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69|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最後的教導(36代太陽X尼奧無CP....微尼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8-12 16:06: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禁寒.界 於 2010-8-14 06:37 編輯

凌晨,是人類主要的休息時間,或許是像一般人一樣,因為一天中有多數小時在工作而睡眠,或許是出了任務太累而休眠,再來是喝酒過多而昏睡,但不論如何,凌晨與早晨是不可能畫上等號的,但想睡覺的心倒是二十四小時都不會變,人類因而多了筆愛睡覺的缺點。

  早晨的陽光自樹葉與樹葉間的縫隙透出,形成不規則狀的金片散落於地。

  「尼奧、尼奧!你起來了啦!」此刻正好有一名貪睡的人類。

  「尼奧•太陽!你說了今天要去接任務的!」人類的床……同伴,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和黝黑的皮膚,正努力的叫著昨晚就開始宿醉的金髮藍眼黃金獵……前太陽騎士長,他可是不曾賴過床的。

  前太陽騎士長,也就是尼奧•太陽,伸出右手勾住黑暗精靈的腰後開啟今日的第一句話:「唔嗯……艾崔斯特,頭痛……」咚!然後倒在黑暗精靈的大腿上繼續睡。

  黑暗精靈,也就是艾崔斯特,無奈的撐開尼奧的嘴,將剛煮好的早餐送進他口中。

  「好了你起來!」早知道昨晚就不讓你喝那麼多。

  「親我一下就起來。」

  「不要。」
  
  「吶吶~艾艾你還真是欲求不滿啊!」

  「欲求不滿的是你啦!艾艾又是哪來的名詞啊!」

  類似的話題不斷重複在早晨的寒寅森林中。

  好不容易把宿醉的同伴挖起來後,兩人走到離這裡最近的冒險者公會。

  「你•說•什•麼?怎麼可能只剩這個任務?」尼奧憤怒的抓著公會人員的領子道,即使這任務成功了能賺不少金幣,但他還是不想接啊!

  「那、那個,真的很抱歉,因為這次總公會分給我們的任務特別少,這真的是唯一的任務了。」此話一出,不只尼奧,連艾崔斯特也皺起眉頭,冒險者活絡到只剩一個任務?不會每一個退休的人都和尼奧一樣那麼閒吧?

  但……都只剩這個了。

  「好啦尼奧,我們就接這個。」艾崔斯特試圖說服。

  「不要!我們才不缺那點錢!」尼奧真的不大想接這任務。

  「……我們只剩兩個銀幣了。」

  「欸?不是還有250金幣嗎?」

  「昨天買酒喝掉了。」

  「哪有酒那麼貴!」

  艾崔斯特沒好氣的開口:「那因為是上等的酒所以一瓶兩個金幣,你一個人就喝了很多瓶,剩下的錢因為你跟人家起衝突毀了大半間酒館拿去陪葬了,原本終於能躺到床了,全部都是因為你!害我們又要睡樹葉堆!你還有問題嗎?」

  「……沒有,我們接任務吧。」

  在艾崔斯特與尼奧討論一番後,他們接下唯一的任務,基本上尼奧其實是什麼任務都可以接的,這次會有如此的反彈全是因為──這是送靈任務。

  所謂的送靈,便是將固執停留於某處的靈魂讓其升天,也就是感化或幫助他達成遺願等,與死亡騎士不同的是,靈魂並未對任何人造成傷害,而人們也選擇以和善的方式對其。

  艾崔斯特打開任務信:

  任務地點:吾非之森
  任務內容:請將此森林中一靈魂完成送靈。

  尼奧一把抓起艾崔斯特的手:「好啦!走吧!」

  「你走錯方向了啦,那邊是寒寅之森。」艾崔斯特真的很佩服尼奧的方向感,從一開始相遇時就是,若是真要譬喻的話,大概就和格里西亞的劍術程度差不多吧?──但他確實是個好夥伴。

   「你在想什麼啊?」尼奧的手在艾崔斯特的眼前晃了晃。

  「沒事沒事。」總不能說在想你吧?真是讓人想入非非。


  在艾崔斯特飛行術的加持之下,兩人還是花了一整個上午在多些時間才到任務地點:「這裡就是吾非之森啊!話說艾崔斯特,我們晚上再行動吧,我頭還有點痛……」尼奧轉過身。

  ……艾崔斯特睡著了。

  「真是,早上還叫我起床,你自己還不是睡死了。」尼奧無言。

  說完便將直接趴在地上就睡的艾崔斯特抱起,讓他枕著自己胸口,尼奧再靠著樹休息。



  「艾崔斯特,起來啦!」現在是換我叫人就是了?

  「唔?啊啊啊啊──!我、我怎麼會睡在……」艾崔斯特嚇了一大跳,才剛起來就發現自己躺在同伴的身上。

  尼奧直接打斷:「那不重要,天黑了,我們走吧。」

  「啊?喔……」

  周邊的黑暗提醒兩人現在已是沉寂的夜晚,夜風吹過森林中的每一枝草、一棵樹,即使是剛脫離懷抱的落葉,也因這風而飄落到了其他區域,不時傳出的夜行性動物聲音與因夜風輕拂大地而產生的簌簌聲在夜晚的森林間形成美麗的樂章。

  或許是存心捉弄人,也或許是他們倆湊在一起總是沒好事,尼奧與艾崔斯特等了很久卻依然未感覺到任何靈體的波動。

  尼奧等的有些不耐煩,轉頭就對還在一旁認真等待的同伴出聲:「欸,艾崔斯特,先吃晚餐吧,我可沒那麼多時間能浪費在一個靈魂上,等找到那靈體後我一定要罵他一頓。」

  「尼奧,說不定再等一下就出現了,我們再先處理好再吃飯啦。」艾崔斯特輕聲。

  「拜託!就算真的等到那靈魂出現,我們光是幫他達成遺願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要感化靈魂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浪費一堆時間還不一定能完成,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不要接這……等一下,我感覺到奇怪的……嘖!找到了,靈體的波動。」

  尼奧頓了一下,這靈體的波動──有種熟悉的感覺……   (麥香?!=口=)

  ──應該是我想錯了。

  尾隨尼奧,兩人走到離這裡不遠的草叢旁蹲下。

  周圍的部分空氣分子慢慢往同一個方向聚集,輕柔的藍光一閃,一抹身影映入兩人眼前。

  「老、老師?!」尼奧走向前,瞪大了眼,看著剛出現的靈魂。

  此靈體,正是他二十幾年未見的老師──當初培養他成為太陽騎士的第三十六代太陽騎士,卡西法•太陽。

  靈體被這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一大跳,立刻回頭,沒想到回頭後看到的竟是他最熟悉的人:「尼奧?!」……呵,你終於來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艾崔斯特愣住,那靈體……到底是誰?

  「您在這裏做什麼?」

  「你在這裏做什麼?」還是回答一下好了,他心想。

  「帶靈體去見光明神。」

  「被人帶去見光明神。」

  「……」一人一靈體非常有默契的同時沉默。

  「老師。」尼奧打破沉默,驚訝的表情漸漸轉為再嚴肅不過的神情。

  「嗯,怎麼啦,孩子?」身為教導眼前這人多年的他,當然知道當尼奧的眼神變成如此時是代表什麼意思,毫無刻意的壓低聲音,卻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

  ──尼奧生氣了,而且非常生氣。

  「您是怎麼死的?誰有那個能耐能讓您倒下?」抓緊原本就握在手中的劍,尼奧問出這句話。

  「我自然死的,沒你的事。」三十六代太陽騎士淡淡的道。

  「老師!」怎麼可能?老師的劍術,也是十分令人畏懼的啊!

  「我說了沒你的事!」卡西法以更大的聲音回吼。

  尼奧垂下頭:「可是……對不起嘛……」他把臉別過,還殘留著些許怒氣。

  艾崔斯特嚇傻了,尼、尼奧什麼時候變的如此聽話!

  卡西法飄前進了點,摸摸尼奧的頭:「孩子,別擔心我,我是正要升天時被人不小心下結界困在這裡的,人家也不知道呀,你這樣去砍他,他死的可無辜了。」……況且我有羈絆。

  尼奧還是那麼欠打、那麼衝動呀,脾氣都不改一改,這樣怎麼會有同伴要跟他一起冒險呢?嘖!剛剛好像看到一個銀色的東西,算啦!反正都不記得了,卡西法看著尼奧邊想。

  艾崔斯特就這麼被遺忘在角落了。

  看著自家學生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卡西法問道:「想跟我講什麼嗎?」

  像是決定要自首似的,尼奧小聲的道:「老師……之前當小騎士的時候偷砍破您的騎士服、叫寒冰用魔法掀審判騎士長的裙子然後把罪推到你頭上、在您向民眾頌讚光明神時從後面潑墨水、趁您睡覺時借暴風騎士長的染髮劑偷染您的頭髮、把審判騎士服全部偷來放在您的衣櫃裡害您被罵、還有在您的午餐裡放史上最辣的果子再跟您宣稱缺水了,其他、其他的......反正老師抱歉啦。」既然都已經死了,還是招一下吧。

  「……原來那些都是你做的啊!」

  看尼奧低頭真心懺悔的模樣,卡西法輕笑了一下:「算了,沒關係,也不跟孩子你計較那些事,反正我全部嫁禍給教皇了。」

  「……」難怪有一陣子教皇完全不敢出聖殿。

  「你知道嗎?我升不了天的原因除了結界外,還有你呀,孩子。」

  「我?」尼奧皺起眉頭道。

  「恩,雖然你是號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的人,但我相信你退休以後一定聳立了不少敵人,如果死了我還能找你一起去見光明神啊。」卡西法大笑。

  「……哪有老師這樣對學生講的啊?!您的羈絆也太可笑了吧!」靠!本來還想幫您抹掉下結界的人欸!尼奧完全無言了。

  又在心中靠我,這小子……

  「尼奧。」卡西法送上一個燦笑。

  「幹、幹嘛?」艾崔斯特明顯的看見尼奧抖了一下。

  「對老師我應該用這種口氣講話的是吧,真是令為師心寒呀!」卡西法笑吟吟的開口。

  「沒、沒有!」

  啊,又不小心開始教訓人了,明明是來和尼奧告別的呀!這傢伙總是能把我惹毛,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和審判了,審判還好,你老是給我闖一大堆禍,你都這樣了,那你的學生該怎麼辦?雖然你已卸任……但卸任後的你一定會闖更多禍,我就是這樣才不放心呀!卡西法在心中喊了一大堆。

  「老師?」尼奧迷惑的喚了下卡西法。

  卡西法像尼奧揮了揮手:「恩……沒事,孩子、我要走了,我的遺願達成了,掰掰。」

  「結果您的遺願到底是什麼啊?」

  「看你死了沒阿哈哈哈!」過得好就好。

  「還有,您……到底是怎麼死的?」如果可以的話,尼奧會替他復仇的!

  「我一定要說嗎……好啦!不准笑喔,就不久前,我把剛買來的劍洗好後倒放在架子上等他乾,然後就去練飛行術,一個不小心失控掉下去被劍刺到就死啦!」

  「……這不好笑。」尼奧努力保持臉部表情不抽蓄。

  「孩子,你要相信為師呀!即使這是連光明神都不大想承認的失誤,但我們還是要去接受他。」

  「您的死法真的很蠢!」現在尼奧只想為卡西法感到羞恥!

  ──不過您還是我老師啊……是不管做了再多讓我無法認同也無法不去尊敬的人。

    卡西法笑了笑,看著尼奧一臉茫然無言再叛逆的樣子,他頓時覺得……似乎,又回到了培養小騎士的那段日子,很野、完全不受控制又愛惡作劇的尼奧•太陽不管怎麼教,還是那副不受教的叛逆貌,現在是長進了點,至少懂得對老師說抱歉了。

  「尼奧,再見了,真的該走了。」

  輕輕抱上尼奧,雖然沒有感覺,卻彷彿有種魔力,讓尼奧覺得一陣溫暖。

  「老師……再見。」

  「恩,掰掰,尼奧。」

  我的學生尼奧啊!

  但願你的眼睛,只看的到笑容;但願你揮下的每一劍,都不會後悔;但願你……不要像我一樣,重蹈覆轍……

  卡西法的靈體化為一串串的神聖光鍊,夾雜著光點,消失在空氣中。

  艾崔斯特望向尼奧,後者隨即避開他的視線。

  不小心在空氣中瞥見的水屬性……

  「尼奧你……」是不是哭了?

  「艾崔斯特走啦,我要吃晚餐了!今天弄得好一點啊,不要連史萊姆都不敢吃。」再次拉起艾崔斯特的手,尼奧道。

  「連史萊姆都嫌棄的是你做的飯!」真是愛逞強啊,這個尼奧。艾崔斯特偷偷笑了一下。

  好吧,老師你走吧,以後要過得開心一點啊!這是學生尼奧•太陽我最後想送你的話!

  今晚的夜,特別美呢!
                                                            
                                                                                        ( 完 )


36代太陽的名字很偷懶的用惡魔框進去
這篇的尼尼特別脆弱呢((遠目
((請無視文中的隱字
是說這篇其實是去參加短篇賽的文.........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8-12 16:17:21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好~
難怪我記得看過...原來是參賽文呀 (欸

然後.....那個死法真的很蠢....... ((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8-12 16:18:57 | 只看該作者
36代的死法也太.....奇特了吧!
不過以前的尼奧也非常愛惡作劇~
跟格裡西亞不相上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8-12 16:22:22 | 只看該作者
尼奧也有這樣的時候耶....
有點小感傷呢~
不過是上最強還是會向前走的~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8-12 16:33:52 | 只看該作者
嘖!我有點好奇當格里西亞遇到36代太陽騎士會怎麼了=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0-8-12 16:33:59 | 只看該作者
尼奧也有這一面哪~
寫的真好耶~
原來每一任的太陽騎士都喜歡惡作劇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0-8-12 17:30:16 | 只看該作者
小生沖着尼艾進來了....大大的文很萌啊~~

還有就是...
尼奧你老師的死法蠢弊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逃】
〔尼:竟敢說吾師蠢弊了!!!!!!!去見光明神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0-8-12 19:05:55 | 只看該作者
真是蠢爆了的死法= =

是說尼奧也做了不少惡作劇,每個都好好笑!XD

然後老師又嫁禍給教皇,果然是有其師必有其學生(搖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0-8-12 22:55:16 | 只看該作者
上樑不正下樑歪,有其師必有其學生......
果然光明神不正常導致第一代太陽騎士不太正常結果到最後每代太陽騎士都不太正常(笑
這個故事告誡我們:
要慎選老師!!!(咦?

迷:來人哪!貓咪又在發瘋,把她帶回去重新教育教育(喵:我又不是肥豬王((小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0-8-18 09:53:33 | 只看該作者
原來尼奧這個危險人物也有怕的人嗎?
原來一代剋一代得太陽騎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