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98|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40」(重发) 刃金騎士 ~騷動~ 24/10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9-1-29 09:3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20-10-24 11:30 編輯

審判騎士
        今天一大清早,全部第三十九代的聖騎士長們老早就在會議室裡了。

        不外乎是今天下午的甄選,所有在任的十二聖騎士也說好了在未來選了學生後帶各自的學生見一見面,以免以後未來的十二聖騎士們都認不出自己的同伴。

        可是就是這該死的事情,讓珍萼不由自主的聽到修伊斯和凡里卡對他的挖苦。

「我聽說這次來甄選審判小騎士的沒半個好小孩,珍萼你打算選哪個?」據說剛剛本來在煩惱暴風小騎士的甄選,卻一直在不斷挖苦他的修伊斯露出了鄙夷的表情望著珍萼說。

「誰知道?!總之那些死小孩我是一個也不會選的!」就算當了多少年的審判騎士,但是仍舊改不了那暴躁性子的珍萼立馬開口嗆道。

「要不要珍萼你自己做回算了?反正你怎麼看都像是一個未成年的小孩。」凡里卡如此說道。

「呸!」

        而他們的太陽騎士,艾洛就在一旁有些無奈地看著每一天幾乎都會有的場面。其實他早已經選好了,因為對他來說,不選葛蘭蒂亞為下一任的太陽騎士,簡直就是對不起他、對不起教葛蘭蒂亞神術的妹妹和全聖殿的人。

        所以,之前老師說的內定完全就是不可抗力。因為就在剛剛,修伊斯他早就放棄糾結,打算選他之前看中的孩子。

        而照往常,來甄選審判騎士的小屁孩們完全就像是第三十七代的審判騎士所言:都是一群類似老鼠屎的小屁孩們,想要找到好像當年的珍萼一樣的小孩,非常難!

        這一次的屁小孩之中,沒一個是好的。除了一個沉默寡言的男孩子以外,全部都是由二世祖家庭裡出來的屁孩們實在非常欠揍,他想珍萼還是勉強的選哪個沉默寡言的小孩吧!

        至少這個乖一點,不會以權欺人。

        而就在艾洛糾結著審判小騎士的問題,珍萼和修伊斯他們吵夠了,也該散場的時候,梅萊出聲了。

「我打算選約修亞那孩子了,那孩子他天生就是一個寒冰騎士,以後也能省了我個性養成課的功夫。」梅萊那樣一說後,常年調查案子所以有非常強的記憶力的珍萼就自動將來甄選十二聖騎士的小孩們的資料提出來找出梅萊所說的孩子。

        呃,就那孩子來說,冰藍长發再加上那常年沒溫度的眼神,確實寒冰騎士是挺適合他的!

「梅萊就好啦!雖然我這裡是有幾個不錯的,可是我卻完全不知道要選誰。」尤歌苦笑道。

「那你就選瑟恩啊!我看那孩子不錯。」沈盼忍不住開口。

「你說瑟恩?他的性格有點不適合烈火騎士哦... ...」

「你自己也並不適合啊,那樣又有啥關係?」華爾奇利斯不毒舌地毒舌說。

「反正你們在怎樣選,總能選到一個適合的,不像某個人一樣選不著邊啊!」

「操你太陽的你們兩個——要是不選出給你們好看,我就改名叫真飽!」

        吵完了,時間也該到了。珍萼就那樣氣恨恨地離開會議室打算再看一次甄選審判騎士的小孩資料以好去選自己未來的學生,而且如果真的選不到一個會抓老鼠屎的貓的話,那他總可以自己出去再找一個,內定打包回來!

        反正審判騎士的名聲都已經非常不好了,他也不介意在弄臭一點。於是,他邁開腳步打算要面對那群流氓混混的小屁孩們。

「審判騎士。」突然,後方有一個清脆的聲音似好聽的古箏一樣叮咚地悅耳響起。

珍萼慢不送的轉頭,過後感覺到自己的衣角給人拉了一拉,才低下頭看到一個和他一樣是黑髮黑眼的小孩正拉著他的衣角。

「怎麼了?」既然能喊得他,他也就不在這個孩子面前假扮審判騎士該有的形象了。

        而且他看著孩子的眼睛裡,似乎沒有一丁點的恐懼。

「你掉了的東西。」黑髮黑眼的孩子手上舉起了珍萼非常熟悉的東西。

        準確來說,那是梅萊給他的裝甜點袋子,而且是前幾天他不小心丟不見的。沒想到給這孩子撿到,還竟然知道是他的。

        畢竟梅萊沒有他老師那麼好賢夫良夫,連裁縫都那麼好,所以他都沒縫十二聖騎士的標誌。

「你怎麼知道是我的?」珍萼奇怪的瞥了他一眼。

        這孩子他有在資料上看過嗎?

「在五天前,您曾經在監考我們劍術考試時,拿過這個袋子出來一次,而且您那時候有吃過草莓的甜點,雖然不知道你在丟失袋子之前有裝過什麼其他甜點,可是袋子裡還殘留著的草莓味道和微微甘甜的氣息,我也去其他聖騎士那裡問過了,這幾天除了寒冰騎士給您做過草莓甜點之外,沒有一個人吃過。」那名孩子非常淡定冷靜地分析說著。

        竟然能從袋子裡殘留的香味確認失主... ...這判斷和偵查能力還真好,你叫什麼名字啊?珍萼心想著。

「你看起來非常大膽,你就不怕我嗎?」任何一個小孩子在看到三黑的審判騎士不外乎都是越躲越遠越好,而且審判騎士形象普遍在小孩心裡都是萬惡的,哪裡會像他一樣不畏懼、不動彈、冷靜地和他說話?

「有何所俱?既然審判騎士只是一個嚴肅的光明神代表,並不是萬惡之人?」那名冷靜過頭的孩子眉頭微微一簇。

        看到這裡,珍萼眼神若有所思地看著他。

「那麼,你覺得審判騎士的工作是什麼?」聞言,那孩子雖然有些疑惑珍萼對他問的問題,不過他還是乖乖如實回答。

「不畏權貴,公證處證罪證,且須膽大心細,方能執行職責,安能使城裡平和。其二,審判騎士乃唯一可對權貴某種犯罪行為而有所裁決。」聽到這意外的答案,珍萼說實話有些給他說愣了,除了下半句完全不懂他的意思,幾乎這孩子前半句的答案和他當初在甄選是一模一樣!

「你的其二如果要實行的話,好像有些困難,在你看來,審判騎士對你來說還能是什麼形象?」沒辦法,珍萼只好追問他了。

「... ...」那名孩子瞬時間沉默了。

        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珍萼看到他沉默了,在心裡微微嘆氣,過後就想要開口... ...

「捍衛。」一個詞彙突然從他口中吐出,讓珍萼細微的愣了愣。不等珍萼反應過來,那名孩子眼神平靜地看著珍萼的黑瞳答道。

「光明神殿中,屬聖殿的太陽騎士乃是聖殿之首,民眾如是說道:太陽騎士擁有一頭燦爛的金發、蔚藍的雙瞳,且仁慈善良,讚頌光明神,將其信仰傳教於民眾,鞏固信徒。這一形象讓城裡民眾將其當作精神支柱,光明神殿得此能穩固地位。旦,如果太陽騎士若如正面,亦無法裁決一切犯罪。上流社會之間所擁有的貪流合污該何從解決?作為反面之角,審判騎士應當意志堅定,且不畏懼,不屈服於外界一切惡意評論,打擊罪犯,以捍衛城裡治安。」他微微瞇起眼睛,一字一句非常有道理地說著。說到後半句,他那雙美麗的黑眼眸裡好像有光彩閃過。

        這個答案讓珍萼真的愣在原地,不適者答案太牽強了,實在是太完美了!完美到讓他說不出什麼來。

「可是,如果遇上一些不講理者,應當審判以肅正!」本來還在回顧著他的話,可是他卻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讓珍萼來不及說什麼。

        而且真不是他的錯覺,這孩子說到後面的時候,眼睛裡有一絲的銳利閃過。嗯,很好!看來他選到人選了,而且還非常和他口味!

「你叫什麼名字?」珍萼滿意的問。

「... ...」那名孩子卻突然不出聲了。

「... ...名... ...」突然,遠方傳來了細微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要離開了,下次再談吧。」說完後,小孩不等他回應,就轉身走開了。

        不過珍萼卻將他的樣子記在腦裡,以好去其他地方挖角。

×××
        最後珍萼在一遍地毯式搜索後,發現人是跑去寒冰騎士那裡甄選了。

        天曉得那孩子為什麼會去甄選寒冰小騎士!他又不是冷酷無情的人,到底孤兒院的人是怎麼分配性格的——

        於是,他在選人的時候和梅萊同路,在一堆小孩子目瞪口呆的表情下把人的小手牽起帶走了。

        至於之後從民間傳出來的‘審判騎士公然在寒冰騎士甄選之時搶人’和‘審判騎士越矩進行不正當甄選’之類的傳聞,珍萼一概不管。

        他只知道這孩子當審判騎士遠比寒冰騎士好多了。因此他牽起那孩子的時候完全沒有猶豫,那走的是一個瀟灑自在。雖然本人被牽起來之後那淡定的神情也難得露出了錯愕的表情,但是之後又恢復那張面目無情的表情,一臉淡定地看著寒冰小騎士。

        雖然之後因為那孩子的樣子太過秀氣有些像女孩子,珍萼和修伊斯還因此吵了起來,其他的事情就如此圓滿。

「從今天起,你就要叫我老師了!」

「是,老師。」

「你就沒有什麼想要問我的嗎?」看到某個孩子是在非常淡定的不像一個孩子,珍萼忍不住問。

「我本來不志在參選,既然老師你選到我,我也不會拒絕。」聞言,珍萼摸了摸鼻頭。

        學生太冷靜,做老師的好像也不好... ...那樣粗莽啊。

「對了,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麼名字?」想起那張沒寫名字下去的試卷,珍萼這才記起問起他。

「... ...無名。老師你就叫我無名吧。」他低斂下頭,淡淡地說道。

        無憂無悲、淡情薄利,他就是一個無名之人。

        僅僅如此。

作者的话:因为之前有一点小小的事情把原文删掉了,这是重发的(有些小改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9-1-31 15:33: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19-2-6 21:22 編輯

審判騎士——續集 取名的藝術

「所以你就是那樣莫名給珍萼老師選上了?」蒂亞眨巴眨巴,覺得這段小故事有些天外一筆。

        無名點了點頭,並沒有說話。

「吶吶,為什麼你叫無名啊?你沒有名字嘛?」蒂亞那雙天藍眸子閃著一抹光,看起來非常天真且單純。

        實際上,蒂亞幾乎沒什麼心機,可能是尚且年幼,也有可能是她從小就在光明神殿成長吧。所以她這問題讓無名愣了愣,過後才緩緩答道。

「算是吧,虽然不怎么在意,但是父亲帮我取的名字忘了。」

        這個答案只是一個無心的答案,結果卻給剛好路過的刃金小騎士斯利聽到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於是,就在某一次風平浪靜、晴空天朗的一天,在任的太陽騎士在幫城裡的新生兒取名的當兒,陪同老師一起交公文給太陽騎士的斯利看到已經幫新生兒取了名的艾洛忍不住出聲了。

「那個,艾洛老師,珍萼老師,我有一個問題。」

「嗯?斯利,你有什麼問題?」順帶給點名的珍萼有些意外的說。

        雖然這刃金小騎士是沒啥問題的,毒舌...也很毒,实力也不错,但性格... ...

「嗯,我從以前就很想說了,珍萼老師你就沒想過下一代的審判騎士名字叫‘無名·審判’好聽嗎?」斯利一臉認真地說。

        剛剛和修伊斯一直吵著名字話題的珍萼愣了愣,過後和在場的人互望了一下。順帶一提,這裡除了殘酷冰塊組的審判小騎士和溫暖好人組之外,其餘全部成員都在這裡,聽到他的一句話,全部人都罕見的考慮起來。

「總覺得聽起來有點哀傷誒... ...」孤月小騎士瓦那愣愣地說。

「... ...聽你這孩子一說,我總覺得這樣下去不可以啊!」珍萼這才後知後覺地說了一句,然後就接收到了全員的無奈眼神。

「那樣看著我幹嗎!」果然,某脾氣不是那麼好的審判騎士接收到全員那無奈的眼神立刻炸毛了。「我就有想到這點,可是無名那孩子也不會出聲啊!」

        聞言,全部人的眼神更無奈了,艾洛這時候才無奈地開口。

「珍萼也說的對,雖然說現在並沒有什麼問題的無名現在也沒有人反對他,可是沒有名字還是會給人... ...所以還是趁現在取一個比較好。」於是,剛剛才翻完字典的艾洛就翻開書來。

「乾脆叫無邪怎樣?」某大地騎士說。

「不要!聽起來像一個女生一樣!」這名字一出就讓審判騎士拒絕了。

「這沒分別吧...而且聽起來就好像天真無邪一樣!」不過那孩子並不像這點就是了。

「那叫露娜?」

「拒回!這不是女生的名字嘛!」

「緹亞?」

「聽起來像剔牙,不要!」

「優雅的雅一個單字?」

「去你的!我的學生不是女的!」

        終於,脾氣暴躁的珍萼重重地拍了拍桌子,氣勢洶洶地搶過艾洛的字典。

「誰都不要吵!你們一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說了多少次我的學生是男的不是女的!我自己幫無名取,艾洛,準備好紙筆!」過後,就當場翻開字典的一頁。

「哦哦,這字不錯!」圍在珍萼的旁邊,一群殘酷冰塊組的小騎士們一起看,瓦那指著字典裡的‘修’字說。

「可是約修亞也有一個修也!」斯利指了指一名冰藍碎發的小騎士說。

「還有另外一個,就寫那個啊!」瓦那理所當然地說。

        珍萼不理,眉頭微微一挑就繼續翻。而另一邊的艾洛聽到後,就真的在紙上寫了另一個的‘脩’字下去。

「啊!還有一個‘帝’字也!」

「這個也要寫?」艾洛微微皺了皺眉,望著珍萼。

「...寫下去吧,等等好湊字。」珍萼猶豫了一下子,就決斷地說。

「脩帝?帝脩?」艾洛寫好後,就兩個字各倒過來念念看。

「後面的不錯!」珍萼滿意地說。

        很好!採用!

「前面再加兩個字吧。」艾洛開口給了一個建議。

「那就全名阿羅帝修吧!也意即著帝王!」珍萼這次聯想都不想地說出一個名字。

「?這名字你從那看啊?珍萼。」沒想到珍萼如此乾脆,全部人都怔了怔,凡里卡出聲問。

「在某本書看過的,怎麼?這名字有什麼問題?」珍萼挑眉看著眾人。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尤歌有些擔憂的望著他。

「有什麼不好的?啊洛蒂修,多好聽!而且這名字還象徵帝王啊!我覺得那孩子有那個氣質。」

「可是,那樣真的好嗎珍萼?這名字是不是會和王室遷上關係.... ...」還有一絲顧慮的艾洛皺眉。

「難不成還有更好的名字嗎?你們不是取到很女性化的名字,就是諧音很奇怪的,斯利你有意見嗎?」珍萼立馬就打斷艾洛的話說,過後還轉頭看向斯利問。

        斯利向來和無名那孩子關係不錯,現在和無名第一關係好的蒂亞不在,他當然要問他啊!看著那一堆的人取的名字,再想想他腦海裡印象中的無名... ...他覺得帝脩這名字還比較和無名貼切一些。

「啊?很好啊!非常貼合,總比好過無名這個名字啊!」忍不住的,他說了一句。

        珍萼自動忽視斯利後半句那有點毒舌的話語,得意地笑了。看吧,他就說由他出馬保准沒問題!

「很好,就那樣決定!會議就如此散了吧!以後你們要叫就叫無名帝脩。」

「不過珍萼你還是太龜毛了啦!」凡里卡忍不住說了一句。

「要是你的名字叫珍萼,你絕對不會嫌龜毛!而且那是我學生!我學生的名字絕對不可以隨便馬虎!更不可以取得那麼難聽!」珍萼立刻咬牙說著,想起因為自己就是上一任的太陽騎士才會有整天給人當女生看的淒慘人生,他不想自己的學生步上自己的後塵啊!

        重點是,無名... 哦,現在他是帝脩,平常看著樣子和脾氣都非常溫和,等下有不長眼的一定會欺負他。不行!之後一定要給帝脩學多幾個劍術,讓他扁人!

(艾洛:不... ...你重點放錯了。 帝脩:... ...)

×××

(帝脩視角)

「老師,你的公文我幫你處理好了。」我敲了敲門,輕聲說著。

「進來吧。」得到回應,我輕手輕腳地推開門,坐在辦公桌的老師抬起頭來,樣子看起來似乎有些... ...高興?

「帝脩,快來!」聞言,我心裡有些疑惑,帝脩?

「今天我去開會議,悠說了後我才幫你取的名字,你不介意吧?」說到後面,珍萼有些緊張地看著我。

        看到這反應,其實我有些哭笑不得,因為每次老師露出這種表情看起來就好像是我不滿意老師一般。那樣想著,我搖了搖頭。

「不介意。老師你怎麼想到幫我取名?」說到後面,我不掩蓋自己的疑問,眼底里都是疑惑看著老師。

「...今天悠提及的。你的全名叫阿羅帝脩,阿羅帝脩·審判。怎樣,好聽嗎?」老師淡淡的笑道。

「好聽,謝謝老師。」聽到這名字,我微微彎起了嘴角道謝。

        阿羅帝脩... ...我在心中默默念著這名字,心中冰冷的一處似乎有什麼正逐漸融化著它。

(原本視角)

        看到自己的學生難得的笑了,珍萼有些錯愕,倒不如說有些像是在愣著。就算只是微微的微笑,可是這也足以讓他覺得難得。

        帝脩非常少笑,更別說,他和與他相識的約修亞就是因為性子關係才會混在一起,以約修亞那非常冰塊的性格,想來帝脩也不是什麼愛笑的人。

        珍萼從來都沒想過自己這舉動會讓自己的學生笑,雖然覺得有點給嚇到了,不過其實...還蠻好看的。

「老師,沒有什麼事情我就先離開了。」聞言,珍萼恍神著的點了點頭。

事後的小劇場~~

「哦,早安,帝脩。」斯利嘻皮笑臉的。

「嗯,早安。」帝脩低頭看書,過後這才想起了什麼一樣,難得開口和斯利說除了公事之外的話。

「對了,上次你聽到我和蒂亞說話?」

「嗯?是嗎?我只是路過而已。」某人無辜的眨巴著眼睛如此說道。

「... ...算了。」

「誒?你的名字叫帝脩嗎?上次無名你不是說忘記名字嘛?」在旁邊聽到這詭異對話的蒂亞突然插了過來問道。

「... ...以後你就叫我帝脩吧。」懶得解釋前因後果,也懶得糾結他們未來上司那缺根筋又單純的性格,帝脩如此曰。

「嗯?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總之,帝脩有了名字了呢!」


作者的话:昨天打算两更结果激活邮件差点吓死我...
               总之,明天第二人生的混文会回复周更——orz
              家里电脑坏掉了都是偷偷用公司电脑偷更的
              效率实在没那么快啊!QAQQQ(所以别偷拿刀来砍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9-2-2 18:37:35 | 只看該作者
我是新讀者,請大大多多指教,寫得很好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9-2-3 12:25:06 | 只看該作者
哇啊啊
害我以為又要亂取名字了說www
小格取名字的能力真真是太簡單粗暴到禍害遺千年啊~
向39代的沈盼‧大地、梅萊‧寒冰還有珍萼‧審判都是其禍害出來的產物說w
然後被禍害的還有魔王旗下的沉默之鷹等陽,真真是為他們掬一把同情淚啊~

這篇蠻不錯的說w
坐等其他文文喔 ~^^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9-2-6 21:34:32 | 只看該作者
刃金騎士

1~自由~

        要說到他最討厭什麼事情,那莫過於被剝奪了自由!

「快點給我走!臭小鬼,盡是想著逃跑!」

        如同一個喪家犬一般,被囚禁、被束縛、被驅逐,若有若無的容身之處是徒有四面牆壁的‘籠子’。

「給我老實地呆好!吃我們的住我們的,不僅不感恩代謝還妄想為我們添麻煩!你就算是死也是死在這裡,這就是你的命!」中年男子罵罵咧咧地說完後,把他整個人丟進原本是乾草倉庫的小石屋。

        被丟進去後,他連爬起身都還來不及,雙腳就被幾個成年男子用新的鐵鍊鑲著一處牆壁然後鐵挎就栓了上去。他氣的漲紅了臉,途中不斷扭動身體掙扎。

「畜生!把話說得那麼漂亮,結果你們還不是在怕我!呸!我還不稀罕你們那點東西!」他一雙眼睛狠瞪著為首的那名大人,朝男人吐口水。

        被說中心事,剛開口的男人臉色變了。男人露出了猙獰的表情盯著他。

「閉嘴,一個怪物還妄想著自由!就算你自由了,也沒有屬於你的容身之處!」說完之後,幾個男人就出門,然後當著他的面關上了那沉重的木門。

        木門關上的那刻,他的世界頓時又變回黑暗。

「該死!該死!」他低頭看著新鎖在她的雙腳的鐵鍊,惱怒地踢了幾腳。

        要不是他還是一個小孩,他早就把那群人的腦袋踢爆然後離開這鬼地方了!

        什麼他的命? !只是一群怕死的愚民想把他永生囚禁在這裡尋求一點的安心而已!遲早有一天他一定要逃離這裡,絕對... …

***

        天色才黑下來,外面傳來的喧嘩讓他醒了過來,他背對著木門,瞇起雙眼仔細聽著外面傳來的聲響。

「把他也鎖進去!」

「可是,村長...裡面的小子... ...」

「怕什麼,諒他也翻不起什麼大浪。」

        然後,木門就被打開了。背著透進來的光,他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進去!」

「那個...我不會把事情說出去的。放過我不行嗎?」陌生的男人聲音讓他的眼睛登時睜大。

        艾洛從未想過自己只是無創進來這小村莊,偶然又發現這裡的村民囚禁著一個小孩就會發生這種事情——

        堂堂太陽騎士竟然會被一般百姓關進小黑屋。說出去有可能會被他家審判騎士將這裡的人通通都丟進審判所。

        不過這也是他的目的。他想要看看那個被囚禁的小孩到底身上有什麼事情會被一群大人關著,而他們到底是在恐懼著什麼。

「你知道了我們的秘密,你以為你可以離開這裡嗎?」一道年邁的老人聲音說完後,石屋又回歸了黑暗了。

        艾洛終於忍不住深深嘆氣了。

「你不應該進來這裡的。」忽然, 從後方的黑暗傳來了小男孩的聲音。

        他盯著眼前就算是深處黑暗仍舊燦爛無比的金色短髮,一雙眼睛帶著一般小孩所沒有的成熟。

「前幾天,在外面敲牆壁的人是你對吧?」想起前幾天自己睡得正舒服的時候被敲隔牆,他問眼前這頭髮都可以拿來當燈光的男人。

「是我。」艾洛看到黑暗之中透出冷光的墨綠金瞳,心裡有些震愕,表面則是友善地笑道。

「我叫艾洛,你呢?」

「咱又不熟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他斜眼看著艾洛,然後自顧自的雙手抱頭靠牆坐著,翹起腳閉上眼睛養神。

        途中鐵鍊隨著動作響起了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頓時吸引了艾洛的注意力。艾洛盯著比小孩還要沉重許多的粗鐵鍊,再看看這看起來不足10歲的小男孩,心裡不住想著到底小男孩做了什麼事情才會讓大人如此對待一個未成年的孩子!

        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應該是在外面歡樂自由、天真爛漫的遊玩。看到眼前的小男孩臉上淡漠又異常成熟的神情,艾洛又再次在心中默默嘆氣。

「和我說也無妨吧,反正之後我們都不會再見面。就當是訴苦,我可以幫你的。」艾洛微笑道。

「你能幫到我什麼?幫那群人看著我嗎?你連自己也自身難保了,管我你還不如想辦法逃離這裡。這小村子裡全部人都他媽地缺乏智商,就連石頭也沒他們的腦袋那麼硬!你再不走小心會被他們咔嚓掉,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這種鬼地方的。你也不需要費盡心思為我著想。」他沒好氣地說。

        他總算是看出了眼前這個人的打算了。話說回來,到底哪裡來那麼傻的人就為了救出一個三不識七的陌生小孩自動進入小黑屋的? !

「呃...」沒料到一個小孩子會勸他離開,艾洛有些錯愕——或許還有一個原因是小男孩的話太毒舌了簡直可以媲美刃金騎士。

「哦,就算我可以幫你解開你的鐵鍊?」艾洛仔細看了看鐵鍊的銙子。

「我自己也能踢碎,幹嘛要你幫?」他鄙視的看著艾洛。

「可是就算你可以踢碎,那麼大的動靜會在你逃離這里之前就被發現了。」艾洛歪頭地看著他,雖然心裡有些疑惑一個小孩能有多大的力氣踢碎比他還要堅固的鐵鍊,一邊說,「這種鎖我清楚知道它的構造,就算用這裡的東西我也能解開,你就不想要解開這鐵鍊嗎?」最後一句話讓他的心動搖了。

        他知道艾洛的意思不止是表面上的意思而已。應該說,那句話對他來說有太大的含義了!

        一直以來自己渴望的自由如今唾手可得,但他卻沒有多少的自信。雖然打從心底里想要逃離這黑暗,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卻讓他懷疑自己,然後止步於此。

        他曾經渴望過外面有人可以祝他一臂之力。但是誰會來這種偏僻的小村莊啊!又不是吃飽沒事做飽死撐著! (艾洛:... ...)

        他用狐疑的眼神不斷掃描著艾洛的全身上下,最後才開口。

「你真的能幫我解開?」

「那是當然的!」聽到他的問題,艾洛燦爛的笑了。

        看著艾洛那燦爛的笑容,他沉默了片刻,然後轉過身躺下草蓆。

「艾斯加諾。」

「我叫艾斯加諾。」

***

「加油!還差一點而已。」

「別催我啦幹!我也是第一次用魔法而已,這真他媽難。」小孩稚氣的聲音罵著髒話。

「草,可以了可以了!真是的,你這太陽騎士真不是人!讓一個小孩子在三天之內學會魔法還要用出來!」

「啊哈哈哈...」被罵的太陽騎士只能乾笑著。

        半夜,夜深無人。被森林包圍著的一個小村莊寧靜的只剩蟲鳴聲,全部村民都進入了夢鄉之中。

「嗯,解開了。那我先行離開了...再見。」

「快走快走!我不會想念你的。」小孩子的聲音再次響起,他沒好氣地說著。

「拿走你的劍再走!要不然我就把它賣掉當路費。」鬆開雙腳上的束縛,心情非常好的他在悄悄離開了小石屋之後順手進村長家拿回一把金燦燦的劍後扔給自稱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你要是賣掉了就會被審判騎士關進審判所。」艾洛哭笑不得的說。

「哼,我怕他不成?快點製造騷亂,我要走了。」他翻了翻白眼,然後彎去艾洛背後推著他。

        艾洛有些好笑。他突然發現這孩子真的很有潛質去當刃金騎士或暴風騎士。不過他想這孩子應該不會去當,也不想當。

「謝謝你。」順勢在後面的小孩推他那一下,艾洛跑了起來。在剛跑的那瞬間,他聽到後方傳來了小聲的一句話。

        謝謝你,因為他們並不會再見面了。所以就用謝謝你這三個字來代替再見,而他們在接下來會個自走上自己的道路。

        ——龍之子最終終於逃脫了拴住他的牢籠,回歸大地了。

        艾洛馬不停蹄地跑起來,手上提起劍直往那曾經困住龍之子的石屋揮去——

        碰! !

        巨響頓時讓村子點亮了燈火,村里所有的強壯男子頓時手握著武器聚集在那間他們親手打造的牢籠。

「入侵者逃跑了!」

「快抓住他!」

        看到已經起了騷動了,他跳上一棵大樹的樹幹上,看著下方舉著火把和武器反抗的人們,笑了起來。

        人類總是愚昧的,而未曾也不想過改變的人類更是愚笨。他們往往都不會去接受新的改變,也未曾想過往外看,自我認為那小小的地方就是全世界。

        可是他不會,所以他總想著要離開這狹小的地方。他是人與龍之子,和一般人類不一樣。他擁有可以飛翔的力量!

        這一刻,他自由了!再也沒有人可以束縛他了! !

        手上拿著曾經束縛自己的鐵銙鏈,他用力一扯。頓時鐵鍊斷成了兩半,然後被拋下,最後埋於塵土。

        他跳下樹幹,雙腳重重落地。如同野獸般四肢趴在地,他雙腳蓄力一登,速度如電一般開始跑起來。

「怪物跑了!怪物跑了!快來人抓他!」

        因為艾洛製造騷亂把村民都帶往另一邊的門口,剩下的人也不過只是阿狗而已。所以當看到一道人影如同閃電一樣閃過面前時,才有人大喊起來。

        他興奮地跑了起來,當視野看到前方那一片森林時,他雙腳一蹬就躍起來了。

「飛...飛起來了。」在後方追趕著他的人目瞪口呆地看著飛在半空中的人,整個傻愣在原地了。

        沙沙——雙腳恰巧落在粗壯的樹幹上,震下不少枝葉。他頭也不回的不斷往前越去。這時,天亮起來了。

        第一道晨曦之光灑落大地。樹林裡,艾洛放下劍站立在眾人的中央,一頭燦爛如陽的金發被晨曦之光照耀得非常耀眼,他抬頭望向東邊的遠方。

        飛躍起來的一個嬌小身影在逐漸升起的太陽中變小,那深色酒紅的碎發隨風飄揚,在陽光下竟變得艷紅起來。

        那是像徵著自由的第一步。

        艾洛看到身影遠去後,捏碎了口袋裡的玻璃玫瑰珠,同時大聲對在場的人說道。

「光明神在上,太陽在此宣揚祂的慈愛與光明。但祂的子民仍然對於心中的黑暗揮之不去,特此讓太陽前來傳達祂的仁慈,散播祂的話語。太陽並無惡意,不知可否讓太陽歸去光明之下告知一聲?」

        話才剛落下,就有幾個人倒吸一口氣。

「太陽騎士?!」

「怎麼可能?!太陽騎士怎麼可能回來我們這種地方,還放走了那個人!」

「對!別被他騙了,把他捉起來!」

        正當幾個男人想上前壓著艾洛的時候,忽然響起一道低喝把他們都嚇了一跳。

「都給我住手!」然後,從森林裡走出了幾個人。為首黑髮灰瞳的男人眼神冷冷地掃著眾人。

「私自囚禁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你們好大的膽子!嚴厲的光明神將會嚴懲你們!」

「是審判騎士?!天啊!」再看到那沉壓壓的黑袍和審判騎士額間的審判之月,認出了身份的村名這才害怕起來。

        意識到他們想抓的人真的是太陽騎士,有好幾個人嚇得腿軟跌坐在地,面露恐懼地看著他。

「審判兄弟,慢!他們只是並不懂太陽的來意而已。」太陽騎士‘假惺惺’地說著,眼神望去審判騎士那裡。

        還好艾洛是和珍萼來的,要不然還真脫不了身。艾洛無比慶幸的暗想著。

        知曉艾洛心裡在想什麼的珍萼此時狠瞪著他。

        解決了這件事之後再跟這個胡鬧的太陽騎士算賬!

作者的話:新年真忙啊~(感歎
                總之接下來的故事就是說刃金騎士的啦~(大概會有個三四章)
                之後還有其他小騎士的故事大概是隨心情來想
                求留言菌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9-6-18 12:19:06 | 只看該作者
~未來~  

1.  

「身前哪管身後事,浪的幾日是幾日~~哎呀,今天天氣真好!」  

四年後~  

        某座小島上,一派綠油蔥蔥的斷崖上早已腐蝕卻屹立靠在崖壁的船只宛若一座遺跡,雖已成一艘破爛腐朽,但也不能阻擋某些人在這裏安居成窩。  

        要是有一些皇家騎士和魔法師的工會來到這看到如此亂中有序的環境,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盜賊窩——事實上,這裏確實是盜賊窩,但卻是海賊的巢窩。  

        在破船的最高看點的甲板上,一名半大不小的小孩靠在一根斷一半的柱子上,抱著頭非常悠閑地看著藍天白雲,很是肆意。  

「阿諾個渾小子滾去哪了?!給老子出來!」只可惜,從船下傳來了一陣大喝打破了這份悠閑風情。  

「唉,天氣再好也沒用,老頭又來叫人了。真是的,三不五時就來找人幹活,還讓不讓人休息了... …」一邊抱怨一邊利落地抱著柱子滑下去船內,被叫阿諾的男孩咕噥著一個轉身就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自己眼前。  

「哦,感情老子這是不讓你休息了是不是?!早死!老子跟你說過我才40不到!誰跟你老頭了!」毫不客氣地賞了一個暴栗給小男孩,一名一副痞子樣的中年男人穿著一般盜賊破爛的衣服,卻又比一般盜賊穿的更加貼身方便行動。  

「哎喲,臭老頭!要是我被你打笨了你就養我一輩子!」  

「得了,你的頭比我還硬。打你我還嫌手疼!今晚又要行動了,先準備工作吧!」聞言,小男孩終於回頭了。  

        一頭暗紅色的碎發非常顯眼,有些過長零碎的劉海梳向後面顯得他帶了一些痞氣,一雙如同蛇的暗金眼瞳此時因為皺著眉有些不解和不滿。  

「這個月我們已經動手不下五次了。再偷下去神殿會出面調查,他們到底在想什麽?」艾斯加諾狠狠皺著一雙眉。  

        人心不足蛇吞象,他們幹這行的在一個月內動手也不能太過火,要是過火了就會被調查到蛛絲馬跡,到時候想要在各國混可就困難了。  

        就算他渴望自由自在的過活,也不想要跑去另一片大陸過好嘛。  

「艾因他們最近都想要幹翻老團長下來當寨主唄,你知道他們那檔破事的。」中年男子挑了挑眉說。  

        聽到這句話,艾斯加諾就頭疼的撓了撓頭。  

「要不,我們再找多另一個混去?」隨後他就看到自己的師傅傑卡斯·斯利金立刻犯了一個白眼給他。  

「才剛踹了上一個又想要走了?你還真天真,他們那些事兒我們都還沒摸清怎麽踹啊?」  

「當然是套他們啊,反正我看那老團長把我當他兒子,那我當然可以乖乖做一次孫子把他們那夢寐以求的團長位子搶過去然後再踹,哇哈哈~」連續當了幾年的偷兒,這會兒某個偷兒小孩在前幾次因為把幾個盜賊團虐的死去活來的然後一腳把他們全踹進牢裏,幹這事都快上癮的他恨不得再虐一次了。  

        無視自己的徒弟欺負人欺上癮,傑卡斯這次竟然望天嘆氣了。  

「要是能得手就好了。畢竟前兩次雖然倒了十幾個不大不小的盜賊團很突然,幹這飯碗的盜賊團現在變得謹慎起來,現在我們加盟的盜賊團少說也是他們這一行的老人了,團裏的人數少說也能稱得上大型的盜賊團,老窩哪能是我們兩個能踹就踹的。」  

「哎呀反正不知道是咱兩幹的就是了!而且大型的盜賊團更好啊,踹起來更有成就感!」  

        聽到這句話,傑卡斯只能犯了一個更白的白眼給他徒弟,但也沒說不對。  

        畢竟他兩都是幹小偷的,雖然業界裏聽說有人將他們的職業稱之為神偷並規列為與盜賊團沒兩樣的犯罪行業中,但其實他那邊都不沾身——可以說,在他還沒收徒的時候是這樣的。  

        但自從他四年前在某座森林撿到從天而降的小孩當他徒弟時,沒有多余的生計讓他供養小孩的他只好半拉半養地進了好幾個向他拉攏地盜賊團照顧毛躁小孩。  

        這不,半拉半扯下的就養了四年,教會他的身手現如今該有的也有了,還比他這個做師傅的還更兇殘,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蝗蟲過境——一點渣也不留給人家。不過有一點倒是和他很像,那就是看著那些被他們撬家門偷了全部身家的富翁們看著空無一物的金庫哀嚎面帶寬條的慘狀哈哈大笑,然後爽爽的揮霍著偷來的金額享受人生。  

        但這狀況在他們進入盜賊團沒有一年,才半年而已就鬧出一些不愉快了。  

        畢竟神偷再怎麽說偷的技術比起盜賊幹的強搶明盜不同,還高明多了。享受到兩師徒為他們盜賊團帶來的甜頭後,怎麽可能由著他們兩個悠閑過活。本來只是想要找個窩安心呆著的師徒兩越來越多收到拜托的事情,甚至貪心到人家每個信仰神殿放在分殿裏的寶物和平民老百姓捐獻給分殿的米糧。  

        這簡直就是在老虎須上拔毛——找死啊!而且第一個死的慘慘烈烈地還一定就是他們師徒兩。帶著一個半大不大的孩子,自己也得養過活得傑卡斯一邊翻白眼罵罵咧咧、一邊將自己呆了半年的盜賊窩毫不留情地踹掉人家的老巢。讓那些貪心不足蛇吞象的盜賊團員們見鬼——說不定是見審判小隊的黑臉去了。  
       
        但這種事情其實他們才幹了兩次而已。畢竟也不是全部的盜賊團都那麽作死,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們都在社會的最底層打拼,誰也別說誰高尚和低賤。再怎麽不堪但基本上一些還有良心的盜賊的話還是有情義這兩個字的。  

        人嘛...總得是求勝欲最強的物種,只要還活著的一天,心還是熱呼呼的。  

        這麽半拉半扯下養大小孩,四年了。這小子也不知什麽時候撥高了很多,連帶那張臉也變得帥氣起來,但就這張臉讓傑卡斯無語了非常久,還有些頭疼。  

        半感嘆半糾結的看著眼前的徒弟,傑卡斯最後也只得嘆氣。  

「幹嘛老頭,老嘆氣的小心你會更老哦!」  

「老子是拉納戈的混血,就算老了也不會見皺紋的那一天!老子就看你那張臉不爽,一個神偷長那麽俊幹嘛啊?!這太顯眼了你讓老子帶你一起偷嗎?!那還不得讓別人知道我們就是個偷兒!」說到後面,傑卡斯越說越氣,話都沒見半句文雅的。  

        但其實盜賊也沒多少知曉禮儀這種東西。禮儀這種東西又不能當飯吃!  

        聽到這句話,本來這幾天去酒館都能夠吸引到雌性生物的某人聽到俊還沒來得及得意笑完,後半句的話讓他的笑僵了。  

「不是吧!」艾斯加諾的腦瞬時間就高速運轉了起來,那一會想到自己的職業性質和這張臉的禍水程度會讓自己丟飯碗,立刻哀嚎起來。  

「還能不能愉快了!」見自己的徒弟終於想到利弊,傑卡斯滿意了,但他還是沒好氣地說道。  

「算了算了,這虧得還是在偷兒界裏,你要是在冒險工會裏露臉,你以為還能保你的性命嗎?」說到這裏,傑卡斯的語氣稍微溫柔了一點。  

        阿諾不像自己那麽好運,初入外面世界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好心人收留他。不僅被發現他的拉納戈混血種族,還被冒險公會的人全面懸賞捕捉。幸得阿諾也不傻,被追捕了還逃的快,所幸被他撿了回來左藏右藏的到現在都沒被人發現。  

        拉納戈一族現如今血脈稀薄,在這片大陸上已成為稀有的種族了。先不論大陸現在有多少僅剩的純血種,光是混血種的族人要是被發現了都會造成社會上的轟動。拉納戈族人無論是男是女,在古時候就是驍勇驍戰的戰士部落,強大的體格和天生擁有的格鬥天賦在戰場上幾乎是無敵的。  

        在各國都缺乏人才,戰力上有所缺損的情況下,要是讓其中一方得到一名拉納戈之子的加盟,軍事一定有所改變。到那時候又是一陣腥風血雨,拉納戈之子更是到死為止都會為他們賣國賣命,到頭來戰死沙場,又能得到什麽?!  

「我知道啦...最近會易容才行動的。」一點也不想要自己自由過後被捕獲又被人困住當奴隸,艾斯加諾認真說道。  

        要是四年前沒有師傅收留自己,說不定自己就會被抓著,然後慘遭人販子拍賣被逼受人驅使。這比之前村民將他鎖在小黑屋更加討厭!他才不要!  

「要是讓我長大了看到那些抓我的人我一定一腳一個踢死他們!妄想插手操控別人的人生真是討厭死了!」認真地想一想後果,艾斯加諾打了個冷顫,之後一臉認真的對他家師傅說。  

「踢可以,但記得留給人家一口氣,讓他們死太不值得了。」  

「對!師傅你這招高啊!把人踢個半死又不讓他死,這不得難受死了哈哈哈。」  

「那是,也不看看你師傅我是誰!」  

「好了~今天又是哪家土豪遭罪了呢~」  

        師徒兩非常愉快的一邊聊一邊走遠,說到後面小的那個還心情很好的哼起歌來,竟然是光明神殿的頌贊曲... …  

***  

        盜賊們的夜晚總是熱鬧的,男人們喝酒吆喝的聲音、女人們爽朗的笑聲無一不是美好的景象。  

        他們都是生活在最底層的人,被驅逐、被唾棄,隨後淪落至喪家之犬一般,靠著令人不齒而低劣的方式過活,但卻擁有著連所謂的高等人都沒有的‘真實’。  

        貨真價實是個有血有肉的人類讓都是拉納戈混血的師徒兩比起過著一般民眾像個普通人類一樣,還不如現在過的滋潤呢!  

「哈哈哈哈,傑卡斯兄你太賤了!你都沒看到他們那臉憋屈的表情,爽!一個字:爽!」一名看起來豪氣大方的男人拍著大腿大笑說著。  

「這點程度小意思。」傑卡斯咬著魷魚條痞痞地說。  

「不過剛剛我看阿諾小子實力長進了不少啊,那一腳我看都可以和光明神殿的暴風騎士媲美了。」  

「確實可以和那位媲美,但比起拉納戈的長老差多了。」想起自己小時候曾聽過雙親之中的一位和他說的故事,傑卡斯感嘆。  

「怎麽,你想要把那小子培養成真正的拉納戈之子?」大概是傑卡斯的相交摯友,非常清楚傑卡斯身世的男人楞了楞。  

「傳聞中拉納戈族的每一位戰士擁有卓越的腳力,無論是彈跳還是踢擊都能踩碎地面撼動大地。暴風騎士的一腳最多只能踹死人和速度快而已,但拉納戈光是赤手空拳就能夠捏碎人的頭蓋骨、踢崩地面巖石,更別論他們擁有野獸一般的直覺、敏捷和體力,人類的聖騎士哪能和拉納戈相比!」傑卡斯撓了撓頭,對那個光明神殿的暴風騎士不以為然。

        別說他不尊敬神明,實在是像他這種壞事做盡的神偷求神不如求自己。如果求神有用的話就讓祂把太陽騎士送到他眼前啊!

        傑卡斯開玩笑地這麼想完,就站起身進船舵內叫艾斯加諾。

「阿諾!宴會開始了你還在裡面幹嘛?」傑卡斯猛地打開有些腐朽的木門,就看到自家徒弟拿著一瓶酒和两个盘子已經吃著了。

「... ...你什麼時候喜歡自己一個人獨食了?」聞言,艾斯加諾乾咳幾聲。

「這不是開始閒那些人吵得逼逼了嗎,就拿一些東西進來安靜吃更好!」傑卡斯想了想,也沒啥毛病。

「那好,我就在外面和他們繼續鬧騰了,你要睡就早點睡。」再怎麼這小子都是孩子,熬不了多長時間的夜,還不如吃完了之後睡覺更好!沒多想的傑卡斯這麼想著吩咐完之後就關上房門了。

        房內的人在大人關上房門之後,感覺到門外的氣息已經遠去,松下了一口氣。

「還好察覺得早,出來吧,沒事了。」敲了敲某處有些空心的木板,艾斯加諾說道。

        說完後,那塊空心的木板由下而上被撬開來,隨後露出了一雙白哲的小手和一抹金色。

「這艘船真神奇,連地窖也有。」那人滿足地吃起了一個盤子的食物道。

「據說是前一個海盜團留下來的破船,我說妳什麼時候才要離開啊!」某盜賊小孩無語問道。

「沒辦法啊,誰讓這個盜賊團據點那麼遠,老師一時半刻找不到這裡啊... ...」她有些委屈的看著他。

「你一個半大不小的小孩跟著大人來湊啥熱鬧啊!」盜賊人小鬼大的教訓比他只小一歲的人。

「你不也是小孩嗎?為什麼你可以在這裡我不可以在這裡?」有些疑惑地問道,那雙天空般涵藍的雙眼有些天真地盯著他。

「... ...吃完了就先睡吧。」一時嘴貧無法反駁,他只好宣告的說著。

        說完後,艾斯加諾·斯利金就一臉糾結憋屈地看著眼前和他一樣半大不小,但比他嬌小多的人影正一臉滿足的吃著食物。心裡正不斷想著今天下午到底是得罪了光明神還是蒼天或是說今早隨便亂亂唱人家的鬆讚曲才會請回一尊小神跟著他回來房間。

        害他現在都不敢隨意亂跑。

「對了,你不會把我交給你的師傅吧?」吃到一半,好像想到什麼事情一樣她抬起頭問他。

「吃你的!」艾斯加諾翻了翻白眼給她。

        別逗了老頭子一定會先打死他好不好?!果然他還是得罪了光明神那位老人家了!!

2.

八小時前~~

        下午一點,位於臨海處的鎮子總會在這個時段非常熱鬧。市集上雖沒有早晨那般多人,但都會有幾個攤子不斷在街上叫賣著。

        但若是附近有盜賊小目之類的存在,偷竊強盜這等事情也算是這市鎮的一種另類熱鬧。

        也是偷兒最喜歡呆的地方。

        艾斯加諾悄聲無息地降在某處靠近胡同的屋頂上,隨後利落地跳了下來。

「臭老頭,什麼去老地方和老朋友聚酒,擺明就是趁機偷懶好嗎!」拍了拍身上衣物沾到的塵埃,艾斯加諾咕噥著。

        今天他們的目標是這個市鎮上說是探望在地的親戚從遠方而來的大人物。雖然知道是隻肥羊,但這隻肥羊到底是什麼身份他們就不知道了。

        反正都是有值錢玩意的人,偷哪個都一樣,統統捲走就是了。

        那麼想著,他一邊悠悠哉哉地從胡同走出來,邊伸了個懶腰。

「靠!」

「哇!」

        從拐角處出來,一個嬌小的金色身影在自己眼前拐進來,被一個嬌小的人影嚇到,艾斯加諾一個腳滑整個向後倒。他吃痛的摸了摸後腦勺,感覺到自己的胸膛有一雙手按壓著,雖然是按壓著但是他卻沒有沉重的感覺。

「痛痛痛...」跟著一起摔下的竟然是一名比他矮小很多的女孩,她留了一頭燦爛的金髮,和他對視的那一刻,他就被那雙猶如大海中美麗,但卻又像天空般湛藍的眼眸震撼到了。

        在他的人生中,他見過不少和他同齡的女生,也看過和師傅差不多年級的女人,什麼類型的他也不是沒見過。但是卻遠遠不如眼前這位小女孩來的更加吸引他。

        小女孩一張小臉精緻美麗,猶如傳說中的精靈般,但卻帶著幾分俏皮靈動,一雙滑溜溜的藍眸清澈如海水般,正眨巴眨巴的看著他。

「在那邊!快追!」突然,後面傳來了吆喝聲,她立刻回過神來。翻滾一下就站起身來。那乾脆利落的身法讓艾斯加諾頓時回神過來,眼神帶著一點探究看着她。

「胡同?好討厭哦!」她越過艾斯加諾看了看他後頭,有些懊悔地說。

「早知道先摸清市鎮的路線就好了,這下子又要想辦法擺脫他們了。」聞言,艾斯加諾好奇地問。

「你是同行嗎?」

「嗄?」不等她回答,艾斯加諾乾脆拉著她的手跳上屋頂,然後趴在屋頂上避一避耳目。

        然後,他就看到一兩道熟悉的身影。
       
「人去哪了?」

「嘖,跟丟了,快去找!」

        腳步聲逐漸遠去,他們兩個伸長了脖子探了探周圍,確定沒有追兵後兩個人這才一起跳了下來。

「謝謝你,我叫艾璐蒂亞,你呢?」她伸出手自我介紹道,艾斯加諾乾咳一聲也伸出了手。

「叫我阿諾就可以了。」他吹了吹口哨。

「看起來你也遭不少罪,怎麼?行動失敗被追捕嗎?」

「差不多吧。」蒂亞的眼神有些閃閃爍爍地,像是在躲閃他的眼神一樣。

「你...多少歲?」掃視著蒂亞全身上下,看到她赤著的雙足艾斯加諾眼神有些晦暗,抬眸起來對視著蒂亞的時候多了幾分鬆懈。

「誒?我嗎?9歲... ...」

「欸,比我小一歲嘛!」還真不容易。艾斯加諾暗想著,心裡認為眼前這人也是和他一模一樣的混血兒。

        看待她的眼神就好像在看著同類一樣。

「我剛剛看追你的人是盜賊艾因的人,你做了什麼事情啊?」

「你認識那幾個人?」她眨了眨那雙好看的眼睛,「我剛剛在街上視察狀況而已,然後有一個人好像是看上了我,就想要抓我回去。我就打傷了那個人,之後又冒出更多人,叫囂著把我帶回去...但是還是我打贏了。」

「那為什麼又來追你啊?」完全沒想過眼前嬌小的女孩子能夠放倒這麼多位大人,艾斯加諾愣了愣繼續問。

「嗯...大概是我打傷他的部位有點問題。」蒂亞歪了歪頭。

「你打哪了?」

「胯下吧,老師說男生的話打那邊準沒錯了!」蒂亞燦爛笑道,看到那燦爛的笑容他不禁縮了縮雙腿。

        到底是那位老師才可以把一個小女生教成這樣... ...

「對了,你在這裡幹什麼啊?我剛剛還以為你是從這裡面出來的,可這裡是胡同啊?」說完後,蒂亞就愣了愣,隨後好像明白了什麼事一樣便也不問。

「那你的老師人呢?」

「哦,他叫我自己先慢慢逛,他要去做一些事情,記得回去的路就可以了。我就自己一個人亂逛了一會兒。」說起這件事的時候,蒂亞撇了撇嘴。

        將一個才九歲的小女孩放養真的好嗎?艾斯加諾忍不住暗想,隨後想到自家那個現在在喝著酒對待他和眼前的小女孩沒什麼兩樣時,不禁感歎出聲了。

「怎麼了?」

「沒,沒什麼。對了,反正時間還早著很,你沒什麼地方可以溜達溜達的話我可以陪陪你。」在面對同類,艾斯加諾完全毫無警惕非常大氣的說。

「好!正好我也沒什麼事~」蒂亞非常燦爛笑道。

        那份笑容,其實艾斯加諾再看仔細點的話,就會發現和四年前救他出來,給予他自由的那個人非常像。

        但比起四年前的那一道燦爛的笑容,他卻覺得小女孩這燦爛的笑容足以讓他深刻於記憶之中,如同一道烙印一般刻骨銘心。

作者的話:看到小雙更文,於是也努力生出一篇的黑雪表示已陣亡orz
                最近真的大卡文!無論是哪一篇都不順心╮(╯﹏╰)╭
                還好吾命40最近才剛完善設定,於是黑雪又來無恥伸手留言菌了(sla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10-24 13:04:09 | 只看該作者
騷動~上



~1~



        光明神殿,聖殿會議室裡——



「艾洛他把蒂亞也帶去了?!」



「冷靜冷靜,這次是那孩子說也要跟著去的。」安撫著審判騎士,尤歌·烈火有些無奈,「好像是因為上次的事情讓那孩子有些不安,而且她也到這歲數了,當年艾洛也是這歲數差不多就跟著亞戴爾哥實習——她是這麼說的。」



        換句話說就是老師也可以為什麼身為學生的她就不可以跟著去了。



「這丫頭她到底明不明白她還只是個小女孩!」珍萼急得跳腳。



        話又說回來,把蒂亞拐進來當下任太陽小騎士的也是他。而且除了艾洛這個眼拙的太陽騎士之外,全部人在看到蒂亞這般有些瘦弱嬌小就知道她是女孩兒了!



        只是他們沒有明說,加上蒂亞的實力和為人全光明神殿都看在眼裡,全部人也沒有因為太陽騎士過早決定‘實習小騎士’而不滿。



「而且這次她也不會行動,只是跟在艾洛身旁見習看著而已。」聞言,珍萼就更加放不下心了。



「我什麼也不擔心,但是你們別忘了,她還是艾洛教的!」



        這個...全部人頓時臉色有些僵著了。



「但願不會出事吧......」



        馬格泰港口小鎮——



「你一直跟著我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啊!嗚哇!是大海!」



「總之什麼都好我求你快點走吧...喂!不要亂跑!」



        艾斯加諾追在那金色身影的背後,生平第一次有了一股拿人無可奈何的無力感。



「作死啊你,這麼一個金燦燦的頭髮還敢隨便亂晃!你難道不知道這裡其實有很多盜賊或是傭兵團嗎?」一把揪著她的後領,艾斯加諾沒好氣的說。



「像你這種還小的孩子,尤其是像你這種看起來就很皮嫩細膩的金髮小女孩,很容易就會被人發現然後拐回去的!」聞言,蒂亞一雙水靈的藍眼滑溜地看著他。



「盜賊團?很多嗎?」



「據我所知,蠻多的。不過都是一些小的盜賊團。」說完這話後,艾斯加諾就回過神來,他眼前的人是光明神殿出生的,而且據她本人所說,還是太陽騎士親自帶大教導出來的‘下一任聖殿之首’!



        糟糕,大意了!竟然不小心爆出了同陣營的情報!艾斯加諾有些懊悔。



「傭兵團不多嗎?」她歪了歪頭,然後問道。



「呃...不多吧。」關注點不在盜賊團,在傭兵團嗎?



「你們不是來踹盜賊團嗎?」艾斯加諾狐疑地看著她。



「是啊。」蒂亞一點隱瞞也沒有,非常直率的回答。



「但是我們的情報也僅僅只是到這裡就沒了。如果只是盜賊團的話,不可能進到了城鎮連點聲息也沒有,更何況這裡是港口鎮!老師是這麼和我說的,所以我在想說是不是偽裝成盜賊團的傭兵團。」



「傭兵團啊...」對於這類人,艾斯加諾沒有好感。



        畢竟在自己離開那個困著他的地方後,就屬這個職業的集團追捕自己多次。而且還不惜將他打殘再賣掉!



「而且還有可能是盜賊和傭兵共同合作的犯罪行為。」正在沉思之時,艾斯加諾忽然聽到上頭傳來了蒂亞的聲音這麼說。



「除了葉芽城,臨鎮已經有很多小孩子被拐走了。」



「怪不得這次連光明神殿都出動了...」聽完蒂亞的話,艾斯加諾這才明白為什麼太陽騎士會親自來到這種遠地方調查,他下意識地喃語。



        一般上盜賊團作亂,也不過是地方神殿或是附近的管轄貴族解決。但是若是光明神殿本殿來人的話,那就是枕頭話吹到去當今女王耳裡了。



        想到這裡,艾斯加諾頓時湧出了一股沒來由的危機感。



        據說,目前他的身份...好像是一名加入了盜賊團的小偷?



「放心,如果是未滿13的小孩子,光明神殿不會為難的。若真的沒地方住,孤兒院可以接濟。」這時,蒂亞忽然說,他抬頭一看,就看到她那一雙藍瞳流露出來的清澈真誠。



        她沒有在撒謊。艾斯加諾是明白的,但是......



「我在這裡過得逍遙自在,而且活的好好的,幹嘛離開這裡?」此話一出,就讓蒂亞愣著了。



「你一定是在想說我一定是被逼做這種事。」艾斯加諾有些冷笑,「但是我寧願漂泊在外,和咱家老頭這麼過著生活也不會呆在那種要看人臉色生活的群居地方!」



        說到底人類都是這種生物!要是有一個異類,就會絕對將其排斥到底。而且城裡的人,除了那些高高在上的貴族,還不是得要將自己的尊嚴拋棄任由其他人踩在腳下。



        要他這麼活著,他還不如一刀砍死自己!



        偷兒有什麼不好的?



        聽到艾斯加諾的話,在看著他那不屑一顧的神情,蒂亞有些煩惱了。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我覺得很好!」完全沒有一絲猶豫,艾斯加諾立即回答她。



        聞言,蒂亞再也不出聲問問題,而是微微笑了笑。



        笑什麼啊?看到她臉上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艾斯加諾的心有些煩躁了。



        感覺像是被某種東西審問一樣。



***



        會一下子失策帶著一個光明神殿的‘小騎士’趴趴走,只是因為自己一時好心而已。



        他從來都不會這麼好心,畢竟他是個小偷。好心不可以當飯吃,也無法為自己添一分飽。



        他以為,蒂亞和他一樣是同類,所以才會出手相救。



「阿諾,你最近幾天都在搞什麼?!」習慣性的踹開房門,傑卡斯有些疑惑地看著從幾天前就一表反常呆在房裡不四處亂晃的小人兒。



「你管我!反正我沒到處亂跑不是更好嗎?!」艾斯加諾有些沒好氣地說。



「也是...不對!就你這臭小子的德行,能夠在這裡呆上半天就已經很難得了!」傑卡斯說到一半就轉彎,差點被艾斯加諾繞了圈子。



「嘖,難不成這裡這麼多眼線我還多逛?!」



        如果是荒野郊外或許還可以多逛逛,但是城鎮港口這些地方最多的就是傭兵團和冒險者公會。



        他的名字和照片可是還好好地放在懸賞榜上呢!(還真別懷疑,因為他跑去公會裡看過!)



「也是,那沒有行動的話你就好好呆在這裡吧!注意自己的安全!」傑卡斯想了想,也對!這裡好歹也是港口,要是阿諾這逛逛下被人發現了那就糟糕了......



「之後我會幫你找魔法藥水,好歹也把你的眼睛遮一遮偽裝成一般的瞳孔。要不要也把髮色也變了......」盯著眼前有些長高的小孩子那一頭酒紅色碎髮和細長的墨綠眼瞳,傑卡斯邊說邊在心裡想著這詭異的髮色和瞳色大概只有他家的臭小子才有......



「有這種東西嗎?」艾斯加諾有些狐疑地看著他。



「當然有!要不然你以為老子是怎麼躲過去前幾年的?」傑卡斯理直氣壯地說,還沒好氣地看著他。



「哦... ...」



        說完話後,艾斯加諾看著離開的傑卡斯鬆了一口氣。



「你做了什麼事嗎?」忽然,蒂亞從後頭的地窖冒出頭來問。



「什麼也沒做!」艾斯加諾沒好氣回頭道。



「那為什麼你會被冒險者公會懸賞盯上啊?」蒂亞的眼神看起來迷茫又懵懂。



「我和你不熟,幹嘛要和你說?!」艾斯加諾鼻哼道。



「那熟了你就和我說了?」



「再說吧!」艾斯加諾敷衍的答道,然後就不再說話了。



「我等等要出去一趟, 你不想出去的話就給我老實點待在這裡!否則你被我家的老頭和其他人看到了我可不管你!」



「好。」蒂亞點了點頭,然後有些好奇地望了望周圍。



        艾斯加諾發現,眼前的女孩子雖然言行舉止上看起來沒問題,但是那雙眼睛卻過於清澈。



        看起來就像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嬰兒一般。察覺到這點,他皺了皺眉頭,然後扶著房間的窗戶踩在窗沿上,一個用力蹬腳就飛身跳了出去。



        雖然艾斯加諾看起來很成熟,但終究還是小孩子,想的事情還沒有全面。這不沒過多久,蒂亞在艾斯加諾的小天地呆沒有幾分鐘,門又打開了。



「阿諾,染髮劑你還是自己挑——」



「嗯?」



        頓時,兩雙一金一藍的雙眼互相對望著。



        氣氛一時間僵著,變得有點微妙。



~2~



        傑卡斯萬萬沒想到,自己當了神偷這麼多年,會遇到如此荒唐又不可置信的事情。



        仔細想想,自從自己撿到了阿諾那小子後好像生活就變得多姿多彩起來,天天撞上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現在,這小子竟然在連他這個師傅也不知情的情況下,還把光明神殿某一個物品頭來!



        這偷的東西還讓他覺得心臟狠狠跳了一下開始顫抖起來。



        在看到自己徒兒的房間出現的金髮女孩,傑卡斯想也不想就衝上前然後抱起人就往外跑。



「呀!」瞬間被傑卡斯忽如其來的懷抱嚇一跳,蒂亞瞬間抓緊門沿不被人帶出房門。



        開什麼玩笑!眼前這人雖然看著就像一個普通的小女孩,但是她身上那種多到溢出來的光屬性、外加她身上衣服帶有的光明徽章,沒眼瞎的都知道是光明神殿的人!!



        傑卡斯少說也有幾十年的人生經驗了。當他眼尖看到繡在蒂亞袖口的徽章時,立馬就認出那是太陽騎士的太陽徽章啊!



        小孩、光明神殿、加上太陽騎士專有的徽章,這代表什麼?!代表眼前這個絕對是光明神殿最最最重要的太陽騎士所教導出來的小騎士!當代太陽騎士最為寵愛的‘太陽小騎士’,也就是光明神殿下一代的聖殿之首!!



        阿諾這個臭小子!!



「等等、等等等等!冷靜、冷靜點!」



「混賬!我他媽的冷靜什麼?!阿諾這個臭小子,老早就讓他別這麼沒分寸!」竟然這麼大膽還囂張的把整個人偷回來!



        這是要幹嘛?!是要讓人當他的童養媳嗎?!



「誤會!都是誤會!阿諾師傅,你先放開我——」蒂亞有些焦急地解釋。



「行了,您不用解釋了!我這就帶您回去!請您不要這麼委屈——」傑卡斯差點沒被忽然出現在這裡的小祖宗嚇得心臟都跳了出來。



「等等等等!我是來實習任務的!實習!」捕抓到傑卡斯一瞬間的僵硬破綻,蒂亞輕巧的掙脫了傑卡斯鬆開的手穩穩落在地上。



「實習?」傑卡斯腦袋有點當機。



「而且,是我自願跟著阿諾回來的。雖然理由多多少少對你們有點不利,但請你理解。」說到這裡,蒂亞雙手合掌語氣非常誠懇的說。



「...難道說,你的實習是這個盜賊團吧?」心裡已經抱著強烈的不安,傑卡斯瞇著眼睛看著眼前的小孩,眼神有些疑惑問道。



「...多少。」聞言,傑卡斯面目無情了。



        看來沒過多久,他們就得換一個陣營了。



        抱著等那臭小子回來就和人算賬教訓打算的傑卡斯腦袋稍微冷靜下來後,就盯著眼前的人。



        就如同傳聞一般,眼前的...小女孩身上的氣質只覺得讓人舒適清爽,那雙如同大海抑或天空的清澈湛藍眼瞳美麗地像寶石,猶如玻璃水珠一般清晰美麗,一頭淺色的燦金長髮在陽光折射下燦燦生輝。



        ——宛若光明神就站在自己眼前。



        以前傑卡斯總是不信那些一般百姓所說的傳聞...這下他信了!



        眼前的人一切都是如同傳聞一樣符合,甚至比其他人口中所說的還要完美!傑卡斯不住倒吸一口氣,然後感歎似的喟歎道。



「不愧是光明神殿下一任的太陽騎士,果然名不虛傳。」聞言,蒂亞眼神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怎麼會,比起老師我差得遠了。」



        傑卡斯眼睛閃過一絲銳利,然後繼續說。



「只是不知道這個港口到底發生了什麼,還讓太陽騎士這麼冒險讓您自己一個人來這裡實習...?」傑卡斯露出了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有我老師也來了啦... ...」



「太陽騎士?」聽到這句話,傑卡斯眼皮跳了跳。



「這次雖然是實習,但是老師總是不放心我,讓我好好在他身邊呆著。只是我固執跟前,但是老師有給我通訊的東西,他也安心讓我亂亂跑。」蒂亞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雖然不是很想說,但這位太陽騎士也太放心了吧!看著金髮女孩一雙眼睛充溢著天真無邪,對他這個陌生人一點疑慮的眼神也沒有,傑卡斯懷疑又懷疑的看著她。



「只是我好久沒和老師通訊了。」蒂亞撇了撇嘴,有些失落。



「為什麼?」都潛入到了盜賊團本營,為什麼還沒通報?



「我忘了怎麼用。」



「... ...」



***



        打消了眼前的小女孩是潛入者的念頭......或許本來就是潛入者,但忘了怎麼用通訊魔法的潛入者怎麼想怎麼都不合格!



        總之,傑卡斯再也沒問蒂亞太多東西。因為他發現眼前的‘太陽小騎士’過於乾淨了,乾淨到在複雜的東西就不明白了。



        這種人要是當間諜...百分百會被人賣了還要幫他數便宜。真是搞不明白太陽騎士為什麼會讓他的得意學生也一起跟著來‘實習’這種任務...傑卡斯有些一頭霧水了。



        但是至少她沒有一絲想加害阿諾的打算,這點也就讓傑卡斯放心了。



「阿諾那臭小子有說要去哪嗎?」發現房間內都沒有自己徒弟的身影,傑卡斯問。



「沒有。」蒂亞老實的回答。



「嘖,又給我亂亂跑...算了。」傑卡斯擺了擺手。



「對了,你是阿諾的爸爸嗎?」蒂亞認真地盯著傑卡斯,然後問道。



「哈哈哈哈,才不是!」傑卡斯大笑了一下,然後瞬間變臉喊道。



「老子要是是臭小子的老爸,早就不知道打趴他多少次了!這個渾小子!」



「是嗎...可是你明明看起來就很在乎他啊......」蒂亞有些不明白地說。



「呸呸呸!誰關心他了!這個臭小子,管他要去哪兒的,老子還不管他呢!」傑卡斯呸道。



「剛剛你又跑進來,是因為...」



「我只是讓他跟著我一起去選,要不然等等又在那邊吵選的太醜的顏色和老子爭亂花錢的問題!」傑卡斯翻了翻白眼,蒂亞看到這表情卻忽然笑了出來。



「丫頭,你笑什麼?!」傑卡斯狠瞪著她。



「沒有,就是覺得...感覺真好。」蒂亞微笑,看的傑卡斯有點毛毛的。



        感覺自己的心思被人看透了一樣。



「吶,為什麼阿諾會被冒險者公會和傭兵懸賞啊?」聞言,傑卡斯有些苦惱的撓了撓臉。



「小丫頭,知道的太多可是不好的哦。」最後,傑卡斯只好用力揉了揉蒂亞的頭。



「但是阿諾和我一樣還是小孩吧?」



「他和你不一樣!」傑卡斯沒好氣地回答。



「能有什麼不一樣...」蒂亞這下露出了更加疑惑的眼神,「不都是人嗎... 而且也不過比我大一歲。」聽到這句話,傑卡斯笑了笑,還想要說話。



        忽然,懷裡一陣熱辣讓他臉色瞬間變了。



「怎麼了?」發現到傑卡斯表情上的不對勁,蒂亞問。



「該死,這個臭小子!」不回答她,傑卡斯急匆匆地就要從窗戶跳下去。



        結果背後忽然多出一個沉重的東西趴在他背上。



「... ...下去。」默默扭回頭,傑卡斯道。



「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或許我可以幫上忙,我神術不錯的。」蒂亞一臉認真地說。



「好!發生了什麼事情老子可不管丫頭你的死活!」


作者的話:終於寫完一章了(抹汗
                話說這是屬於吾命的同人,也有點像我的OOC...至少艾洛和珍萼那方我是沒OOC
                有點像是屬於40代的故事~看的開心就好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20-10-27 14:10:49 | 只看該作者
每一任太陽騎士都老愛胡來
根本不分前任、現任、小騎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20-10-27 15:38:05 | 只看該作者
不亂來就不是太陽騎士了啊XD
忘了怎麼用XD這理由好強大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