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4|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吾命】暫未想到名字的文—4/3更新(一)(CP內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2-27 01:34: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瓦斯藍 於 2019-3-4 00:51 編輯

最近回萌特傳和吾命,忍不住手癢自己也來寫。

BL、GL、BG皆會在文中出現,主CP是特傳:冰漾/夏冬/亞凡、吾命:雷格/地風/冰火、前期可能有偽ALL格,雖然也有其他萌的CP,但沒有餘力全部寫出來,當提及其他CP會事先標明。

本文是由以特傳(主要第一部)X吾命為前提下的創作,算是由同架空背景下組成的短篇文,章與章之間第一視點未必是同一人。因為融合了兩部作品背景,人設必然出現改動,也會加入ABO設定,可能出現OOC狀況(蓋鍋蓋)。
也會有原創人物,除非是原創人物視點的篇章,否則原創人物不會是主導角色。

另外別被序騙了,作者寫不出虐心劇情,肯定會是HE。

如能接受請繼續收看內文,謝謝。


P.S. 之後的更新都不會放首頁,請善用只看該作者喔 Ow<

***




假如在另一個時空,與亞那瑟恩與凡斯類似的悲劇即將要在冰炎與漾漾身上重演,你願意幫忙阻止嗎?



在另一個時空,這片土地上充斥著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種族,不同種族共同組成一個國家,有五個主要大國和一些周邊小國。當中以歷史最悠久、據說是神之後裔的光精靈掌管的安拿(Honor)國最強盛——至少現任國王怠慢政事之前曾經是。

大國們雖然不會輕易開戰,但國(王族)與國(王族)之間仍然保持一定競爭心態,為了更強大更繁榮,各國王族一直網羅各大種族的人才效忠王室。而種族之中最為人忌憚又是王室最渴求的,莫過於擁有『心之所想、幻化為實』言靈能力的妖師。然而多年前的一宗悲劇令妖師一族全族隱居,少數在外遊走的族人堅持不願向任何人公佈身份,如非必要絕不使用言靈能力。


身為在外遊走的妖師Omega,褚冥漾以為冰炎是可以絕對信任、能夠托付一生的Alpha,為了幫助他甚至不惜破戒在外人前使用言靈之力。換來的卻是自己守護的妖師據點被破壞,族人被擄走……而一直相信著的戀人連本名都不願告訴他,褚冥漾也是從對妖師之力虎視眈眈的人口中得知那個名字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我詛咒你………』






自從愛妻王后與妃子先後身故,安拿國國王漸漸無心處理政事,變得昏庸無能又奢華無度,政事在皇太子、二皇子把持下不至於動搖國本,不斷削弱卻是事實。
部份大臣不是沒想過捧皇太子登位,偏偏國王曾經的精明只會用在保護王位上,甚至動用昔日建立的暗殺隊伍誅殺有異心的大臣和貴族。而無論如何皇太子都不肯走到弒君弒父這一步,只願苦了自己咬緊牙關支撐著。

二皇子風流放蕩,和不同種族的女生生了一窩孩子,國王不待見二皇子家所有『血統不純正、又不是正式婚姻下誕生』的後代,常常引起爭執。於是二皇子在自己的長子格里西亞有能力幫助大哥後,把事務通通扔給他自己跑去雲遊四海——這是他原本想幹的事!被老爸搶先一步了!在國王干預下沒有實職,格里西亞只好表面遊手好閒、在背後出腦力。

偏偏國王嫌格里西亞不夠多麻煩,隨便給他訂婚約,打算把他早早嫁到遠方。婚約對象是冰牙現任少領主,人稱冰炎的精靈族、獸王混血兒。





***

背景設定—

類似特傳世界觀,術法與科技並存,所以角色看電視、上網、滑手機很合理。人類主要角色年齡大約20出頭;非人類主要角色年齡以特傳世界觀精靈百歲成年為標準,都是些大約80-100歲年輕人。




安拿國
名為榮耀(Honor)的國度,位於大陸西方,歷史最悠久的大國之一,掌權種族為光精靈。

現任國王曾經是大陸知名的明君,先後娶了個聰明王后和強悍的將軍王妃,與王后育有皇太子、二皇子、公主三名孩子。直到將軍王妃多年前戰死沙場,不久王后因為難產在誕下公主後身亡,幾年後又傳來遠嫁冰牙領主妹妹被刺殺的死訊。悲傷蒙蔽國王的心,令他變得昏庸無能又奢華無度。依靠皇太子處理政務,卻又擔心哪天被兒子們或者哪個貴族奪走皇位,視二皇子的後裔及冰牙一族為首要清除對象。


無國
位於大陸南方,歷史同樣悠久的神秘國度,三位國王種族不明,據說建國至今從未換過國王。


獄國
位於大陸極北的國家,掌權種族為鬼族跟妖魔。各大種族扭曲而成的黑暗種族,受各大種族排擠。原本由四個鬼王、兩個妖魔王各自占據國土,直到耶呂惡鬼王野心太大,意圖入侵安拿國境內的西之丘及冰牙領地,被聯軍擊敗封印後,耶呂的土地被其他鬼王及妖魔王瓜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2-27 20:48: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錯喔大大 不過我好想要冰陽啦 我很期待它的後續喔 (求冰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2-27 22:51:56 | 只看該作者
水星之風 發表於 2019-2-27 20:48
不錯喔大大 不過我好想要冰陽啦 我很期待它的後續喔 (求冰陽)

謝謝你覺得不錯,不過很抱歉我不會寫冰陽啦,自己不太喜歡這C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3-1 20:34:49 | 只看該作者
咦!咦!格里西亞現在是女的嗎!
格里西亞有前世的記憶嗎?
其他ㄖ兄弟會出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3-1 20:40: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瓦斯藍 於 2019-3-1 20:45 編輯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9-3-1 20:34
咦!咦!格里西亞現在是女的嗎!
格里西亞有前世的記憶嗎?
其他ㄖ兄弟會出來嗎? ...


格里西亞是男的XDDD 因為ABO設定,而格里西亞是Omega,所以用『嫁』這個詞了。
另外因為是架空設定,前世記憶會另外處理,還有主要角色基本都會出場O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3-4 00:50:29 | 只看該作者
(一)


多年後回想起來,褚冥漾仍然認為今天是他人生中最最最倒楣的一天。


身為妖師一族第三把交椅,褚冥漾心甘情願離開隱藏在螢之森深處的妖師本家,跑去冰牙境內的妖師小社區接替自家姊姊當個小小的社區管理員。

原以為一個高峰期也只有20戶人家、現在只有8戶固定居民的迷你社區很好管理,頂多加固結界、幫助族人處理日常遇到的問題之類,怎知道小社區各種大小事項比妖師本家更多更複雜。

例如結界常因不明原因損壞,隔兩、三日就要加固修復,損毀太嚴重還要直接重建。設立新結界可是大工程,褚冥漾一人處理不來,每次要重建結界都要勞煩居民幫忙。其他族人總是笑笑說已經習慣,這邊的結界常常要重建,褚冥漾仍然覺得自己給大家添麻煩了。為了盡力避免經常重建結界,褚冥漾決定找出損毀的原因。為此走遍整個社區和周邊地區。同時密切注意結界,一旦出現再細微的損耗也立即修復。


褚冥漾就是在人生中最倒楣的這一天,修復臨近森林位置的結界時遇到負傷的那個人。

和他身後窮追猛打的低階鬼族。

嗯,目測至少有幾百隻低階鬼族,擠得密密麻麻像一大群蟑螂似的圍攻同一個目標,遠遠地看還真會引起密集恐懼症……打住打住!一大群蟑螂跟一大群鬼族一樣恐怖!為免一時能力失控真的不小心把鬼族變蟑螂,褚冥漾連忙拿出爆符變成手槍加入戰鬥幫忙擊退敵人。

雖然這個銀髮帥哥根本不用他幫忙,長槍一掃已經掃掉大把蟑螂……鬼族,反倒褚冥漾自己被一、兩隻速度太快來不及一槍爆頭的鬼族打傷,又不能在外人前隨便使用言靈之力,只好一邊狼狽躲避攻擊一邊再補上一槍。好不容易清除所有鬼族後,銀髮帥哥終於支持不住昏倒,褚冥漾連忙跑過去扶住他。

………既然銀髮帥哥有這種一下子秒殺大票低階鬼族的好身手,怎可能輕易被打傷甚至暈倒?褚冥漾覺得不對勁,連忙背起人打算先帶回家療傷,再聯絡朋友注意附近區域是不是又有人亂開連接獄國的移送陣,等銀髮帥哥醒了再看看怎麼辦。


褚冥漾沒注意到遠處有個隱匿能力高超的『人』,金藍色的眼睛饒有興致地目送褚冥漾背起自己的暗殺對象,拋下移動符離開。

「哎呀呀,一個大獵物引出更有意思的獵物了。」

男人決定先放過『故人』,時機成熟再一次收割獵物比較有趣。



將銀髮帥哥帶回家裡,安置在自己床上進行療傷。那人的左肩、後背和大腿有幾個看起來是長針做成的創口,長針泡過毒令傷口泛起詭異黑色。那奇怪的毒褚冥漾從未見過,所有已知治療法術和藥品竟然也無法清除毒素。

把注意力通通放在幫銀髮帥哥解毒,褚冥漾沒注意那人的銀髮漸漸變成紅色,體溫升高亦當成受毒素影響。直到要給他傷口換藥草卻被燙傷手,才發現——夭壽!銀髮帥哥變成會自動燒熱自己的紅髮帥哥啦!!

無法直接觸碰銀髮帥哥,褚冥漾檢查過認為剛剛的急救至少緩解怪毒暫時不會擴散,而全身發燙應該是種族血統引起的防禦機制,一時三刻別想換藥了。有點擔心體溫一直升的話會點著床單引起火警,多放幾個防火法術便讓傷患好好休息。


TBC

***

之後的更新都不會放首頁,請善用只看該作者喔 O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