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68|回復: 35

[原創文] 同學,你的頭掉了(增,無名男主角之浪跡天涯的人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2-25 15:3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維多利加 於 2011-2-8 22:13 編輯

樓層區:
第四頁36F,無名男主角之浪跡天涯的人生



同學,你的頭掉了
那天,我走在路上。手插在口袋裡漫無目的地閒晃著。時間晚了,黑幕慢慢降下,將黑色墨水染遍大地。於是,路燈便亮了起來開始執行夜晚的站岡工作。

喀答、喀答。腳步聲傳來,我看見一個人影走到了燈光底下。有點像大明星站在舞台上被四周的鎂光燈照的發亮。出現在燈光下的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那樣夢幻。

女孩與我擦肩而過,就在此時,一陣不明的大風吹來。然後──

她的從脖 子 上 脫 離 掉 到 了 地 上,發出叩咚落地的聲響。

然而,女孩似乎尚無頭已落地的知覺,竟然又繼續舉步向前走,結果踩到了地上的頭然後跌了一跤,發出了好大的聲響。

「好痛!」地上的人頭尖叫,然後開始發狂似的亂吼,「喂!笨蛋阿栗,快點把我裝回去啦!」

沒有頭的身體連忙慌慌張張的把地上的頭撿起,放回空無一物的脖子上轉了兩圈,發出喀擦喀擦的聲響。白皙的手將臉上的灰塵拍掉,漂亮的臉蛋仍然扭曲猙獰的叫罵著。

罵了好一會兒,似乎是嘴巴酸了才終於停下來的頭從鼻孔噴氣道:「哼,幸好沒有人看到,不然就有得玩了。」

喂,我不是人嗎?

女孩的身體抖了抖,伸出白皙的手指了指我。發抖的身子和殺氣騰騰的頭完全相反,有種奇怪的感覺。頭順著手指的方向看了過來,一看見我立刻露出驚恐的表情:「你!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十分鐘前,你的頭掉在地上的時候。」一般人看到這種狀況應該都會昏倒,我還真是堅強呢。

大大的眼睛瞇成一條細線,上下打量著我,有夠沒禮貌的。接著,她開口道:「喂,你,跟我走。」口氣之囂張到讓我想一拳打下去。「沒有否定的餘地,既然我們的秘密被你發現了。有話要跟你說。」

喂,我還沒答應吧?



「我是頭,叫我阿梓就好了。」再度被拿下來,現在被放在椅墊上的阿梓抬高鼻子囂張地對我說,可惜了那張臉。

現在的情況是,女孩把我帶到了一個…… 嗯,位於回收廠旁邊、用木頭和茅草蓋起來的簡陋房屋,我好像重回古代的貧民窟了,這頂多算是個遮雨棚吧?大野狼來吹口氣就全垮了。

沒有頭的身體……呃,聽說她叫阿栗。正忙著張羅茶杯,將冒煙的茶倒入杯中然後用老舊的木製托盤端過來,放在我的座墊前方。還附上了一張紙條『歡迎您大駕寒舍,請慢用』。

「……謝謝。」真是個有禮貌的身體……阿栗。比起她那顆頭實在討人喜愛多了。我拿起茶喝了一口,「哦!真好喝。」溫熱的液體滑入口中,淡淡的茶香立刻發散開來,甘甜的味道讓人很舒服。

『真的嗎?』身體將手放在頭部的位置(雖然是空的)然後害羞的扭起身子,『好高興喔!』接著,她又興沖沖的拿著茶壺再去泡。真是可愛,要是有頭的話。

「咳。」阿梓重咳了聲,然後滾動頭到茶杯前面將整張臉都埋進去喝,「現在該進入正題了。」無視於滿臉的茶水,她正經的說。

早該進入正題了,我們都喝茶喝了十分鐘。

「人,共分成三個部分」她說,「頭、體、心。頭是意識、體是存在、心是感情,三者缺一便無法算是個完整的存在。」

哦,我了。像妳們就是只有頭和體沒有心,所以是只有意識和存在,沒有感情?看起來不像啊,阿梓的個性很嗆阿栗的個性很純情,哪裡沒有感情?然後那個沒有頭和身體的心還在外頭趴趴走嗎?一個心臟在路上趴趴走嗎?也太可怕了吧!

「所以,」阿梓深吸了口氣,喝了口茶,「你的任務就是要──噗咳咳咳!」話還沒說完,她嗆到了。一旁的阿栗連忙跑過來把頭舉起來甩,好讓阿梓能把水吐出來……真是奇妙的急救方式。

『真不好意思,我們家阿梓就是這樣迷糊。』阿栗遞過來紙條道歉,『希望你能夠協助我們尋找心,如果願意將你的心捐獻出來更好。』

喝了十分鐘的茶你們的目的就是要挖我心臟嗎!是想讓我喝茶喝到水腫爆掉好直接把心臟拿走是吧!我太大意了,社會險惡啊。

「阿栗!說的好!趕快把那傢伙的心臟挖出來吧!」噴完水的阿梓又滾了過來,最沒用的傢伙卻最囂張啊。「做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心,就算有了頭有了體,依然只是個空殼。」

所以說,人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心嘛。

『拜託了,我們已經在世界旅行了十年。仍沒有找到滿意的心。』阿栗又遞了紙條過來,『現在的人心都不像以前那樣純潔,個個都像染了墨水般那樣黑漆漆的。但是你的心是純白的,是我們見過最乾淨的心了。』看她寫的連字都在抖。

啊,你說我純潔?開玩笑,正值血氣方剛的高中男生怎麼可能純潔啊……咳,我也不是在說自己很糟糕啦。

「嗯……心拿走的話,我會怎麼樣?」其實我比較想問的是你們要怎麼拿心啊,該不會是要用手插進胸膛把心臟挖出來那種驚恐的方法吧?不要啊那我一定會痛死的。

「你會變得沒有任何感情。」阿梓又滾了過來,讓阿栗把她抱在懷中與我平視,「看到最心愛的人死掉也不會哭、不會痛,遇到開心的事情也不會興奮、不會笑,像機器人一樣。」

……那跟死了也沒什麼兩樣吧。

『我和阿梓原本是對姊妹。』阿栗突然遞出了與現在話題八竿子打不著的紙條,『爸爸平常就算沒喝酒還是會打我們,直到有一天,媽媽為了保護我們死了,爸爸就把媽媽的屍體拿去河邊丟掉。接著就換我們了,爸爸把我們的頭和身體分開,我的身體和阿梓的頭被埋在山上。於是就變成了這樣。』

「現在人的心,每個都跟爸爸一樣,髒死了。」阿梓不屑地說,擺出一臉嫌惡的表情。再說一次,可惜了那張漂亮的臉。

看來,她們是真的很需要心。

「唔……如果妳們真的那麼想要的話,給妳們也無所謂啦。」看她們像是渴望得到糖果的小孩一樣,而且又有那麼令人難過的回憶……

「真的?」阿梓的眼睛猛然瞪大,嘴角揚起,「那,你為什麼願意割讓這麼重要的東西給我們?」

「啊?」問我為什麼?這有什麼好問的,「看見別人那麼痛苦,既然可以幫助她,當然就要幫啦。」助人為快樂之本不是嗎,「而且如果別人能因為我的幫助而重拾快樂的話,不就是這世上最值得開心的事嗎?」

『即使如此付出性命也在所不惜嗎?』阿栗問道,字眼中感覺帶著笑意。

「呃……如果我會死的話當然就不要了。但若是為了最心愛的人,那也無所謂吧。」我是這樣想的啦。

「真是個傻瓜。」突然,阿梓笑了,是冷笑,「像你這種自我犧牲的方式,只不過是讓留下來的人更悲痛罷了,你都沒想過嗎?蠢蛋。」

……啊,經她那麼一說,的確是沒想過。要是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因此而悲傷的話,我肯定巴不得趕快復活或變成殭屍也好。

『所以,以後遇到這種事情要先動動大腦,不可以衝動喔。』阿栗遞出同樣帶著笑意的紙條,『你身邊還有很重要的人吧,要好好守護他們。』

感覺上阿栗好像我老媽啊,剛剛明明還是純情的女高中生啊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溫柔。

「可是,那心怎麼辦?還……噗!」話還沒說完,我被突然飛過來的阿梓砸中臉。阿栗!你怎麼可以拿阿梓打我呢!丟頭犯規耶!啊、流鼻血了。阿梓還真硬。

「死貧民,給我閉上嘴。」阿梓呿了一聲,什麼態度啊喂!誰是死貧民啊住回收廠旁邊罵我這個住社區大廈的死貧民?哪國的笑話。

『只要讓我們了解,世上還是有跟你一樣溫柔的人就很足夠了。』阿栗摸了摸我的頭,像母親一樣溫柔。『至少,多了些希望。』

「所以,好好享受你現在所擁有的吧,笨蛋。」

然後,我看見阿梓朝我飛過來──我昏倒了。



張開眼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天花板,接著出現的是老媽的大餅臉,一醒來就看到這東西對心臟真的不太好。

奇怪,我剛剛不是還在茅草屋嗎?難不成是夢?

「我說你呀。」老媽彈了下我的額頭,「怎麼會留著鼻血倒在家門口呢?該不會是跑去偷看隔壁姐姐洗澡了吧,要倒也不要倒在門口這樣開門會打到出門會踩到。」

我說,你的重點錯誤了吧?

「沒啦,只是在門口踩到香蕉皮撞到門昏倒了。」

既然有流鼻血應該就不是夢了。口袋感覺鼓鼓的,我伸手掏了掏,翻出了一張紙條,上頭有著熟悉的筆跡:『等我們找到心以後,再泡茶給你喝喔。』

嗯,真希望她們可以快點找到心。

++後記++

對不起我還是貼了(滅)
結尾急促內文凌亂對不起(掩臉)←因為麻煩所以懶的修文(你滾)
個人喜歡這種奇異(?)的題材,雖然亂亂寫但還是高興www  
有空想再生一篇自創的聖誕節賀文(算了吧你)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6:20:14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寫得好棒(閃亮亮)
繼續加油吧XD
超想繼續看下去的>w<//
然後我比較喜歡身體阿栗耶(被阿梓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6:32:30 | 顯示全部樓層
1# 維多利加
寫的很棒哦~
特別的題材~
有點可怕卻又很溫馨(?)的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6:49:2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因為你的頭掉了這句話

所以進來看看

蠻有趣的

希望可以看到續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7:12:03 | 顯示全部樓層
寫的真好,還有沒有後續呢?
很期待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7: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
我也是看標題進來的

想說這應該是一篇稿笑文(應該?)
沒想到這麼的溫馨Q_Q
希望阿栗跟阿梓能早日找到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7:22:1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本來以為是個很恐怖的故事.......
結果是個比較溫馨的故事啊........(呼一口氣)
只是那個標題也太、太嚇人了吧!!(抖)
結尾是有點太過倉卒了,令人不禁懷疑是否還有續集(言下之意就是叫大大出續集?XD)
嗯,有點嚴肅(?)卻又不失幽默~GJ~~~XDD
梓和栗真好人啊,雖然自己很想要心,但是還是不想令別人的親屬傷心.....(押韻?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25 18:01:49 | 顯示全部樓層
7# 赤淚


標題是嚇人用的請無視(?)(最好是可以無視喔)
其實一開始寫根本沒想太多,只是純粹想寫頭掉下來而已XDD(這人有病)
續集的畫看情況吧(?)如果有時間或有梗會再打w

阿梓和阿栗是兩位善良的孩子唔呼呼w
並不想因為個人利益而硬是奪走別人的幸福
感覺上是重視的人幸福自己也會跟著傻笑的那種吧(啥)
希望她們可以快點找到心唔呼呼w(不是你寫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5 18:18:42 | 顯示全部樓層
8# 維多利加

標題很難不令人胡思亂想啊~~
而且有「同學」兩字,我還以為跟校園恐怖事件(?)有關呢~(此人腦子有事)
唔啊啊,「只是純粹想寫頭掉下來而已XDD」這句話......大大是恐怖小說迷嗎?(飛踢)

呃....感覺有續集有比較完整...不然可以簡單說說N年後主角與一個女孩擦肩而過,
然後那個女孩跟他SAY嗨之類的~~XDDD(其實這不代表什麼...)
總之有個比較完整的結局比較好.......好壞也沒關係,雖然我比較喜歡好結局....(碎碎唸)

真是是兩位好孩子呢......OUO
好孩子是有獎勵的!!所以大大..........嘿嘿....(拖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25 18: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9# 赤淚


加上同學兩字純粹個人喜好(啥)
我什麼書都看的胃口很大XDD(咦)

續集部分可能會等一段時間吧,最近很忙但都沒什麼新梗(悲劇臉(?
感覺上這篇就是男主角的故事,下一次的續集就是阿栗和阿梓的故事吧(笑)

啊是說我到現在才發現主角沒名字(爆)

請不要發出意義不明的笑聲(?)
就算嘿嘿嘿一百次也不會那麼快就有續集(踢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