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79|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公華:抉擇》不痛 ──因為愛了恨了,所以痛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2-3 19:57: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夜☆星夢~ 於 2011-12-3 20:00 編輯



  疼痛指數共十級,有人認為以分娩為首,有人說是剁手指。然而遠遠超過、無法計算的,是由愛與恨所刻在心上的傷口,最深刻鮮明的「痛」。

  如何才能不痛?

  「久了就不痛。」不只利特奇立爾,許多人都會這樣回答。但,真的是這樣嗎?

  曾經發生過的,不可能忘記。他們回不到過去,但「過去」始終都在那裡,如影隨形。於是,公華和卡希的眼中只有過往,曾經的畫面似乎永遠不會過去。太痛了,痛得讓他們看不見現在的自己,除了恨,還擁有更多的愛。卡希曾說,公華若是放棄復仇,前方有個光明的未來在等著。卡希又何嘗不是如此?因為失去而失去,真的太不值得了!最重要的是,他們還不知道,增加別人的傷,並不能減輕自己的痛……

  「放下」,是不痛的唯一方法。但它是個看似簡單、卻沒有多少人能做到的動詞。

  現實的我們,被許多愛恨情仇、大大小小的事所束縛,都很難放下了,更何況是公華?真的無法想像,在兩度目睹摯愛的人因自己倒下後,又怎麼放得下?我不是他,也不在書裡的世界,所有畫面只能以腦海想像,但公華的痛卻藉由文字真切地傳到心中。看著銀切紫刻意偽裝的堅強,以及隱藏在包裝底下公華的脆弱,還有每章一頁那些透著赤裸裸無助的話語──會心疼,會心痛。

  一直有個疑惑,公華為什麼不告訴卡希所有的事?所有的一切──包括發狂的緣由、賽德里克的死、還有射出藤蔓的原因──為什麼不解釋?其實,有一部分的痛,是公華加諸於自己的!有句話說:「明天不會放棄人,只有人才會放棄明天。」所以公華,別放棄,好嗎?雖然無論解釋與否,卡希都會痛,也不願接受,畢竟復仇是支撐他活到現在的唯一念頭,但真相就是如此。許多事,沒談是個結,談開了是個疤。

  而公華的抉擇,答案其實很明顯:復仇,韋斯特肯定不及公華當時的痛,但公華卻得再失去一次、不,是兩次──可這樣的痛,一次就夠了,不是嗎?所以,只有好好的幸福的活著,才是不痛的選擇,也才對得起歐恩和米拉!

  有時,在經歷深刻的痛後才能學到什麼。現在的公華不了解,卡希也不明白,所以我將希望寄在米拉身上,期望她細膩的心思與向日葵般開朗的笑容能融化公華的心牆。我也期待傷口會有結痂的一天,那時,裂痕再深的交情也能握手言和;然後,帶著那道狠狠痛過的疤,放下恨,珍惜愛,幸福的活在當下。

  那天,一定就不痛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12-5 17:35:14 | 只看該作者
要做到''放下''真的好難....
愛情.友情....還有過去!
不痛的那天真的會到來嗎??
小妹好愛大大的讀後感@W@
+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12-15 11:12:30 | 只看該作者
好深奧的話……
但是真的好有道理呢!((笑
嗯,學習一下。不過大大的讀後感寫的真的很好,比我的好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12-15 17:49:27 | 只看該作者
一直提醒痛的时候,自己才不会做出再多的错事,放下就等于放弃那时候的自己
在伤害他人的时候自己也受伤害<<这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催眠自己,不是只有自己在痛,别人也会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1-17 18:33:39 | 只看該作者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同

我想公華也放不下吧

對他而言,可能很困難吧

=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