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43|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同人~冰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3-21 23:0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aggie 於 2010-4-19 18:54 編輯

第二次發文,好害羞呢>///<

正文~~~~~

我是光明神殿旁一家甜品店的孩子。我討厭父親,他失蹤了,什麼都沒留下,只有一間甜品店。母親要獨自養活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天未亮已要開始準備一天中要賣的甜品。
她雖然沒說出口,但我知道她身體越來越差,已撐不了多久。所以我偷偷學做甜品,然後每天比她更早醒來,預先把所有事都準備好,讓她多點休息。
不知何時開始,每天早上我都會看到一個穿著騎士服的人,我不喜歡他,他很像我那失蹤的父親,同樣的淺藍色頭髮、同樣的面無表情……
一天,        我正準備去送外賣,突然看到他捂住腹部蹲在店外,我問:「大哥哥,你怎麼了?」
他抬起頭,看了看,呆住了。
我焦急道:「你沒事吧?」
他露出一個不太自然的笑容,安慰說:「大哥哥我沒事,只是肚子有點餓而已。」
聞言,我翻了翻外賣籃,拿出一個蛋糕遞給他:「大哥哥,這給你,是我親手做的哦!」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他呆呆的接過,呆呆的道謝。我點點頭,轉身離去。
他突然回過神來,追上我說:「你要走了?」
我答:「對啊,我要送外賣去了。」
他熱心地問:「你要去哪?大哥哥我可以帶路哦!」
我開心地答:「真的嗎?大哥哥,我要去……」
「好,我們走吧!」

「到了。」
我愣了,我記得那個地方跟我家的甜品店相隔幾條街啊,怎麼眨眼就到了呢?
我抱住疑問抬頭看,呆了幾秒,結結巴巴地問:「這、這不是光明神殿嗎?大哥哥,我不是要來這啊!」
我扭過頭一看,他正閃著那雙像深海般深,像天空那樣的湛藍色眼睛,期待地望著我。
我喃喃道:「藍色頭髮、藍色眼睛、面無表情……難道,你是成妖的藍色大象?不對,大象應該不至於面無表情吧……我知道了!大哥哥是用冰塊做成的,對吧!」
他突然左腳絆右腳,非常沒性格地……摔倒了,我焦急的上前問:「冰塊哥哥,你怎麼了,又餓了嗎?可是冰塊哥哥你該吃冰,還是蛋糕呢?」
他突然跳起來翻桌子,大叫:「啊!我不是用冰做的,也不是大象啊,你是用甚麼邏輯來推論的啊!」
「啊,就像剛才那樣啊,我的推測都很準的哦!不對嗎?那冰塊哥哥是甚麼東西?」啊,話說剛才的桌子是哪來的……
「我不是冰塊,也不是東西,我、是、人!」他咬牙切齒地說。
「我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光明神殿無論是頭髮,還是眼睛都是藍色的、性格冷若冰霜、永遠面無表情,都不知道第一任的寒冰騎士為甚麼會留下這個不好的印象給所有人,以至每屆的寒冰騎士都會得抑鬱症或面部抽筋……呃,咳咳,總而言之,我是光明神殿的寒冰騎士長。」
「哦,那跟我有甚麼關係呢?而且寒冰哥哥帶我來有甚麼事呢?」
「喂,我可是寒冰騎士長哦,你一點也不激動嗎?」
「不會啊,寒冰哥哥很有名嗎?」
「當然,算了,跟你說你也不知道……其實我有點事想要你幫幫忙呢,可以嗎?」
「沒問題,只要是我能所力及的。」
「謝謝你,其實也不是甚麼嚴重的事,只是大哥哥忘了選寒冰小騎士了,所以……可以拜託你當寒冰小騎士嗎?」
「呃?我嗎?為什麼是我,我一點也不特別耶。」
「特別不特別並沒有關係,你的頭髮跟眼睛很漂亮,而且……你很可愛啊!也不像那些小孩髒透了,如何?答應大哥哥吧!」他又開始散發閃光了,他這個樣子我就是不忍心拒絕啊,怎麼辦?
「呃,寒冰哥哥,有薪水嗎?」既然拒絕不了,至少要有薪水吧!
「有……很少……」他身邊突然飄著幾叢鬼火,我說錯話了嗎?
「既然有薪水,那好,我答應!」

雖然平日我都在神殿附近,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踏進去呢!總感覺有點期待!
耶,一個有著深藍色頭髮的人向我這方向揮著手,迎面走來,應該是寒冰哥哥的朋友吧。
「嗨,寒冰,他是寒冰小騎士嗎?」他指指我。
「對。」咦,寒冰哥哥怎麼渾身都散發著「不要靠近我,否則有你好看」的冰冷氣息,難怪溫度突然降低了,這麼說,這人跟他關係不太好……
「吶,我說,寒冰,這孩子該不會是你拐來的吧?」我看到那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他瞄了那人一眼,說:「不,他是被我騙來的。」
一陣冷風吹過……
「阿嚏,好冷啊……寒冰!你本來就是一塊冰了,就不要再說冷笑話啦!我還不想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冰死的人……你倒是說說看,『拐』跟『騙』有啥分別?」
「騙你的,沒有這回事。」他解釋。
他雖然口中說沒有這樣的事,但我怎麼覺得那是事實啊?
「我走了,後會無期。」他對那人說完,轉身離去。
我向那人鞠了躬,轉身跟上。
「呼,終於不用裝冷淡了!暴風那傢伙明知道我一點都不冷淡,還要來逗我,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嘿嘿!」一離開那人的視線,他伸了伸懶腰。
這句讓我知道了點資訊,就是剛才那人是暴風騎士長,而且……將會倒大霉。
「孩子,看到了嗎,寒冰騎士必須性格冷若冰霜,永遠面無表情的,所以你明天要上「個性養成課」,要有心理準備啊!」
接下來,他順便給我惡補了一下關於光明神殿的聖騎士的知識,原來光明神殿有十二個聖騎士,分別有他們「該有的」個性……

他帶我去到一扇門前,說:「到了。」
他推開門,表示讓我進去,我呆了。
這一間空曠的房間,左右兩邊放滿不同的武器。
我轉頭望向他,他說:「一星期一次的劍術訓練,等下會有其他的小騎士來到,我會為你介紹的,不用害羞,大家都跟你差不多大,該有的性格應該還沒養成,趁現在交個知心的朋友吧!」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膀。
咔嚓!門開了,最先到的是一個黃髮綠眼的小孩,那耀眼的黃、純正的綠,總令人忘不了。
我正打算走上前打個招呼,誰知,他一看見我,就躲到那些武器後面,十分害怕的樣子。我不禁想到:我有這麼可怕嗎,需要看見就躲這樣嗎?我嘆口氣,走到他面前,伸手拉住他,以免他又逃了……
「你好,我是伊希嵐,你不用怕,我並沒有惡意。」
「你、你好,我、我叫希、希歐,初、初次見面。」他小心翼翼地說道。
他便是大地小騎士了吧,據說大地騎士忠厚老實,說話結結巴巴的,他該有的個性已經差不多養成了啊!
「呃,我、我是暴風小、小騎士,你呢?」
「啊?你你你不是大地小騎士嗎?……」我看到寒冰老師他嘴角微微彎起,不懷好意的接近,突然一陣不安感升起,我立刻改口。
「呃,沒事沒事,我是寒冰小騎士,多多指教。」我握握希歐的手,臉上雖然掛著不可挑剔的笑容,但其實背脊已經被冷汗染得濕透了。
哦,對了,聽說大地騎士是褐髮褐眼的,就算染髮,但眼睛也不能變成褐色的啊!不過,暴風騎士是藍色頭髮的吧,難道他要一直染髮……啊,暴風小兄弟,小寒冰我先為你默哀三秒。一秒……兩秒……三秒,默哀完畢。
嘭!門被粗暴的踢開了,來者是現任的暴風騎士吧?
啊,門,請你安息吧!呃,我神經錯亂了嗎?果然跟寒冰老師待久了,也會變得不正常啊!為我的前途感到悲哀啊……
老師走過來,拍拍我說:「孩子,即使你為自已的前途感到迷茫,也不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也不能養成這悲天憫人的個性啊!」
「寒冰老兄,你又被鬼上身了嗎?說話這麼文縐縐的,真不習慣,怎麼,要幫你找烈火來幫你驅鬼嗎?」他臉上仍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
照老師的說法,暴風騎士個性風流倜儻,自由自在,根本不會有人認真去跟他計較,但聽他的語氣,他跟老師關係不只是不太好而已,簡直就是不對盤,狗咬狗骨嘛!
接下來,果然,又吵起來了。
「哼!我的事不用你管!」
「哎喲,寒冰兄弟你怎麼這樣啊!」
「我又怎麼了啊!」
「唉,我知道你有間歇性失憶,但你真的太傷我心了,嗚……」說完,還真把手帕拿出來,裝模作樣地在眼角上隨便抹兩下。你就不會感到噁心嗎?我疑惑。
「哼,少裝了你,我第一天認識你嗎?」
「是的,你好,我是暴風,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他還沒說完,老師便一拳打到他的臉上了,把他打飛到十幾米外……這一刻,我多麼想舉起大拇指啊!
「啊!老師!」糟了,我忘了希歐在我旁邊……話說,他的存在感接近負值了吧。
「老師,你沒事吧?」轉眼間希歐已跑到暴風身旁,把他扶起了。
哇!他的速度真快!我能做到這個程度嗎?
「我沒事,死寒冰,做啥又打我臉啦!毀容怎麼辦啊!那些女人會逃掉的!那時你要以身相許嗎?!」他一站穩了,又開始吵了。雖然他用手遮住了臉,但我看見了,一滴血紅色的液體正沿著他的手流下。
我衝過去,拉下他的手,從包包裡拿出一卷繃帶,熟練地幫他包紮傷口。
「好了,要小心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碰水……」
我抬頭,看見他正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啊啊,對不起,我忘了聖騎士會用治療術了,不好意思。」
但他像沒聽到自己說話,仍然看著我,像是要把我看透,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吶,寒冰,這孩子不錯呢,很善良,很溫柔……什麼時候,我也是這樣呢。」我再次抬起頭,他正用唯一的窗望住遠方,眼神很複雜,懷念的、溫柔的、後悔的、憎恨的?
「沒錯,我們,都已不是當初那懵懂的小孩了。」
「唉!」我轉一看,才發現後面多了一群人,數一數,剛好十二個聖騎士都到齊了。
接下來,那一課就變成讓我們十二個小騎士互相認識一下的課。到後來,每個聖騎士都分別展示了他們的劍術了呢。
哇!太陽騎士的劍術真是完美啊!真不愧是「神術白痴劍術萬能」的「史上最強太陽騎士」啊!
老師的劍術也很讚!渾身散發著一陣不同於先前的氣息,之前是冷酷的、無情的,現在的卻是溫暖的、溫柔的呢。
或者,我總有一天也能像這樣綻放光芒吧?

但我現在有點後悔了,我腦殘了嗎?沒事做啥來當寒冰騎士長啊?還認識了被認為史上最接近光明神的完人,太陽騎士。
想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
「……」
「啊,肚子餓了,我今天還沒吃過飯呢!」金髮藍眼的小孩摸摸肚子。
「為什麼?」
「昨天喝酒喝到看到食物就想吐……」
「耶,不是說太陽騎士是滴酒不沾、一杯臉紅、二杯頭痛、三杯必倒的嗎?怎麼還要喝酒?」
「實不相瞞,我老師說:『孩子,太陽騎士「一杯臉紅、二杯頭痛、三杯必倒」的特質,是建立在千杯不醉的原則之上。試想想,如果你不會喝酒,那「一杯臉紅、二杯頭痛、三杯必倒」的形象要如何維持,醉倒後要如何保持優雅呢?所以,從今天起,你要把酒當成清水那樣喝!』所以,我討厭酒啊!」
「啊,對了,我這有藍莓蛋糕,你要吃嗎?」
「我要我要,我最喜歡藍莓了!」我從包包裡拿出蛋糕。
他急不及待地接過,一口咬上去:「嗚……好好……速哦……」
「慢點慢點,我這還有。」
「寒冰小兄弟,你人真好!對了,這蛋糕哪買的,很好吃耶!」
「謝謝,這是我做的。」
「真的嗎?那以後你還可以做給我吃嗎?」
「當然!」

當時的我,只要有人喜歡自己的甜品,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以至頭腦發病,把那磨人的要求答應下來,唉,真的是後悔莫及呢!
從那時開始,他每天都來找我要甜點,害我薪金都不夠花了啦……唉,算了,他開心就好。
「寒冰,甜點!」
雖說如此,但每次聽到這句話都好累哦……

本文完......
請多多指教...給小詩我一點意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3-21 23:07:27 | 只看該作者
這不算獨白吧?(歪頭

獨白應該是偏重於內心的東西才對啊(如果解讀有誤請不要打我((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3-21 23:08:29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寒冰的內心是如此的無奈呀!
害羞的小希歐好可愛憂~
對寒冰來說把藍莓蛋糕拿給太陽的那一刻,
就是悲慘的開始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3-22 01:58:17 | 只看該作者
小寒冰好可愛!!!
((眼睛發亮!!
@W@+
人家也想吃看看小寒冰的點心~~
>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0-3-22 19:15:51 | 只看該作者
小希歐好可愛~很會做東西~真希望有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