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8|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Change】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7-17 21:34: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拋棄了我、拋棄了我!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敢置信,直到我看見了那個拐走他的女人!那個女人!太美了,難以置信,那樣的面孔,太美了……而他終究是個男人……但我不甘心!為什麼那個女人只用了那層皮就奪走了我的一切!我不甘心……不甘心!我要美麗……我也要美麗!什麼代價都可以!只要給我美麗!我要報復那個男人!

1

    「開業幾個星期都沒人上門啊……果然該主動去拉客嗎?」一個金色捲髮,有著洋娃娃般天使臉孔的小女孩坐在她的玩偶堆裡喃喃自語著。
    她剛從一個維護各世界和平的大型組織裡升到了最高階的等級,上司為了慰勞她,決定讓她放個大長假,百般無聊下,她決定開個店來解悶,以她充滿正義感的個性看來,當然還是開個能導正人心的店最好了!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她決定開一家交易所,一個能替人滿足貪欲的交易所!
    「人都希望改變……但過度的貪求總是不好的,我,洛莓珈.天航,將會引導你們走向正途。」

     「那麼……迷途的羔羊,在哪呢?」洛莓珈輕輕站起身來,佈滿蕾絲的蓬蓬裙擺動著,她踩著半跳躍的步伐走到店門口,踮起腳尖,往門上的風鈴,吹了一口氣,風鈴搖晃著,其中的魔力伴著叮噹幾聲出外牽引擁有迫切慾望的人類夢境。
    魔力如同蜘蛛絲一般由門外散出,這個空間的選擇本是為此存在的,是最容易牽引到人類夢境的異空間。
    叮噹的聲音延續著……然後……咚!!突然激昂的響了一聲。
    「喔喔,有了呢。」女孩笑了笑,再度鑽回心愛的娃娃堆裡,等著第一位客人的上門。

2

   「我該怎麼做……?」一個被男友拋棄,幾近瘋狂的少女望著月亮,相由心生,她總覺得今天的滿月染上了一層暗紅,隱隱有種妖媚感,像是在誘惑著她做些什麼。
「該怎麼做……?」她反覆問著,直到疲倦壓過了瘋狂,帶著她一切的情仇進了夢中。

夢裡頭,她看見了那黑暗的虛空中,豎立著與周圍陰沉詭譎的氣氛完全相反的小房子,或著說一家像是存在於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小店。太不可思議了,少女如此想著,緩緩的用自己的意志力走到屋子面前,推開了那扇門。

「歡迎光臨。」一個甜蜜可愛的聲音在她進屋時傳入了她的耳中。

    少女愣了愣,站在入口處打量著這間粉紅色氣息的小屋子,環視四周,卻只看見正對面的櫃檯和周圍的架子,還有,擺在櫃檯上的那堆娃娃,娃娃幾乎都是動物造型的,有斑紋的貓咪、白色的長毛狗狗和一隻繫著蝴蝶結的泰迪熊,只有擺放在正中間的特別不一樣,那是個擁有亮麗金髮的可愛洋娃娃,大概是等身比例吧?做得栩栩如生。少女嚥了嚥口水,帶著好奇心慢慢接近這個「娃娃」。

   「妳知道剛才跟妳說話的是我嗎?」就在少女的手要碰上「娃娃」的臉時,「它」突然冒出了這句話,還用惡作劇似的眼神盯著她瞧。

   「天啊!」少女嚇了一跳,手趕緊縮了回來,驚疑不定的看著她認定是「娃娃」的女孩。

   「呵呵,真的嚇到了耶,好啦,我們來談正事吧,說說看,妳的願望是什麼?」女孩收起了玩樂的眼神,站在櫃檯上用平視的眼神盯著少女以顯示她的正經。

    「咦?願望?」少女好不容易平復了驚愕的情緒,但盯著眼前想裝大人樣的可愛女孩,卻怎麼樣也認真不起來。

    「是啊!就是妳入夢前的執念嘛!就是那份心情把妳牽引到這裡來的喔。」

    「我的執念……」少女思索了一下,卻在即將觸碰到那塊黑暗傷口時煞住了車,她猛烈的搖了搖頭。
    「妳問我這個要做什麼?」她警戒的盯著女孩看。
    「因為我要幫妳啊!」女孩卻理所當然的回答了這樣的一句話。
    「幫我?」
    「嗯!」
    「我要付出什麼代價?」
    「這個嘛……我交易的方式比較特別,要等到一切都結束時才會計算報酬喔!」
    「……」
    「妳考慮一下吧!」女孩再度悠哉的坐下,仰著頭看著少女。
    「不用了……我要交易!真的……什麼都可以嗎?」
    「嗯!真的喔!」女孩點著頭,開心的等著第一件業績的到來。
    「我要的是……美麗!」少女下定了決心,將答案告訴女孩。
    「好!如妳所願!請在合約紙上簽名喔!」小女孩笑了笑,拿出一張紙來,紙上寫著的不是少女那個世界的文字,而是魔法文字,少女皺了皺眉,雖然看不懂,仍是在最底下簽上了自己的名字——黃蘭萱。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簽下這樣一張意義不明的合約,但她很清楚,她只是想再相信一次而已,想再相信人心一次,若是這次又被這個小女孩騙了的話,那就被騙吧,反正最終也只是自己的愚昧所導致的結果罷了。
    蘭萱有些自暴自棄的想著,卻不知她簽下的雖然是不平等合約,吃虧的卻不是自己。或許人在絕望的時候,真的會有上帝開的那麼一扇窗吧。

3

    「莓?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喝下午茶啊?」一個約莫十五歲左右的男孩站在洛莓珈的店裡,帶著慵懶的神態問著。
    「當然是為了慶祝我第一件交易成立啊!」
    「是喔……」男孩神志不清的點點頭,彈了彈手指,原本空無一物的小屋中央赫然冒出了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男孩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撫了撫桌面,又變出了一組茶具和一盤餅乾。
    「那就聊聊吧……妳的第一件交易。」男孩打了個呵欠後,說出了這句話,他就是洛莓珈在組織裡的上司——沙那耶華。
    「嗯嗯!有個女生來我的店裡說她要美麗!」
    「嗯……」沙那耶華帶著快要睡著的表情聽著,但這也不能怪他,最近太多人休了長假,組織裡人力不足,事情都往他身上壓,連今天的午茶時間都是前一天的瘋狂工作換來的難得休閒。
    「所以啊……我就拿了一副惡魔的軀殼給她喔!」洛莓珈帶著得意的表情說出了這句驚人的話。
   「嗯……這樣啊……等一下!妳剛才說惡魔的殼!?」這下沙那耶華是完完全全的清醒過來了。
   「是啊!說到美麗,惡魔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了嘛!還附加誘惑這項有用的性能不是嗎?」
  「就算妳這麼說……!但那可是人界啊!平衡會受到干擾的!」沙那耶華開始頭疼了起來,其實當他聽到洛莓珈要開店時就有預感會這樣了,畢竟她這愛惹麻煩的個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放心啦!我已經考慮好一切了!」洛莓珈開心的笑著,還豪氣的拍著胸脯,和可愛的外貌完全不相襯。
   「唉……妳高興就好。」沙那耶華嘆著氣,揉了揉自己棕色的短髮,決定不要再去管這件事了,反正洛莓珈的能力很強,應該不至於出什麼大亂子,應該……吧?

4

    早上,蘭萱從睡夢中醒來,幾乎已經忘了那場夢境,雖然想起失戀的事仍然心痛不已,但原本的瘋狂卻被一種溫柔的平靜給取代,她雖然有些疑惑,卻不甚在意,也高興的想著,這樣的話,就讓時間治療一切的傷痛吧!
    她帶著一星期以來第一次的樂觀心情開心的走向洗手間,打算要來個全新的開始,卻在看到鏡子的那一刻嚇了一大跳!
    這張臉!深刻的五官、黑亮的長直髮!原本貌不驚人的長相現在完全變了個樣,她不敢置信的揉了揉雙眼又捏了捏臉頰,這才想起了昨天那場奇異的夢。
「但這張臉?太誇張了吧……」就是要她自己創造、自己形容,她也絕對變不出這麼一張完美的臉!精緻得不像是人類的臉……!

    然後……她想起了洛莓珈.天航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遇到困難的話,就呼喚我的名字吧!」
    對呀!自己還能呼喚她的名字呢!沒問題的,總之,先這樣過個一天試試吧,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蘭萱在梳洗過後踏出了家門,也確定了一件事,看父母無異樣的表情,是洛莓珈動的手腳嗎?那麼……這是否也代表著自己在擁有了美麗後,世界也不會有所改變?
    甩了甩頭,蘭萱拋開了自己的斷然猜測,踏上了前往學校的公車。

    學校裡,她最要好的朋友許蒼雲在幾經思考後,終於走過來跟她說話了。
   「蘭萱?妳還好嗎?」
   「嗯,讓你擔心了,對不起。」蘭萱回答著,邊注意好友有沒有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是嗎?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蒼雲開心的笑著,卻在看見蘭萱眼眸的那一剎那暈了一下。
   「蒼雲!」蘭萱看到蒼雲搖晃的身子趕緊扶住了她。
   「蒼雲妳沒事吧!?」
   「沒事……只是蘭萱……妳今天好美啊,美到……讓我覺得可以為妳做任何事。」蒼雲看著蘭萱的眼眸,在有些迷茫的狀態下說出了這句話。
   「什麼!?」蘭萱聞言,心中警鈴大響,就算這張臉在怎麼美,也不至於讓自己的同性朋友說出這種話來吧!她趕緊扶著朋友坐下,想找洛莓珈談談,但為了不被當成對空氣大喊的神經病,她決定往校園的偏僻處跑去。
    蘭萱邊壓抑著心中驚愕的心情邊跑著,完全沒有發現上課鈴已經響了,待她跑到了校園偏僻的一角後,正打算先試著呼喊洛莓珈的名字,卻突然聽到轉角傳來一陣熟悉的說話聲。
    「妳到底想利用我到什麼時候!?」
    「我說過了,至少得等我吸收完那女孩的恨。」
    「我能相信妳嗎……?」
    「你就是不相信又能怎麼辦呢?我說過,如果你不答應我的條件的話,我大可以殺了那女孩身邊的所有人,讓她痛不欲生!」
    「妳這個惡魔!」
    「對,我是,而你,不過是區區一個人類罷了!」
    在旁聽見這些對話的蘭萱緊緊捂著嘴巴忍住訝異的尖叫聲,她不會聽錯的,那個男生絕對就是一星期前還是她男友的余賢光!而那個女生……就是那個把賢光拐走的校花吳彩菱!可是……他們的對話實在很超脫常理啊……蘭萱想了想後卻自嘲的笑了,難道自己做的夢就符合常理了嗎?這裡,究竟是不是現實啊?
    「是現實喔。」
    「洛莓珈!?」蘭萱在聽到這個可愛的童聲後,才發現自己要找的小女孩就跟自己一起靠在偏僻走廊的牆壁上。
    「蘭萱真是不適合做壞事啊……要不是我幫妳佈下結界的話,妳偷聽的事早在一開始就會被惡魔給發現了喔!」
    「妳說,她真的是惡魔?」
    「嗯,而且是正牌的。」
    「正牌?難不成還有冒牌的嗎?」蘭萱哭笑不得的問著,也順道發現自己的適應力不是普通的強,居然在這一串超現實事件下還能保持清醒。
    「當然有啊,妳不就是冒牌的嗎?」
    「什麼!?那個契約!?」
    「啊,妳要美麗的話當然就是惡魔的殼最美了嘛!這副殼可是我當年執行任務時,最驕傲的戰利品之一耶!」
    「……」蘭萱面容扭曲的看著洛莓珈,千言萬語梗在喉嚨裡說不出來,卻也不太敢問關於任務的事。
    「那現在……,我該怎麼做?」
    「啊?妳還搞不懂嗎?當然是打敗那個惡魔啊!她為了吸收妳的恨意利用了你對男朋友的愛耶!」
    「咦?」
    「妳難道聽了那些對話還弄不清情況啊?妳男朋友是為了妳才答應和惡魔合作的啊!」
    「所以……」
    「嗯?」
    「他沒有背叛我……?」
    「沒有!不但沒有,他還幫了妳耶!」
    「是嗎……賢光,對不起,我該多相信你一點的。」蘭萱哽咽著,墜落的情感漸漸回升,原本有些無感的麻痺也漸漸退去了,原來先前的震驚和愕然之所以那麼輕微是因為情感還沒完全回來的關係嗎……?蘭萱閉上眼讓淚水滑落,決定好好在心中釐清現在的情況。
    但洛莓珈可沒那麼大的耐心。
    「不要發呆了啦!那個惡魔已經走了喔!現在可是個大好機會呢!」洛莓珈拉著蘭萱走到余賢光身邊,而余賢光則為了剛才無勞的掙扎頹然的靠在牆上。
    「可惡……!」他悲憤的搥著牆壁,卻一點也想不出對付惡魔的方法。
    「賢光……?別這樣!」
    「蘭萱!?」賢光一臉錯愕的看著眼前的少女,卻更加驚愕的發現少女的身上竟纏繞著比那個女惡魔更加強烈的魅惑氣息!
    「那個惡魔對妳出手了嗎!?」
    「不,她沒有,你為什麼……?」蘭萱有些迷惑的看著他,搞不懂為什麼他會這麼問。
    「那妳的身上為什麼跟她一樣飄出那種令人厭惡的氣味!」
    「咦!?」
    「那是因為她要報復啊!」洛莓珈看著不知該如何回答的蘭萱,直接替她回答了,但要說錯倒也不完全錯了,畢竟這的確是蘭萱一開始的目的。
    「報復!?」賢光愣了愣,這才開始正視小女孩的存在。
    「妳是誰?」
    「我是洛莓珈.天航,順便一提,你剛才和惡魔的對話,我和蘭萱都聽到了喔。」
    「是嗎……?但她可是惡魔啊,要報復的話不覺得太危險了嗎?」賢光有些擔心的看著蘭萱,也因為洛莓珈的特殊能力,不再對她感到警戒。
    「沒問題的啦!我給她的這副惡魔殼可比那個小惡魔要來的強得多喔!」一直插不上話的蘭萱看著洛莓珈驕傲的表情也只能無奈的和賢光極度疑惑的眼神對看了一眼。
     這個幫手究竟可不可靠呢……?

5

    「可惡……!這世界的黑暗氣息明明那麼濃厚,為什麼我就是拿不到一定的量呢?」吳彩菱在離開余賢光後就跑到學校的屋頂上埋怨著。
    她今年就滿百歲了,依著魔界的習俗,她跑到人界來要收集一定的人心黑暗好為成年禮做準備,卻一直找不到好的獵物,不是情感不夠造成恨意,就是恨意被別的惡魔搶走,導致她現在明明快到了最後時限,卻還是遲遲無法回去。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她握緊拳頭,打算在今晚就趕快動手,把那女孩重要的人一個個殺掉。

    許蒼雲有些茫茫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總有鼓不和諧感存在著,心裡念著好友為什麼在那節課後就沒有回來,卻怎麼也聯絡不上她。
   「唉,蘭萱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妳在找蘭萱嗎?」蒼雲聞言停住了腳步,也感受到了一股冰冷的黑暗氣息在身後流竄著。
   「過來吧,我帶妳去找她。」那個聲音帶著誘惑的甜香,蒼雲緩緩的要轉過頭,卻在要對上那人的雙眼前直覺性的避開了。
   「可惡!」每次要成功時都這樣!在遇見那個叫余賢光的人的時候也是!要是過了成年禮,自己的力量一定會增強吧?所以……一定要在期限前回去!
   「去死吧!」吳彩菱放棄了魅惑,決定在街道上佈下結界、直接殺人,這個方法雖然很費力氣,卻快速許多。
   「等等!妳給我住手!」此時,蘭萱也終於趕到了現場。
   「妳是誰!?」已將惡魔角和黑翅顯露出來的吳彩菱,狠瞪著蘭萱,卻在感受到她的氣息後顫顫的跪下了。
   「公主殿下!您……怎麼會在這裡!?」
   「咦咦!?」蘭萱聽到她對自己的稱呼後也愕然了起來,洛莓珈只說過這個軀殼的地位很高,但公主?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公主殿下!您消失了近百年,魔界上上下下都在找您呢!」
   「呃……?咳!妳先別管我為什麼在這,我要妳現在馬上回魔界去!」總之,她既然已經誤會了,那就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是、是的!」吳彩菱聽見命令後毫不遲疑的打開通道回去了。
   「哇……沒想到洛莓珈說的是真的,在魔界,地位就是一切……。」蘭萱簡直不敢相信,這實在太容易了些。
   「那當然啊!難不成我還會騙妳嗎?」蘭萱連頭也沒偏一下,就知道洛莓珈又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出現了。
   「唉……我看我還是先把蒼雲送回去好了。」蘭萱嘆了口氣,決定不理會小女孩,先將昏迷在一旁的好友給送回家。

6

    公園裡。
   「洛莓珈……」蘭萱試著將腦中混亂的一切歸類,卻怎麼也做不到,在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況下,她決定直接開口了。
   「嗯?」明明蘭萱是坐在涼椅上對著虛空開口的,但洛莓珈還是一臉理所當然的出現了。
   「我們,可以解除契約嗎?」
   「妳確定?那個吳彩菱已經回魔界去囉,等她帶著大隊人馬過來找妳,你就能跟著她去魔界享福了耶!」洛莓珈調皮的笑著,問著明知不可能的問題。
   「才不要呢!好不容易能回歸正常生活的……」
   「好吧!居然妳這麼說的話也只能解約了,不過啊,不解約也行喔!」
   「咦?」
   「蘭萱看不懂那張合約吧?那上面寫著,若願意退貨,那不必負任何代價,但要是不肯退的話,就得付出妳所得到的雙倍代價!」
   「什麼啊……奇怪的合約!」蘭萱如此說著,卻笑了起來。
   「哪裡奇怪啊?我只是喜歡跟好人交易而已嘛!」洛莓珈也跟著笑了起來,其實她開這家店也只是為了好玩而已,看看這次交易的成果,其實也滿不錯的。
   「賢光也快來了啊……」蘭萱看著手錶,她和男友約好了,如果成功打敗惡魔的話他們就在這碰面,然後……重新在一起。
   「是啊!我也得快點施法回收惡魔的殼了!」
   「嗯……洛莓珈,真的,很謝謝妳!」蘭萱有些害羞的笑著。
   「不客氣!」洛莓珈則是向平常一樣活潑的應答。

7

   「這樣啊,那可真是個幸福的結局呢……」沙那耶華看著洛莓珈開心的大聲炫耀自己第一件成功的案子,心情卻十分的沉重,因為這次那個惡魔公主的殼,讓魔界的惡魔們簡直像瘋了一樣鬧得天翻地覆,他的工作量也大大的增加了。
   「對啊!很棒吧?他們兩個最後重新在一起時的畫面真是令人感動耶!」
   「是是是……」他除了附和還能怎麼做?又說不過她!
   「而且啊!我又接到一個新案子了耶!」
   「什麼!?」
   「這次我打算用傳說中的神器來幫助委託人!」
   「咦!?莓!算我求妳了!」
   「求我什麼?」洛莓珈疑惑的看著上司。
   「求妳把這次的案子給我做!」
   「啊?」
   「拜託了!讓我當妳的合夥人吧!」沙那耶華用哀求的聲音說著,工作量再增加下去他會瘋掉的!
   「喔!好啊!」洛莓珈心情極好的笑著,看來,以後這家店會變得越來越熱鬧呢!
  「莓?都忘了問妳……這家店叫什麼名字啊?」沙那耶華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從來沒問過她這個問題。
  「就叫做Change啊!」
   因為,人都需要改變看看!





這是某九的朋友-實永的原創文作品唷~
已經由她的同意放上來給大家看看了呢XD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嫌棄的話可以留言指教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7-17 21:48:19 | 只看該作者
GOOD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劇情有點平
其他我覺得很好~
洛苺珈•天航,這名字真好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7-17 22:16:56 | 只看該作者
選擇嗎?

人本來就會有選擇的

其實我原本以為惡魔還會做更多恐怖的事

有點小小可惜

不過還是很期待

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7-17 22:26:51 | 只看該作者
恩~~快樂的結局總是讓人覺得有點老梗
但是呢~悲傷的結局又會令人婉惜...
所以阿~我決定投向快樂的結局
畢竟老梗總比碗惜好阿ˇˇ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期待大大有更多的好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