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2|回復: 1

[原創文] 幸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3 10:4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楔子

一切的起始不過是個微弱的藉口罷了。

看他不順眼、有過小摩擦,因為一點構不成理由的起因,所以不悅的想找人發洩心中的怒氣,卻沒想到踩到的人無法反抗。於是,野獸出籠了,橫衝直撞,直到反噬......

(一)

對賴柏直來說,這一切只是一個娛樂,一個發洩的管道;但對莫亦白來說,這是地獄。

誰也不知道兩人之間到底發生甚麼事,只是突然發現賴柏直帶著朋友使勁欺壓莫亦白,所以大家開始隔岸觀火,把這些行動當成娛樂,時不時還要點評幾句。

至於告發?

別開玩笑了!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這句話沒聽過嗎?去管人家之間的閒事,等等火上身怎麼辦?

抱著這個心態,所有人不但袖手旁觀,更在老師起一時眾口一聲地幫忙遮掩。
*****
校園角落從來都是偷偷摸摸做些甚麼事的好地方,更何況是在放學後,一個誰都不會經過的時段。

「我說,你這是神麼眼神?」賴柏直揪著莫亦白的頭髮,瞪著莫亦白的雙眼,「你還敢不滿?」

「誰叫你當初不乖乖照著我們的話去做,現在鬧的這麼大事你活該死好!」越想越來氣,賴柏直把莫亦白狠狠甩到地上,「媽的,兄弟們上,幹死這小子!」

一群人衝上去拳打腳踢,時不時還參雜幾句不堪入耳的粗語在暴行中,直到夕陽的餘暉完全消失在這醜惡的角落,一行人才甘願離開。

莫亦白獨自躺在黑暗中,很久、很久之後才一個人爬起來,口中喃喃自語,踩著搖晃的步伐離去。

「再三天......再三天就結束了......」

(二)

美術課。

手中的面具染上艷麗的猩緋色,黑色顏料在上方一點一滴形成特殊意義的飾紋,小心翼翼的把成品放在展示桌上風乾,呼出一口氣,正準備去休息的莫亦白一轉身,就看到賴柏直笑瞇眼地站在他身後。

「畫得不錯嘛!不愧是我們班娘砲第一人,娘娘腔榮譽擔當。」怪裡怪氣的連褒帶貶損人一頓,賴柏直理所當然地命令:「既然如此,那就順便把我的份做好吧。記得,我要的是像唐老大一樣霸氣的角色。」

「我想,這次你不會拒絕我了吧?」

不無威脅的地出手上純白的面具,賴柏直笑的輕蔑地看著莫亦白。莫亦白沉默了很久,在賴柏直快不耐煩時才飄出一句話:「我不要。」

「你說甚麼?!」賴柏直努力地將自己的臉部表情控制好,卻越發扭曲。

聲音稍微大了點,莫亦白再次拒絕:「我說,我不要!」

被當眾下面子的賴柏直下不了台,感受到身後狐群狗黨稀落目光的他惱羞成怒,用力把莫亦白踢倒在地。

「shit!敬酒不吃吃罰酒,你竟敢拒絕我!」狠戾地往莫亦白的肚子踹下,眼光一掃掃到桌上的紅黑面具,賴柏直隨手抓起摔在地上—原本完美的藝品,轉眼成的破碎的垃圾。

賴柏直一行人揚長而去,教室內的人也紛紛踏出門外,轉眼教室內只剩下莫亦白。莫亦白慢慢撐起身子,用手把血紅的碎屑收攏,細小的水珠一滴滴飄落。

「兩天......最後兩天。」

(三)

歡樂的下課時間,樂中九班內傳出驚天的歡聲笑語,直到有人慌張地衝入,帶來可怕的消息。

「主任突檢!快點!」

瞬間學生們起了一連串的騷動,眾人如同看到狼的羊群,瘋狂藏匿違禁物。

「快!手機關機交出來!」

「書快塞進教學櫃!」

「幹拎老師,上個月不是檢查過了,又來!」

「別抱怨了!」

在一陣混亂中,賴柏直溜到莫亦白的座位邊,塞了一包白色粉末到莫亦白的書包。

「我警告你,這包是今天晚上要賣的精純貨,你給我藏好了,就算被抓到也別扯到我身上!」

語畢,教室門被大力拉開,此時有如末日鐘聲的大嗓門隨之而來:「別藏了!把書包放在桌面上,所有人到走廊列隊!」

學生們垂頭走出教室。不久,主任拿著不少違禁品出來,其中赫然可見賴柏直的粉末!

「莫亦白、沈承翰、陳志富、曾紀士,出列!」

被點到的人神情沮喪的走向前,只有莫亦白依然神情淡漠,彷彿局外人一樣。

「莫亦白!你是真的想退學是吧?上次都已經被抓到了,為甚麼這次書包中又有毒品!」拿著那包毒品,主任表情凶惡地展開訓斥。

漸漸抬起頭,莫亦白瞄了下一旁故作鎮定的賴柏直,堅定的一字一字說:「那、是、賴、柏、直、的!」

「......你說謊!」沒想到真的被咬出來,賴柏直愣了兩三秒後連忙大呼委屈。

看了經常為校爭光、成績優異的賴柏直,再看看眼前渺小不起眼的莫亦白,主任在心中做出取捨。

「都第二次吸毒被抓了,你還敢汙衊人!你跟我過來!」

沉默的跟著走,在轉角時莫亦白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向中人燦笑到:「明天,再見囉!」

(四)

突檢後的隔天,九班依舊群魔亂舞。

「阿柏,你看那小子今天沒來,該不會......」

「我怎麼知道!」火大地打斷,賴柏直瞪向剛剛說話的人。「不來最好!昨天竟然敢咬我,最近一直反抗,老子不揍他一頓就跟他姓!」

「好好好......」

吵鬧的少年並沒有注意到,外頭有一雙眼睛,一直在看著......

(五)

午休,所有人睡得正熟,九班卻傳出突兀的聲響。

「喀,嘶—碰!嘰—」

(六)

從黑暗中緩緩回神,賴柏直發現自己與朋友們正被五花大綁在講台上,下身通通一絲不掛,渾身上下使不上力,而莫亦白撥起總是覆面的頭髮,笑語晏晏地站在台前。

「嗨,睡得好嗎?」莫亦白向他們打個招呼。

「你—」剛出口賴柏直就發現問題,自己的聲音怎麼從平常的高量轉為沙磨的喑啞?

莫亦白笑的溫柔,不理會賴柏直的疑惑,驚恐,從身後拿出雪白的手術刀,「為了感謝長久以來你們對我的照顧,我決定親手替你們動一場手術。」

說完,莫亦白蹲下身,手術刀往賴柏直的下體劃去—「啊—」

看著噴湧而出的鮮血,莫亦白不滿地微微皺眉。「哎呀,出血量太大了,只下寫吧!」不知道從何處拿出噴火槍,莫亦白面不改色的按下開關。

「滋......滋......」烤肉的香味瀰漫在空中,若不細看誰知是場折磨!

依樣畫葫蘆地「關照」了所有講台上的人,莫亦白站在血泊中對上從後門衝入教室的老師們,以及從一開始就癱在座位上,目睹全程的同學們。

「你......你不要為來了嗎!你會下地獄,永遠得不到幸福!」

聽到這話,莫亦白沾血的秀麗臉龐笑得更燦爛,眼中透出瘋子獨有的瘋狂—「對我而言,只要沒有你們,就是真正的幸福!」

『轟!』

(七)

「接下來這一則報導,岳青市豪門高中 樂中在昨日下午一點多發生大氣爆,死傷慘重,其中爆炸地點的二年九班更是全班連同眾多教師傷重不治......」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9 00: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霸凌嗎......的確是會有這種想法呢......不過如果真的實施就犯法了,而且這種人渣是殺不完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