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6|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小綠和小藍】 沒有忘記(回憶篇衍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2-2 13:2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綠視角
*建議先看過原著
*部分ooc

「一個月後⋯⋯在你假期的最後一天,將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們會鬧得很不愉快,然後你走了,我從此再也沒有見過你。」

那句話,是我兩個這月的夢魘。

喔不,是一個月的夢魘,一個月的傷痛。

從我和小藍分開過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我強迫自己回到正常生活,正常的工作、正常的作息、正常的與他人交流,難我仍然過得很不好,甚至開始厭惡自己的正常,或者說是⋯⋯平凡。

我的記憶不會在每天早上清零,只會因為刻骨銘心的感情更加難以忘懷。

這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小藍,羨慕那個鐵定已經忘記我的白痴。

密密麻麻的刺痛從來沒有遠去,即便用賭喔瑣事在身邊築起一道防護牆,時不時還是會被不甘與心痛所騷擾。

為什麼呢?這麼多年的時間、這麼多年的相處與陪伴,最後仍然不能在你的心裡留下些什麼。

恨你的不同、恨我的平凡。

「小綠,你有在聽我說話嗎?」永樂放下手中的資料,因為發現我的走神永樂似乎有些不太高興,畢竟我們正在討論很重要的事情。

「抱歉。」

「沒關係,我再說一次。」

永樂很乾脆地原諒我。然後再一次重複剛剛的話語,我也打起精神聽著,再走神也太失禮了。

但是事與願違,對不起了永樂。

「如果你今天狀況不佳,我們可以改天再討論,反正這些事情也不急。」永樂放棄繼續與一個走神大王討論正事,他將散落在會議桌上的資料收起,然後懶散的坐在椅子上打算要休息一下。

「抱歉,我們吃過午餐繼續好嗎?」我向永樂提議,畢竟今天的討論關乎到下一副新眼鏡,能早點定案就能早點開發出新的眼鏡。

「⋯⋯我知道眼鏡是你的心血所以你很重視,但是我真的不想在你精神不集中時跟你一起工作。」永樂強調著自己的不悅。

「保證下午不會在走神,而且新眼鏡快點完成的話⋯⋯能讓他更方便一些。」

「所以這個眼鏡到底是為了誰設計的?」

「咦?」我被永樂的問話困惑了一下,畢竟他不是有好奇心的那種人。

「你剛剛說『讓他更方便一些』,眼鏡就是為了你口中的人設計的吧?」

「這⋯⋯」原來是我自己說出來了啊⋯⋯

覺得自己很蠢,就算已經再也不會跟那個人有所交集,還是時時想著他、為他努力著。

「從眼鏡的功能來看,那個人在記憶上有什麼困難吧?而且狀況很嚴重,記憶只能維持幾分鐘或一天。」永樂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鏡。

「你⋯⋯一點也不像你啊。」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是小少爺的分析,他很好奇你開發這款眼鏡的原因,但是你瞞得很緊他只能自己猜了。」永樂解釋,那的確不是他的推理。

「好、好吧。」我有點無奈,看著永樂那冰冷到冷淡的樣子,或許是因為永樂好像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感到驚訝,又有可能是因為,我真的需要一個傾吐的對象。

「我的朋友⋯⋯他能夠預知未來,但是他記不住過去,每天早上醒來他就會遺忘前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我感覺得倒,自己笑得很僵硬、很無奈也非常的⋯⋯不像笑容。

「對他來說,任何人事物都無法在他的心底留下痕跡。」

永樂可能從我的表情上感覺到什麼,他愣了一下,然後開始思考。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有一個疑問。」永樂端這自己的坐姿,他很認真的說著。

「請吧,如果我能回答你的話。」我不知道他要說什麼,但是我有種感覺。

那會對我非常重要。

********

衝出公司大門的時候,我的手上只抓著車鑰匙和手機,連錢包都被我遺落在公司,而且現在也還沒到下班時間,回去一定會被老闆罵死搞不好還會被扣薪水。

但是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我只想去見他,並且驗證。

急急忙忙發動車子,急促的引勤生根我的心跳微妙的落在相同節拍上,車窗外的風景向後方奔馳,就像舞台上更換場景的布幕一樣。

再過不久,我就能看到心繫的景色。

但事實上,我所看到的最後的影像,是翻覆的汽車和鮮血流淌的地面。

原來,這才是小藍再也沒見到我的原因。

(本篇完)

****(開玩笑的,讓我們從分割線再開始一次)****

我將車子停在大樓的正門口,然後撥通電話。

「喂,請問哪位?」

話筒讓他的聲音有點失真,卻不能消減我心中的激動,但是我得冷靜下來⋯⋯小藍很有可能已經將我忘記了,我不想嚇到他。

「小藍,我是小綠,你現在有空嗎?」

「小綠⋯⋯有空,請等一下我現在下去找你。」

還沒有等我說我在哪裡,小藍就掛斷電話。

我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小藍的反應解釋了我想知的其中一件事,這讓我的情緒逼近狂喜的程度,如果我等下見到小藍⋯⋯那是不是另一件事也像永樂說得一樣?

就在我沉靜在自己的情緒並努力壓制的時候,車窗上傳來輕輕的敲擊聲。

前面的情緒控制都白做了。

我推開車門,極盡全力地將眼前朝思暮想的人抱進懷裡,他藍色的頭髮輕輕掃過我的臉頰,一直跟著我的刺痛感被這微微搔癢的感覺取代,這種失而復得的感受可能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那個我⋯⋯請問⋯⋯咦?」

小藍的聲音聽起來很慌張,最後的疑問聲讓我有些擔心,因此我放開他想看看他怎麼了。

而影入我眼中的,是一張被眼淚佔據的臉龐。

「證實⋯⋯成功。」

我將小藍帶上汽車的後座,然後用手帕替他擦眼淚。

可能是不好意思,小藍有些推拒,但是我無視他的這些小動作,強硬地擦乾淨他的臉。

「謝謝。」小藍的臉頰紅紅的,他沈默了一陣子才抬頭和我對視。

「那個⋯⋯雖然好像很不禮貌,但是請問你是誰?」小藍的問題雖然仍讓我難過,但是我現在已經不在意這個了。

他並不是真的忘記我。

「你最好的朋友,或是說戀人未滿的朋友?」我笑著回答,果不其然看到小藍引爆了。

通紅的臉,是我最喜歡看的。

「這⋯⋯我⋯⋯」

「小藍,你能告訴我你現在看到的未來嗎?」

我握著小藍的手,就像握著改變未來的機會一樣。

「我們⋯⋯以後會一直在一起。」

小藍的臉很紅,他臉紅的溫度流淌進我的心裡,暖融融的。

*****

我沒辦法找回小藍刪除的那些資料,雖然有些可惜,但是我卻有種感覺,這是必要付出的代價。

我放棄慢慢等小藍適應的選項,對於這個白癡還是強硬點比較好。

小藍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用陌生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就會將眼鏡戴在他臉上,然後看著他重新找回自己的過程。

我很滿足,但我也沒忽略小藍偶而的擔憂。

「小綠,為什麼你明明知道我沒有回憶,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小藍躺在我的腿上,他的雙眼裡充滿了擔心和不安,這讓我很心疼,同時也慶幸他終於鼓起勇氣問我這個問題。

「你以前告訴我,我上次假期的最後一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低頭和他對視,那雙藍色的眼睛,總是那麼的具有吸引力。

「耶?可是⋯⋯」

「可是我們又見面了,現在也一直在一起。」我握住他的手:「小藍,除了我之外你並沒有告訴別人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你也不會將你所看到的未來記錄下來,但是到了今天你就忘記昨天的事情,所以你也不知道今天看到的未來跟昨天是不是一樣的。」

小藍很驚訝我的說法,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至於回憶的部分⋯⋯」將小藍的手放在胸口上,希望他能透過衣服感覺到我的心跳:「你不是沒有回憶,只是失去讀取的權限,回憶仍然在那裡影響著你的性格和思維,最好的證據就是⋯⋯」

「你明明不記得我,卻仍會為我們的重逢流淚。」

(本篇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12-2 13:41:42 | 只看該作者
這讓我想起了火柴人的世界......

小綠和小藍我沒有追完的說(因為太深奧了不想去思考和理解)<--被揍

點評

相當推薦喔,有一些不需要思考的劇情真的很可愛  發表於 2018-12-11 12: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12-4 02:08:40 | 只看該作者
說好了要留言的,我來了!

其實這篇原著我就有思考過各種可能性,不過盲點部分都被皇皇解開了,那相對的心得我就不多說了。

我最想說的還是ˋ分隔線那邊,一定要這麼難得的可愛嗎?XD(笑倒)

然後小綠啊,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也不會直接抱呀,要的話也是直接先親了再說,反正之前都親了(欸)

點評

分隔線那裡是屬於鶯的惡作劇OWO  發表於 2018-12-11 12: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2-4 16:02:22 | 只看該作者
那個分隔線我差點砍爆它(講什麼
這位太太有考慮把背包俠也寫成he嗎(欸               
不過其實我想看背叛……乁( ˙ω˙ )厂(等等

點評

背包俠衍伸已發OWO  發表於 2018-12-11 12: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