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7|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感動推薦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4-30 06:34: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故事大意:
第一天,那封信是亮粉紅色的。
第二天,它是淡藍色的;第三天,是淺綠色。
您收到我寫的信了嗎?
親愛的上帝……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呢!

  當小安娜莉莎收到上帝寫給她的回信時,她就相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使,正代替去了天堂的爸爸和媽媽,一直守謢著她。
        那麼,其他人也可以有他們的天使嗎?
  請讓忙碌的山姆叔叔工作少一點,讓保姆理查太太的膝蓋不那麼痛,讓丹尼的媽媽不要賣掉房子,也請找個人陪華特先生下棋;還有孤單的崔佛,他總是一個人在桑果公園裡玩……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嗎?

  克萊兒從沒想過,自己會回覆一個小女孩寫的信,尤其,還佯裝成上帝的身分。
        但她知道,這是因為她的孩子跟安娜莉莎的父母一樣,都離開她們到天堂去了。三年前的喪子之痛,讓克萊兒至今仍悲傷度日,並且無法原諒那個自稱是意外肇事的駕駛。
        受到這位「小筆友」的影響,她意外地和老人華特成為了好友,也開始關注起桑果公園裡的許多人;而一顆曾經身為母親的心,更讓她無法拋下失去父母的安娜莉莎和崔佛不管!
        冥冥之中,似乎有某股力量,將克萊兒的命運與他們牽繫在一起,之後她將發現,原來安娜莉莎,才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這真的是一個相當感動人心的故事,我在看的時候必須一直擦眼淚。
        
        書的英文原名Mulberry  Park就是書裡頭那牽繫起許多情緣的桑果公園,小女孩寫給上帝的信慢慢的改變許多人,最先影響的人便是慘遭喪子之痛的克萊兒,原本以為自己的心再也不會有所悸動的她,因為同情與自己同樣失去至親的安娜莉莎,抱持著想要保護的心情而提筆以上帝的身分回信,儘管自己已不在聆聽微風中上帝的呢喃,也不願去相信天堂的存在,但就只是抱持著保護的心與殘存的母性,不願讓天真無邪的安娜莉莎被現實的殘酷狠狠打擊,才會去做這件在大部分人的眼中看來是瘋狂的事,奇蹟就因此產生,克萊兒慢慢的會再去觀察周遭的一切,也漸漸的學會了憐憫與同情。
        
        就算是在描寫著殘忍的現實,但從作者細緻唯美的筆調看來,卻是如此的令人感動,輕巧又溫柔又體貼,大悲大痛大憤居然是以此的被撫平,不只小女孩是天使,願意原諒的母親也是天使,可憐冤死的小男孩也是天使,微光閃閃,展翅高飛,死亡不在只是生的終結,而是一切重新開始的起點。我相信,本來就有著堅定信仰的人,這本書能加強他們的信念;對於自己的信仰開始有所懷疑的人,能夠重新燃起自身的相信;而從來沒有任何信仰的人,這本"於是,天使來到身邊"能重新燃起不同的看法。

   真心誠意的介紹給所有的人。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4-30 14:23:49 | 只看該作者
這我有看!!
這真的好感人!!
看了一遍又一遍
很推薦大家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1-4-30 16:05:27 | 只看該作者
沒看過
不過簡介不錯
或許可以去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4-30 16:32:5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我也有買這本喔!
真的很棒=]

很喜歡春天的書,都很好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