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守護騎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7-17 21:49: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鏘!!」日正當中,圓形競技場裡一如往常般響起了武器交接的巨響,只見兩個蒙著面的人手裡拿著劍互相對峙著,無論是氣力亦或是魄力都不想輸給對方。

    「停!雙方都退開!」一個像是裁判的老人用他婉如洪鐘的聲音喊了一句。

    然後,他們放下武器各自往後退一步,對望的眼神中,充滿著對對方的激賞。

    老人笑了笑,他十分肯定這兩人的實力,不過……現在還不是分出勝負的時候。

    「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結束吧!」

    「先練習到這就行了?您確定?」

    「怎麼?懷疑我的決定嗎?」

    「不,不是的,師父。」薩昂低著頭,若有所思的,低著。

    「放心吧!我知道你擔心明天的任務,但適度休息是很重要的!」老人微微皺著眉頭,這次的任務很重要,非常重要,重要到他比薩昂還緊張,但是一直盲目的練習絕對不是個正確的決定。

    薩昂的身分很特別,他是國王的專屬騎士,為了執行特殊任務而存在的一個職位,但是事實上他的弟兄常取笑自己的職位比起騎士更像刺客……。話說回來,他是因為身分特殊才蒙面對戰的,那那個同樣蒙面的對手又是為了什麼原因?等等,剛才那個人的身形十分靈巧,而且身體雖然被緊緊包覆著,卻顯得玲瓏有致,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那位……。

    「那位超有天份的公主?!」薩昂想到這不小心吼了出來。

    「咳咳……你知道的,當下屬的接到公主殿下的請求,總是不好拒絕嘛!」老人乾咳了幾聲,在說這句時,名為威嚴的面具是碎了個滿地。

    但薩昂卻沒有為老人的改變感到詫異,只是為了這可怕的事實喃喃念了幾句,開玩笑,好險公主是真的很強,要不然練習中出了意外責誰負得了責任?

    「薩昂啊……大家晚上要辦歡送酒會,這個任務也不知道要去多久才能完成,把握時間好好跟大家聚一聚,知道嗎?」老人別有深意的看著薩昂,只有少數人知道他這次任務背後的意義,身為專屬騎士的薩昂,其實有另外一重更沉重的責任。

    夜晚,斯帝曼國的首都鵝吾城總是有一群不被疲憊所侵襲的人在路上閒晃著,通常這時候的街道上就只有兩大終點站可去,其一是黑市,其二則是含有賭博及消夜的酒吧。這兩種地方屬於城裡的黑暗面,不過由於勢力龐大,所以政府也不好阻攔,尤其是黑市,聽說那裡的幕後推手是高階層的貴族,所以搜查隊幾乎不管那裡的事,即便那邊的交易商品全是些禁物……。

    「這是今天的第一件拍賣物!傳說中古王國被詛咒的陪葬品——毒蠍之壺!從一億沙安開始喊價,一次加碼至少一百萬沙安!」

    天啊!要知道,光是1沙安,就可以讓人三餐溫飽了,薩昂每次聽到那可怕的價錢就會升起一陣惡寒,但他每次要去約定的酒吧都得經過黑市,因為他們的聚會地點是城中最神秘的黑市附設酒吧,也是傳說中整個王國內最黑暗的所在,身為國王專屬騎士的他與夥伴們總是在這聚會,也代表著國王對於黑市的存在,絕對不可能只是抱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而已。

    「薩昂!你來啦!快點快點,大家都已經喝了好幾杯酒了!」

    薩昂無奈的看了看說話的傑克森,幾杯而已?他怎麼覺得桌上擺著的是空酒桶而不是酒杯呀?

    「唉……你也知道他們只是有點急性子,才會先開始喝的,你沒生氣吧?我,我其實一開始有先……」

    「我知道!我知道!我沒生氣!真的!」要是讓谷蕪繼續解釋下去,可能到明天也還是沒完沒了,這點認知他是有的,畢竟曾有過慘痛經歷,仔細想想,他的夥伴好像都是些怪人?

    「薩昂?師父在隔間裡面等你呢!」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師父?」薩昂進了隔間,卻發現裡面坐著的並非老人,而是……。

    「國王陛下!」他趕緊行禮。

    「薩昂,希望你不會忘記這次任務的重要性,這可是關係到我們和敵國的戰事,也是幾千萬人民的未來,你知道吧?」國王面無表情的說著,他是個正值不惑之年的男子,對於擴大國土一直有著強大的野心,而薩昂,將會是個極重要的成敗關鍵。

    「是,我知道。」

    「很好,那我先回去了,相信你也懂分寸,不會因為今晚的玩樂而誤了明天的大事。」國王說著,便站了起來,往暗門離開了。

    「真是個猜忌多疑的傢伙!」老人從暗處走了出來。

    「師父?」薩昂愣了愣,這裡的密道真是多呀!

    「嗯,聽著,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和敵國套好交情,並將國王拉下臺!就算被罵通敵叛國也無所謂,畢竟現在世間太平,實在不需要一個這麼有野心的統治者。」

    「我知道。」他從小在師父的帶領下長大,早看盡了國王卑劣的個性與不合時宜的野心。所以,身為專屬騎士的他們,其實是最大反國王的勢力!說來也挺諷刺的,想當初國王將身為乞丐的他帶回宮來……。

    十年前的夜晚。

    「不好意思!能不能給我一些食物?」

    「唉呀!你這孩子是怎麼啦?快快進來吧!」

    那年的薩昂年僅十歲,家裡被強盜洗劫一空後,父母又染上流行疾病而雙雙過世,他想去隔壁城投靠親戚卻籌不到錢上路,只好四處乞討,難得這次求對了人,看這位婦人溫柔的模樣,想來晚飯是有著落的了。

    「來來來!你和我兒子差不多大呢!你爸媽人呢?怎麼就放著你到處乞討?」婦人拿了盆水放在旁邊,把毛巾沾濕了之後輕輕的幫他擦了擦臉。

    「他們過世了,我想去隔壁鎮找叔叔,可是沒錢,只好邊走邊乞討。」

    「唉……年紀還這麼小就如此堅強,真是個好孩子,這裡的衣櫃裡有衣服,你自己隨便選一件換著穿吧!出了房門後對面就是飯廳了,阿姨在那邊等你吃飯!」

    「好……」看著婦人溫婉的笑,薩昂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親,那個脆弱美麗的女人……。

    婦人輕輕的關上房門,眼眸底下環繞著深沉的悲哀,那個孩子跟當初的自己實在是太像了,但那時她可沒那麼堅強呢!

    「方希?妳不會在哭吧?」一個渾厚的男人嗓音在她身旁響起。

    「沒有啦!」被喚作方希的婦人微微紅了臉,直直的往飯廳走去。

    「還說沒有呢!聽小伊說你剛才帶了個像乞丐的孩子進屋裡來……」男人話還沒說完……

    「嗚……哲翔!那孩子的身世跟我好像!」方希就忍不住回頭靠在男人的肩上哭了起來。

    「唉唉……是嗎?他多大啦?」

    「跟小森差不多吧!」

    「嗯……」男人沉思著,摟著愛妻的肩膀走向飯廳。

    此時,另一邊……

    「你是誰?怎麼會在我的房間?」

    「咦?你是阿姨的小孩嗎?對不起,是阿姨帶我進來的。」薩昂有些尷尬的低下頭,這男孩再晚一些進來的話,就會看到自己拿他的衣服在換了。

    「這樣啊!沒關係,你不要緊張。」男孩笑了笑,薩昂看著那個笑容,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果然是母子啊!都好溫柔呢!

    「我平常都沒什麼機會認識同年齡的朋友呢!我是傑克森!你叫什麼名字?」

    「呃……我是薩昂。」

    「薩昂?我們以後當朋友吧!好不好?」傑克森笑著,剛才和爸爸一起聽小伊說的那個小乞丐就是他了吧!要是他能留下來就好了,平時關在屋子裡練劍的他,總是沒什麼玩伴,如果薩昂能留下來,那他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啊---!」就在傑克森正和薩昂聊著天、方希與哲翔剛踏進飯廳時,屋外近大門的地方響起了一聲慘叫。

「發生了什麼事!?」哲翔驚訝得往大門的方向看去,只見一批黑衣人騎著馬衝了進來,還一直揮刀砍向阻擋在附近的家丁。

「這怎麼可能?」哲翔的疑慮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已經引退了,但他可是前御用騎士的高階長官兼指導教練,即便現在過著簡樸的生活,並沒有在鎮上大肆宣揚自己的身分,但這也已經是個半公開的秘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會有誰敢這樣殺進自己家門呢?

「哲翔!怎麼辦,他們快殺到孩子們那邊去了!」方希拉著哲翔的衣服十分緊張的喊著。

哲翔聽到這句話完全回過神來,推開方希往黑衣人那衝去。

「快帶孩子們走!」

方希還來不及思考,就急忙往傑克森的房間衝去,路上有幾個下了馬的黑衣人想阻攔,卻被拿劍衝來的家丁給擋了去。

「夫人!您快走吧,剛才是大意了,現在有了劍,他們殺不了我們的!」只見剛才倒下的家丁漸漸有了要反攻的氣勢,大家聚在一起掩護受傷的同伴就要殺回去!

「開什麼玩笑!我們好歹也給大人教過劍術,怎麼會輸給你們這群畜牲!」家丁們怒吼著。

「你們自己小心點啊!」方希有些擔憂的看著他們身上的傷,一咬牙又繼續往對面兒子的房裡衝去。

「媽媽!」傑克森一聽到叫聲就覺得不對勁,早就拉著薩昂在門縫邊偷看了,現在看見自己的母親衝過來,急忙從房裡跑了出來。

「傑克森!快!你快帶著薩昂走,記得我跟你說過的那個暗門吧?由那條通道出去就可以到達鎮外……。」方希趕緊一隻手將兒子拉過來,一隻手拉著薩昂往角落的倉庫跑去。

「媽媽!妳會跟我們走吧?爸爸怎麼辦?還有大家呢?」

「我們會在事後去找你們的!」

「站住!這屋裡一個人也別想逃!」一邊一個黑衣人打倒了一個家丁就要衝過來。

「什麼?媽!」方希將倉庫的門打開把兩個孩子推了進去又俐落的反鎖了門。

「哼!妳一個女人也想保護那兩個孩子?算了吧!早晚你們全家都會死在我們手下!」黑衣人冷笑了一聲壓低的帽沿和蒙臉的黑布讓方希只能隱約看見他嘲弄的眼神。

「笑話!我們是不會輸給一群不敢見人的傢伙的!」方希喊了這句話後從腰際抽出了貼身的長劍。

黑衣人不再說話,只是開始進行激烈的猛攻,方希雖然略站下風卻還是一一的將攻擊準確的擋了下來。

「喔?不錯嘛!那這樣的話呢?」黑衣人從背後又抽出了另一把刀,這次,他打算以雙刀的快攻早早了結這一切!

「可惡……」方希勉力支撐著卻仍是被劃了幾刀。

在另一頭的哲翔想趕去救人卻也被纏得動彈不得,他被好幾個黑衣人團團圍住,剛砍倒一個又一個圍上來,這樣的包圍戰術讓他十分煩躁。

「該死!你們以為這樣就能打倒我嗎?!」暴怒之下,他身上散發出一種震懾人心的殺氣,就趁著黑衣人遲疑的那一瞬間,他再也無所顧忌,劍劍都是殺招,終於突破了重圍,憑著這股氣勢,他將身邊所能見的的黑衣人全殺光了,接著,趕緊往方希身邊衝去。

「方希!」

然後,他終於在方希被打倒在地,即將被刀刺穿心臟時狠狠砍殺了黑衣人。


另一方面,當傑克森在門的另一頭聽到母親對黑衣人大喊時,也終於下定決心,帶薩昂離開,到鎮外去!

「薩昂!你跟我走!快!」

「可是……?」大家還在另一頭奮戰不是嗎?

「沒關係的,我們家的人,絕對不會輸!」薩昂看著傑克森堅定的眼神,不自覺的點了點頭,跟著他往倉庫的牆角衝去。

這個倉庫不大,整體結構也很簡單,雖然是倉庫,卻沒有堆太多東西,只是擺了幾種武器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只見傑克森在牆上摸了摸又往地上踏了踏,角落的一塊木板就微微掀了起來。

「快幫我把它整片拔起來!」

「好!」

他們合力把翹起來的木片整片掀開,裡頭擺放了一些利器和乾糧以及一個小布包,傑克森把東西拿出來看了看,將一部分食物和布包一起塞進口袋。

「薩昂,你也拿一些乾糧吧!還有,至少選一種武器帶在身上!」傑克森邊說邊把一把小刀收入懷中。

薩昂點頭,選了一把短劍帶著。

接著,傑克森將多出來的武器和一塊壓在所有東西底下的布移開。那塊布是用來遮暗門的,最底層的木板有一個長方形的小缺口,傑克森將手指插入缺口,使勁往旁邊拉。

暗門拉開了,下面很黑,只看得出來是個用階梯構成的窄小通道。

「下去吧!走的時候要把木板蓋上!」

薩昂點頭,一面小心的跟著傑克森行走,一面將外頭的兩片木板蓋上、拉好。

由於外面光線已經完全進不來的關係,這個密道已經暗得徹底到連一點點東西都看不見了,所以他們兩人只好趴在樓梯上,手腳並用的慢慢往下……。



唷乎~這是某九的朋友-實永的原創文唷!
已經由她同意放上來囉~
希望大家喜歡   可以留言指教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7-17 22:06:10 | 只看該作者
耶?這是自創的媽??
很好看喔!!期待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