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66|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推--神的記事本(跟死亡筆記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7-13 14:14: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悠黧 於 2010-7-13 14:22 編輯

暑假到了,想要邊吹冷氣邊看書來耗時間嗎?那你絕不能錯過的精品—神的記事本(作者 杉井光 插圖 岸田メル )。
是你最好的選擇。
...........................................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實力當推銷(淚)(何)官方說法說的一塌糊塗所以我可以拿簡介複製貼上嗎?(告非)既然如此我就用我的想法(?)來介紹給大家(笑)

※註一:觀看以下內容時如不能接受,請移動你可愛的游標到右上的紅色叉叉給狠狠的按下去,如不巧你有色盲請畫出鍊成陣打開真理之門,請真理跟你等價交———(被打飛)
※註二:看到以下內容有出現無法理解之字義,別慌張,之後會有專人解釋(職業性微笑)(何)
※註三:如果是蘿莉控的人,適合觀看。
如果是御姐控,適合觀看。
如果是喜歡小白臉的,適合觀看。
如果是...夠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一部賺人熱淚的喜劇愛情小說......對不起我搞錯了,這部其實是滿是吐槽、帶點微微悲哀的現實小說。這就是青春啊☆(星號是怎麼回事啊混蛋——)
※註四:以下內容有其他顏色的字體為筆者的特別註解(尸比)
※註五:都已經300多字了,筆者你趕快介紹好不好!!

開始——
人物介紹:
主人公,藤島 鳴海,暱稱:鳴海、鳴海小弟、藤島中將、園藝社的、大哥。
看完這些暱稱,你會覺得主角是怎樣的人?
答案:含糊說點,他是個平凡人。是的,很平常母親過世、父親不常回家,常常轉學,不愛與人說話,偶爾會自言自語的平凡高中生。而自身則是認為自己是沒用、腦袋差、沒神經又冷血的小鬼。
筆者:其實他是吐槽受(滾開)

女主角,篠崎 彩夏,帶著鳴海走向不歸路...不是,是讓鳴海進入「尼特族」的世界。個性樂天,但其實與男主一樣有著悲觀想法。
筆者:但女主角第一集就華麗麗的跳樓了(跪)

配角群...其實不能說是配角囧
畢竟這幾個人每集都出現啊OTZ

一宮 哲雄,通稱:阿哲、阿哲學長。以前是不良少年,逮補到少年隊的邊哭邊帶他到拳擊館請老闆幫忙。過往是拳擊手,現下身分是:中輟生、賭徒。至於為什麼會有轉變,詳請請看第三集。
筆者:阿哲學長那類型是我的菜啊(告非)

桑原 宏明,通稱:宏仔、宏哥、二哥。名片印著「尼特族」,請放心(?)他的職業不是尼特族,因為他覺得尼特族是種生活方式,職業是、小白臉。
筆者:阿宏有點鄰家大哥哥的感覺ˇ

向井 均,通稱:少校。現役大學生,軍事控,認為少校這個職位是最高的。預計讀大學要讀到被退學,不打算畢業。向井只有彩夏才會叫的名字。
筆者:目前小說有戴眼鏡的只有他,所以眼鏡控的,上吧!(上啥啦!)

雛村 壯一郎,通稱:第四代、壯大哥、小雛雛。外表形容詞是野狼,其實內心深處很可愛(?),興趣是做手工藝、技術是職業級的。第四代稱呼的由來,他是從關西老家逃出來的第四代,姓雛村卻組了平阪幫,原因請看第四集。
筆者:小雛雛你好可愛啊啊啊ˇˇˇ(打死)一整個傲嬌滿點好棒啊ˇ(何)
做手工藝是職業級卻很討厭人家知道這件事的這點跟害羞不敢讓大家知道的女學生(?)是一樣的道理啊,加分加分!!(?)

明老闆,通稱:明老闆、大姊頭。其實是想要開家冰淇淋店,但因老爸的突然失蹤不得不回來接手「花丸」拉麵店,常客都知道,這裡的拉麵很難吃冰淇淋卻是頂級的。尼特族的成員都是集中在後巷。
筆者:明老闆的真實身分目前不知道,但她是御姐= =+

紫苑寺 有子,通稱,愛麗絲、大姊。自稱是尼特族偵探,其實有點更像尼特族的領導人。最喜歡的飲料是Dr. pepper喜歡的音樂是Colorado Bulldog。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不用離開房間就可以搜索全世界,找出真相。」、「偵探的本質是死者的代言人,將失去的語言從墓穴挖出,為了守護死者的名譽而傷害死者,為了安慰生者而侮辱死者。」
筆者:愛麗絲是最後一個介紹的,她是蘿莉兼有一點女王ˇ
長袖萬歲啊∼(?)


感想:
前面說過了這是部描寫高中生遇到尼特族的故事,所謂的尼特族在作品裡的解釋為NEET(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指一些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終日無所事事的族群。
基本上去搜尋一下能知道更詳盡的解釋,但愛麗絲卻提出一個蠻有趣的說法:「尼特族並非是『什麼都不會做的人』也不是『什麼都不想做的人』。」
本書之中在每件案子中,所有尼特族在各個領域都能幫上忙。愛麗絲的意思或許代表著,我們並非什麼都不會,而是缺少了一個方向,缺少前進的動力。假使有人能指揮他們,那他們就能完全發揮自身能力,所以愛麗絲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基本上每個角色的個性是不會有重複的,每集都出現一個事件,其實從翻開第一頁就開始接近核心,每一頁每一句每一個字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舉例來說第四集的事件伏筆是埋在第一集。所以每集之間或許也有那麼點關連,只是讀者並未發現。

第一集主線為毒品;第二集為洗錢;第三集為校園暴力;第四集為黑道。

一、二集是一般日常生活(?)
第三集是講阿哲學長的過去,第四集是講第四代&平阪幫。
由此推論下來,或許之後我們也能知道宏哥、少校、明老闆的過去
也人會說愛麗絲的過去很謎,但是否有發覺,其實鳴海的過去我們並不了解?
只知道一些些微的事情。
於是,我們期待著。
有些比較感性的朋友看到結尾會感到傷感。
但這就是小說現實的一面。

目前神的筆記本出到第四集,不是我愛說,岸田先生,你是蘿莉控嗎?
各位可以猜猜這四集的封面是誰————
猜到了嗎?是愛麗絲。
猜對了也沒有獎品喔☆(告非)

筆者也將告一段落,接下來請欣賞圖片吧!
                                                                                     BY悠



尼特族偵探愛麗絲以及他的布偶好朋友、莉莉魯→



依然是愛麗絲及莉莉魯→



愛麗絲&百合花(暗指阿哲學長的老師)→



愛麗絲&鳳蝶(暗指平阪幫代徽)→







還有些圖片想傳但檔案太大(攤手)
如果此篇介紹文能讓人勾起一點好有趣我想看的想法
我就圓滿了(何)
x的這篇我打了兩天(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7-13 14:49: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冰- 於 2010-7-13 15:15 編輯

對不起看見鍊成陣、真理之門、真理跟等價交換我默默地笑了。(自重
唔哦感覺很不錯,
尤其是第四集的愛麗絲好美XDD(重點錯
有空去租書店看看有沒有ˊˇˋ
謝謝推薦唷ww

另外支援一張沒有圖標的第四集封面…(咦
繪師的畫風強大所以稍微找了一下ww
糟了、被打到了…(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7-13 16:40:27 | 只看該作者
看起來還不錯......感謝推推~我要陷入瘋狂的漩渦啦~
((阿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7-13 17:30:5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我之前有看到!

一直很想看呢ˇ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7-13 17:34:41 | 只看該作者
這是輕小說嗎?
感覺不錯,等等就去搜搜看(笑)

話說第三集的愛麗絲封面腿好像有變粗?(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0-7-13 18:09:01 | 只看該作者
這個很好看啊!!
我喜歡小白臉和第四代WWW
會縫娃娃感覺真可靠XDD
艾莉絲很可愛OUO
我想吃拉麵店的冰淇淋=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0-7-15 15:10:01 | 只看該作者
封面好可愛!!!
來去找找看哪裡有+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0-7-15 22:30:22 | 只看該作者
這部作品以前好像有在哪裡看過說
不過是一眼隨便晃過去就是.....(會有印象是因為書名感覺很有趣)
可是在看完推薦文之後有勾起了我想要一看究竟的衝動
感覺寫的好用心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0-7-16 11:56:32 | 只看該作者
......你有買嗎?
有買的話借我吧(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0-7-18 17:51:11 | 只看該作者
噗噗∼∼∼
因為昨天看見了冰冰說他的頭象....
所以來找了這一篇XD
看起來很好看∼∼∼
有很多次在書店裡看見=ˇ=
然後.........我喜歡御姐嗄∼∼∼((吶喊
最後.................真理之門+鍊成陣....很有點.....((我笑了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