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73|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不殺]暗夜的獨白(伊宙中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5-1 19:1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潁 於 2011-6-27 19:23 編輯

暗夜的獨白



「住手……」

在他情感即將被抽離,意識承受著比死亡更可怕的痛苦時,他隱約聽見了這個聲音。

「我認輸!聽到沒有,我認輸,快住手!」

那聲音的主人事那樣地堅決、不忍、激動,彷彿靈魂被撕扯吞噬的,是那人而非自己。

他怎會錯認那聲音,還有那從騎士訓練場見過便深深烙印在他心板的身影,那即使隔著一層面具仍無礙他認出身份,他至死都無法改變對其忠誠卻從未發下任何一句誓言的王者。


銀月、利奧拉或者銀假面,他的王儲。




摧殘他感情的魔力撤掉後,伊宙才漸漸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四周地面濺了一些尚未乾涸的血液,他落在腳邊的長劍意沾染著同樣的鮮紅。

他剛剛是不是用這柄劍攻擊了他的王儲?

那刀鋒上刺目的紅,是否也有王儲的鮮血?

腦中一片混亂,那是向來冷靜沉著的伊宙少有的情緒,羞愧、自責、懊惱,他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如此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恥辱。親眼見到他的王儲遇險,卻一遍又一遍的因為自己實力不足,眼睜睜地看著他的王儲流血、流淚。

生平第一個想燃盡生命去守護的人,卻也是他最無力保衛的一個。

現在,王儲所面臨的這場,可說是王儲人生中最重要的賭局,又因為他,一個最應該為自己效忠的王者犧牲的直屬騎士,他的王儲居然為了就他而放棄一場必勝的戰鬥!這要他怎麼不羞惱?怎麼不慚愧?


「放過伊宙。」王儲那音量不大卻堅定異常的聲音又響了起來,短短的四個字,又在伊宙的心中掀起一波滔天巨浪。但這一次他的眼神忽然變得無比堅毅,他絕不會辜負王儲為他做的一切!

「當然,」龍皇低沉的嗓音傳來,「下兩戰是魔法戰和龍族之爭,伊宙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還給你又何妨。」

「居然為了一個騎士而放棄大局,孩子,你也真是太不成熟了。」

雖然伊宙和龍皇有些距離,但龍皇說的每字每句,他全聽得一清二楚,一個想法也逐漸在他腦中成形。

所以當他在孿生兄長的攙扶下來到他的王儲面前,他毫不猶豫的用冰冷的語氣開口:「龍皇說的對。您太不成熟了,王儲殿下!直屬騎士是為了幫助您而存在的,如果反而拖累了您,那對騎士來說,是比失去生命還要嚴重的污辱!」

不會有夥伴責備王儲的,他明白。但必須有個人無情的提醒王儲,身為一個王者在危急時絕不能犧牲自己,即使踩著下屬的屍體也非活下去不可的殘酷。雖然他深深地認為,那夜空中皎潔清明的銀白之月不適合沾染同伴的腥紅,而他也不願再見到王儲流淚殺戮。那麼,就讓王儲瞭解,自己永遠也不會是王儲的同伴或朋友,就只是一個忠心的騎士,一個對王儲而言可有可無,失去亦不足惜的屬下。


下一次,就請王儲犧牲他吧。



銀月王儲那雙在伊宙記憶裡總是閃爍著冰冷的銀眸,此刻卻透著清澈明亮的疑惑,甚至是又些驚疑不定的凝望著自己。

王儲該不會誤以為自己反對他繼承皇位了吧?

他從未有過那種想法,沒有人比他那強大而沉靜如水的銀月殿下更適合站上王者的位子。

思及此,伊宙趕緊將右拳搥上左胸,用盡僅剩的力氣敬了他這輩子最誠摯的騎士禮:「請您要好好加油,成為合格的王者。」


請接受我的靈魂的忠誠,無論是我的身體及靈魂,都全心的效忠於您,不論是天堂或者地獄,惟願跟隨,不論阻礙您的是何等事物,我的劍都將為您劈下,即使是死,我的靈魂之火也會為您燃燒,照亮您的道路,燃燒您的敵人,我對您的忠誠將會持續到靈魂之火徹底熄滅的那一天。


伊宙在心中默述了靈魂誓約的誓詞,真正的靈魂效忠並不需要言語,沒有誓言卻無堅不摧的忠誠,是伊宙自己的騎士之道。


如果能以非夥伴的姿態守護銀月,他情願化為永不見光明的暗夜。


-------------------------------------------------------------------------
作者廢言

一直很喜歡悶騷又死忠的伊宙,只可惜御我大給他的戲份並不多.
我實在想不到理由去討厭一個在激戰後不眠不休的到圖書館翻書,最後幫了利奧拉一個大忙還嘴硬的說自己只是隨便找找的傢伙,這樣的伊宙我覺得非常可愛!

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有一個出口能為這個不起眼的重要配角發聲,如果有人可以和我的感動產生共鳴,那在下可說是死而無憾了......

順道一提,某潁暑假可能會寫這對雙胞胎和利奧拉的小孩的延伸同人,伊宇差不多也該為他的背叛付出代價了,嘿嘿嘿~~~~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誤很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5-1 19:18:43 | 只看該作者
如果能以非夥伴的姿態守護銀月,他情願化為遠不見光明的暗夜。

阿阿阿阿!(激動

我也很喜歡悶悶的伊宙!

看到激動到眼框泛淚!(被巴

寫的太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5-1 19:38:1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好精采喔!
給人一種堅強的感覺耶~
很好看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5-1 20:53:4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我也很喜歡伊宙耶~
看到最後好感動~(衛生紙都不夠用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5-1 20:57:32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1-5-8 10:57:31 | 只看該作者
挺感人的w
伊宙戲份不多~不過其實也相當重要的
沒有他就不會找到龍皇之心的秘密了XD

不過利凱實在太閃了所以才沒有什麼人留意到他吧?
我一直都有留意伊宙的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1-5-8 11:00:27 | 只看該作者
阿~~~不殺的同人阿~~~
宙弟弟真是太可愛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5-8 11:38:2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很深切感人呢!~
最後那段沒有文字的誓言
真的讓人很震撼感動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5-8 18:53:21 | 只看該作者
吶吶~(呆呆望)

很好看阿~~~

請原諒這個一到感想就一片空白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1-6-5 02:24:25 | 只看該作者
(傳說中的提帖

之前空空給我看時我還沒看完不殺呢

現在看完可以來評語一下WW

悶騷的伊宙(欸你

一開始出來的血景真是加強了我對利奧拉的崇拜,如果是我也會願意為了他去死(真的?

伊宙髂句話算是半中了利奧拉的心吧?總覺得這篇的利奧拉會說一句酷酷的話--

因為想讓全世界都充滿笑容

好吧我花癡了別理我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