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2|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無解。(短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8-20 17:5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他笑了。

雖然笑得很痛苦。

在女孩眼中,如沐春風,如春天的花苞綻放、隨著金風落下的葉。在這冰天雪地之中,顯得溫暖、有如
淋了一身夏天的雨。

站在英前不遠的女孩,正癡迷的看著他。眼裡沒有遍地的白雪,只有心愛的人的影子。

「英…你的眼睛還是好美。我的橘眼眸。」女孩不自覺的向前行走,走到了兩者伸手可及的範圍內。
「只是,它們怎麼有一點紅呢?」

「給我閃邊去,妳這個賤女。」英有些痛苦的咒罵道,「榭,不要再過來了。不…不然我就…殺了
妳。」

「殺了我也好,」榭痴迷的說,「能死在橘色眼眸人裡,是多麼幸福。」

「妳閃!」他怒吼道,雖然他無法下手,但要在這個世界生存,有必定的程序。那就是剷除妖魔鬼怪。

眼前的女孩曾經是嬌俏甜美、迷人可愛的平凡女童。但在平凡背後,失去的怒吼卻也成了她喪失理智的元兇。父母陳屍在家中的屍首,衝擊了她的心智、她的血液,於是她成了人人口中的怪物。

嗜血、殘暴,也沒了人性。我已無法靠近,但她依然可以。我想要遠離這個曾經愛過的女子,不是因為
她的轉變令我害怕,而是因為我還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她。愛上那個為橘眼痴迷的女孩。

「你殺得了我嗎?」榭仍看著他,「原來你那麼狠心啊,我的愛。」

榭繼續往英的方向走去。



「英,你說過世界是美好的。那為什麼會有戰爭?」一個女孩依畏在一個男孩旁邊,用細柔的嗓子問
他。

男孩溺愛的摸摸她的頭,說:「因為想要更多美好啊。榭。」

但榭搖搖頭,「想要更多美好?那他們怎麼不看看天上的雲、空中的小鳥、枝頭上待開的花苞、或是熱
鬧的市集呢?」

這一句話使摸著榭的手停了下來,它的主人著想著如何回覆。這樣的問題對十歲出頭的小孩似乎有些困
難,畢竟不了解外界的險惡、不了解人心慾望的可怖。

英搔搔頭答道:「我不知道。那妳知道嗎?」

換女孩陷入沉默,「或許是…好玩吧?」

「但那麼多人死了,他們都不會哭嗎?」英有些不解。

「不知道耶。」

他們錯了。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是為了讓對手失去美好。當他們失去了它,自己心裡才有一絲慰藉。

只有那麼一絲。

兩個小孩就這樣,乘涼於大樹下,感覺到薰風吹過臉頰,帶來清涼與舒適。

他們位於一個只有快樂的美麗天堂,但天堂總有一天會瓦解,快樂總有一天會消逝。例如這一天。

「碰!碰!」兩聲槍聲打破了寧靜,從宅邸傳來。

兩個小娃兒一愣,才想起……

「爸,媽!」榭叫道。面色扭曲,淚已要潰堤。

他們飛奔回去,一路上踏過草皮、泥濘、還有緊張。榭最後的家人,都在裡頭……

隨後傳來更多槍聲,連續、不間斷的,不停的射入宅邸。

他們回去、進了大門所看見的景象,是一片死寂。



大宅邸中,除了主人,有的更是僕役。榭和英四處尋找她的雙親,希望是站立著、雙眼能直視著榭。雖
然如此希冀,但雙眼仍遲疑地看著高貴絨毯上、鮮熱的屍體,那些在不久前,還活著的人們。

前方汲汲的腳步聲傳來,也帶來句句話語:「是榭嗎?謝天謝地,終於找到你們了。快、快過來。」

還小,不懂得大人語氣裡的急迫性,只愣愣的跟隨名為絕望的大道。

兩人並肩行走,直到客廳,她父母的安息之處,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不、不不不。」她喃喃的搖著頭,一邊搖搖晃晃的後退。

「榭、榭。」英念著她的名子,試著安撫眼前脆弱的女孩。「榭、不要。」

她的眼角冒出了涓涓細流,不停不停的下。

「榭……」英虛弱的說。

「不--」一聲漫天的大吼,終於引來了孤魂野鬼,和十惡不赦的惡魔。

惡魔識趣的笑了,好一個年輕的女孩。帶有怨念的心,是絕望的棲身之地。報仇,這兩個字,會輕易的
攻略理智,尤其是不成熟的理智。

它伸出手,抱住小女孩的背。「我願意為你,為你報復。」它輕輕的說。「報仇雪恨。」

「你是誰?」淚流滿襟,眼裡卻懷抱一絲期待,榭她開口問道。

「既然妳都開口了,那我也就直說吧。」它舔舔鮮紅的唇,說道:「我是實現你心願的惡魔。

「我由妳召喚、由妳差遣。可為您達成怨念、不擇手段。」

「惡、惡魔?」榭迷茫的看著眼前高大的它,遊生初好奇的芽。

「您的憤怒吸引了我,小公主。父母在此時陳屍在家中,對您來說是最疼的打擊。有如月亮的稜角,劃
破您那僅存的肌膚;銳利的刀鋒,在心口割出無法癒合的傷疤。」

它笑了笑,冷酷且渴望。「願意與我簽下契約嗎?公主。」

她,遲疑了。

「你、你真的能實現……我的願望嗎?」

「當然。」

現場一片靜默,並不是因為他們無話可說,而是被魔鬼的法力給牽制住了。眾人萬萬沒想到,它願意跟
一個未到及箕之年的女孩簽訂契約。

她伸出手掌。「那就來吧。」

魔鬼的手覆上了她的。真是一個小巧、未經風雨的手,它心想。

「夜、暗。於徹夜之中的歲月,有黑暗補足、有血腥占有。你的身軀將由我驅使、我的力量由你差遣。

「冰珠。」

「雪魘。」

「懼暗。」

兩人就這樣默契十足的說出契約。「由我。」「由你。」

「未來的黑暗圓圈!」

暗褐色的風吹起,以兩人為中心的風暴,在老宅邸中迸出。剛才血液的洗禮,已被風暴送往更遙遠的角
落。腥味瀰漫這方圓五百里。



英一直期望自己有一番付出。

在這不平凡、黯然的世紀,他練劍、鍛鍊、搏鬥,就為取那番成就。卻沒料到,成就是如此……

「殺了那女孩,那個公主魔鬼-榭。」

不然今日此時,英怎站在與她對立的這一方呢?自孩童的年紀,她或許就是英最依賴的人。若沒有那場
屠殺,事情又能如此發展?

但,事實總與心違意。

「榭……」英再次脫口她的名字。雖然深知這是最後一面,而且還是由自己親手謀殺,英還是有一種莫
名的情緒纏繞胸口。是什麼?

「英,你就來殺我吧。」榭反常的平靜下來。「殺了我,殺除魔鬼,取得榮耀。是吧。哈哈哈!」

瘋狂的笑聲中,英聽不出榭以往的情感,只聞其聲中,平板無奇的。

「這不是你吧。」英淡淡的說出口,便舉劍向前。

他深怕自己下不了手,只好自己速戰速決。「為什麼這麼快下手?因為我怕、我懼怕。」

跟魔鬼附身的榭纏鬥比以往費力,但還是贏了。

劍刺進了胸膛,血液止不住的瞬間。

「為什麼會有戰爭?

那他們怎麼不看看天上的雲、空中的小鳥、枝頭上待開的花苞、或是熱鬧的市集呢?」


句句話烙印在英的心頭。他輕輕放下身前冰冷的軀體,淚慢慢的滑落。

「榭,我也不懂吶。」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8-20 18:20:44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雖然有點悲情的感覺⋯⋯
但那是有一種莫名的淒美說(淚
有感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8-20 19:42:20 | 只看該作者
悲文萬歲喔耶!(被打走
榭雖然為了復仇而變成惡魔,但是我想死在英的手下,他不會感到有一絲不甘吧ww
帖主寫的很好看,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8-20 21:08:05 | 只看該作者
這是自創故事嗎?
打的很好呢!!才短短一篇
整個就讓人很有感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8-21 21:44:29 | 只看該作者
悲文!!
好看好看
很有戲劇性耶~~(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1-8-21 21:56:41 | 只看該作者
悲文哪......

還不錯看。希望那兩人來世能再次相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