜欢的东西好了……人类感情这种事嘛…… 时间久了,就会有所发现的(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5-16 22:20:45 | 只看該作者
呵呵…… 我看过了,所以才会如此说。(微笑)
你别介意,自己喜欢怎样写就随你的创意去写好了。
文章的好坏,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简单哟~ 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拍肩安慰加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