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39|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漾冰】跨年晚會 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8 14:07: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慣真的是一種危險的慢性毒藥,隨著時間的累積,讓某些反應深深烙印在心中,哪天不一樣時才會發現,你已經無法戒掉了,也無法適應突然的改變�








冷風颼颼,拂過面頰,彷彿沁入膚骨般的寒冽使人顫抖。




我深深地覺得,習慣真的是一種危險的慢性毒藥,隨著時間的累積,讓某些反應深深烙印在心中,哪天不一樣時才會發現,你已經無法戒掉了,也無法適應突然的改變。

比如說一但習慣了學校氣候控制系統所調節的舒適溫度,在酷熱或者寒冷的時候離開四季溫度都適中,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會讓你一時間無法適應。


「哈、哈啾!」

真是有夠冷的,我從口袋中抽出手帕,將因打噴嚏時一起流出來的鼻涕擦掉。





我是褚冥漾,正就讀著充滿許多火星人的Atlantis學院。現在人在某個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白色的雪地中……不對,現在這個雪地中還有些五顏六色的色彩存在。

一堆長得很像電腦遊戲中史萊姆的生物正聚集在這片雪地上,而牠們之中有個非常顯眼的人正拿著長槍對牠們進行掃除行動。

握著長槍的人,儘管氣勢凌人,但身軀並不壯,在同身高的男生中,他甚至還算是偏向瘦弱,握著長槍的手指修長,但並不大。



記憶回到之前耶呂帶領鬼族來攻打學院,那學長的身軀倒在我身上時的感受至今還忘不了,擁住時明顯地感覺到總是背影看起來那麼巨大的學長,其實很瘦弱,肩膀也沒有如想像中那麼寬到可以肩負一切。

想到這,胸口突然悶悶地,感覺有些難受。





「你又在腦殘什麼!」一聲憤怒的吼聲將我自回憶中喚醒,當我回神時,就看見熟悉的長槍往我這飛來,自我頭的旁邊穿過,接著某個哀嚎聲響起,我愣愣地轉過頭,才發現原來在我剛剛恍神的時候,有隻史萊姆怪物要從身後偷襲。

啪的一聲,我的腦袋受到重擊。

我痛得抱著頭轉身,看到一臉猙獰的學長。

「不是叫你別在任務中發呆嗎!你怎麼就是說不聽啊?」學長環著手,看起來非常不爽。

「對、對不起啦……」我趕緊道歉。

就在這時,我和學長的手機同時響起了簡訊傳來時會有的提醒鈴聲。

是任務完成的提醒簡訊吧,我想。




時間回到之前,話說學長本來接了一個兩人搭檔的任務,但夏碎學長卻因為某些事情臨時不能跟學長去出任務(想也知道大概又跟某個戀兄癖有關),所以學長就拉著我去湊數了……是說這類的事情最近愈來愈頻繁了,讓我都感到麻木了。

是說我該不該去保個高額度保險呢?


拿起手機一看,卻意外地發現不只一封簡訊,打開介面,發現有一封是冥玥寄來的,沒多想,我立刻就打開冥玥的簡訊……要知道她可是連黑袍都怕的魔女,要是因為太晚回覆惹得她不高興跑來找我算帳那還得了啊?



『漾漾,過幾天就是十二月月底了,那幾天老爸也會在家,老媽說要是你敢不回來下次看到你就把先把你的耳朵擰下來。』


對喔,在學校每天保命都來不及了,害我都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沒想到已經快新年了。

抬起頭,發現學長已經看完提醒簡訊,正在等我。

「看完了嗎?」

我點點頭,回答:「嗯。」

「那就走吧。」高級法陣在我們底下浮現,一轉眼我們就回到了熟悉的黑館。

在這期間,突然有個主意從心中浮起。

一回到黑館,學長就打了個哈欠,轉身準備回房。

「欸學長……」我趕緊喊住他。

「幹麻?」學長有些不悅的轉頭問。

唔……糟糕,學長現在好像很累,現在跟他說會不會被他種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1-8 14:41:48 | 只看該作者
哦哦
大大的文章打的不錯ㄚ
不過可以在加一點科幻小說的辭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1-1-8 17:41:49 | 只看該作者
2# cocolin861024


謝謝XD

科幻小說的辭彙? 嗯.....你是指什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1-8 18:55:41 | 只看該作者
期待後續發展大大加油喔~~!
不過,一開頭的那句話真的很好咧~習慣真的是一種危險的慢性毒藥,這句真的是太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1-9 19:22:44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的構思喔
很有科幻的FU
好期待下一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