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伊庭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暴風x自創 (電子書見最後頁)

[複製鏈接]
51#
發表於 2011-12-18 18:19:21 | 只看該作者
我猜光明神和渾沌神~!!

一白一黑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0 18:45:52 | 只看該作者
聖誕快到了,一堆人也在準備賀文了...
我還沒有打,正文進度還是零啊!
掙扎過後就逃避了,默默的出現配對文靈感
因為只有後頭比較甜,所以可以配上任何人~

大家來投投票吧!目前出現的角色都可以喔!
怕有人忘記,列出(大概)來給大家看
十二聖騎士
三副隊長
三小隊隊員(法特林、范韶、艾德)
生命主宰(咦?這算嗎?)
教皇(這讓我有點驚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1-12-20 21:13: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chu_yu11 於 2011-12-20 21:14 編輯

1 2 聖 騎 ~ ~

但有點想看看教皇的...也想看看生命主宰的...><
((因為很好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3 19:37: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1-12-26 17:45 編輯

聖誕賀文

幾日後便是宣告一年的結束,聖騎士們忙進忙出,在葉芽城任何角落都可以看見聖騎士正幫忙民眾們布置,葉芽城在這時候都會舉辦慶典,每個人動作不曾停下。
但顯然的還是有人在偷閒。
偷偷的、偷偷的……
筱禕張望四周,躲進角落。
「筱、禕!!又跑哪去了?!」狄倫的怒吼傳不進筱禕耳裡。
「要我布置會場是要我的命啊!」筱禕躲在角落小聲的喃喃。會被我搞砸的。
最初布置的經驗印象還很深刻,明明過個新年貼個春聯卻可以撞壞玻璃,雖然說『碎碎』平安也不是這樣,那天圍爐,冷風吹到老爸不時在我耳邊碎碎念啊……
說起來,似乎還有個節日啊?耶穌誕生的節日,是什麼呢?
嗯,忘記了,反正這裡沒有這節日,不記得也沒差。
「點、點。」
嗚,怎麼背後有奇怪的聲音?而且這很像誰來着……
「點、點點。」
筱禕無言的向後望去,果然是他沒錯。「薇薔,這樣很好玩嗎?」
「嗯?我沒在玩。」薇薔笑咪咪的回答。
最好沒有玩。不過你這死靈法師也別這麼順路跑來聖殿好不好?這裡是光明的地盤,不是你這半黑暗生物可以來的啊。
「別這種表情嘛∼吶,聖誕禮物。」薇薔憑空變出個禮物盒,遞給筱禕。
「聖誕節?」啊啊耶穌誕生的節日叫聖誕節沒錯。
薇薔似乎正以關愛的眼神看我,問:「你該不會忘記聖誕節要到了?」
「當然記得。」只是忘記名字而已。「說起來你都是在當天送我禮物的……今天絕對不是聖誕節這我還是知道的喔。」
「阿哈哈哈別介意那天我有事嘛!」
「是喔……」那今年就沒人跟我過聖誕節了呢。
薇薔拍拍筱禕的肩,說:「你都有全聖殿的人陪你過了,讓我跟生命主宰過一次會死喔。」
筱禕悶笑了聲。「這天我還是自己過啦,這幾天聖殿超忙你也不是不知道。」
「嗯哼。」薇薔帶起詭異的笑容,記得沒錯那是她有鬼點子的時候。「對了,等等去找教皇,他有事找你。」
「你怎麼知……喂,消失得太快了喔。」筱禕微微一愣,薇薔僅揮了下手便在面前消失身影。
當作被騙,去找教皇吧……
「找到你了!」
被逮得正著,筱禕苦笑了下,高聲說:「教皇大人找我,是真的不是我編得!」

一踏進門,生命主宰正站在教皇面前說著什麼,教皇一臉十分有興趣的模樣。
有不好的預感。筱禕輕輕關上門,心想。
「筱禕你來啦!」教皇笑了連眼睛都瞇了起來。
筱禕一屁股坐下沙發。「生命主宰來這裡幹嘛?」
生命主宰笑著回答:「解說聖誕節的由來。」
解說聖誕節由來?薇薔沒事要生命主宰來跟教皇說故事有啥目地啊?
「就是這樣,所以聖殿要辦聖誕晚會囉!」
「……」筱禕面無表情的望向教皇。「你認真的?」
「當然,剛剛我已經吩咐別人去準備服裝了,過陣子就會送來,其他人也沒有意見呢。」
花錢辦異世界的活動也不要緊,只要筱禕開心就好啦。教皇心想。
「我可不會當聖誕老人喔!」
「我知道。」
教皇勾起十五歲少年臉龐的可愛笑容說:「所以你是聖誕姐姐啊,要送禮物給孩子,真好心呢。」
……我不要當這種姊姊啦!!!!

「真不知道教皇為什麼突然想辦這種活動。」
格里西亞望著逐漸布置好的會場,忍不住說道。
雷瑟望一眼身旁的人,說:「也沒什麼不好,那天正是葉芽城的慶典,當作聖殿為民眾辦的活動。」
「嘖,這樣我就不能偷溜去喝酒了。」格里西亞喃喃。
雷瑟偷偷白了他一眼,嘆口氣說:「那天十二聖騎都要到,別忘記了。」說完便打算離開。
「是喔……等等為什麼我們都要到啊?!……審判別走啊!」
格里西亞連忙跟上雷瑟的腳步,繼續兩人的對話。

聖誕晚會開始的時間來臨,一入夜,父母便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神殿,無一不驚訝的表情。
「好棒喔!」孩子們看見滿會場東西,高興的跑上前去。
在會場角落都放置一棵樹,上頭掛滿糖果,最上頭擺著利用光屬性發光的星狀水晶,旁邊有幾位聖騎士帶著和藹的笑容迎接民眾們,身上都穿著一致的紅色衣裳,頭上帶著一頂紅帽。
「聖誕快樂。」
每一位聖騎士和祭司都這麼跟民眾說道。
會場其中一處擠滿了小朋友,認真的聽著滿臉白鬍子、紅色衣裳的人說故事,其中最小的小孩坐在那人的腿上,玩著白鬍子十分高興的模樣。
「聖誕快樂,如果大家有做個好孩子,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你喔!」其中一位女祭司指著跟講故事的老人對面的位置,一群孩子呆望著女祭司幾眼,下一秒便一哄而散跑去找聖誕老人。
女祭司等了一會,確認沒有孩子想巴上自己問問題後,便移動腳步到休息室去了。
「啊哈,一直笑累死了。」女祭司揉著自己的臉,懶懶的說道。
「聽我說那些孩子真的超熱情的……」
一對聖騎士邊聊著天邊走進休息室,在看見裡頭有個女孩子時嚇了一跳。「咦?這裡是男休息室沒錯吧?」還確認似的探頭看外頭的看板。
女祭司脫下帽子,沒好氣的說:「眼瞎了嗎?認不出我是誰啊?」
「……筱禕?你怎麼穿女式的聖誕裝啊!」
「都我姊,偷偷把我衣服拿走了。」筱禕忿忿不平的說。
可惡的教皇,這樣要我怎麼瞞啦。
「這樣啊,還蠻適合你的……嗚!」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聖騎士連忙摀住自己的嘴,緊張的望向筱禕。
筱禕反倒是露出笑容,說:「謝謝稱讚呢。」
聖騎士鬆了口氣。
筱禕手扣住聖騎士的脖子,轉換成另一個表情,狠狠的說:「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臭艾德!」
「啊啊我只是說實話別勒我脖子!」艾德笑著跟筱禕打鬧。
「別兩人打起來啊!」法特林搔了搔頭,不知該如何阻止。
算了,反正只是打鬧一下不會被副隊長罰吧?法特林想了想,好整以暇的看兩人打鬧。
兩人打鬧夠後,筱禕疑惑的問:「對了,亞戴爾呢?好像都沒看到他。」
「他到街上去了,說是在宣傳一下活動順便巡邏。」
「你居然沒跟著去,是想找死嗎?」
艾德一點也不擔心的說:「放心啦,隊長都在同個地方站著,不走過去根本就不知道我偷懶啊!」
「是喔……」筱禕笑了笑,說:「那被審判騎士長看到會怎樣呢?」
「一定會被罰……為什麼提到審判騎士長?」法特林疑惑的問。
筱禕笑著不回答,指向門外,艾德和法特林馬上意會過來了。
「對不起我們馬上去巡邏,別罰我們啊啊啊!」兩人馬上從雷瑟身旁逃跑了。
雷瑟嘆氣搖了搖頭,也拿這群偷懶的聖騎士沒辦法。
「哈哈他們真的好好笑!」筱禕抱著肚子大笑。
「女孩子別這麼沒形象。」雷瑟無奈的關上門,不讓冷風吹進來。「你不也是在偷懶?」
唉,發現我是女生啦?筱禕一點也不意外。他是雷瑟˙審判耶,怎麼可能認不出我是女孩子,只是這麼晚才發現也不知道正不正常。
「我哪有偷懶,我有好好把工作告一段落才過來休息的。」筱禕出言抗議,接下來又問:「那審判你來這裡幹嘛?」該不會也是在偷懶吧?
「……」
雷瑟沉默了會,久到筱禕快相信對方是來偷懶時,才傳來小小聲的一句。「那些孩子跟父母不敢靠近我,站在那根本不能做什麼啊……」
嗚,好可憐……筱禕對雷瑟感到同情。
「審判,你也換上聖誕裝嘛,親和力加倍耶。」
雷瑟望著筱禕身上的聖誕裝,淡淡的說:「還是免了吧,被其他人看到我穿聖誕裝肯定是嚇到無法反應。」
「厚∼那穿給我看嘛!」筱禕將衣服強塞進雷瑟懷裡,說:「我出去一下,你要快點換好喔。」不等雷瑟答應或拒絕便立刻走出外頭關上門。
……
雷瑟默望著懷中的聖誕裝,掙扎了會,也跟著換上。
希望外頭有掛上個『暫時停止進入』的牌子,我可不想讓其他人看見審判騎士這副模樣啊……
雷瑟無奈的想。

「筱禕∼!」
聽見叫喚聲,筱禕望向聲音處,高挑的身子和火紅的頭髮在人群中顯眼的很。
筱禕跑上前去,打聲招呼:「烈火騎士長好。」
筱禕這時已經換上了褲子,不是女式的裙裝,為避免衣服損壞所以聖騎士都有準備另一套備用,筱禕拿了備用服裝也是沒用,還是一件裙子,所以只好偷溜到男子休息室去偷拿某一可憐聖騎士的備用服裝。
「剛剛都沒看到你耶。」奇克斯咬著餅乾,遞出一塊蛋糕。「快點吃掉,不然太陽會來搶。」
「咦?」為什麼,這裡超多甜點的耶!筱禕相當不明白。
奇克斯搔了搔頭,解釋:「剛剛太陽不知道做了什麼惹到寒冰,被禁吃超甜甜點了,所以他只好來搶普通蛋糕。」
……原來是這樣啊?
筱禕接過蛋糕,跟著烈火走出人群,慢慢品嘗這得來不易的蛋糕。
「提拉米蘇果然是最好吃的甜點了∼」
筱禕幸福的吞下最後一口。
奇克斯吃完餅乾,在旁邊裂嘴笑了起來,筱禕突然湊上前拿出手帕擦著對方嘴角。「又不是小孩子,餅乾屑都在嘴角。」
被喻為小孩子的奇克斯臉上一紅,結巴的說:「還、還說我!你嘴角也有奶油啊!」
奇克斯伸手將筱禕臉上的奶油抹去,隨後舔了舔沾有奶油的手指。
筱禕臉也開始燒紅起來。
「啊、啊啊,還想再吃點什麼我先去拿咯!」筱禕連忙跑走。
「?」奇克斯不明白的繼續吃著另一包餅乾。

偷偷溜回休息室,小心翼翼的打開門……
「哇!審判你真的換上了啊!」筱禕驚訝道。
「……說一下回來,還真的是『快』呢。」雷瑟放下手邊的書,冷著臉說道,筱禕苦笑幾聲後,拉著雷瑟的手,說:「既然換上了,那我們趕快出去吧!」
「要去哪裡?」雷瑟皺起眉,問。
「當然是找孩子玩!」
「等……!」
來不及反抗,雷瑟便被筱禕拉出門外,嚇愣好幾位聖騎士後,兩人又回到會場。
「……」
雷瑟拉低帽子,將額上的審判之月擋了起來。
「走吧走吧,首先要先準備糖果。」筱禕遞出一袋糖果,雷瑟默默的接過。
反正看到自己一定馬上就跑走了吧……雷瑟略顯失望的跟著筱禕到處跑。
走到一半,褲管似乎被拉住而停怠腳步,雷瑟望向腳邊拉著褲管的孩子,孩子望著雷瑟手中的糖,說:「哥哥我也要糖果……」
雷瑟默默的將糖果遞給孩子,後者開心的笑了起來,跑回父母的身邊。
過不久孩子又跑了回來。
「哥哥聖誕快樂!」
孩子遞出一個拐杖糖,眼睛閃亮亮的望著雷瑟。
「謝謝。」雷瑟勾起微笑,說:「你是個好孩子,會有禮物的。」
「嗯!」
在一旁的筱禕看著一大一小的互動,也跟著笑著。
「啊!我也要糖果!」
「我也要、我也要!」
「哥哥快點發糖果∼!」
一旁的孩子看見對方有糖拿,也跟著拉雷瑟的褲管要糖果,雷瑟愣了下,一個一個發出糖果,沒一會便把糖給發完了,沒糖的孩子開始要求雷瑟陪他們玩耍。
「對不起喔,哥哥很忙不能陪你們玩,不過等一下會再來發糖糖喔!」筱禕從孩子群中拉走雷瑟,雷瑟對筱禕笑了笑,說:「謝謝。」
「嗚,不用謝啦。是那群孩子很聽話,沒有纏著你才能脫離。」
「不是這點……總之謝謝你。」雷瑟放鬆心情的笑著說:「也差不多該回去主持了……今晚很愉快。」
「嗯嗯,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活動中又遇見其他聖騎士,正曾街上巡邏回來的亞戴爾正發送糖果給其他沒有拿到糖果的孩子,范韶手抱著兩個走失的孩子尋找他們的父母,艾爾梅瑞、帝摩斯在會場角落整理物品,希歐最初聽到要辦活動便立刻選走了幕後的工作,要到舞台後頭才看的見他,還有羅蘭也是跟希歐一樣負責幕後。筱禕將一些慰問品拿去給這些忙碌的人後,又悠哉的閒晃。
閒逛途中也遇到同樣在遊逛的艾維斯、維瓦爾和萊卡,筱禕覺得這三人感情真好幾乎都一起活動。
艾維斯和萊卡聳聳肩,相看一眼,異口同聲的說:「孤月看不見,只好帶著他走啦。」
聞言,維瓦爾說了句「都怪我啊?」,想走到角落搞自閉卻撞到其他東西,三人只好出言好好安慰他,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別生氣嘛……
避開人群,到廚房想拿杯飲料,格里西亞正跟伊希嵐求情著。
「太陽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生氣啊?」筱禕好奇的問伊希嵐。
伊希嵐冷著臉回答:「將準備拿來當孩子甜點的布丁吃掉一大半。」
哇,伊希嵐準備的布丁至少有幾十個耶!筱禕望向格里西亞,「噗」的笑了出來。
「我都說了不是我啊!」格里西亞激動的說:「我只吃了五個!」
其他兩人不相信的望著格里西亞。
「……好啦我說實話,我吃了十個,其他真的不是我吃的啦!寒冰∼」
伊希嵐當然不相信,但活動結束後發現其實是有孩子事先偷跑進來把布丁拿走後,格里西亞終於又有甜點吃了,只不過偷吃了十個布丁還是讓甜點減半了。


活動終於告一段落,筱禕打了個呵欠,能搞到這麼晚真不容易。
「嗚……還真冷啊!」筱禕吐口熱氣到手上,縮著身子。
入夜後,寒風似乎不斷加強,剛開始忙進忙出的感覺不出寒冷,到現在寒意才襲來。
「快點回房間吧……」
搓著手臂,抵抗寒風走往房間,經過中庭時似乎看見到人影。
認出對方的筱禕驚呼:「咦,大地你怎麼在這?」
「嗯?」
喬葛坐在草坪上,望向筱禕。
「我不在這裡要在哪裡?」喬葛疑惑的問。
「會場啊!」不過我比較相信他會去找女人,筱禕一邊心想一邊說:「最後不是要十二聖騎都上台嗎?你偷懶沒去?」
喬葛「哼」了聲,說:「早去過回來了,你以為我這麼不負責任啊?」
「當然沒有!」筱禕連忙搖頭。
喬葛望著抖著身子的筱禕,對後者招了招手要他過去。筱禕在心裡疑惑,移動腳步過去。
不知道要我過去幹嘛,我想快點回我溫暖的被窩……
沒想到喬葛拍了拍他大腿的位置,說:「坐下。」
「……我可不是美女喔。」筱禕鐵青著臉說道。
「廢話,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啊!」喬葛沒好氣的說:「快點啦很冷!」
在喬葛威脅的眼神下,筱禕只好坐上對方大腿的位置,喬葛將兩人圍在披風裡。
「這麼冷還敢穿這樣,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喬葛的頭還很合高度的頂在筱禕頭上,淡淡的說。
「誰知道會這麼冷啊……」倒是現在臉熱得不的了。筱禕拉緊披風。
「你直接把披風給我用就好了啊。」
「我也會冷好不好!」
「你是十二聖騎士耶,忍耐力這麼好,這點寒風沒什麼的啦。」
「最好是,那你這聖騎士也太虛了吧?」
「是啊是啊,我的確是個體虛的聖騎士呢!哪像大地騎士這麼威猛。」
兩人一言一語的反諷對方,卻也沒有大聲侮罵對方,看來喬葛只對格里西亞毒舌的嚴重,可能是因為格里西亞的反應比較好玩?
真惡劣啊喬葛。
「對了,你既然是聖誕老人,那也該送點禮物給我吧?」喬葛諷刺的說道。
喬葛的懷裡溫暖得讓人想睡。筱禕撐著神志,說:「真可惜呢,我身上只有糖果……你要嗎?」
喬葛可惜的說道:「虧我們還準備禮物給你,居然收不到回禮啊。」
「你們?」
喬葛點點頭說:「我們十二聖騎一起準備的禮物。」
筱禕眨了眨疲累的眼,說:「不用這麼麻煩啦……我已經、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了……」
「嗯?什麼聖誕禮物?」喬葛疑惑。
筱禕笑了笑,這麼回答。
「你們啊!」

「……居然在別人身上睡著,也太沒警戒了吧?」喬葛這麼說著,臉上勾起無奈的微笑。
這算是信任別人的證明吧?喬葛將筱禕打橫抱起,走向筱禕的房間。
「啊,忘記說了,聖誕快樂。」
最後一句似乎有好幾人一起說道。

隔天眾人都收到一個匿名的禮物盒,裡頭擺著條圍巾,末端繡著各自的姓名。
不知道是誰送的呢?眾人看見時都勾起了微笑。
偷跑走的人,頭上的髮飾顯眼的很。




我拖稿了,這一千字少得可憐我也忍不住悲淒了,星期一補上了(哭奔)
總之聖殿要辦聖誕晚會瞜∼♥

也先祝大家聖誕快樂(笑)

(以下可以當作筱禕,頭髮不一樣啊哈哈當她換髮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1-12-23 23:12:08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愛的聖誕姊姊呀~~!

"花錢辦異世界的活動也不要緊,只要筱禕開心就好啦。教皇心想。"((教皇想這個幹嘛??))

聖誕節...教皇~你要不要跟大家解釋一下聖誕節是幹嘛的~不然大家會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鬼東西...

伊庭加油呦~~聖誕節再兩天就到了...

要記得要趕完呦~!我要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1-12-24 21:09:25 | 只看該作者
寫的好棒
直接宣稱筱禕是他的那個人
好好奇他是誰?
加油大大   快更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1-12-24 23:44:55 | 只看該作者
聖誕姐姐好可愛阿~
聖誕節快到了~
順便送我一份禮物吧~
期待下一篇文!!
聖誕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6 17:50:33 | 只看該作者
假日很難上來所以星一更了
就算聖誕節過了也別請介意啊.....

大家都有出場啊哈哈哈(有些人是混過去的吧!?)
也許能從這文找出配對喔!(不)這篇是小私心這樣
大家心目中的配對又是誰呢?
(讓我當作最後選擇的參考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1-12-26 20:54:12 | 只看該作者
配對...恩~想不到...(懶得想...><...我對文較有興趣呀~!!)

我要配文......伊庭生個文讓我吃個零食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2-1-2 19:01:27 | 只看該作者
追愛第五招─付出行動

一覺醒來,第一件事就是……
翻身繼續睡。
啊啊好累喔,昨天我也沒多晚睡,為什麼眼睛睜不開?
管他的!翹掉一次晨訓也沒有關係的……吧?
「筱禕。」
嗚嗯,誰叫我?我想繼續睡啦……我將被子往上拉了點。
「……陳筱禕!」
「嗚啊啊啊我醒來了!」
超大聲的叫喚聲自耳邊響起,被嚇醒的我坐起身子腦子一片空白,茫然的望向床的右邊。
暴風一臉沉重的看著我。
我不自覺的揚起微笑,說:「早啊,希歐。」
暴風一愣,耳朵變紅了不少。我揉了揉眼,思緒才漸漸回來。
我疑惑的問:「暴風你跑來我房間幹嘛?」叫我起床?沒這麼大費周章吧?
暴風側頭咳了一聲,相當正經的問:「你昨晚跑哪去了?」
昨晚?我不解的偏頭,不就是回房間睡大頭覺嗎?我可是個十點睡覺,六點起床的好寶寶呢!
「不就在房間睡覺嗎?」
暴風瞇起眼睛,怎麼?難道我昨晚真有去哪裡嗎?我仔細回想。
我記得我偷偷溜去見薇薔、喝了幾杯茶回來,看見偷偷摸摸的太陽後就……
就怎麼了?
我一怔,努力回想頭卻痛了起來。「嗚!」
「筱禕?」
暴風擔心的聲音傳進耳裡,我甩甩頭,頭痛似乎減緩了些。
怎麼會……為什麼會突然想不起昨天的事情?不……真的是昨晚的事嗎?我摀著臉,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去找太陽過來,你再休息一下好了。」我點點頭,暴風不放心的多看我一眼才離開房間。「對了,衣服也換一換。」
聞言,我反射性的往身上一看。靠,衣服怎麼東破西破還裂個縫,一移動身子,麻癢的感覺便襲上大腦,這才發現身上超多被樹枝割到的傷口。
「難不成昨晚我夢遊到樹林去了?」我喃喃,將身上的衣服換過,順便將繃帶重新處理一遍,不知道有誰幫我先治療過了。
是說,以前好像也有這種情況,突然忘記某些事……
「看起來好像沒事。」
太陽被暴風叫來,問了我一些問題,還丟了治癒術治療割傷後,他這麼說。
「問教皇似乎比較清楚。」太陽轉頭跟暴風說,暴風點頭後便又離開找教皇去了。
我又不是得了重病,搞得好像我很嚴重一樣。
「你們在緊張什麼?」
太陽望了我一眼,低聲喃喃:「你忘了也好。」
什麼東西我忘了也好,給我說清楚啊你!我瞪了太陽一眼,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倒是你快去洗洗臉。」
不知道是誰阻止我去洗臉的……走去浴室照鏡子時,看見自己後嚇了一大跳。天,我睡覺之前又沒看感人影片,眼睛怎麼腫起來了?!我將臉洗乾淨後拿熱毛巾敷著。
等了很久教皇都還沒過來,我就很乾脆的跑去洗澡,身上全是葉液的味道怪噁心一把。
回到房間,教皇似乎已經到了,正想打開門,裡頭卻傳出挺耳熟的一句話。
「……是創傷失憶症候群吧?」
「那是……?」
「不好解釋,總之筱禕是刻意忘記這件事,硬逼她想也沒用。」
我打開門,不解的問:「我刻意的忘了什麼?」
現場一片靜默,十三雙眼睛看著我……沒有搞錯,就是十三雙,也就是二十六隻眼,十二聖騎全跑來我房間湊熱鬧了,雖然這不是什麼好熱鬧的事。
「就是太陽他跟你……!!」烈火正想講的時候,便被旁邊的綠葉跟堅石摀住嘴巴。
到底是怎麼回事啦!我不怎麼高興的皺起眉頭,太陽他跟我有怎樣嗎?難不成我身上這些傷口是太陽昨晚找我去樹林逛逛,不小心割到的?
最好是這樣啦!
「說實話,我最討厭別人騙我了。」雖然我騙別人不會內疚就是了。
「……也沒什麼,只是你把任務的事情給忘了而已。」審判面無表情的回答。
我盯著審判,他也直望著我,如太陽所說的一樣,就算他說謊也看不出什麼。
但其他人可沒有這種好演技。
「綠葉,請你告訴我好嗎?」
被點名的綠葉一愣,偷瞄審判和太陽一眼,說:「嗯……跟審判長說的一樣。」
「說謊!」
我低吼:「就算這是事實,你們肯定瞞了其他事情!」
「是又如何?」大地涼涼的說:「反正你也想不起來了。」
其他人也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反讓我更在意了。
想要想起來……一這麼想頭便又痛了起來,我沉下臉不讓其他人發現。
「碰!」
一道撞門聲讓眾人一愣,薇薔嘟著嘴站在門外。
「咦,薇薔?」
「你又逞強了齁?一定又逞強了對不對?」
薇薔衝了過來,我被嚇連退好幾步。「我、我逞強什麼?」
「就是……」
薇薔閉上了嘴,往我後頭望,察覺有異我也快速轉頭看,其他人神色怪異的望天望地就是不看我。
「乂你娘的,到底是怎樣啦!讓人超不爽的你們!」我生氣了!
「筱禕你別生氣嘛,真的沒什麼大事!」
教皇裝可愛的嘟起嘴巴辯解。「我們也不是全談到你,脾氣別那麼差。」
「哦?那你們談了哪些說說看。」
「就查獲一隊盜賊團,你剛好在任務中受傷了,就這樣。」
就這樣?那有什麼好瞞我的?我疑惑!
照他們說的,那我也只是在回聖殿的路上遇到太陽,被拖入任務當中而已……啊,照理來講不能自己執行這種任務?
「別再想了。」
薇薔激動得抓住我的肩膀搖晃,吼道:「別再想了!」
「你、你冷靜一點啦!我不想就是了!」
薇薔滿含擔心神色的眼睛看著我,不只這樣似乎還帶著一點……害怕?是怕我想起什麼嗎?
不自覺的望著薇薔的頸部,細細的疤痕藏在靠近頸後的地方,不靠近一點、仔細一點看的話就根本看不見,就算看見了,也不會知道這是怎麼來的。
這是我跟薇薔友誼間的裂痕,細細小小的,卻是無法忽視的存在。
我勾起苦笑,說:「怕我想起那件事?」
薇薔身體微微一怔,顯然我說的沒錯。
我裝作不在意,偏了偏頭說:「都這麼久了,應該不會再失控了吧?」
很早以前就是這樣,遇到某種事情的時候就會失去理智,變得有攻擊性,幾乎是六親不認。
很久沒有失控了,所以應該也不會再……
我瞳孔猛然縮小,心緊張的蹦蹦跳著。
該不會我在任務中失控,傷到其他人了?
「怎麼了?」薇薔搖了搖我的肩膀,我卻無法張口回應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難怪眾人希望我忘記……就像薇薔一樣,一直希望我忘記這件事,希望在看見她傷疤的時候不要露出自責的表情。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忽視它,比起選擇原諒,我更希望有人狠狠的罵我。
「筱禕!」
大概是我的臉色太過蒼白,還一臉茫然表情以至於嚇到其他人,紛紛呼喊我的名字。
眨眨眼睛,我深呼吸口氣後,裝沒事的說:「唔,不用這麼慌恐啦!」
「你、你真的沒事嗎?」
就算有事也要說沒事,我僵硬的點了點頭。
我又不像太陽發過瘋,不需要用慌恐的聲音叫我啦。我撐起笑容表示我真的沒事,眾人才稍微心安一點。
「反正就是我遇到某種不想遇到的情況,又做了什麼,才讓我不想記起來吧?」
「……是這樣沒錯。」
「沒有人受傷吧?」我戰戰兢兢的問。
現場卻是一片沉默。
「當然沒有。」太陽瞪了眾人一眼,連忙說道。
「沒錯。」審判也跟著附和。
但心裡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人出狀況。看了太陽跟審判幾眼,似乎也沒有受傷過,那這種感覺又是……?
應該是直覺錯了吧?我胡思亂想著。
「就算有,也被我這擁有史上最強神術的太陽騎士治好了!」太陽哼了一聲,表面看起來不在乎,語氣卻是相當柔和:「所以不要再擔心了。」
心中異樣的感覺消失不少,我點點頭。
「筱禕乖,在這裡不會有人受傷的喔!」薇薔揉揉我的頭髮,一副『大姊姊給你靠』的模樣。「別想太多了喔。」
我翻了個白眼給她,我們年紀才差十小時,依日期算也差一天而已啊!
可不能否認的,她一直都是扮演姊姊的角色。
我暗自哼了一聲,問:「今天幹嘛來?」一開始就大吼大叫的。
「幹嘛來?」薇薔偏了偏頭,裝無辜的說:「我忘記了。」
我給她一個爆栗,不知道能不能狠狠敲醒她的記憶力。
「嗚嗚,好痛喔……」薇薔逼出幾滴淚水,沒錯就是用逼的,捏大腿捏得太明顯了喔!
重視倫理的羅蘭,當下便皺起眉頭,相當不認同的說:「筱禕,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女孩子,這不是聖騎士該有的行為。」
冤枉啊大人,我也是女孩子,她比我更常打人!由於不能說我只好在嘴裡碎碎念。
有人笑了一聲,眾人也被笑聲渲染而跟著笑了起來。
「看來筱禕真的沒事了。」
「沒錯。」其他人不否認的點點頭。
這跟我和薇薔鬥嘴有什麼關係?我不解的瞇起眼睛,算了!這些人的思緒不是我能掌握的。
「那我們回去處理公務啦,好好休息不准亂跑。」
我敷衍式的答應教皇,默默送走眾人。
「審判!」
在審判走出門外前,我無意識的拉住審判的衣襬,審判黑曜石般的雙眼看著我,讓我頓時感到有些窘迫。
「謝、謝謝你。」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句話真的很想跟審判說。
還沒離去的人面面相覷,也搞不清我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審判會意的勾起笑,點點頭離去,還順便用眼神幫我趕走其他人,當然薇薔是留下了。
「嗯哼,所以是……」薇薔曖昧的笑了笑,說:「收到一人了?」
我又狠狠的給了薇薔一個爆栗,臉上熱紅的感覺退不去。
「呵呵,害羞的禕禕∼∼」薇薔帶著欠扁的笑容戳著我的臉頰。
「不要叫我禕禕!」
「欸欸,你會跟他們……」
薇薔可憐兮兮的摀著頭,剛剛她所說的糟糕發言我們就略過,那絕對不是未滿十八歲的人可以聽的,薇薔這個大色女!
「唉呦,今天我來,是要告訴你一件事的啦∼」薇薔吃痛的揉著後腦勺。
「是喔?」我挑眉。
薇薔相當不滿的說:「什麼語氣,我這超級無敵世上從未出現的……」
「後續還有一大串的話麻煩略過。還有,講重點!」我翻個白眼。
「我發現這裡跟書裡講的吾命世界不一樣耶!」薇薔眨著閃亮亮的眼睛望著我。
我早知道啦,現在才發現也太晚了一點。
「不只人物個性不太一樣。」薇薔看出我眼神的意思,接著說:「連傳說跟信仰也很不一樣!」
啥?我呆愣。
薇薔劈哩啪啦的說個不停:「這裡的三大信仰還是光明神、渾沌神跟戰神沒錯,但是渾沌神殿不像書裡所說的有建影神殿,還很缺錢呢!戰神殿的戰神之子還是個肌肉發達沒頭腦的人當!啊,差點忘記說等陽了,他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帥的,但沒有審判帥耶……」
如果有背景的話我大概是在飄鬼火加許多黑線降下來,跟你說了講重點、你給我扯這一大堆做什麼啦!我又沒看過戰神之子跟沉默之鷹等陽……咦?
這一些需要自己去看過才會知道的事,薇薔怎麼會知道?
「啊哈,當然是偷偷看過了∼等陽身材超棒喔!雖然還是比審判跟羅蘭差啦……」
然後又開始介紹三人的三圍等等……你什麼時候量他們三圍的?!
「停、停停!我不想再聽你的『美男長論』了!」我伸手摀住薇薔的嘴,不理薇薔的眼神攻勢,說:「那都跟我沒關係吧?反正我也見不到他們啊!」
薇薔勾起詭異的微笑。
「有機會喔。」
我偷偷退了一步,雙手舉在胸前警戒道:「為什麼?」
「沒聽說嗎?戰神之子跟沉默之鷹要來神殿呦。」她笑的一臉滿足。
哈啊?來神殿找十二聖騎喝茶聊天?不會吧!

「咦?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的?」教皇訝異到手中的紅茶都快倒了出來,瞪大眼睛看著我。「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呢!」
我才想問薇薔她怎麼知道呢!我不耐的問:「他們是禮貌性的過來拜訪嗎?」
「不是。」
我皺起眉頭,我怎麼像太陽一樣在擔心神殿社交問題?我甩甩頭將亂想的想法甩開。
「他們是想要來提親。」教皇默默丟下震撼彈。
提親?!葉芽城明明只有一位公主,要來向誰提親啊?
「他們派來的間諜打聽到國王有個在外的妹妹,所以打算提親。」教皇聳了聳肩,不知到這話是真是假。
「……呃,等陽、我是說沉默之鷹跟戰神之子不是有個美人等他回家了嗎?」雖然後者是小公主。
「沒錯。」
教皇不否認的點點頭。
「那他們還提什麼親啊我說!」
「表面上啦,誰都知道他們家有位公主,只是不得不跟著來啊!」
教皇喝了口紅茶,說:「這陣子戰神殿跟渾沌神殿關係不錯,戰神殿『建議』渾沌神殿派人跟著過來討些錢!」
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這樣的話我還是見不到等陽跟麥凱,真不了解薇薔為什麼會很有信心的說我見的到他們兩人。
不對不對,重點是這些跟那位在外的公主很明顯的沒關係。
「所以在外的公主是編造的啊……」
「但我們打算讓它成真,再用點方法將兩人趕走。」教皇將手交疊在下巴下方,眼神盯著我說道。
這樣喔,那跟我沒關係,反正想陰招的永遠是太陽,做小動作的也是太陽。
「太陽也想了個方法出來,只是……」
聽著教皇故意拉長的末句,我一點也不領情的沒有任何想聽的感覺,還用小指掏耳朵。
「什麼嘛這種態度……」教皇碎碎念了一句,說:「只是要某人幫忙一下。」
又來了,不好的預感!心中的警鈴「噹噹噹」的作響。
「拜託筱禕你搂,總不能叫太陽扮女裝吧?」
……我很希望看到太陽扮女裝,叫他去吧臭教皇。
              ----未完

對不起我拖了(土下座)
進度實在拖太多了對不起啊啊啊
下禮拜就要期末考了,但我還沒看書
第一次期末考好緊張科目好多背不完啊--
願仁慈的光明神能保佑我歐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