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91|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沉月】邪教相關隨筆(二部重大據透相關)2/21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2-13 23:09: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鳴海步 於 2019-2-21 00:50 編輯

食用須知:

原則上就是噗浪那邊的搬運。
大概都是隨筆或練習的段子。
沉月第二部(+之前的番外)劇透警告。
私設一定有,大概也有OOC。
幾乎都是上班摸魚的產物,細節設定不要深究比較好,但歡迎抓錯字。


以 絳風(≒莊晚高)、范統、清嵐 為主要關係人物創作。

現在的我好想看卷九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2-13 23:11:45 | 只看該作者
不知能維持到何時的幻夢

*很早期的東西(卷八出版之前)
*純粹是靠著節錄去推算線索時寫的隨筆

=+=

陪著恩格萊爾去幻世探親期間我大概就是跟著這個侄子決定當天的住所,偶爾也會住到范統那,跟他隨意的聊聊大學期間的一些過往還有以前的事還是挺開心的,范統的上司人很不錯,在聽說我暫時住在范統那邊時就乾脆的准了他的假讓我跟恩格萊爾可以不用顧慮他的工作,但是范統似乎還是會覺得良心不安,每次都會依照當天的行程決定是否要稍微回神王殿上個半天班再回來陪我們。
因為范統的工作也包含加減奉陪希克艾斯玩耍,我們自然也會跟去,不過虛空一區對范統來說果然還是有點危險,像今天回過神才注意到他就這麼被魔獸突襲死回水池重生了。恩格萊爾也很快解決掉那隻魔獸幫他報仇後像是對不用繼續奉陪感到慶幸似的露出笑容,爽快地說出他要去接范統先告辭,那我這外人自然就跟著離開前往對現在的我來說也逐漸不陌生的重生水池。

但我還真沒想過會發生這種意外。

發現水池有動靜所以趕忙划過去後拉上來的人卻不是范統。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畢竟也不是會死掉從這重生的只有范統,何況恩格萊爾偶爾分心時就會變成范統要來接他,也有可能出現我不認識的其他新生居民,這些心理準備我還是有的。
但是…眼前的狀況我大概直到今天之前都沒有預想過吧?
說接上來的人不是范統也不對,至少記憶跟個性都的確是他沒錯,可是這個身體、應該說他的臉讓我久違想起當年在遊覽車上跟那雙紫色眼睛對視的感覺。

「啊咧!?水池出錯了嗎?嗚哇…真沒想到有一天這種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話說我這到底是誰的身體啊?」在跟恩格萊爾成功解釋自己的確是范統後,他換上衣服後就著水池的倒映確認自己的臉,並開始跟恩格萊爾討論是否要自殺試試看這次重生會不會變回來。因為不用翻譯反話而使他們的討論進度異常的快,等我恍神結束只剩制止他們的餘地。

「晚高你怎麼了?雖然自殺很痛,但我變成這樣你不覺得困擾嗎?何況我們還不知道我現在的這個身體是誰的,這樣要是出問題會很糟糕吧?說不定會被原主人找麻煩耶!」
「不會的,我知道你現在模樣的原主人是誰。」
「欸?」
「抱歉范統,暫時…暫時維持這個模樣一段時間可以嗎?」
「既然是你認識的人我是沒有關係啦,可是這樣除了月退以外的人要不要瞞著他們?晚高?你有在聽嗎?」
「范統,可以再麻煩你一件事嗎?至少在你變回來前,可以改口喊我的本名嗎?」
「嗯?是沒有關係啦…雖然這個要求有點奇怪…」
「喊喊看吧?你不會因為太習慣喊我晚高就忘記我原來的名字了吧?」
「才不會啦!不就是喊你絳風嗎?有什麼困難——」

聽到那聲呼喚後我就開心的抱了上去,因為儘管知道裡面的人是范統我還是對眼前的景色感到開心,只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還能看見他活著張開眼睛對我說話甚至喊我的名字。

「那個、月退…你覺得你大舅舅這是怎麼了?」
「不知道,但我好像可以理解又不能理解。」
「這樣啊…不過我們可以先回去了嗎?在冬天只穿這樣還待在水上實在有點冷。晚…絳風,先放開我讓我們至少划船回我住處可以嗎?你們剛剛說阿噗在家等我吧?」
「嗯…我們回去吧,清嵐。」
「「咦?」」
「抱歉,一時太開心叫錯了…」
「那個,就是這個模樣原主人的名字嗎?」
「嗯,是我成為迴沙王以前的朋友,他死掉很久很久了。」
「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嗯…簡單講就是比較積極認真修練也比較強的范統?」
「這是什麼奇怪的形容?我是什麼標準嗎?」
「因為真的就是這樣啊,我在大學跟你當同學期間偶爾會從你的反應想像他如果在那個世界裡當大學生會是怎樣的光景,結果代入起來幾乎完全沒有問題呢!討厭上課,想要交女朋友、喜歡吃好吃的、為了考試跟應付難搞的老師煩惱,我有說錯嗎?」
「啊、那還真的是跟范統很像呢!」
「不過他比范統聰明一點,而且還挺受女生歡迎的,也幽默風趣很多,還喜歡惡作劇。」
「那他應該不會煩惱交女朋友的問題吧?這樣聽起來他跟我根本一點都不像吧?」
「這部分沒辦法,因為他是祭司而且是首席,所以是不能結婚生小孩的。」
「嗚哇…那這樣受女生歡迎也沒用啊…話說既然是祭司為什麼還會想交女朋友啊!?」
「他就是那樣的人嘛…不過我偶爾會想要是他有結婚,那他的小孩大概會很可愛很討喜,但這話題在他面前講會被他說這是在拉嘲諷,所以我在他死前都很少提到了…何況就算他可以結婚,他死的時候也太年輕了,根本才剛成年而已。以首席祭司的地位換算身分找族裡門當戶對的小姐大概也要一兩年才能成婚吧?
雖然比恩格萊爾死的時候要大了,但天柱之子死亡率很高,就算恩格萊爾沒有因為那個孩子而被殺死,在沒有人幫的情況下大概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死去,我這樣的不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是例外。」
「這樣啊…那他死的時候幾歲?」
「十九歲…為了保護我跟冽崔還有霽雨以及其他天柱在千年前犧牲了。」
「嗯…抱歉,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
「沒關係,因為我從來沒有一天忘記他還活著那七年時的樣子。」
「你們…是普通朋友吧?」
「應該是,畢竟我那時候也只有他一個朋友。為什麼這麼問?」
「…只是在想你跟他感情真是深厚而已…話說月退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懂了什麼我不懂的東西是我的錯覺嗎?」
「嗯?有嗎?我只是在想原來不是只有我會對誰的事執著到無法忘記,感覺有點開心而已。」
「你說的是那爾西對吧?一定是那爾西對吧?但是你們倆說的感情真的是一樣的嗎?」
「你在說什麼呢范統?我直到現在也還記得我剛成為新生居民跟你還有硃砂一起住在444號房的日子,那時真的很開心呢…雖然公家糧食很難吃,但現在的我也不用吃了就是。」
「……因為太清楚你們的狀況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吐槽了……」
「好了,快到岸邊了,你先想想你會不會因為變成這樣結果被你家普哈赫赫說不承認你吧?」
「嗚哇啊啊啊啊!這倒是真的要煩惱啊…拜託阿噗不要真的因為這樣拋棄我才好…」

幸好范統擔心的事沒有發生,普哈赫赫雖然對主人重生回來卻是別的模樣感到錯愕,但還是默默接受了。不過他也要求明天要去沉月祭壇找他妹問清楚到底怎麼會出這種低級的錯誤讓主人重生成根本不一樣的人。

「不過照絳風你這麼說,這個清嵐是迴沙人嗎?」
「不,他跟我一樣是王族人。范統,雖然這對你來說大概沒關係,但我還是希望你以後不要問他是否是迴沙人這樣失禮的話…因為他就是為了抵禦迴沙人的攻擊才死的,就算只有外貌我還是會覺得精神上有點無法適應,抱歉。」
「喔、喔…不好意思。」
「沒關係,不過我們大概要稍微想想你這副模樣明天該怎麼上班或是最少要想辦法解釋你的情況吧?」
「這、這麼說也是…嗚…這下子今天睡得著嗎?」

但實際上沒那麼難說明,畢竟普哈赫赫是個除了主人以外誰都不准輕易觸碰他的高傲武器,既然他會用拂塵的姿態安分掛在范統腰間,那自然就算不說反話臉也不像他也依然只會是范統。
對范統身邊的人們來說他變成這模樣後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他不會講出反話了,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少很多樂趣。
事後范統有問過問什麼那時候恩格萊爾好像最初就對於不用翻譯反話適應的良好的樣子,結果是因為臉不一樣所以比起認為自己在跟范統講話,不如說是跟范統很像的人講話的樣子。

「嘛,那你們就去沉月祭壇問清楚,如果不會造成大礙那暫時保持這樣也沒關係,畢竟你不說反話對大家來說還是比較好處理工作的。」東方城的國主的判斷非常明理,因為誰也不能保證范統長時間保持這樣會不會出問題,如果最後結果還是不適合維持這模樣,那就算我再怎麼捨不得清嵐外貌的范統我也還是會賞他個痛快讓他重生回原來的樣子。

結果彌洱鈴表示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她給了一個讓我有點在意的可能說法:「也許是這個靈魂上很久以前的紀錄吧?既然你說那個叫清嵐的以前是住在迴沙的王族人並且死在那,那麼我們之前去了迴沙待了那麼久,你還有恩格萊爾這兩個王族人又一直在他身邊,那導致靈魂紀錄稍微出問題也不是不可能啦!」
「很久以前的靈魂紀錄…」
「是那個嗎?轉世?哇啊!范統你從前世似乎是我大舅舅的朋友耶!然後這一世又跟我成為朋友,真讓人開心!」
「我是覺得很沒有實感啦…畢竟我也沒有他的記憶,只有臉的話感覺更像是我去整形成他的樣子,裡面還是我啊…總覺得哪裡有點尷尬的樣子。」
「嗯…我是覺得除了要重新認識你這張臉外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要花時間適應就是…啊不過伊耶哥哥他們說不定就真的會很困擾吧?因為他不擅長認人。那爾西的話…應該還好?」
「我知道我對他們來說不重要啦…不過其實仔細看這個人的臉也沒有跟我原來的臉差那麼多,應該沒這麼慘吧?」
「…應該吧!」

相對起恩格萊爾雖然有點遲疑但還能開朗面對的狀況,我就有點困擾了…因為最初我也只當是單純出錯才導致這樣的誤會,那現在這個對我來說稍嫌衝擊的資訊就叫人不知所措了。不為別的,只因這樣我就會不自覺地想要讓范統去取回清嵐的記憶。但是那對現在的他來說不公平,他沒有義務去為了我承擔清嵐的過往。

「…絳……風……」
「……」
「晚高,你在發什麼呆啊?我們要回去了!」
「啊、抱歉,稍微有點走神了。」
「真是難得呢,那這樣你剛剛八成也沒有聽到我們在說什麼?還是有聽到?」
「沒有。」
「嘛…算了再說一次也沒關係。沉月說我暫時維持這樣應該也沒關係,但是如果感覺不對就要趕快自殺回水池重生,然後雖然只是保險但我大概暫時跟你待在一起以防萬一比較好,因為你跟這張臉的主人比較熟,也許會注意到些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啊…這樣啊,沒問題。」
「那我們回去吧?」

望著范統向我伸出的手,讓我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即便恩格萊爾也在旁邊,我卻有種好像回到千年前的錯覺,但也像是我跟他還在大學,過著快樂無為的日常。
希望這狀態能再維持一下下就好…因為這或許,就只是屬於我一人的白日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2-13 23:35:04 | 只看該作者
永遠閉眼之前

應該算清絳...清吧?
其實是無差...純友情向也沒錯?

=+=

站到廣場中央時不禁自嘲,絳風之後一定會大罵我騙子吧?雖然我聽不到…

艾克里恩陣我早就會了,他生日那天純粹是因為想看他跳才故意裝傻的。雖然跟他那優美的風格感覺不一樣,但是練習時連老師都說我跳得很好。

那是當然的,因為就算不喜歡、不想跳、不想死,我也還是有該背負的責任。
因為我跟他約好了,我會成為他的首席祭司…雖然我已經等不到正式接任那天,但至少我現在還能保護他。

閉上眼腦海裡浮現過去相處的景象,稍微深呼吸睜開眼後,我踏出了第一步。

雖然有點對不起老師和大家,但我現在的每一步、每一個呼吸、每一個轉身…都僅僅是為了絳風一個人——即使他看不到。

一步都不許錯。
一個連接都不准漏。

當陣法完成那一刻我笑了,因為這樣就能成功保護他了。
冰霜覆蓋了整座神殿,寒冷、無力、虛弱、嗜睡感一次襲了上來…當我放鬆的閉上雙眼時我所想的僅是對他的抱歉。
雖然知道轉移儀式成功後自己一定會比他早死,但我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麼快…明明我們一直都做好了他有可能會因為突然力量承受不住而死去的心理準備,但我沒有想過我們會因為今天的局面而分開,尤其…死的還是我。

不過現在想這些也沒有用了…
反正他說過我跟王族人就是他的底線,那我至少可以肯定他會幫我報仇吧?
希望他之後能好好活下去,儘管我跟其他人都不在這世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9-2-13 23:36:33 | 只看該作者
想奢求後續的夢

這次也是清絳清(大概),純友情向大概也說得過去

=+=

忘記是多久以前做的夢,似乎是在跟清嵐正式成為朋友後一段日子吧?

夢裡有一位青年正跳著舞,沉著有力的姿態充滿氣勢完全展示了舞者與舞蹈的魅力,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青年舞者的臉龐還略帶少年的青澀,但已然能看出他肩負某些責任的成熟覺悟,他的長相讓我有些熟悉,但我第一時間沒想到是誰。

舞蹈完畢他像是終於發現我這個觀眾一樣微笑著走到我面前,不知為何他頭髮變得雪白,臉色也很差,身上似乎還佈滿冰霜,但他依然笑著。
他走到我面前時我才注意到他穿著著首席祭司的束裝,他恭敬的對我行禮隨後露出如釋負重的表情,他伸出顫抖的手讓我握住,不意外感受到刺骨的寒冷。

之後還年幼的我就醒了,並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現在重新回憶起來也只因我終於夢到了後續,也知道了夢中的青年是已死去的清嵐,他跳的不是普通的舞蹈而是艾克里恩陣。所以不論是滿頭的白髮或佈滿冰霜的服裝以及難看的臉色都是那個原因。
夢境與現實不同只有他似乎真的繼任首席祭司一事吧?

他握住我的手時說了一些話,可是我沒有記得很詳細,我有印象的只有他用著寂寞的表情跟我說對不起,說著說著就哭出來了…說他好痛、好難受、還說他很怕不想死…聽到這時我忍不住緊緊抱住夢裡的他。
明明就知道這只是一場夢,我還是忍不住希望能安撫他,告訴他我已經有力量能保護他了,他可以不用死、我就在這裡——我多麼希望就算只是在夢裡我身上的體溫也能多少溫熱他彷若寒冰的身體…

可是我被他緩緩推開了,他慢慢用顫抖的手掌捧起我的臉像是要在最後把我的模樣印在他眼底般盯著看了好久…最後閉上雙眼告訴我:「吶、絳風…要是我可以留下來陪你該有多好?」我還沒能回應就發現他的身影就像消融的春雪逐漸淡薄最後消失。

清醒時除了無限的心痛外,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
我甚至無法確定這場夢算不算是我太希望還能清嵐說說話才產生的妄想,又或著真的是像他封存在遺體上的信息那樣是靈魂殘存的思念?
不管哪個都好…前者只說明我瘋了,後者…那我也能說他這思念為了尋找我也太混亂了點,在什麼徵兆都還沒有的幼時找我有什麼用?在我什麼都做不到的現在找我又能如何?
反正我都失去了不是嗎?
硬要說這奸詐的道別有什麼意義的話…或許,就是證明我對那個大騙子的悔恨跟思念至今仍然沒有消失吧?

…要是還有機會再夢到這個讓人想奢望的後續,就好了呢…

FI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9-2-13 23:46:20 | 只看該作者
節錄真的好虐,知道王族人跟迴沙人之間發生的事後,就覺得王族人好無辜  ,好希望清嵐能復活,還有老師......現在看到范統變成清嵐的模樣,雖然沒有記憶,個性其實也不是很像,但對絳風來說就像是清嵐回來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06:44:56 | 只看該作者
【沉月】請假的理由?

我就老實承認了,這是絳清R15擦邊。
好,今天也是愉快的復健日。
大概是個這篇的前置跟後續都是必須拉燈的內容,但是作者我不想動的結果吧?
啊哈哈…

=+=

「絳風大人您怎麼來了?」首席祭司看向來人感到有些意外。
「嗯…是這樣的,我是來幫清嵐請假的。」斟酌再三說出的來意如預想中那樣使得首席祭司瞠目結舌,不得不說這畫面很有趣。
「什、那小子居然如此麻煩您——」首席祭司一副天崩地裂的模樣,看著要是不阻止大概清嵐就會被他抱著恨鐵不成鋼的憤怒打死吧?
「不是的,因為昨天找他切磋時不小心意氣用事玩開害他受傷了,雖然我幫他治療好了,但為了避免他亂跑亂來我用昏睡咒讓他在傷勢跟體力恢復前暫時睡著,不過除我以外的人靠近大概會被波及一起躺到他醒為止。我是來順便拜託您不要讓其他人靠近他房間的。」盡量簡單的說明來意跟加減辯護,雖然自認語氣很平穩可是對方的神色卻越來越糟了…假如剛剛首席祭司是生氣到脹紅,現在就是惶恐到蒼白。
「欸?清、清嵐那小子是做了什麼讓您這麼生氣?傷勢居然會重到讓您治療後還要您使用昏睡咒讓他休養!?」看來是被認為自己不小心下殺手了?儘管很高興他還是很關心自己唯一弟子的傷勢,但理由好像不太對。
「不…與其說是他對我做了什麼…不如說是我對他做了什麼才導致他反抗太嚴重吧?」不管以哪方面來說都是。
「您跟那小子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啊…」首席祭司已完全傻眼,他雖然知道他弟子平日各種沒大沒小的行徑,但還是不能想像到底出了什麼事才能讓絳風主動出手不說,清嵐還激烈反抗到受傷。
「……我覺得您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讓我們兩個以外的人知道的話他大概會一頭把自己給撞死不說,還會在死前給大家帶來麻煩吧?」一定會。
「到底!?」
「放心,時間過去他應該就會自己放下,等那時候您應該就會輾轉知道了也說不定。」雖然我想他應該也是等自己快死了才說來吧?
「自己放下?」感覺首席祭司很糾結自己是否應該知道的樣子。
「我希望他就這麼忘記比較好,畢竟對我來說那也不算適合給其他人知道的事就是。」這句話是謊話,但眼前的人…應該說全王族除了清嵐以外都不會有人懷疑吧?
「絳風大人跟清嵐之間不適合給其他人知道的事…」從眼前首席祭司豐富的表情變化可以想像他大概從過去經驗聯想到許多,但肯定不會是正確答案。
「請不用介意,我只是覺得我居然會因為那種小賭約就跟他較真到把他弄傷實在很幼稚,畢竟他那時明明已經如我們的賭約哭著求饒我卻還是做過頭了,所以我覺得有點丟臉。」從剛剛到現在,大概只有這句是完全的實話。
「這、這樣…啊?等、清嵐哭著求饒?」
「就這樣,還請您多幫忙。我還要把他暫時弄醒讓他趕快吃完早餐在重新施咒,先走。」拋下驚愕的首席祭司轉身離去,畢竟時間不好耗太久。
「咦?絳風大人您、啊…慢走…」



「結果你怎麼跟我老師說?」房間裡慵懶的聲音帶著竊喜的情緒如此詢問。
「就說你被我打傷,為了讓你安分靜養所以我把你整個房間劃入強力睡眠咒的範圍,別讓其他人隨便靠近。」一派輕鬆的坐到床鋪邊上回答,可以感覺得到自己正微笑著。
「雖然以我房間為範圍施下睡眠咒是真的,但我並不是因為養傷才得躺著就是,而我也還清醒著。」清嵐戲謔的說著,好像他不是當事人似的。
「我說幫你按摩你又不要。」我對我的手法完全有自信,但是清嵐並不領情。
「你摸著摸著就摸到不該摸的地方我當然該拒絕吧?」他大翻白眼的埋怨,但我不打算否認某些東西。
「你不是腰痠腿軟嗎?幫你緩解這些地方當然要摸上去啊,我哪有摸到不該摸的地方?」
「這要怪你摸的手法啊!明知道我現在——算了!不跟你說話了!」清嵐想到什麼而臉紅甚至氣急敗壞我當然明白,畢竟那不過幾個小時前的事。
「因為我還想再跟你做一次,所以潛意識就忍不住挑逗你了吧?」承認自己食髓知味我並不會有所心虛,反正對象已經限定是這人了。
「……絳風,你頂著那張臉說出這種話好嗎?」紫色雙瞳彷彿寫著「真不敢相信你是這樣的絳風」的瞪大,語氣充滿不可置信。
「也只有你看不是嗎?」擺出自己最具魅力的笑容,可以看見他稍稍恍神令我感到愉快,因為清嵐在認識我的人之中是最少為我的臉著迷到失神的。
「就算只有我看,你露出這種笑容也不好吧?這麼想誘惑我?」他質疑的看過來,好像難以相信我有這麼喜歡跟他做那些親密的事。
「因為我就是這麼想誘惑你跟我再做一次,不行嗎?」手輕輕撫上他的臉龐,手指帶著我的意圖劃過他的下巴,隨後稍稍抬起輕捏固定,就像昨日接吻之前的動作。
「要是知道你是這種會為了要上祭司不惜說謊淨空附近、還主動誘惑祭司的人,不知道我老師他們會不會幻滅?」像是放棄了什麼矜持,語氣恢復成我進來時的調侃,一如往常。
「我才不會讓他們知道好嗎?先不說別的,至少我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因為太舒服而哭出來的樣子很可愛,也不想變成你炫耀這點的資本。」
「先不講身為男人還是祭司被另一個男人上了以我的立場來講丟臉到可以去死,對象是你的話我還是可以自豪一下的。」
「齁?想跟我談條件?大不了你恢復後我給你上?」對象是清嵐的話,我想我沒必要介意。
「居然這麼簡單就說出這種承諾真的好嗎?」他再度傻眼甚至發出驚呼,看來在他預想裡我應該不會玩這麼大。
「信不信我找方法讓你變成女人,這樣你只要還俗就可以跟我在一起,你就不用思考丟臉的問題了。」
「小風,這玩笑不好笑。」啊、生氣了?
「你也知道這不是玩笑啊,小嵐。」
「喂!」唔…被打了,有點痛,該說他不愧是武鬥派的祭司嗎?不過我也的確鬧太過分了…所以才乾脆的挨這一下。
「放心,真的是玩笑話。畢竟照我母親的例子來看,光是懷孕就很辛苦,孩子生下來大概也會跟以前的我或其他前例一樣不是虛弱到呼吸也很困難就是早死,我可不希望你去體會這些,光想像一下就難以忍受。」這是我的真心話。
「……」
「清嵐?」
「要是我真的變成女人我可不認為你會讓我跟你以外的人在一起,就算只是開玩笑也罷,如果有那樣的一天我也會甘之如飴的接受,因為你對我來說就是這麼重要。」雖然他只是悶悶地用幾乎是小聲呢喃的方式說這些,但我還是全都聽到了。
「比世界還重要嗎?」
「誰知道?好了,你不幫忙按摩也不打算做你原本想做的事的話就滾,讓我把衣服穿上蓋棉被睡覺,現在是冬天冷死了!」他不滿的用棉被下的腳往我這踢了踢,顯然是打算轉移話題。
「……明白了,既然你這麼說當然是要做啊!」鬆開身上的衣物伏上他白皙的背,手在凌晨已經探索出來的敏感帶上撫弄。
「你這色胚天柱。」他勾起嘴角艷麗的笑了,無奈的目光有點好氣又好笑又縱容的感覺,但果然還是調侃的意味更重,儘管這代表的是歡迎而非拒絕。
「跟你這不良祭司也不過彼此彼此。」看來他暫時不用擔心房間因冬季而寒冷了吧?




FIN

=+=

後記:我到底寫了什麼?大概酒精還是有在作用吧?
感覺很混亂,看來復健路果然還長著吧?
老樣子歡迎閒聊跟講感想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07:59:52 | 只看該作者
絳范的小日常其之一 吧?

親友阿玹只說生賀要范統相關,所以我寫了絳范的段子。
絳范的小日常其之一 吧?

*已交往前提。

=+=

「范統,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二十多年來的人生裡第一次被床咚,對象是大學同學兼朋友的大舅舅和自家男友,范統必須老實說他覺得心情很複雜。
「范統你可以不要忽思亂想逃避現實嗎?如果我惹你不開心了可不可以老實說,如果是你做了什麼覺得有點對不起我的事,你只要道歉我都會原諒你。」
「早低你不要偷窺我心外在想什麼啦!」驚恐地想要甩開對方的手但還是被緊握住,手心傳來的溫度讓人有點煩躁。
「抱歉,但我果然還是不擅長翻譯你的反話,所以這樣比較方便。」晚高執拗不肯放開的態度讓范統不禁一瞬間腦海閃過『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有理由可以牽手之類的吧?』等沒營養的小碎念,使得讀取到心思的迴沙王深感哭笑不得。
「對於牽手的理由我向你坦承一半一半,但還是拜託你好好回答我的問題。」
「只是、我…你、」只是在想,晚高你對我好、跟我交往…是不是都是因為我是你以前死掉朋友的轉世有點忌妒他,想想自己度量很狹小但是還是很不爽,就不是很想見你而已啦!
「齁…這樣啊…」
「你可有說謊啊!」我是我沒有說謊啦!雖然我剛剛沒有說出口沒錯…
「嗯,我知道。所以我想我似乎該反省一下。」對於戀人的想法,絳風打從心底覺得可愛,但也不得不說這大概算得上自業自得吧?
「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好好跟你說清楚讓你為了這件事煩心,總覺得我作為你的戀人有點失格啊…」把額頭稍微相靠在一起,可以看見兩人的眼底都映著彼此的身影。「最初的確是因為你跟清嵐有點像甚至偶爾會說出一些他以前跟我說過的話才跟你當朋友,但老實說你們倆除了眼睛一樣是紫色之外一點都不像,各方面都是。」可以聽到范統在心底又埋怨了一下自己就是不算帥哥也不夠強不受歡迎之類的台詞,但還是要先這些撇開,好好把話給清楚的傳達給他「所以啊,我才直到你問我為什麼要幫你時才想到要檢查你的靈魂,在那之前我就單純的是抱著些許懷念的想看著你罷了。」
「那、過去呢?」是現在啦!
「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你們兩個幾乎完全不像,要我把你跟清嵐分開來看待還是蠻容易的。而且范統你要比清嵐可愛多了。」調皮的吻過鼻樑後重新抱緊戀人,懷裡的溫暖可不是他那個拋下我後只留了任性的單方面訊息就死掉的笨蛋能給的。
「會遺憾或不希望我變成他嗎?」
「如果我最初就知道你是清嵐轉世的話或許會吧?但我在發現你靈魂上的印記之前就先認識了現在的你並且喜歡、戀慕上…那我為什麼要追求過去呢?那對我可沒有好處,王族也不是清嵐借你的身體或靈魂復活就能回到過去那樣的。」再說他也一定不會希望我拘泥在過去。
「假的不介意?」
「真的,不然你提出一個讓我證明的方法?」
「想得到要我做什麼啦!」
「讓你欠著也沒關係,因為不管過多久我都會視你為最重要的人。你哪天想到要我證明的方法我就會當場證明給你看。」本來就有實行的自信,何況范統也不是會提什麼過分要求的人。
「……就算證明也無所謂的樣子。」小聲…
「嗯?」
「有什麼啦…可以放開我了吧?很冷!」打算掙脫
「我幫你脫衣服吧?不是很熱嗎?」
「用!」
「嘻嘻。開玩笑的喔?不過你剛剛想到什麼呢,范統?」作為溝通手段的手沒有放開,什麼都聽得清清楚楚,自然也讀到了剛剛一閃而逝的思緒。
「早低你——」

FI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08:02:08 | 只看該作者
也許逃走了的話(清絳清?)

=+=

偶爾會想,要是安息日前一天我真的跟清嵐逃走了是不是比較好?
也許冽崔跟霽雨還有神殿的大家都一樣難逃一死,也許天柱會被摧毀…但是、至少我跟他能活下來…我也不會因為轉移儀式失去力量,這樣我們或許能在那天打倒叛軍…這樣、或許有更多王族人能活下來也說不定吧?

大概是這樣瘋狂的妄想想過太多次、假設過太多次、期望就算實現的是最差的那個也好的想法太多次…我居然做了那樣的夢…

因為那時候他說:『你想逃我就陪你逃,你想留我就陪你留。』那要是我逃走了,那他一定會陪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吧?所以那個夢即使不是真的我也還是能很輕易的想像出那會是怎樣的結果。

大概會是清嵐半開玩笑地留下一張說我因為轉移儀式很緊張很不安所以打算帶我出門散心半天的紙條給首席祭司,還順便拖冽崔下水說他也有聽到我不小心自暴自棄的玩笑話云云。
然後首席祭司會大發雷霆的在冽崔跟霽雨面前道歉,說我被他不肖的弟子帶出去了會比較晚到讓他們先開始。結果在我們兩玩過癮打算回程前清嵐讓我發了訊息給首席祭司,因為首席祭司還是會顧忌我的面子還有時間問題收斂調訓話的語氣跟時間,還為了以防萬一讓我做了可以直接讓他用這封通訊力量回傳免得我們回去還要先聽說教。

但是首席祭司用那能量回傳的訊息放出來的…卻是要我帶清嵐逃走的請求,並當場任命清嵐為首席祭司的話語。

訊息的內容其實不算多,但是簡單清楚的交代了經過。我們靜靜地聽完了…我想我當下會很震驚很混亂的想要回去救大家吧?但是清嵐大概會拉住我,要我先去附近王族人的聚落保護還沒接到消息或陷落的地方。因為這時候回去也只是自投羅網,但只要身為天柱之主的我還在、身為首席祭司的他還在、其他的王族人也都還在…那王族就還有機會。反抗與報仇都是活下去之後的事。

最後這反擊計畫成功了。雖是開頭是意外,但我們的確成功保住一個小小的王族人聚落。因為我還能動用印記之力把那個村莊藏起來並且把潛藏其中伺機發動攻擊的迴沙人給偷偷滅口扔出去營造出他是被自己人殺死的假象。
待安息日當天深夜我們也沒有放鬆警惕,悄無聲息的躲過叛軍的耳目回到故居看見的依然是雪白的世界。只是跳陣法的人從清嵐變成了他老師而已…清嵐就這麼木然的望著眼前的景色許久,也許還會偷哭吧?

然後呢?那個我很希望成真的後續…

也許我會賭命把剩餘的天柱之力吸收完全後帶著清嵐離開,也也許不會。
我們也可能為了這天的復仇而選擇各自成家,就算祭司是不能結婚的在當下的情況來說也算不得已的破戒吧?
要是那樣或許也不錯?跟清嵐結為親家什麼的…他一定會是個好丈夫好父親吧?
然後在某天彼此鬥爭到精疲力竭的迴沙人放鬆警惕之時,再由我們的子孫替死去的大家報仇。
因為我已經是天柱了,所以清嵐還是會比我早逝去,但是在那樣的幻想裡我應該還是能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吧?

要是這個夢是真的就好了…
算了吧?因為,如今剩下的終究只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08:03:01 | 只看該作者
[試寫]請容我為你獻上我最後的舞(清絳清)

*水泉老師說她不打算寫清嵐的自述,所以我就自己寫來自high了。
*大概有OOC吧?


如果你希望,我願意永遠陪伴在安睡的你身旁當你睜開眼睛時第一個看見的人……只要我能做到。
每次看見你張開眼時的笑容總令我安心,就像是只有我們之間才明白的暗號。
不過很抱歉啊…這一次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了…要是可以我好想留下來,我無法放心你啊……

「這個謊言雖然不是第一次騙你,卻是最後一次了呢……」我是你的首席祭司,我該做的就是去盡我的全力守護你跟天柱。

「清嵐大…不,現在該換個方式稱呼您才對。新任首席祭司,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眼前這位祭司其實跟老師差不多資歷,同是看我和其他人長大的前輩之一,但是他眼裡的覺悟與敬仰卻不是假的。
「唉…還差個交接儀式的說……真可惜啊,跟我原本預想的不同啊!」太不同了。
「是呢,老夫我跟其他祭司都很期待您正式接任後與絳風大人一起領導大家走向輝煌的。真的很可惜。」另一名也算是老前輩的祭司站上了屬於他的位置感慨的這麼說。
「跟絳風一起啊…該說幸好接下來就不會再見面了嗎?不然被他知道我騙他說我學不會跳艾克里恩陣的話他這次一定會大發雷霆吧?」他從以前就常這麼說。
「我想絳風大人他一定也寧願您不要學會吧?」跟我年紀差不多另一名祭司苦笑著說道。
「是啊……所以剛剛離開封印室的時候我完全不敢跟他正眼對上,因為我好怕一不小心就會心軟答應他留在那裏……我——」很害怕那樣一瞬間打算就這樣拋下所有跟他一起死的想法。
「但是您來了,並且決定負起您的責任。」
「是啊,誰叫我是首席祭司呢?儘管還差一個儀式典禮,但是就任第一天就遇上這種事也真討厭啊……不過我會做到的,我會為你們、為我自己、為天柱們……」為絳風「獻上我最棒的舞蹈!」擺好架式準備正式開始。
「「是!」」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讓你看看呢……我完整跳完的樣子……
你一定會大吃一驚對吧,絳風?
要是可以——


FIN

=+=

後記:
其實標題還有後半句『儘管我知道你看不到』。
不知道熟悉我調性的各位有沒有感覺安心信賴的玻璃渣專業戶回來啦XD
各位新粉絲真是抱歉,這才是鳴海我的本性啊!什麼溫和治癒都假的,眼睛業障重!
我向來就是個「我被官方虐了QWQ怎麼可以只有我(跟有看官方)的人被虐,我要把你們也一起(再)虐一次!」
我知道除夕夜這樣很缺德,但直到被別的東西治癒以前我就是要發刀!<欠揍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這到底是什麼惡意?我也不清楚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9-2-14 08:03:24 | 只看該作者
[試寫]永生的課題(清絳清)

*沒有安息日事件,大家應該都算平安的平行世界妄想。
*私設有,也許也有OOC吧?
*老師視角。

=+=


「老師,我覺得我遇上人生僅此一次的難題了怎麼辦?」清嵐在某天半夜突然哭喪著臉出現在我房間,明明語氣還是老樣子不正經我卻從他的眼神中第一次讀到煩惱到要發瘋的情緒。不是以前絳風大人出事時的不知所措,也不是天柱測驗與轉移儀式前夕那種擔憂,而是純粹到我都有種他瞬間老了好幾歲的煩惱。
「怎啦?該不會事到如今才後悔成為首席祭司或是沒拐走絳風大人吧?現在不論哪個你都來不及反悔了,畢竟就算你現在才帶人走,現在也都無所謂了。」畢竟絳風大人一定會回來,這小子也一定會陪著。
「……我知道。」
「那是遇上什麼了?迴沙人在你面前嚴重汙辱天柱結果又被絳風大人給擋下來?」
「那種我現在會直接揍下去或叫其他人事後處理。」這小子也懂得要改變策略了啊……
「那是——」
「老師,您說過您想首席祭司服侍的馭天柱只有一個人吧?我也一樣,可是我不知道我該陪伴絳風多久?」儘管現在收斂很多,但清嵐從小就是開朗頑皮到堪稱沒心沒肺的孩子,所以我很少看到他用著這種快要哭出來的表情說這種示弱的話。
「——絳風大人對你說了什麼?」既然會問我這種事,就表示應該是絳風大人說了什麼才讓他意識到自己忽視的事。
「簡單講就是……立場反過來吧?」
「他說希望只由你擔任他的首席祭司嗎?」看見他輕輕點頭同意我也不禁理解他為何會這麼困擾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他這個願望,我只知道我絕對不能草率決定……我、我一直認為我只要活跟一般王族人一樣的壽命就好,在某個時間跟老師您一樣挑選合適的接班人成為未來輔佐絳風的人然後在神殿裡度過餘生就好……」真不知道該不該說這是奢侈的煩惱。
「清嵐你沒有自信跟絳風大人一起面對永生嗎?」
「與其說是沒有自信,不如說我不想讓自己未來反悔,可是不論怎麼想我都沒把握我是否能在一年內給絳風這個答案……我很怕我會不會在漫長的時間裡因為有絳風撐腰就變成的配不上他首席祭司,但是又放不下他,冽崔跟霽雨雖然能陪在他身邊,但是我還是知道我對他是特別的……」原來這小子還有自覺啊?
「聽完你的理由我還真的無法直接給你答案,畢竟我自己都改過三次人生志向了……反正你不是還有一年時間思考嗎?如果真的沒辦法作決定你就跟絳風大人說一切聽天由命吧?基本上只要清嵐你還沒死都來得及吧?」
「……我明白了。」

目送清嵐離去的身影,我稍微有點感慨。
從他的煩惱我可以知道他是真的長大了,只是還很迷茫而已。但是他不論作出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吧?因為那一定是對清嵐還有絳風大人最好的決定。



「抱歉打擾了。」
「沒事,絳風大人您怎麼了嗎?很難得您這時間來找我呢!」
「清嵐是否有跟您說過我希望他能當我唯一的首席祭司的事呢?」原來是這件事,說起來已經一年了啊!時間過得真快。
「有的,他怎麼回應您呢?是照之前的預定陪您到正常時間死亡?還是伴您到永生呢?」
「清嵐他說由我決定,因為要使用力量讓他跟我一起活下去的終究是我,他只希望我不要後悔,相對的他向我發誓往後沒有意外都不會離開我身邊。」把選擇權交出去啊?
「那您怎麼想呢?對於他把這個責任交還給您這點。」
「本來是我不希望他後悔才問他的,結果卻這麼回答我真是狡猾卻無法反駁他的決定。」看來絳風大人也是煩惱很久才去問清嵐的吧?
「畢竟他也是煩惱很久才跟您這麼說,他總是放心不下您想陪在您身邊,可是他也比任何人都擔心自己會不會變得不再適合站在您身邊。」
「要是清嵐都不適合了,那世界上還有誰能夠擔任我的首席祭司?」他們兩個在這方面思考真的是非常相似啊……

——『不管老師您怎麼想,只要絳風沒說要跟我絕交,我就繼續當他的朋友。明明他看到我都很高興,他現在比以前有活力多了吧?人都需要朋友啦,您連他交什麼朋友也要替他安排嗎?連我都沒資格跟他交朋友的話,到底還有誰可以?』

「誰知道呢?就像我以前常常在擔憂我是不是選錯接班人了,但是您跟他已經是彼此對方不可取代的朋友。所以我也不敢把話說死,也許您在命運洪流的指引下會認識新的人,到那時候清嵐也許就會覺得他可以休息向您告別,但也有可能他會厚臉皮的死賴著您,或到最後就請您陪他活到一般王族人壽終正寢的年齡在您的看照中嚥下最後一口氣而已。」而清嵐把這些未來都留給他最希望能安好的絳風大人決定,因為太希望對方能好好的才想要保留餘地不要逼太緊。

絳風大人沉默著聽我說我對他們兩個我從小看照大的孩子的看法,我想他應該也都懂這些,只是跟一年前的清嵐一樣還有點迷惘不安吧?

「那孩子說了吧?他往後都將伴您左右,如果您希望他活下去他就算被死神掐著脖子也會掙脫束縛為您留下,您不希望他受永生之苦而他也認為他能對您放心了就會爽快安息吧?」
「……噗哈!……抱歉。」絳風大人不知道想到什麼突然笑了出來,不過我想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吧?
「沒關係,只是我想這樣您應該比較能代入?」無法否認,我多少被清嵐那小子影響了。
「的確是。」
「而且,我相信您跟清嵐都不會故意作出對方會大發雷霆的事,就算做了也一定事為了對方好,如果有誤會想必也很快就會解開。」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相處的。
「說得也是。我了解了,謝謝您聽說這些。」他站起身向我行禮準備回去,表情跟剛進來時相比可說是豁然開朗。
「不會,我也很高興能幫上絳風大人您的忙。」看來留下來是正確的吧?沒有拋下牽掛離去真是太好了。



不過我還真的沒想過當時的話題會以這種形式延續。

「雖然知道你打算讓我跟你一起跟我一起活下去,但我不知道是這種形式啊!給我解除!」
「不要。」

他們吵架了…真不敢置信我會活著看到有這一天。

「把你的命跟我共享,你在想什麼啊!?」
「不然當下要怎麼救你!」

他們沒有打起來,不過這有一部分是因為清嵐虛弱到連起身都做不到,再來就是絳風大人也不會對他動手。不得不說現在房間裡的立場跟他們兒時剛好反過來,我總覺得有種違和感。

「就算如此現在我也脫離險境了,解除!」
「我拒絕。你完全康復前想都別想。」
「我康復才肯解除是吧?那你出去。」
「幹嘛?」
「我要沉眠療傷了。」
「那也不影響我待在你身邊看著吧?」
「我偶爾跟你賭氣也要明講?」
「那我也一樣可以照我自己的意思待在這。」
「……不管了,我要睡了。」

很難得他們吵這麼大,但我卻沒辦法像以往帶點看戲的心態對待。
起因是清嵐因為指揮救災而暫時與絳風大人分開時被突然外洩的世界之力所重傷,命懸一線時絳風大人趕到後治療速率遠不及清嵐身上不知道現場被什麼詛咒之類的東西波及導致的自壞,好不容易壓制住也奄奄一息,結果為讓清嵐能撐回來絳風大人把自己的生命能量跟清嵐共享。
清嵐醒來後得知詳細經過就如大家所見的在抓狂,最初鬧最大時居然很難得的把絳風大人從房間趕出去。
不過基於他把人趕出去超過三天情況就會惡化甚至吐血,加上也沒人能攔得住絳風大人,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

「我沒事了,解除。」
「昨天吐血的人是誰?」
「那只是內傷還沒好,詛咒你幫我解除了不是嗎?」
「但是你還是病人是不爭的事實,躺回去。」

這次很難得的我沒有責罵清嵐但也沒有對絳風大人進行勸說,一方面是我現在沒什麼立場,再來就是他們往後一定會遇到類似的狀況。還有就是……我很清楚現在兩邊都不肯退讓的理由。
清嵐除了現場意外導致的重傷外還中了不知道哪來的詛咒,絳風大人為了救他所做的措施不是隨便應急的東西可也不是非必要的手段。
了解詳情後看著清嵐變得比我顏色還淺的髮絲就很難說他們做錯。

「雖然我現在真的康復了,但現在這個解不開了你說要怎麼辦?」
「那就只好讓清嵐你永遠當我的首席祭司了。」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真是心情複雜。」

在他們為了這件事吵了差不多一年半左右清嵐康復的同時也被宣告了永遠不得辭職退休的現實。看著清嵐哭笑不得的在神殿全體相關人員面前被絳風大人如此授命,我也不禁有點同情卻也有些羨慕。畢竟那與我無緣……

「獲得永生是什麼心情?」
「老師你居然會問這種問題啊?」的確,平日的話我是不會八卦這種事的。
「我也不好說,因為一方面很開心可以永遠陪著絳風,可另一方面也很生氣他採取的方案居然是這個,之前他告訴可行的做法明明有很多卻偏偏選這種幾乎算是禁術的版本。不過繼續跟他吵下去也沒有用,想想怎麼處理往後類似的衝突跟調適心情比較重要吧?」
「聽說你去要絳風大人調整成比較不危險的形式,有成功嗎?」
「有,不然原本那種我甚至不能離絳風太遠,要是臨時出事必須分頭行動就麻煩了。說是這樣說但最後為了我的身體著想他還是必須去重新修正術式,畢竟我不是天柱沒辦法承受太多力量他勢必要常常重新處理向我輸出的能量,即使是透過他事前轉換後也一樣。」而且相當諷刺的,他當初為了開玩笑烙在靈魂上的印記成了連接力量的媒介,他現在真的拿不下來了。
「這樣啊……」
「老師,我應該沒有做錯吧?」清嵐眺望著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能為你們祈禱並盼望至少我能陪你們久一點。」
「這樣就夠了。」

夕陽下清嵐轉過頭看向我,笑容非常溫柔。就跟昨天絳風大人在清晨找我出來談心時是一樣的氛圍……或許真的"這樣就好"吧?


FIN

=+=

後記:
暗算清嵐的請當作是當初沒有發動安息日叛變的傢伙吧?
雖然還有想說的,但總覺得還有東西要整理,有機會在談談吧?
我好想看卷九喔...我快因為缺糧而死了...

然後希望CWT51一切順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