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2|回復: 19

曾經的小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8-14 19:53: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洛櫻羽 於 2011-8-14 20:57 編輯

其實這是針對老手問的
大家有沒有當過小白呢?

想當初
我因為不知道如何更改注音文就放著不管(其實是不知道帖子內容可以更改)
惹火了當時的版主黎依....
我有看版規,但不知道要改,只是道歉了事
還有被禁帳號時試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嘗試回復及發帖)
然後一直到看見短消息才發現問題
(那時候連短消息都沒去注意,耳機又插著所以也沒聽到聲音)

現在上來看文
還能提醒別人要注意更改.....

版主真的很辛苦
要注意言詞不然遇到比較衝的會員會很麻煩
還要發消息去提醒...
辛苦了,各位版主

我想問問大家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當過小白

還有給大家一句話....
發文前先看一下、版規要看、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不排斥新手
只要改過了
大家一樣是朋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比較謹慎的關係吧XDD(自己講
即使很確定的事情,我也問再三確認。
就連申請某某論壇,我也會看可不可以拿中文當帳號,而不是申請完後才問人能不能修改。
不過我也不會排斥回覆問題,只是會覺得很無奈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為這裡的小白是蠟筆小新裡的小白XDDDD(滾啦你)

應該是…沒有吧ˋouoˊ
不過覺得有些人說話真的很過分XD(到底
不管是對版主的警告還是什麼的啦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20: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好像是沒有注音文或是火星文的問題,不過當初其實有差點引發筆戰過。

以前的脾氣真的實在太過頭了(雖然現在也是,但稍微收斂了一些),我進入這個論壇快要兩年,兩年內有過大大小小的困擾與問題,也曾為了一些小白的事情火大ˋ倦怠ˋ疲憊到不想再來這個論壇,但是撐著撐著還是過來了,我很愛這裡,也許能算是另一種依賴。

我相信有許多人的想法是跟我一樣的,我們都愛這裡。

許多昔日的夥伴已經不願回來,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小白猖獗,或許多多少少是因為時間會改變吧,
但是我知道,在生活中找不到得不到的愛,讓我在這裡找回,雖然有些諷刺但我很在乎在這邊認識的夥伴們。

我會生氣,或許有很多新人跟你是相同的,雖然知道版規但卻不懂得如何改正,但我只是想說,我們這些在新人眼中的"老手",人都很好,我們樂意做朋友但不歡迎小白,如果願意開口問我們當然都樂意解答的。

其實我以前總覺得我只是新人,融不入UID比我還要之前的那些前輩們,(我是四千開頭,相對於UID只有1ˋ2或3位數再者一兩千的前輩們我會害怕,害怕我無法和他們相處得好),但認識了他們之後我才發現我想太多了,現在他們在我心裡占據了一大片的位置。

我是覺得或許現在剛辦帳號的用戶們也會有和我當初相同的想法,但其實我們都很好相處,現在也有UID比較後頭的小朋友會稱呼我為"前輩"或者"姐姐"ˋ"老手ˋ老人",但在我心裡,朋友就是朋友,無所謂先來後到之分,不要把我們想得太過複雜好嗎?

朋友,就只當單純的朋友,交換彼此缺少的愛的羈絆不好嗎?
你少的愛我給你,我少的溫暖你給我,就單單純純就足夠。

我只是想說我很在乎這些人ˋ事ˋ物。


(把話題拉回來)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給更改的機會,版規規定都會有緩衝期間,連禁言都是滿三支警告才禁言,如果不會儘管發短銷來問各位版主,如果在我們的範圍內我們都願意幫助,我也歡迎各位有問題都來問我也沒關係。

小白是真的不討人喜歡,但是改過了,下次記得就可以了,不需要因為一次錯誤就搞得事情很大條不是嗎......?

說真的,搞不好我也當過小白只是我不自覺,但是凡事多注意我們各位版主也不會太過"催毛求疵",除非有人是真的小白到自己不自覺=  =

說過了糾正了就改一下就好啦,不要自己做錯卻又責任推光光,有什麼問題隨時發短銷來問,我們又不是不願意聽ˋ看各位用戶的意見......,我只是不懂為什麼版規寫得那們清楚,明知道是錯的被糾正之後還是有人能理直氣壯的怨天尤人,就算一開始不知道,知道以後改過不就好了?

到底是在氣什麼抱怨什麼......?
有問題請直接發問,問清楚搞明白一切都沒事不就好了ˊ  ˋ"

有要任何申冤也都可以問的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29:58 | 顯示全部樓層
#日藍
唔,好有道理…一時之間看太多反而回不出什麼話(欸你)
我比較不喜歡打著「我是新手,犯規有理」這張牌的人XD
或者是什麼「我不知道版規在哪裡,有什麼辦法」之類的。

但我總覺得因為問題就一直發帖問好多餘(默)
明明就已經有地方、有版規可以看了,還是一直發帖問…而且這種好像找不到版規舉報(欸你)

最近看到好多人都說因為御論太亂都跳槽走了,感覺好哀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40:50 | 顯示全部樓層
嘛。我也曾是個小白。
雖然大家說我沒有可是我自己覺得有,
可是不明顯,哈哈。
我也是太亂所以走人之一的((噴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回來,很多人也是如此吧?
我想小白也是種過去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0:44: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比較想要說的是
我一直很不喜歡有新舊人之分
大家都是來這裡交朋友的
這跟先來後到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先來的人也有可能會犯錯
後到的人也可以跟大家成為好朋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8-14 20:54:19 | 顯示全部樓層
6# 嵐亞


當過小白之後就會成長
之後就能指正別人.....
算是一種考驗吧我想
如果一直是小白
根本不會想再來一直被人糾正
反而會轉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1:03:01 | 顯示全部樓層
5# 而離


我也不喜歡打著這張牌橫行全論壇的人。
但其實不是只有新人無理,我也知道有些人也無哩,只是這些無理的人並不多,但是被抓的用戶心理難免不平衡,因為他們有看見其他用戶犯規卻沒被抓到所以心裡會不舒服,但是卻我們沒看見沒發現,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造成之間的問題更加龐大心結更加深,但論壇是有"舉報"這個功能的不是嗎??
這個功能也是讓其他用戶能多多幫我們注意我們無法顧慮到的小地方,算是請用戶多多幫助我們,我們版主也很感謝幫我們注意小細節的用戶啊!!

只是有件事我想說清楚,我們不是沒再看"用戶報告"(我每天都來看),只是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這件事又讓人心服口服,並沒有"舉報一去不回",有些東西界線太模糊,不好抓,抓與不抓之間都很難讓人完全心服口服,但是我們絕對沒有忽視掉,所以我是想請各位用戶別對版主們灰心好嗎?
有些事情版規沒有規定到抓不了,不抓卻又很怪,這些我們還是會處哩,只是無法很快速,(辦法也是人想的,版主雖然盡心盡責,但辦法要十全十美卻不容易,我只是希望大家有問題都可以發問,請別再誤會版主們......不管是我,或是其他版版主都是,我們如果不想做我們也不會來應徵版主,請相信我們。)

對於一直發帖這件事我們也有傷腦筋,是有在呼籲大家發帖前搜尋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帖子,如果需要結果可以參考看看之前的帖子,一直重複發相同的話題......其實我覺得看的人會有點煩躁有點疲憊吧(因為每次問的問題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像是一些小問題可以到聊天帖問問大家(大家都是好人都很樂意幫忙啊!!),如果有一些不懂的問題也可以發短消問版主,不然一大堆同樣主題的帖子只是換個發帖人我相信有人跟我一樣看得很累(有些人甚至會不願意回答吧,例如我,同樣的帖子例如投票帖,投票過一次第二次就會失去新鮮度......所以現在同樣的主題我很少去回答XDDD)。



>>許多人是真的不願意回來。
我也用過要考試要幹嘛幹嘛的理由很少出現,但光是看在線時間其實不難發現,有些人只是不願意出來,但還是關心這裡,每天瀏覽網頁看看每天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他不願意出來聊天。

不然仔細想想,你覺得要大考或是要工作或是要處理重要的事情的人,明明說了會消失很久一段時間但每個月的在線時數卻高達幾十個小時,合理嗎?
除非有兩個人使用相同的帳號吧,但同一個帳號兩個人使用應該不多不是嗎?

我也用過須要考試的理由沒出來,但其實我還是會上來看。
感到很哀傷對吧,在當上版主之前我也不太常出來(以前根本是每天出來,但不知不覺得就不願意出來了......)

有部分的原因還是因為小白啦,氣氛不一樣,夥伴不回來,自己感覺很無趣就不願意出來了XDD


有時候根本不是我們不跟新辦帳號的用戶做朋友,而是小朋友們不願意來認識我們,把我們想得太可怕QAQ

我們並不難相處並不可怕阿0A0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4 21: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有加入過一個聊天帖
是很久以前的(回憶中(你走開
那個時候剛加入御論
根本搞不懂什麼元老新人之分
因為那個時候大家ID都差不多
最多差個一千而已www
也和大家相處得很好
結果有一點削冰(台語)的第一個字不會打
很自然而然的就用了注音文
那次就被罵得很慘
也很認真的看了板規
就這樣從無知小白變成了知性新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