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76|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不可或缺<微狄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2-15 15:53: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洛雨× 於 2010-12-15 18:17 編輯

※預計送給友人的新刊預定短文,可能還會修改。
※微狄羅有,請注意!不喜者請按叉叉。










站得筆直,身後跟著一群魔獄小隊的隊員,
狄倫無法諒解,為何就這麼理所當然的被那人搶去了魔獄騎士長一位。



「你是狄倫?」眼前的那名,自稱是我隊長的人,開口問道。
點點頭,我非常不滿的瞪向他:「是的,我是狄倫,太龍騎士。」
話一出口,我聽到了背後眾多小隊員抽了一口氣的聲音。

面前的人似乎是並不在意我這逾矩的行為,只是緩緩的問:「那麼,你就是我的副隊長了?」
聽見他的這句話,我滿肚子的火氣再次上來,對著眼前那人低吼:「你就這麼理所當然?」










夜半時分,我張開了雙眼坐起來,拼命的喘氣,
環視四周,身旁的小隊員們熟睡依舊。
站起身來,我走向了一旁的窗邊,看著下著滂沱大雨的外頭。
滴...滴...答...答...
自從魔王誕生後,就一直都是這樣。
彷彿是光明神在為自己的代言人感到悲傷般,雨,不停地下著。
腦海中再次閃過與隊長相處的片段,以及初次見到面時自己的魯莽。
想著想著,隨著雨聲的節奏,我再次遁入夢鄉。






隔天一早,刺眼的陽光直射入房內,
我驚訝的張開雙眼,發現外頭風雨夕變,早已風平浪靜,
一如往常,抱起放在一旁的公文堆,我走出了房間,朝向隊長房間走去。
舉起手來輕輕敲門,這時,突然想起來自家隊長早已離去。
彷彿是在嘲笑我般,原本晴空萬里的天際再次陰雲密布,緩緩下起了綿綿細雨。






魂不守舍地走回十二聖騎士小隊副隊長辦公室,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坐位上,
眼前的公文始終堆疊在那裡,沒有動過,
低頭看著公文,卻陷入自己思緒的我,也不曾注意周遭同儕異樣的眼光。

其實,我是可以不用坐在這裡的,
身為代職的魔獄騎士,我是可以擁有自己的一間房間以及辦公室,
但是,我不願意去取代那人的地位,
因為他是魔獄小隊全體隊員心目中永遠的隊長!




『叩叩』聲響,敲在我的桌面上,
逼得陷入沉思地我抬起頭來,望向來者,那.....是太陽小隊副隊長亞戴爾。

「狄倫,我是要來告訴你,上頭已經發布命令要所有小隊員與副隊長們都入討伐軍去攻打各地的不死生物。」
亞戴爾說到這裡,突然淡淡地望了我一眼繼續道:「唯獨你除外。」

聽見這句話,我瞪大雙眼,痛苦的低吼:「果真如此,那個傳言是真的沒錯了」
內心,彷彿有一道牆面就此崩落。






「是的,魔獄騎士長他....他是不會再回來的!」眼前的亞戴爾握緊拳頭,閉上了雙眼說:「更何況,他殺了我的隊長。」
聽見亞戴爾的這句話,我忍不住站起來替自家隊長辯駁:「不是這樣的,隊長他.....絕對是有什麼原因才會做這件事情的,我不相信!」
「反正我是接到命令來告訴你的。」面露不悅的亞戴爾看了我一眼,轉身就離開。







好幾日以來,除了十二聖騎士以及留守的聖騎士外,其餘人員都在準備出發的行囊,
而自己,卻只能站在聖殿中唯一能看到練劍場的落地窗口看著練劍場,
眼前,似乎再次出現了那褐髮緊身夜行衣的身影。
如果隊長還在,那麼現在他會做些什麼事情?思慮至此,突然心情又低沉了下去。





「狄倫.....呼...呼.....狄倫」法特林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自走廊遠遠的一端那裡跑了過來。
「法特林,不是該準備出發的物品了?隊長已經不在了,現在的魔獄小隊全都得交由你統籌,現在莽莽撞撞的是要讓其他小隊的人看我們的笑話嗎?」狄倫不滿的看著法特林。
「不是這樣的....呼...哈...呼...狄..狄倫,前魔..前魔獄騎士長他回來了,跟著前任十二聖騎士一起回來了。」
法特林拼命的喘氣著,說完了這句話。


「你說什麼!?」瞪大雙眼,我馬上轉身朝向十二聖騎士交誼廳飛奔而去。







遠遠的在走廊的另一端,就聽到了前烈火騎士長如往常般爽朗洪大的聲音:「這些日子你們都辛苦了。」
「老師....很抱歉這種時候還要麻煩你們」暴風騎士長的聲音自交誼廳傳來。



加快腳步,我走到了交誼廳的門口,看見了現任十二聖騎中的十位與前任十二聖騎士都站在我眼前聊天,
而跟我一樣身為副隊長的亞戴爾,則是站在一旁的角落中不說話。




此時,站在一旁沉默著的前審判騎士長•夏佐,突然開口問道:「對了,怎麼沒看到魔獄那孩子?不是說他回來了?」
一旁,現任十二聖騎士全都低下頭,而我,也默默低下頭。



「狄倫?你來了?」站在自家老師身旁的烈火騎士長,突然看向了門口的我。
「狄倫見過十二聖騎士長、前十二聖騎士長們。」對著在場現任與前任十二聖騎士長們,我行了個騎士禮。
點點頭當作回應,前審判騎士長夏佐對著審判騎士長說道:「雷瑟,帶我們去看看格里西亞那孩子吧」他望了前太陽騎士長尼奧一眼,繼續說道:「尼奧想必會很想知道自己的學生狀況。」
跟著自家老師的眼神看了前太陽騎士長一眼後,審判騎士長與其他聖騎士長們,一起離開了十二聖騎士交誼廳。






現場,只留下始終不發一語的前魔獄騎士長,以及我。






「狄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聖殿中會有傳言說是那孩子殺了格里西亞?」如同隊長般認真專注的神情,出現在眼前的前魔獄騎士長的臉上。
只可惜我明白,眼前那人,絕對不會是我的隊長!
「這....我.....報告是這樣的....」逐字逐句將事情說出,把真相全都告訴前魔獄騎士長。
說完,只見前魔獄騎士長低頭沉思,不說一句話。



正當我總覺得時間彷彿是度日如年之時,前魔獄騎士長又開口了:「答應我狄倫,一定,一定要把那孩子給帶回來!」
他的眼神,突然放了一絲柔和望向我身後:「那孩子,不能去當魔王啊!」
抬頭驚訝的看向前魔獄騎士長,很快的我會意過來,站得筆直:「是的,前魔獄騎士長!」




看著前魔獄騎士長轉身離開的背影,我暗自下了決定:「不論如何,我一定要帶回隊長!」
一旁的聲響引起了我的注意力,這才發現,原來魔獄小隊的隊員們都在一旁偷聽著。




「狄倫,不論你同不同意,我們都要我們的隊長回來!我是絕對不承認你這個偽隊長的」法特林大吼著。
一旁,魔獄小隊的隊員們跟著起哄:「隊長一定要回來!」
自從隊長離開後,我第一次真心的笑了:「那是當然的!我答應你們。」







######################。作者的話。######################

這一篇是答應送某人的新刊預定短文,那個某人請自行來認領謝謝。
當然,如果要收錄進新刊的話我還會再多做更動。
第一次寫狄羅文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掩面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12-15 16:04:28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感動泣
((撲
我被後面感動到哭了!!!((拭淚
支持支持(揮旗)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12-15 16:40:58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12-15 16:45:27 | 只看該作者
啊...真是沒有想過前十二聖騎回來時的樣子和反應...... ((想像中
不過我認為啦
亞戴爾不是那些會遷怒其他人的人~
以他的能力和成熟程度
應該是個體貼善解人意明白事理的人.....
所以....嗯...就是這樣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12-15 17:59:42 | 只看該作者
(潛水艇浮現)
我來認領了ˇˇˇˇˇ
狄羅還是最棒的啊--!!
然後,怎麼沒有某皇家騎士亂入0口0
讓我上班的時候還亂想一通-w-�
新刊接近收尾階段嚕,到時我在脅迫某些人士把這篇收錄進去吧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5 18:26:57 | 只看該作者
>>天夢

那一段是要突顯亞戴爾對於隊長被殺無法諒解的感受,
其實在下也多次反覆思考過亞戴爾得知羅蘭殺了格里西亞時會有的反應。
他的怒容其實是對他自己而非狄倫XD
總之,謝謝大大點出,到時補寫時我會寫更完整的。

>>滴咕媽(父皇陛下)

呵呵,我上面有說那不是完整的文章啊(指)
某皇家騎士那一段還有當前魔獄知道自家學生換人做時的那裡之後要放新刊時才會打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0-12-15 19:28:52 | 只看該作者
可憐的狄倫~~~  

為你感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0-12-15 19:55:41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前魔獄還不知道自家學生已經換人做囉?!
我怎麼覺得下面這句話
他的眼神,突然放了一絲柔和望向我身後:「那孩子,不能去當魔王啊!」
感覺比較像尼奧講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0-12-15 20:40:19 | 只看該作者
oh my  god!
羅蘭怎麽會殺了格里西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