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08|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強力推薦 飢餓遊戲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5-28 18:5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菱 於 2011-5-28 18:51 編輯

這是一部我想當喜歡的小說,分為三部曲,以完結。

第一部:飢餓遊戲
惟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故事設定在遙遠的未來,一個掌握了科技與權力的都城,要每年要圍繞在四周的十二個地區選出少年少
女各一名這二十四人,被迫走進競技場,互相獵殺,數周後,只有一人能存活,成為勝利者。
  凱妮絲.艾佛汀,一個十六歲,精通射箭的少女,在抽籤日那天,自願取代了妹妹,參加第七十四屆的飢餓遊戲。在競技場中,她藏匿、獵殺、追擊,與旁人短暫結盟。但,她怎樣都想不到,最重要的,是要學習愛情,與自己同區的貢品夥伴,比得.梅爾拉克,共同演出悲劇戀人的戲碼,爭取回家的路……

第二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既然僅存的希望以被否決,從此我可以不顧一切
  第七十四屆的飢餓遊戲已然結束,當時的盟友知道了一切,與凱妮絲漸行漸遠。最令人驚懼的,是儘管逃離了競技場,仍無法擺脫都城帶來的噩夢。
  當時為了拯救而不顧一切掏出的毒莓果成了其他區反抗的指標,化成暴動的烈火。與此同時,第七十五屆的飢餓遊戲,帶來了驚愕與絕望,為了二十五年一次的大旬祭,她將重返都城,再度成為貢品。一切已無法挽回,這次,她將付出自己的性命,挽救比得,她以為,這只是她所剩的唯一任務……

第三部: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
權力競逐是他們的遊戲,我的沉默就是我的答覆
  飢餓遊戲已成了夢魘,當時以為被毀滅的第十三區從被遺忘的荒野浮現,反抗都城的計畫完全展開,如火如荼,但凱妮絲全,燃燒的女孩,直到最後才知道。
  她開始痛恨自己,啟不因為她的無知,炸開了競技場,才會為她的家鄉帶來毀滅;啟不因為她的無知,才會使比得遭受劫持,甚至看穿真實的她。欺騙與利用不斷上演,她只能再度成為反抗軍精神指標,所處的角色已被設定,真相究竟為和?她是不是又再度成為另一個遊戲的旗子?

  
  飢餓遊戲的情節相當緊湊而又吸引人,以女主角凱妮絲為第一人稱作為視角,描寫了一篇令人驚嘆的絕妙故事。
  在書裡頭,對於人性了描繪更是一絕,人心了光明與黑暗、高貴與悲列在其中展露無疑。尤其是在第三部的最後面,在作者的全力描寫下,內心受到了極大創傷了女主角,心裡的那份幽暗及複雜轉折,藉著淺白的敘述,被細膩了揭露。
  此外,書中有不少部分的劇情,讀來都會令人不禁潸然淚下,能是因為受到其中的感動,亦或是因為灌注在裡頭的濃烈憂傷……

  這是一套相當精采的小說,希望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我相信不會使人失望的。XD
  如果沒有,那究盡快去買、借、租、偷(?)、搶(!?)……咳!最後兩點是開玩笑,請勿施行,如果真的做了被警察關不要來找我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5-28 20:14:48 | 只看該作者
我看過~~~
我前兩個禮拜才看完第三集而已><
超好看的~
他的ENDING真的很讚  很少小說收尾可以收得很好的
我很喜歡那個史諾市長說  雖然他一度是壞人樣
但最後他根本就點醒凱妮絲了
凱妮絲和比得在山洞的那時候 真的是很精采
但這遊戲讓他們的愛情參雜了謊言   真的有點遺憾說
最後比得問凱妮絲的問題   摁  
真的很好啊這本書><
大力推薦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5-28 21:12:06 | 只看該作者
我3月把第一集看完了。

然後二三集買了擺在旁邊沒動靜(喂
不過說真的我的小芸啊--(人家不是妳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5-30 23:24:12 | 只看該作者
摁啊!!!!
凱妮絲花真是放得好啊~~~
還有啊  我也很喜歡她的服裝設計師呢
但我不確定名字是秦什麼
所以還是不要打出來迷惑大眾=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5-31 18:15:14 | 只看該作者
我之前有想說要去買,後來因為沒有位置放書就沒買了...

請問是一共三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1-5-31 22:20:30 | 只看該作者
因為班上的同學強力推薦打算開始看第一集
但身邊得人都說看第一集就好((?)
他們覺得第二集愛情成分太高了不好看
是真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1-6-1 22:25:09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我最近才看完的!真的是很殘忍的世界!我覺得比得很可憐耶!在他發瘋的時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6-1 23:08:27 | 只看該作者
6# Hsinya


也還好吧?!
主要是她在想自己對比德和另外一個男生的感情
畢竟經過那樣一個遊戲 很多事情看起來真實並不一定是真實
我建議全看啊~~
只看一集很不過癮呢= ˇ=
看小說就是要看完 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6-10 14:00:37 | 只看該作者
看完第一集了


很好看哦XD


(是說書是大塊文化送的..所以我才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1-6-10 14:10:22 | 只看該作者
1# 雪菱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