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冰漾】白袍可不是好惹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2-6 21:42: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篇也有發表在popo原創市集
※一發完、冰漾、甜
※沒問題的話就往下吧!




   《特傳冰漾——白袍可不是好惹的!》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測試者見識你的鋒利。』
   吐出熟到快爛掉的召喚詞,我一手握緊米納斯,一手拍開老頭公,趕在霸悍的長槍落下之前隔開攻擊。
   「咿……」學長這一擊力道下的很足,老頭公傳來的震盪讓我頭暈目眩了一下,差點站不住腳。
   明明是才剛回來的人,據說實力也尚未完全恢復,但我果然還是徹底招架不住啊。
   我苦笑了一下,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迎頭趕上那抹總是護在身前的強大背影呢……
   「褚,和我戰鬥你竟然敢發呆,我怕我待會不小心把你給剁了。」
   「對不起我錯了!」
   聽見陰冷的話語隔空飄來,我反射性動作就是護住頭。開玩笑,學長的鋒云凋戈可是還握在手上,我可不想就這樣被爆腦然後被送到保健室去,而且什麼時候能復活還要看輔長的心情。
   「在想什麼?」
   學長蹙了好看的眉,也不知他老人家今天哪根筋不對,居然就這樣湊上來,血紅色的眼瞬間離我只剩若干公分遠。
   「老實說出來,不然我不介意把你爆腦丟給提爾。」
   「嗚……」這強人所難啊!
   難不成要我老實說出,我在想的其實是這樣近距離看上去,學長你果然是個天殺的大帥哥嗎?
   這廂我腦袋已經混亂成一團,那廂學長卻不知是誤會了什麼,他見我閉口不語,便輕輕嘖了一聲。
   然、然後他就突然吻上來了!
   紅寶石般深邃的眼一下子攫住人的視線,霸道的同時卻又溫柔無比,我渾身被包圍在熟悉的氣息中,嘴裡嚐到沁涼的味道。
   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法式熱吻吧?
   正當我掙扎著要思考時,周遭猛地傳來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等等,聲音?
   這裡就只有我和學長兩個人而已吧?
   學長不悅地皺了眉,就維持那個摟著我的姿勢,輕輕離開我的唇。
   「夠了,夏,出來。」
   夏?
   夏碎學長?
   咦咦咦咦咦咦——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啊。」夏碎學長微笑著走出,順便解開隱形結界讓我們看見後方一票看戲黨。
   喵喵、萊恩、千冬歲、五色雞頭、戴洛、阿利甚至還有安因……很好我已經不想去數到底還有誰了。
   「學長你幹嘛不早說?」我虛弱地問。
   「如果我一開始就說出來,不就看不到你現在害羞的表情了?」
   學長……你果然是惡鬼!
   「啊,好甜喔~」據說曾經喜歡過學長的喵喵面露羞赧,捧著通紅的臉頰。
   「好甜,可以吃?」黑蛇小妹妹認真發問。
   「那個不能吃喔,小亭。」阿利親切地說,「是說學弟,這閃光真厲害啊,令我有點後悔沒帶副墨鏡在身上呢。」
   基本上以你的實力,我相信不要說墨鏡,就是天文望遠鏡你也能憑空變出來的,阿利老兄。
   「學長……」不知該說些什麼,我只能眼巴巴地瞅著學長。
   學長摸了摸我的頭,「剛剛那個吻,就等到你考上白袍後再補完,好嗎?」



   是的,我預計這個週末參加公會的白袍考試。
   這本來就是該做的事,在兩次的長途旅程中,我的能力已經有所增長,就算我不能像學長他們那樣短時間開外掛跳級,但我至少該做好自己能力範圍中的事。
   ……何況再不拿個袍級的話,恐怕……我真的永遠只能當學長的拖油瓶。
   「漾漾一定沒問題的。」安因說,「你的實力甚至可以吊打下位紫袍呢。」
   「而且通過學長的魔鬼訓練,我想你應該已經是遊刃有餘了。」千冬歲推推眼鏡。
   先不論安因一個天使為什麼會去用『吊打』這種字眼,大家的各種鼓勵實在讓我很感動。
   但不知怎地,就是有種不好的預感……



   考試當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然跟老姐和一干親友團都來陪考。
   我自己是覺得狀況還不錯,筆試時沒出現腦袋空白的情況,術科考試的題目也都有練習過了,老姐和安因也和我分析說應該沒問題。
   但是,那份不祥的預感卻應驗了。

   考完試的隔天下午,公會網站公布了通過的榜單。
   我焦急地按開滑鼠,一行一行往下搜尋。
   ——可是那上面沒有我的名字。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我把整顆頭都埋進被子裡,咬著牙忍住淚水。
   失敗這種事情也不是沒碰過,可為什麼這次特別不甘心呢?
   這麼說可能有點誇張,但身為一個鐵打的衰人,從小只要是跟運氣成分有關的事情,我都已經對失敗習慣到麻木了,絕對不會去奢望任何好的結果。
   舉個例子來說,小學的時候,同學還不清楚我的真面目想找我打籃球,結果我所在的那一隊連續三個同學受傷下場,最後整個輸到落花流水,後來沒辦法只好重新分隊分了三次,但是每次我在的那一隊都一定會出事,而且完全沒有拿到半分。
   參加各種比賽那更是不用提了,絕對不要肖想會得獎,就算在賽前的表現再怎麼好,準備再怎麼充分,最後百分之百都是以失敗收場。這種情況頻繁到我都已經養成習慣,在看得獎名單之前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只要知道名單上絕對不會有自己,實際看到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失落。
   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次會那麼傷心那麼難過?
   明明我在點開那個網頁以前,也已經徹底設想好最糟糕的情況,我甚至想好事後要怎麼跟學長道歉,要如何跟所有對我抱有期待的人解釋,但是為什麼沒看見自己的名字的時候,還是難受的好像被人用刀刺穿一般?
   ……等等,這該不會就是我之所以落榜的原因吧?
   我完全忘記我是個妖師啊啊啊!結果居然還在那邊一直腦補落榜的情況,天啊!學長我錯了我對不起你!
   嗚嗚嗚……妖師真歹命……而且我為什麼要跟他道歉啊,說到底我之所以會這麼難過,他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啊……
   「討厭……都是學長害的……」
   「什麼事情是我害的?」
   「咿!」
   我一秒回過頭,學長在我背後傾下身,臉上掛著令人猜不透的表情。
   幾縷髮絲騷過我的耳後。
   「學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明明有鎖門……」難不成這暴力精靈真把我房間的門拆了?
   「我又不是只能從門進來。」
    對喔,差點忘記他們這種非常人都無視大門這種東西的。
    我也懶得吐槽了,直接就把頭重新埋進被子裡,溫暖的觸感真讓人不想起來。
   「回到剛剛的問題,你可以再說一次,什麼事情是我害的?」學長也不急,就在我床邊坐下,紅色的眸子褪去凌厲,反而是饒富興味地盯著我,手指安撫似地順著我的頭髮。
   那是只屬於學長的溫柔。
   自從他回歸的那一天起,我可以感受到這種溫柔越來越常為我展露,但越是如此,就讓我越害怕有一天會失去,到那時候,我恐怕真的會一無所有。
   「所以我才想,要努力追上你,至少要努力配得上你,可是我卻連最基本的白袍都做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
   說到最後,我已經難以控制地落下淚,連話都說不完整。
   「說什麼傻話!」學長猛地摟緊我,眼中透出的似乎是一抹……心疼?
   「褚,一直以來我愛的都是你,不是因為你是什麼樣的人,而是因為你這個人本身。你確確實實的存在,能夠對我展露笑容……你的真誠,想法,喜悅與憂愁,這些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物,跟別人是如何看待你,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學長斬釘截鐵地說,話裡全無半分虛假,「下次要胡思亂想之前,記得告訴我一聲。」末了,他不忘挑逗似地說道。
   「嗚……」明明是如同肥皂劇的台詞,卻讓我炸紅了臉。
   「還有,事情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
   「咦?」
   我又愣了。
   「白袍考試的成績經過大會複查,發現遭到某名反妖師份子嚴重竄改,那名入侵者身為公會資深人員才有權利進入公會的成績系統,剛才公會已經做出處分,將他的袍級剝奪並且降級為無袍。」學長半是驕傲地望向我,「褚,網站上公布的成績是假的,你不但考上了白袍,而且還是以第一名的成績通過的。」
  ……是喔?!
   「但……公會怎麼會知道……」我支支吾吾地說。
   「太明顯了。」學長冷哼一聲,「若你是勉強掛在及格邊緣那也就罷,但你在筆試、術科的表現都超乎水準之上,這種情況下硬要把你的成績拉低,簡直是欲蓋彌彰。」
   看似在批評兇手,但其實間接地肯定了我的話語,令我忍不住心頭暖暖的。
   「學長……」
   「怎麼了。」
   「謝謝學長。」我高興地往學長的胸口蹭了蹭,「事情能這麼快解決,學長一定也出了很多力。」
   「……嘴巴倒是變甜了嘛。不過,只准對我一個人用喔。」學長挑起眉,對我勾了勾唇。
   「學長真小氣。」
   「你有膽再說一次。」
   「對不起!」我秒回。
   嗚嗚嗚!為什麼又變回惡鬼模式了?
   我隱約聽見學長嘆了口氣,然後又開口:「另外,公會方面也委託我授予你的白袍資格,所以,站起來吧。」
   「!」喔喔!就是那個換袍服還能順便獲得寶衣一件的儀式對吧!
   我連忙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想到臉上還掛著兩行水痕,不知有沒有什麼關係……
   突然,學長一個傾身,攬過我的肩頭,順勢舔掉我臉上的淚。
   他靠的好近好近,頰上瞬間傳來酥麻的感覺,令我臉上泛起一陣紅暈。
   「學、學長……」
   學長勾起絕美的笑容,「我,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謹憑公會之名,在此授予妖師褚冥漾白袍身分。褚,在主神的見證下,你是否願意接受白袍資格,為己身精進,為公會奉獻?」
   「我、我願意。」
   從現在開始,我想我就算不爽公會的各種命令,也沒辦法光明正大地違抗啦……不過,這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所以沒什麼好後悔的。
   「契約成立。」
   學長好聽的嗓音迴盪在空氣中,我驀地感覺到全身被純白色的火焰拂過。這麼說很奇怪,但那確實是冰涼的火,熾熱的外表在身上舔舐的時候,反而給人舒服的沁涼感。
   好像學長。有時如火一般熾熱,有時,卻能如霜般的冰涼。
   那簇火焰在我身上勾勒出一襲潔白的衣袍,向下拉出鑲金邊的衣襬,整個感覺就是很貼身,而且尺寸還量身訂做的那種。
   我抬頭一看,學長正以帶著笑意的眼神打量我,然後二話不說就是封上我的唇。
   突來的熱吻令我意識恍惚了幾秒,然後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咳,被壓在床上了。
   「學長,你……這裡是我房間……」
   「你不需要擔心,」學長淡淡地說,「白袍的衣服配置很多保護術法,就算弄髒了,也很容易就用乾淨。」
    ……喂!袍級保護術法不是這樣用的啊!


   「據說,」夏碎悠悠咬了一口精緻的瑪德蓮甜餅,「那個欺負褚的人,後來被冰炎修理的蠻慘的。」
   在薰風怡人的水之清園,碧色涼亭上進行著一場閒適的聚會,青年隨手拋出的話題,竟意外引來了一場騷動。
   「啊啊,難道是那個費了提爾好多時間才救回來的魔族嗎……」喵喵掩著嘴,水汪汪的眼眸顯露出訝異,「喵喵有聽見耶,在醫療班,但是沒想到那傢伙就是陷害漾漾的人。」
   「冰炎學長下手的話,不意外。」千冬歲推推眼鏡,「欺負漾漾的人,也該殺。」
   「沒那麼嚴重吧……不過我印象中,那名魔族先生二度燒傷又燙傷,也的確是跟屍體沒兩樣了。」金髮少女吐了吐舌。
   如此奇妙的傷勢一聽就知道是哪個人的手筆,眾人心有戚戚焉地,為欺負褚冥漾的倒楣鬼默哀半秒鐘。
   「總之,只要他們兩人能幸福快樂就好了。」
   「話題怎麼突然跳到這上頭?」莉莉亞沒好氣地吐槽。
   很清楚這只是對方例行性的吐槽,喵喵一點也不在意,僅是微微偏過頭,綻出如繁花般的笑容。
   雖然自己也曾經像眾多純情女孩一樣,傾慕過那名傳說中的殿下,但她也很久以前就發現,內心深處,想要守護那對戀人的心情,也如對學長的關注一般——
   ——從來,不曾改變過。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9-2-7 00:09:07 | 只看該作者
"一入腐門深似海,節操從此是路人"

喵喵,就是在講你啦!

腐癌晚期了孩子,沒想到你一開始就-------!

恩,我甚麼話也沒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9-2-7 09:36:55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9-2-7 00:09
"一入腐門深似海,節操從此是路人"

喵喵,就是在講你啦!

說到這個,好像很多小說女主角都會被讀者私心腦補成腐女子的樣子......
我是沒有這個意思啦,但反正喵喵跟學長在一起也很困難,乾脆就祝福他和漾漾好了,有必要時還能夠幫忙趕跑後援會www
最後說一句感謝鍵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