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953|回復: 8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騎士]屠龍後續延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6-29 22:28: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那之後………正確來說,是從一個月出關之後,格里西亞•太陽,難得老實的幾乎都待在神殿中,
  一邊淚流滿面的嚷著:我終於自由了!一邊像是復仇性的…變本加厲的對宮殿裡的聖騎士惡作劇…好比說突然從書櫃中出現,嚇掛了一排原本打算大喊「白雲騎士長好」的守衛們……其中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被嚇到的百分之七十都是審判小隊的隊員。
  但儘管如此,他仍然沒有走出宮殿亂跑,這或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雖然對聖騎士而言是大幸中的不幸)
  
  「太陽將代替光明神的慈愛陪伴眾位兄弟補償這一個月的寂寞!」格里西亞燦爛的笑著說。
  私底下卻有人替他翻譯:「沒人給我欺負我怎麼紓解這一個月來的壓力?怎麼報仇?」不能直接找審判,那麼就騷擾他的小隊員吧!
  
  然而以上那些除了熟悉太陽騎士的有心人能理解外,在其他人眼中,格里西亞•太陽看來是終於學到了教訓,
  這幾天他幾乎只顧著敷面膜、保養皮膚、訓練氣質、端莊舉止,然後在某些時候甩開死跟在屁股後不放的魔獄騎士……
  
  「他根本就沒學到教訓…!」羅蘭難得惱怒的這樣埋怨。
  這也難怪,對任務至上的他而言,三番兩次被被保護者放鴿子,導致於他非意願的失職,這讓一個充滿責任心的人怎麼接受?……雖然他不是人。
  而被他當做告狀長官的審判則面無表情的扶著額頭。
  
  「雖然我很想再把他關一個月當做懲罰………」雷瑟•審判嘆了口氣說道。「不過,至少他還乖乖待在神殿……這或許就直得慶幸了。」
  
  「您怎麼知道他還在神殿裡?」羅蘭有些困惑的反問。
  
  雷瑟放下手中的公文。
  「這兩天寒冰很少讓我替他拿點心給太陽……肯定是他自己跑去了吧。」
  
  羅蘭不解的皺起眉。
  
  「最近太陽不是往寒冰那邊跑,就是往烈火那邊跑……」
  
  聞言,羅蘭也不再開口。
  雷瑟嘆了口氣。
  
  「真是永遠無法讓人放心的傢伙………」
  

  #

  
  「吶、吶,稀巴爛,再來一碗。」
  格里西亞遞出手中的空碗,笑得一臉燦爛,俊秀的臉蛋搭上他那一頭漂亮的金髮,這無疑是養眼的美麗男人。
  然而對面的寒冰卻很想將手中的冰劍用力刺下去,給那張完美的臉一個稀巴爛。
  
  「……如果還想要就給我閉上嘴。」寒冰沉著一張臉,低音說道。
  
  格里西亞識相的閉嘴。
  雖然寒冰一直都冷冷的沒什麼表情,但卻很少發怒………但現在,他無疑是觸怒了這個很少生氣的男人。
  
  伊希嵐•寒冰接下了格里西亞手中的碗,悶不吭聲的替他添上第五碗的藍莓刨冰,然後順手拿了兩袋東西後,坐到他的對面。
  格里西亞高興的接下刨冰,無視那句「少吃點會拉肚子的」,之後望著伊希嵐一起遞給他的袋子。
  
  「藍苺派,左邊那袋給你,右邊的給烈火,」伊希嵐簡單的解釋,「反正你等會也要去他那吧?」
  
  聞言,格里西亞沉默了好一會,無言的收下袋子。
  伊希嵐則有些無奈的凝視著他。
  
  「你阿,難道不知道越是在意那些事,我們反倒會越不高興嗎?」伊希嵐嘆了口氣後說道,「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而且當時你還失憶…我不在意,烈火更不會在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多喜歡你。」
  
  格里西亞沒看向他,只是顧自盯著手中逐漸融化的刨冰,以極小的音量咕噥著,
  「……可是,我把你綁成肉粽,隨便丟在小白身上,隨便揉你的頭髮毀你形象,還隨便拿你當死靈魔法的實驗品,甚至當著眾人的面問你是不是處男……」
  
  「………如果你是真的不想要我生氣就別再說了。」伊希嵐面無表情的道。
  
  「我甚至把你送去給龍,完全不在乎你的死活,你們的死活……」格里西亞抬起頭,表情帶著一絲難以發覺的恐懼。「我當時真的……」
  
  「那是當時,格里西亞。」伊希嵐打斷他,「現在你回來了,你是我們所認識的太陽,不會有人去追究你過去到底在發什麼神經,反正你發神經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你依舊是十二聖騎士之首。」
  
  格里西亞的表情變化了一陣,看起來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但他最後只是別過臉,什麼也沒說。
  
  伊希嵐沉默的望著他。
  他知道他很不安。
  這點由明明失明了卻依然不敢將視線轉到他身上就可以看出來…他明明知道他的表情不是責備,卻仍舊不敢對上他的眼睛。
  
  而造成這一切後果的原因,一開始他就警告過他了。
  “別傷害十二聖騎士,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然後他果然後悔了。
  
  他們都不想讓他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他們知道他絕對會難過的,甚至因此做出更多傷害自己的蠢事。
  格里西亞•太陽就是這樣的人。
  
  他垂下眼簾。
  「…我應該說過,你是我在十二聖騎士中最要好的人…」伊希嵐低聲道,「如果你因為我而情緒低落,我會很難過的。」
  他吸了口氣,正好看見對面有些小心翼翼的目光,於是又說:「但是,如果你肯答應我一件事,我就原諒你。真的原諒你。」
  
  聞言,格里西亞有些緊張的抬起頭,
  然後伊希嵐露出微笑。
  
  「叫我的名字。正確的名字。」
  

  #

  
  深夜,優雅的敲門聲響起,應門的烈火騎士不改他火爆的風格,有些不耐煩的拉開大門,扯著嗓子大喊「那個白痴在這種時間-──」然後對上格里西亞•太陽燦爛的笑容,他霎時噤聲。
  
  「晚安,奇克斯,我想你會想要來點寒冰騎士長的藍莓派作宵夜?」
  
  「太陽──…」奇克斯•烈火有些遲疑的望著他,凝視著格里西亞手中的小袋子,然後困惑的抬頭看著黑漆漆的天空……
  難道真的是特地在這種時間把人挖起來吃宵夜的?不是什麼整人大驚奇?
  奇克斯有些無言的搔搔臉頰,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突然震驚的抬起頭:「…你剛剛叫我什麼?」
  
  「奇克斯。」格里西亞重複道。「伊希嵐說,要展現道歉的誠意就必須稱呼他人的真名。」
  
  奇克斯征征的望著他,好半晌後有些呆滯的點點頭,
  伊希嵐……說的沒錯。但照理說,這不是需要人教的…更何況,他們一直都只有一個名字,不過這點用在格里西亞身上又全部都沒意義了。……總而言之,該吐嘈的太多了,他不知道該從何出口。
  不過,重點是……道歉?
  
  奇克斯皺起眉,「道什麼歉?」
  
  格里西亞沉默了好一會。
  「拿你的小隊長當人質、讓你砍到我、把寒冰送給龍……」
  
  「你道過歉了。」奇克斯有些惱怒的說。「我就一直覺得奇怪,這兩天你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了點。」
  
  (原來你現在才發現嗎……)格里西亞無言的想。
  
  「我不喜歡這樣,雖然你當時很王八蛋,但我也好不到哪去,不僅砍了你,還說你不是太陽……」奇克斯咬牙切齒的低吼,那表情像是要將自己生吞活剝。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自責。
  
  就算是在那種狀況下,也知道只能、只想痛罵那渾蛋,但這對太陽而言肯定很痛苦。
  最相信夥伴的太陽同樣也是最恐懼被背叛的。
  就算沒有那個意思,奇克斯也知道自己的暴躁肯定對他造成了一些打擊。
  「我是渾蛋……」
  
  「對不起。」格里西亞遞出手中的點心袋,沒有多說什麼。
  
  奇克斯凝視著他,好半晌後嘆了口氣,默默的接過那袋甜點。
  「你願意犧牲睡眠時間陪我吃嗎?這樣的話我們一筆勾銷。」
  
  格里西亞愣愣的抬起頭,對上前者有些不自在的表情。
  以奇克斯而言,這的確是很少有的心思……要是平常,不是大拍他的肩膀說不用在意,就是怒氣沖沖的把他趕出去叫他少胡思亂想這些有的沒的……但顯然他跟伊希嵐一樣,都明白此時的格里西亞需要的不是安慰。
  
  在眾人面前,他永遠是那個高高在上、優雅從容的太陽騎士,所以他連自己的動搖也不能有任何表現。
  一句簡單的道歉就能夠彌補曾經的傷害,這世界上哪有那麼蠢的道理?
  
  格里西亞凝視著自己空空蕩蕩的手心,溫暖的感覺流過了他原本寂寞的心靈。
  「……可是,」但他仍有些為難的嘆道。「睡眠不足是美容的天敵。」
  
  接到對面的大白眼,格里西亞笑了。
  
  格里西亞跨出腳步,進到了好友的房間。
  「真沒辦法,既然是為了親愛的奇怪斯的話,我也只好犧牲一點了。」
  

  #

  
  「看看你們做了什麼好事。」
  雷瑟•審判面色不善了召集了站在眼前兩人,除了寒冰硬是得保持冷漠的模樣外,烈火倒是顯得有些緊張。
  「說吧,他拿了什麼好處收買你們?」
  
  伊希嵐遲疑了一會,小聲的回答:「正確的稱呼名字…」
  一旁的奇克斯見他說話了,也就跟著回答:「一起吃宵夜。」
  
  「哼,哼。」
  雷瑟冷笑兩聲,而這兩聲卻讓眼前兩人寒到骨子裡。
  「唱名、吃宵夜……真廉價哪。」他面無表情的掃過眼前兩人,不意外的看見他們分別抖了一下。「你們知不知道,多虧了這樣,我們好不容易關住的麻煩又跑出去了?」
  
  「跑出去了?」奇克斯詫異的問道。
  
  雷瑟身後的羅蘭往前跨了一步,解釋:「他又溜掉了…而且這次也問不到他的下落,更不在你們兩人身邊繞圈,恐怕不在神殿裡了。」
  
  伊希嵐臉色古怪的沉默半晌後嘆了口氣,「…已經恢復精神了嗎。」
  
  「這不是很好嗎?」奇克斯高興的插嘴,「這才是太陽嘛。」
  
  碰的一聲。
  三人膽顫心驚的將視線轉回永遠沉著臉的審判身上。只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感覺那張臉更陰沉了。
  
  「…很好,真是很好哪。」雷瑟冷聲說道,「那麼,就麻煩烈火騎士長去帶回不曉得又跑到哪閒逛順便闖下一堆禍的太陽騎士長回來吧。」
  
  「咦?!」奇克斯驚叫,「那怎麼可能?如果那麼好找的話哪那麼容易讓他……」話沒說完,他就對上了那雙「殺光你全家」的冷酷眼神,奇克斯嚇得即刻閉嘴。
  
  「相信與太陽騎士長十分交好的烈火騎士長一定能夠成功完成任務…另外,顧及此任務困難度,特別派寒冰跟你去。」雷瑟冷冷的說。
  
  聞言,奇克斯稍微鬆了口氣。他瞄向身旁同樣臉色難看的寒冰。
  如果有他的話…至少能用食物引誘……比只有他一個人亂闖反而給目標警覺先行逃跑的模式好多了。
  
  「那麼等你們的好消息了。」話說完雷瑟就下了逐客令。
  
  一同告退的兩人有些呆滯的凝視著外頭和煦的艷陽,
  相視了一眼後,同時無奈的嘆了口氣,然後苦笑。
  

  #
  

  「你明明也很高興太陽恢復精神了吧。」羅蘭有些疑惑的說道。
  
  一旁的雷瑟瞄了他一眼,並不否認,
  「但覺得困擾也是真的……天知道他現在被什麼東西盯上了。」
  
  「需要我跟去找嗎?」
  
  「罷了,要抓到太陽,除非出動半數以上的聖騎士…否則只是浪費時間。」
  
  「咦?那……」羅蘭錯愕的望向烈火和寒冰離開的方向。
  
  雷瑟苦笑了下,聳肩。
  「總要有個模樣出來吧……讓那傢伙自由行動,也只僅限於這段時間而已,畢竟這一個月憋死他了……」
  
  羅蘭沉默的思索了一會後,理解的笑道:「大家都很寵格里西亞呢。」
  
  「這點你沒有資格說人吧。」
  
  「………說的也是。」
  
  有著共同遭遇與心情的兩人相視苦笑。
  
  
  
  END-

搬文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6-29 22:39:14 | 只看該作者
好看!!
突然發現我其實也很喜歡寒冰的
我很喜歡大大的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6-29 22:42:10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
我還要還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6-29 22:53:52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大家都很寵格里西亞吧?

放任的很嚴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6-29 22:54:25 | 只看該作者
還有下篇嗎?...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09-6-29 23:10:37 | 只看該作者
Good
好看好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6-29 23:40:11 | 只看該作者
這個後續寫的不錯
好感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09-6-30 00:14:09 | 只看該作者
真的真的好好看啊!!
「大家都很寵格里西亞呢。」這句實在令人會心微笑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6-30 00:29:11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
大家都很寵太陽呢!!
(還...寵上天了...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6-30 06:06:00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有沒有續集?好想看喔~~~~~
「大家都很寵格里西亞呢」這句話我超認同的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